需要翻译
需要帮助
这篇文章需要改进。你可以点击这里来编辑这篇文章。
魔兽世界资料片:《燃烧的远征》中新地图外域的扭曲虚空。
魔兽世界资料片:《德拉诺之王》中的扭曲虚空。
"虚空爆裂的碎片环绕着
这里有一千种方式来感知这个地方。每一个旅行者所看到的都是不尽相同的,这取决于环境、思想的形式和状态。这对他来说是一个黑色的,密不透风的伴随着数十亿颗星星闪烁着的空隙。在他背后,群星在这片他已踏足的世界闪耀着。 他通过虚空召唤并牵引着如同蛇一样蜿蜒着的能量,并企图以此来引导他获得这一切 。"
伊利丹在经过扭曲虚空途中[1]

扭曲虚空Twisting Nether(又称 无尽虚空[2] 虚空[3]虚空世界)[4] 是一道存在于各个星球之间的平面,[3]它极似一条存在于和流动着的暗影之间的线。[5] 即远在太古混沌宇宙最初之时,只有光闪耀于此,随后又诞生出暗影,两种原初之力在无垠止境的深渊之中相撞, 而它们相撞的重叠部分,即是扭曲虚空。[3] 扭曲虚空是一个由奥术构造成的轻盈的毫无秩序的且连接着宇宙中的万千世界的次元位面。[6] 这里有一千种方式来感知这个地方。每一个旅行者所看到的都是不尽相同的,这取决于环境、思想的形式和状态。在伊利丹将他的灵魂投入这无垠虚空时,他所看到的是一个黑色的世界,密不透风的空隙里,数十亿颗星星在闪烁着。在他背后,漫天星辰照耀着这片他已踏足的世界。如蛇一般的能量线引导着一股无尽的代表着燃烧军团混乱力量的能量流。[7] 尽管扭曲虚空与实体无垠止境世界是分离的,但是虚空里依然也有实体物质,[8] 它们就如同实体宇宙中星球一样,但它们也不同于实体宇宙从而成为了一种超越现实的存在,[9] 所以常人是无法察觉到的。[3] 以至于即使有人能顺利进入到扭曲虚空,却极少有人能回来。[10] 在扭曲虚空的深处,时间的流速也是不同的,并且无人能知身处虚空自身度过了多少天,多少年,甚至多少个世纪。[11]图拉杨奥蕾莉亚的眼里,他们在扭曲虚空中战斗了数个“时代”, 而在艾泽拉斯,他们所奋战的数个“时代”却只有几十年。[12]

由来

"魔兽世界艺术册"中扭曲虚空的概念画。

在生命诞生之前,甚至宇宙存在之前,唯有存在于此.光如同无边的充盈着生命能量海洋的方式存在着,并与所有实体物质交织在一起且不断壮大膨胀,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而随着一片永不停止漂移的海洋的不断扩展,一种寒冷且虚无如同口袋一样的物质出现了。就在这时,虚空诞生了。虚空快速膨胀扩大并开始与光发生碰撞。最后,在两股原力之间日益加剧的紧张局势演的日益激烈以至于引发了一连串的爆炸。这场爆炸撕裂了宇宙的构造基底,继而,实体宇宙诞生了。[13]

由光与虚空碰撞所产生的能量气势汹汹的穿过了还在形成中的宇宙,并形成了无数的原始世界。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永不停止延展扩大的无垠止境焚烧在充满火焰与魔法的大漩涡之中。残余的光地遍及到了实体世界,并弥漫在还在萌发生命的火花的原始世界。[13]

最不稳定的能量汇聚成一个星体维度就是扭曲虚空。光与虚空在扭曲虚空的边缘处相撞并互相渗透,将其引向一片混乱。[13] 它们发生一系列所产生的能量诞生出了首个种族—恶魔[14] 因此,扭曲虚空是唯一能真正意义上“杀死”恶魔的地方。[15] 即使扭曲虚空仅存在于实体宇宙的边缘之外,扭曲虚空极不稳定的能量仍旧会时常撕裂黑暗的空间边界,以渗透到实体世界并扭曲实体世界中的生物。[13]

