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v inscription runescrolloffortitude yellow.png
需要注明来源
本文或本段落需要注明出处/来源。
查阅用户编辑条款获取更多信息。
本词条讲述的是魔兽世界主时间线中爆炸后转变为外域的德拉诺。关于爆炸前的历史请参考,请参阅德拉诺(主宇宙)
如果你要找的是'魔兽世界:德拉诺之王'的历史请参考,请访问德拉诺(平行宇宙)
Cataclysm Outland loading screen.jpg
外域
种族 鸦人鸦人
银月城血精灵男性银月城血精灵女性血精灵
破碎者破碎者
巨像巨像
高等精灵男性高等精灵女性高等精灵
德莱尼男性德莱尼女性德莱尼
魔血精灵男性魔血精灵女性魔血精灵
邪兽人男性邪兽人女性邪兽人
失落者失落者
玛格汉兽人男性玛格汉兽人女性玛格汉兽人
莫克纳萨莫克纳萨 半食人魔
纳鲁纳鲁
雄性纳迦雌性纳迦纳迦
IconSmall Netherray.gif 虚空鳐
虚空龙军团虚空龙军团
食人魔法师食人魔食人魔食人魔
奥格瑞玛兽人男性奥格瑞玛兽人女性兽人
孢子人孢子人
蛮锤矮人男性蛮锤矮人女性蛮锤矮人
其他种族...
统治者 中立 IconSmall Naaru.gif 阿达尔
中立 IconSmall Akama.gif 大贤者阿卡玛
地理位置 扭曲虚空

异次元位面外域Outland,[1]是红色世界德拉诺破碎后飘浮着的大陆残片的名字。这里是兽人的故乡,德莱尼人的避难所。这里也是伊利丹·怒风和他的追随者们的势力范围。德拉诺曾经是一颗巨大的星球,而魔兽世界:燃烧的远征 的很大一部分游戏内容就发生在她仅剩下的、在扭曲虚空中飘浮着的大陆残片上。外域曾经可以通过诅咒之地黑暗之门艾泽拉斯相连接。现在,你可以通过设立在奥格瑞玛和暴风城中的法师传送门前往那里。[2]

历史

一个玛格汉兽人俯瞰着的纳格兰。

外域之所以产生,源自于一次联盟经由黑暗之门针对德拉诺发起的远征。这次远征的目的是一劳永逸地解除兽人对于艾泽拉斯的威胁。在随后的战斗中,萨满长老耐奥祖试图打开通往其他位面的传送门,并以此让德拉诺残存的兽人得以逃到其他世界去。然而,大量传送门的存在撕裂了整个星球,只有一小部分被撕裂的大陆的残破碎片依然飘浮在虚空之中。这片勉强可以生存的残破世界最终被定名为外域。几乎所有德拉诺上的生命在这次大爆炸中灭绝,残存的陆地也被重塑得面目全非。而绝大多数残留的野生生物也变得病态或腐化。[3]一些兽人、食人魔和极少数德莱尼人得以在这场爆炸中幸存。在这之后,一个名叫玛瑟里顿深渊领主集结了存活的兽人们,并夺取了外域的控制权。利用剩余的位面传送门,他从扭曲虚空之中召唤恶魔来协助他。

暗夜精灵恶魔伊利丹·怒风和许多纳迦血精灵后来逃到了外域,成功地击败了玛瑟里顿并占领了这片废土。在他们远征诺森德阿尔萨斯击退后,他们回到了外域,并在此建立了永久定居点。

绝大部分流落在外域的德莱尼人都遭遇了可怕的变异,只保留了一些与变异前的德莱尼人相似的地方。

从那以后,光与影的势力都意识到了这片土地的价值。它可以作为燃烧军团入侵的前进基地,也可以作为对抗燃烧军团的势力的阵地。因此,纳鲁和燃烧军团都派出了各自的成员,为了各自的目的而试图控制这个世界。

现在,联盟与部落必须与疯狂的伊利丹的军队战斗,并奋力抗击军团嗜血的仆从们,从而将艾泽拉斯从基尔加丹的燃烧远征中解救出来。

在外域荒凉的中心地带,德鲁伊们则奇迹般的让一些地区恢复了生机。他们把这些区域称之为"绿色庇护所",比如位于刀锋山希尔瓦纳泰罗卡森林塞纳里奥树林。这些德鲁伊来自塞纳里奥议会成员组成的塞纳里奥远征队,他们的主要据点是位于赞加沼泽塞纳里奥避难所

知名领袖

历史阶段 部落的崛起 远征德拉诺 第三次战争 外域战争
统治者 古尔丹 耐奥祖 玛瑟里顿 伊利丹·怒风 阿达尔

德拉诺原生智慧种族

德拉诺生物

外来居民

  • 黑龙军团的残党从未离开德拉诺,他们在第二次战争之前就定居在了刀锋山
  • 虚灵们逃离了迪门修斯的虚空军团,并在外域建立了前哨站。
  • 纳鲁领导着圣光联军在外域的部分作战。
  • 燃烧军团德拉诺的恶魔入侵使得一些类型的恶魔成为了常驻在这里的居民,比如小鬼希瓦拉魔。
  • 一些血精灵在第三次战争前来到了这里。
  • 第二次战争后,一些人类、高等精灵和矮人被困于此。更多的联盟成员在黑暗之门再次打开后来到这里,其中包括有侏儒、暗夜精灵和德莱尼人。
  • 黑暗之门再次打开后,萨尔的部落的成员也来到了这里,其中包括巨魔、被遗忘者、牛头人和血精灵。

地理

文件:Composite Map of Outland.jpg
Composite Map of Outland (slightly incomplete)