魔兽世界

燃烧的远征

为了防止你跌入扭曲虚空地精做了很多实际工作。
一艘废弃的船停留在扭曲虚空中的一块岩石上。

在魔兽世界的资料片魔兽世界:燃烧的远征中加入了被称为扭曲虚空的地域。当你飞离外域的边界时,就已经到达了扭曲虚空,实际上,艾泽拉斯上的迷雾之海也有与其相似的功能:一条限制范围的边界线。与迷雾之海一样,扭曲虚空地域也有自己的综合频道与本地防御系统。

虽然在游戏中,扭曲虚空看上去并不是外域的一部分,即使如此,玩家依然可以使用陆地坐骑或飞行坐骑来探险这片梦幻之地,当然,他们也可以选择去探险那些漂浮在扭曲虚空中的漂移物。当有人去探索迷雾之海的时候,并没有疲劳警告。如果你飞得太远或太高,你会听到一个表示你不能再继续往深处走的声音。如果是飞行状态下的德鲁伊,那么你会听到德鲁伊的飞行形态下发出的尖叫声。值得注意的是,不少玩家发现有许多隐形的强制下马区域分散在扭曲虚空中。通过这个情报,当玩家接近这些区域的时候,附近的山和玩家会发生突然震动的现象。

一些时候,当你在瓦拉尔港口乘船并在加载完加载界面以后你将会在一瞬间加入扭曲虚空的聊天频道。这是因为秘蓝岛就像附近的秘血岛一样,尽管位置是处在迷雾之海中,但实际上是位于外域的。饮下从托什雷的基地完成的任务所得到的纯净能量药剂,也会使所在区域变为"扭曲虚空"。

巫妖王之怒

在对抗巫妖王的早期阶段,艾泽拉斯的英雄们吉安娜·普罗德摩尔,布罗尔,玛尔拉德,哈缪尔和一些人传送进入了扭曲虚空并将他们的力量传给麦德安,使麦德安拥有了一段时间的守护者之力。[16]

玛里苟斯把艾泽拉斯魔网下层列的魔法能量引向魔枢的时候,世界的外壳开始破碎,由此产生了不稳定的裂痕撕扯着扭曲虚空中魔法维度的织物。[17]

大地的裂变

费伍德森林里使用相位血气药水可以让你转移到扭曲虚空当中。

德拉诺之王

WoD 本段文字所记述的内容来自魔兽世界:德拉诺之王

影月氏族(平行宇宙)开始驾驭这股来自扭曲虚空的力量,并将虚空中的生物引入影月谷(平行宇宙)中的命运之柱

德拉诺上的卡拉迪奥斯将冒险家投入到了扭曲虚空,战歌氏族的萨满想通过沃舒古召唤虚空生物进而达成让德拉诺与虚空连接起来的目的。这场入侵被Invalidus挫败并制止了下来。部落与联盟的勇士都在任务:进攻命运之柱迎击来自扭曲虚空里的虚空生物。

在任务:虚空之门里, Impsy确定导致德拉诺发生的奇怪事件的原因是由于扭曲虚空的不断扩散造成的。Impsy感应到了其中某些波动的不断侵扰 ,并发出了警告:“它们对于我们所有人来说都不是个好预兆。”

在团队副本地狱火堡垒中冒险家们将会被阿克蒙德投入到扭曲虚空并迎击阿克蒙德。

军团再临

Stub.png 本段落需要补充一些剧情内容。

为了应对燃烧军团对艾泽拉斯的第三次入侵行动,军团事先入侵了位于扭曲虚空中的几个虚空世界。玛顿的控制权被伊利达雷的恶魔猎手们夺走,恐痕裂隙黑镰议会术士们攻克下来,并且尼斯卡拉被艾泽拉斯的部队入侵了多次。

秘社牧师们为纳鲁打造的庇护所虚空之光神殿位于扭曲虚空的深处,[18]巴纳扎尔和其部队一直没有停止对这所神殿的进攻。但同时,秘社也与白银之手的圣骑士们一起抵御这些恶魔对神殿的进攻。

其他名字

  • 星界[3]
  • 无名虚空[19]
  • 下界[20]
  • 地下世界[21]
  • 地狱[21]
  • 冥域[21]
  • 对一些人来说,这即是"无垠黑暗",并且他们看不到它和扭曲虚空之间的界限。[20][22]

已知世界

住民

轶事和小细节

  • 因为原初德拉诺艾泽拉斯之间隔着扭曲虚空,所以它们之间的距离是无法估量的。[23]
  • 小鬼能够使用相位移动(小鬼的技能)进入虚空。将邪能小鬼小鬼的精华稀释以制造出可以将使用者转移到扭曲虚空的相位血气药水
  • 肯瑞托议会历来将扭曲虚空向物质世界的延伸区域作为搁置物体的场所。漂浮在扭曲虚空的物件可谓五花八门,琳琅满目,但是,最近我们在其中发现了垃圾和废弃物的存在。[24]
  • 部分人相信人死后,灵魂会归于扭曲虚空。[25][26][27]
    • 扭曲虚空曾经被称为“精神领域”,[28]这是一个可以让一些人的意识被困于扭曲虚空和实体宇宙之间的领域,同时也是他们寻求从永恒的束缚中释放的地方。[29]
  • 艾泽拉斯的德鲁伊提示到如果任由艾林裂隙翡翠梦境中存在,那么最终的结果不是让翡翠梦境在扭曲虚空中化为尘埃,就是让整个翡翠梦境被上古之神的力量掌控。[30]
  • 来自阿塔莱迦玛兰是一位狂热的巨魔,他想从扭曲虚空召唤真神噬魂者哈卡[31]
  • 一些术士相信每个人的一部分存在于实体世界,同时也有一部分存在于扭曲虚空。[32]
  • 大多数传送系法术或运输系法术细节化来说就是会使施法者进入扭曲虚空。 包括著名的术士的技能召唤仪式法师传送门系,[24]萨满祭司的技能星界传送也是如此。
  • 朵娜儿童周的一位德莱尼孤儿,开了一个关于扭曲虚空的玩笑:“扭曲虚空的样子会是像卷饼一样吗?到底什么是虚空?孤儿阿若说到我不应该告诉人们关于他们自己的虚空。"
  • 扭曲虚空,尽管它是无形的、最不为人知的,是一个充满混乱的领域,在这里,凡人的意识极其容易被扭曲虚空那雾飘渺的明亮彩带融入柔和的情景所迷惑。无数的世界,包括外域,都存在于扭曲虚空。在虚空中,魔力的流速极快,因为它是恶魔法术的诞生之地。当你尝试强制去驾驭虚空的力量时,虚空由此所产生的反馈可能会冲击影响你的心智。

在RPG手册里

扭曲虚空是一块由魔法与幻象组成的无形之地.它是模糊和混乱的,并且无边无形.并接壤所有的世界,扭曲的虚空可以成为懂得如何使用它的人的一个通道.对于凡间种族来说,扭曲虚空是出了名的难以进入.只能通过传送类技能来进入扭曲虚空. 从而传送到扭曲虚空里的一个地方,例如外域,能使冒险者们落入不同位面的无形之地.[33] In the non-canon RPG books, 是众所周知的深渊[34]无垠止境.[34]

地理

有序的宇宙,受到物理法则的约束,和常识性的约束. 但扭曲虚空却与我们熟知的世界不尽相同.这是一个把周围世界结合在一起的纯粹的混沌流包围的世界 .[35]

大块的世界漂浮在棱柱形的云层之中,多彩的能量带缠绕并穿梭在虚空中。是如此的轻柔而又模糊,仿佛一切犹如阴暗的鬼魅一般张牙舞爪,所有的光谱和模糊模糊在一起,柔和的五彩烟雾冲刷撩拨着人的感官。物理定律不作用于这个幽灵般的领域中,至少这给进入扭曲虚空的人省了不少麻烦,他们不用防止自己被摔死了。魔法与幻象在千变万化的广阔世界中狂舞 .[36]