在被传送门裂隙撕碎之前,德拉诺像艾泽拉斯一样拥有广阔的大陆和海洋。当世界被摧毁并被扔进扭曲虚空后,外域不再拥有太阳。然而,作为月亮的苍白女士依然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就外域的观测者而言,她和以前相比显得前所未有的巨大。外语的天空中还存在有其他的天体,包括一个玫瑰色的星球和一个小一些的亮蓝色天体。[4]

外域包括了一块巨大的陆地和一些漂浮在它周围的土地碎块。其中的一些岛屿有黑色的锁链相连接。冒险者们可以在锁链上行走,但必须非常小心以免跌倒掉入扭曲虚空当中。他们也可以通过飞行,或者对某些岛来说,跳跃,的方式往返这些岛屿。外域的绝大部分地区贫瘠赤裸,毫无生机,一如爆炸前的德拉诺世界。兽人们在这里建立了许多黑色的巨大城塞,其中的一部分在爆炸后依然矗立着。燃烧军团的据点和变异的德莱尼人的聚落则分散在整片大陆上。[5]

世界爆炸的伤害割裂了真实与虚幻、重力与空间。甚至时间流可能也因此受到了影响,不再能正常的运行。[4]

尽管外域处于扭曲虚空中并成为了它的一部分,从很多角度来说他还是有别于虚空自身的。尽管外域这片土地的形状时刻变动,有些岩石违背了重力的束缚,但总体而言她仍有正常的重力,正常的时间流,具备有限的形状和规格。[6][7]

地图

地区

外域现在包含了七个互相连通但环境各异的地区:

{{#widget:ScribbleMap|mapid=wow_locationso}}

地下城

详见:Instances by continent

其他区域

官方网站信息

翻译自曾经来自美服官网燃烧的远征板块外域栏目:

300px
外域地图

外域的破碎废土就是兽人们曾经美丽的家乡,德拉诺仅剩的残骸。第二次战争之后,联盟穿过黑暗之门对德拉诺发起了进攻。令他们恐惧的是,他们发现耐奥祖——部落的黑暗督军——建立了一系列传送门,打算借此让被击败的部落可以前往更新、也从未被掠夺过的世界去征战。随着联盟成员的步步逼近,耐奥祖打开了传送门试图逃离。然而,传送门奔腾的能量导致了一场灾难性的爆炸,并最终撕裂了德拉诺世界。

近十三年后——也就是第三次战争的末期——堕落的暗夜精灵伊利丹发现了德拉诺世界仍然存在——一大块碎片还漂浮在扭曲虚空的星界之风中。在他败于邪恶的王子阿尔萨斯之手后,伊利丹逃到了德拉诺的这片残骸上,并授其名曰外域。他很快掌控了这片混乱的区域,并封印了最后一些耐奥祖那该死的传送门。

尽管伊利丹是这片被蹂躏的土地无可争议的主宰者,他仍然生活在被他的敌人——新巫妖王阿尔萨斯或是燃烧军团的领主们——发现的恐惧中。现在,外域是一些破碎者德莱尼聚落和原始兽人的家园。这里还定居着虚空自身孕育出的强大奥术造物。燃烧军团的成员们也将目标锁定为这里。为了剥夺宇宙中所有的生命,外域将会成为无尽的燃烧远征中一个至关重要的战略要地。

大地的裂变

在版本4.0.14.0.3a的大灾变世界事件中,元素裂隙有在外域打开的记录。

经常有人问起,燃烧远征的故事情节是不是会随着大地的裂变资料片的开放而继续推进。对此,蓝贴发布者Bornakk做出了回应:

请宽容地看待这件事。从技术角度来说,如果故事情节推进,我们需要从外域和诺森德删除很多已经成为过去式的游戏内容——但出于很多原因,你们大概也能明白这为什么是个坏主意。就像你完成了一个任务,但你任务中杀掉的那个怪物不会就这么永远从你的游戏世界中消失那样;这两件事其实涉及到的是同一个问题,我们需要一个相对不变的游戏世界。 这样,一个80级的角色自然不需要重返外域和诺森德,从而可以专注于新的故事。然而与此同时,新的角色还从未投身于在那些区域打击邪恶的敌人过。因此,他们依然需要响应召唤去那里协助对抗邪恶(或者直白点讲,他们需要找个地方升级)。[1]

德拉诺之王

WoD 本段文字所记述的内容来自魔兽世界:德拉诺之王

该资料片中,外域仍然没有改动。但阵营主城中原先通向诅咒之地的传送门现在直接指向了地狱火半岛。

大法师瓦格斯指出外域的情况正在不断的恶化。[8]

轶事

猜想

尽管外域坐落在恶魔会真正死去[10]的扭曲虚空[请求来源]末日领主卡扎克赫尔默大使仍然顽强地活了下来并在数年后重新出现在我们眼前。这可能说明外域只是在扭曲虚空的附近,而并非直接处于虚空之中。

画廊

参考文献

  1. Metzen, Chris; Bob Fitch, Luke Johnson, Seth Johnson, Mur Lafferty, James Maliszewski. 《Alliance & Horde Compendium》, 19. ISBN 9781588460639. 
  2. https://twitter.com/WarcraftDevs/status/605902577461362688
  3. Dave Kosak on Twitter
  4. 4.0 4.1 4.2 4.3 Rosenberg, Aaron; Christie Golden. 《穿越黑暗之门》, 418. ISBN 978-1-4165-5086-0. 
  5. Arthaus. 《Shadows & Light》, 150. ISBN 9781588469731. 
  6. Arthaus. 《World of Warcraft: The Roleplaying Game》, 24. ISBN 9781588467812. 
  8. 任务:大法师瓦格斯的法杖
  9. Blizzard Museum - https://twitter.com/gopherstick/status/607598598440632320
  10. Jeremy Feasel on Twitter (2015-06-06)

外部链接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