扭曲虚空不与拥有物理领域的实体宇宙共存。而对实体宇宙,扭曲虚空是一种完全不同的存在,与大多数造物知道的那样,扭曲虚空与实体宇宙互不兼容。一些人在虚空里看不见外面的世界,反之亦然,在扭曲虚空中尝试在虚空里与另一个世界来回穿梭是非常容易的。当他从一个地方移动到另一个地方时,暗影传送法术便可以让一个人在把自己从一个地方传到另一个地方的过程中穿越虚空,甚至在此之上再多加点平面传送法术或跨界沟通法术便可以做到将人直接传送到扭曲虚空里。进入扭曲虚空会使人进入一个精神错乱般的国度,扭曲虚空里大部分的地方是不稳定的,里面的物质和能量出现便转瞬即逝,从不多停留几秒。虚空里的颜色不断变化,无时无刻的由光亮变到昏暗,闪耀着亮眼的光芒并伴随着强有力的声音,随后,一切归于平静。一开始,一个人悬浮在虚空之中,而在下一秒,他又站在深紫色岩石峡谷的底部。他的下一次转移,也可能是悬浮在星夜中的一颗极小的岩石上,并且他无法知道这种变化会发生在几秒后或是几天后。扭曲虚空是十分魔幻神奇而又变化莫测的地方,一些人推测它是所有奥术魔法的真正来源.[35]

扭曲虚空存在着定向和重力。扭曲虚空的重力效果与艾泽拉斯是一样的,但扭曲虚空里的重力是主观控制而非客观存在,是由个人可以定向控制的。这个地方对于无生命无感官的物体而言是没有重力的。对于新访客而言,失重环境对路痴可不太友好.[37] 在虚空中,你的行动是受你的思想控制的,只需要简单的想一下决定去哪里,你就能去任何想去的地方.[35] 扭曲虚空中的生物可以凭借思想想象"竖直向下"的感觉在自己脚上,他们就可以正常的往竖直向下的位置行走. 如果一个人悬浮在半空中, 那么他又想 "飞行" 的话,只需要想象自己的方向是竖直朝"下"并且通过笔直"缓落"的方法就可以了. 为了停止运动, 你必须通过改变指定的“向下”方向来减缓自己的动作.[37] 虽然虚空对于常规的移动速度有一定的限制, 但一个人可以无所顾忌地到处乱飞而根本不会感到劳累。 扭曲虚空可以通过一个人简单的想法从而可以将他移动到他想去的任何地方(这种几乎被看作"不可能"的动作就是世人所知的"点到点"运动). 扭曲虚空影响着非虚空源生生物的思想,即使如此,在物理世界里这种行为可能会让身体上更痛苦。[35][38] 而对于那些扭曲虚空的源生生物, 例如恶魔, 他们可以没有阻碍的凭借自己的意愿自由实现点到点移动.[35]

扭曲虚空是无边无际的,没人知道虚空的边界是哪里。年龄、饥饿、干渴,毒素,和自然愈合这些功能在扭曲虚空不起作用,但当他们离开这个位面时,虚空的影响消失,这些功能也恢复自然。扭曲虚空同时也是十分混乱的。正因为这种混乱,使得魔法得到了增强的作用,导致魔法在扭曲虚空中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任何持续性的法术或咒语都会得到延长的效果。幻系法术不再消耗魔力且会得到延长法术时效的效果.

扭曲虚空是一个空间被极度扭曲后的形态,且无时无刻都在发生变化,许多的变化都是因为虚空中的地形是在不断适应着其中的生物的思想的。如果心里在忧虑战事,画面可能会呈现出一个充满不死战士的战场的景象。如果一个人十分孤独,虚空就呈现了旧爱走出小屋的景象。物质固定性,细节,甚至可能造成的危险取决于一个生物如何控制其思想。如果一个生物控制住了自己的思想,那由它的心思而产生的具象则变得温和且无害。如果它不能控制它的思想,那么出现的具像将显现的非常真实而可怕。意志坚强的人可能有意识地支配扭曲虚空所产生的影响。所作的影响可能是微妙的或凶险巨大的。你可以想象一条狗在不断地来回乱跑,嗅着,舔着一群坐在狂风凛冽的山巅的人的手的场景,但任何人都不可能凭空想象出知识。例如,如果某人想象出了一个藏书齐全的图书馆,但他在他构建的图书馆的具象里所能翻到的书里写的,那么书籍中的知识则全是他现在脑子里已有的东西。如果同时不止一个生物在用意志改变环境,那么其中意志最坚定的一个将得到控制环境权利。这种控制持续到另一个意志更加强大的生物改变它为止。扭曲虚空的力量会持续侵蚀一切意图保持不变的东西:如果一个人想象出一间舒适的小木屋,有着劈啪作响的炉火,但当没过多久,火焰的焰峰突然变成一只鸭子的时候,大概也没什么大惊小怪的。在一个险恶的具象环境里,里面的生物都必须拥有强大的意志,才能防止自己被环境伤害到。[39]

住民

最初版的魔兽RPG 列出一些在扭曲虚空中可能遇到的生物,如 光与暗里描绘的生物.[40] 魔兽里的人物形象大多数借鉴于《龙与地下城》中的怪兽,暴雪将其中的怪兽转化为《魔兽》的背景,或是创造了独一无二的只在《魔兽RPG》里才有的生物,因此,这并不算抄袭。

3

灵感来源

  • 扭曲虚空效仿于战锤40K里的宇宙观,但也有自己的变动. 这个变动即为:扭曲虚空也是混乱力量以及掌控这种力量的人所居住的地方; 他们总是试图腐化和入侵实体宇宙.
  • 另一个可能的灵感源头是龙与地下城的战役——《异度风景》里的星界设定, 星界跟扭曲虚空有很多相似之处, 例如它们都有自己的主观重力且它们都是一种无形的, 神奇的环境. 异度风景的星界同样也有作为连接两个世界的大门的作用.

参见

参考书籍

  1. World of Warcraft: Illidan, pg. 194
  2. Archimonde (Hellfire Citadel tactics)#Quotes
  3. 3.0 3.1 3.2 3.3 3.4 The Warcraft Encyclopedia/Twisting Nether
  4. Jaraxxus#25-player normal mode abilities Spell shadow shadowfury.png  Nether Portal——Lord Jaraxxus opens a portal to the nether world, inflicting 9263 to 9737 Shadow damage to targets in a 10 yard radius of the portal and summoning a Mistress of Pain.
  5. Jeremy Feasel on Twitter (2015-06-06)
  6. Mythology of the Titans
  7. World of Warcraft: Illidan, pg. 153
  8. Matt Burns on Twitter
  9. Alex Afrasiabi on Twitter (2015-06-06)
  10. http://www.wowcards.info/card/betrayer/en/108/Banish-to-the-Nether
  11. Quest:Rescue Mission
  12. Quest:The Scion's Legacy
  13. 13.0 13.1 13.2 13.3 World of Warcraft: Chronicle Volume 1, pg. 18
  14. World of Warcraft: Chronicle Volume 1, pg. 21-24
  15. Jeremy Feasel on Twitter (2015-06-06)
  16. The Comic
  17. Thrall: Twilight of the Aspects, chapter 2
  18. Quest:United As One (paladin)
  19. Warcraft III: Reign of Chaos Game Manual
  20. 20.0 20.1 Warcraft II: Tides of Darkness manual
  21. 21.0 21.1 21.2 Warcraft: Orcs & Humans manual
  22. Grubb, Jeff. 《The Last Guardian》. ISBN 978-0-6710-4151-9. 
  23. Dave Kosak on Twitter
  24. 24.0 24.1 Portals are NOT Garbage Bins!
  25. Sully Balloo's Letter
  26. Quest:Stranglethorn Fever
  27. Quest:Speaking with Nezzliok
  28. Quest:The Mind's Eye (Horde). "And in getting the Eye, you must have defeated Mai'Zoth and sent him to the Nether. That is why the spirits would not mention him before. It is good that he is gone from the world of flesh and bone, but now that he is in the realm of spirits..."
  29. Warcraft III: Reign of Chaos manual
  30. Stormrage, chapter 29
  31. Quest:The Temple of Atal'Hakkar
  32. Void Totem
  33. Shadows & Light, pg. 215
  34. 34.0 34.1 Manual of Monsters, 191.
  35. 35.0 35.1 35.2 35.3 35.4 Warcraft: The Roleplaying Game, pg. 215
  36. Shadows & Light, pg. 152
  37. 37.0 37.1 World of Warcraft: The Roleplaying Game, pg. 24
  38. World of Warcraft: The Roleplaying Game, pg. 25
  39. Warcraft: The Roleplaying Game, pg. 215-216
  40. Shadows & Light, pg. 152-155
模板:玛顿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