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校对
你可以在这里找到其他需要校对的词条。

Jasani, Shrine Keeper.jpg
树妖
Dryad
类别 中型妖精
阵营 塞纳留斯的子嗣, 联盟
角色职业 The RPG Icon 16x36.png 治疗者,[1] 德鲁伊, 战士, 法师[2]
种族主城 月光林地
种族领袖 IconSmall Cenarius.gif 塞纳留斯
故乡 艾泽拉斯
环境 温带阔叶林
分布地域卡利姆多
语言 达纳苏斯语
其它语言 通用语, 低等通用语, 牛头人语

树妖Dryad是半神塞纳留斯的女儿。她们有着女性暗夜精灵的躯干,与幼鹿的下半身。与林地守护者相仿,树妖们喜爱和平,但也会在必要时采取暴力手段。她们生性好奇,但只有少数选择离开丛林。[3]她们也有着进入翡翠梦境的能力。[4]第三次大战梦魇之战期间,她们曾协助暗夜精灵。

一些树妖是雷姆洛斯的血脉,而非塞纳留斯的女儿。[5]身为塞纳留斯的子嗣,她们与半人马有着血缘关系。[6]

描述

详见:Dryad (Warcraft III)
魔兽争霸Ⅲ中的树妖。

摘自战网上的“树妖”与《魔兽争霸Ⅲ:混乱之治》手册:

魔法树妖是暗夜精灵半神塞纳留斯的女儿。这种生物顽皮又酷爱玩耍,与她们被诅咒的近亲——半人马依稀相似,但却有着与林地幼鹿更加相似的躯体。她们反应机敏,与其他森林生物和睦相处。虽然厌恶不必要的暴力,树妖们仍会不惜生命代价以捍卫卡利姆多的蛮荒之地。

记载中的树妖

变种

Dryad WoW .png

水晶树妖

水晶树妖生活在晶歌森林。与其他树妖不同的是,她们的肤色与林地的树木并不相近,而更像是影响了森林大部的龙族魔法所致。

仙子

树妖们在演化之路上渐行渐远,所形成的物种便是仙子。有两种现存的仙子为人所知:寒霜树妖森林树妖[7]巫妖王之怒时期的嚎风峡湾,当寒霜树妖抛头露面来求得援手时,她们才首次为世人所知。而在大地的裂变时期的海加尔山,一些森林树妖被目击到正援助海加尔保卫者

RPG书中

树妖们监视着卡利姆多林地的健康状况,时刻警惕着邪恶魔法的渗透。这种生物有着暗夜精灵女性的螓首、藕臂与胴体,以及幼鹿的下肢。似水柔情在眼中清晰可见,但她却以娴熟的技巧翻弄着手中的凶恶长矛。看起来她似乎并不情愿手握长矛——但如果她不得不如此,她会使用它的。[8][9]

身为半神塞纳留斯的女儿,树妖成为了暗夜精灵的盟友。她们生性爱好和平,厌恶暴力;话虽如此,正如守护古树、暗夜精灵,以及她们的兄弟丛林守护者,树妖也为守护丛林与她们的盟友而战。树妖尤擅破坏魔法,并且对魔法所造成的影响免疫。大多数树妖留在林中,与动物嬉戏,在雨中起舞,偶尔向敌人倾泻自然的怒火。然而,少数树妖离开了森林,成为了冒险者:对一些树妖而言,与敌对势力的接触更激发了她们的愿望——她们希望去与自然之敌战斗;而另一些则是对森林外的世界感到好奇,希望体验新环境和见识新生物。然而,外出冒险的树妖仍被冠以背离树妖天性的“怪人”之名。[10] 树妖是宁静的森林守望者。她们是暗夜精灵之友,自然之卫士。作为塞纳留斯之女,她们在外形上和她们被诅咒的表亲,半人马,有些相像。树妖喜欢在森林中玩耍嬉戏。尽管事实上树妖厌恶暴力,但她们从第三次战争以来就与暗夜精灵并肩作战,对抗天灾军团,燃烧军团,以及其他入侵者的劫掠,保卫森林。她们尤其专注于对抗有害的魔法。[9]

树妖与森林的居民和谐共处,但对伤害大自然的人而言,她们则是凶恶的卫士。[8] 树妖们爱好和平,但她们为捍卫自然与保护暗夜精灵盟友而战。她们在近距离投矛(大多数树妖携带五到六支矛),在弹药告罄时展开近身肉搏。若战况十分危急,则会有一到两只树妖趁着其他树妖拖延敌人的时候逃走,去寻求古树,丛林守护者或暗夜精灵的帮助。树妖的魔法本质覆盖了她的武器,为其淬上了一层令人痛苦和虚弱的毒素。树妖会试图将敌人被削弱到被自己的装备压垮的程度,使他们行动迟缓而不堪一击。[9]

她们是顽皮好动的妖精,与她们被诅咒的表亲——半人马依稀相似,但有着暗夜精灵的上半身与更接近幼鹿的下半身。

亲缘关系

第一批树妖乃是塞纳留斯的女儿,塞纳留斯之子(扎尔塔雷姆洛斯,半人马等)的姊妹。不久,塞纳留斯偏爱的孩子——树妖与丛林守护者,诞下了树妖。新生的树妖以作为塞纳留斯之女的树妖为母,同时以雷姆洛斯为父。[11]

腐化树妖

腐化树妖是被扭曲为腐化者一员的树妖。这种生物有着精灵的躯干与幼鹿的下肢,毫无疑问,是一只树妖。然而,她躯体扭曲,皮肤覆鳞,手指紧攥有如可怖利爪。她的面孔则透着邪气,扭曲出一副怒容。[12]

文化

树妖通常讲达纳苏斯语。树妖们发觉,了解常接触种族的语言有所裨益。这些语言涵括通用语,低等通用语,以及牛头人语。[10]

树妖有着泛滥的同情心,能够以肢体语言,声音,以及其中的风度鼓舞动物(如陆行鸟)。驯养的动物起初会持着冷淡的态度,而野生动物则时常不甚友善。树妖必须在目标动物三十英尺内,保持在正常情况下。树妖可以运用她们的能力,影响一只智商较低的魔法野兽(如darkmantle或是girallon)。[8]

轶事

  • 幼年树妖被描述为“潘神(faun)”[13],这很可能是暴雪与白狼弄混“faun”与“fawn”的结果。
  • 塞纳留斯的长女,名唤露娜拉的树妖,是风暴英雄中的可玩角色。她作为彩蛋角色出现在梦境林地中。
  • 魔兽争霸Ⅲ:混乱之治中,当树妖模型初次加入游戏时,树妖胸部的结构在创建过程中被翻转,以致这个模型有着两对乳房。一对在前,另一对则在背上。
  • 仙子似乎是树妖的幼体。
  • 在《风暴英雄》中,露娜拉被称作塞纳留斯的长女,第一位树妖。该说法并未在风暴英雄外出现,或许并非通用剧情。
  • 侵入点:博尼克中,也出现过与树妖同模型的Eternal Conservators。考虑到树妖是塞纳留斯的子嗣,这可能仅仅是模型的再利用罢了。

灵感来源

在希腊神话中,树妖们(源自古希腊语:δρῦς/drŷs 'oak')乃是林中仙女,而橡树的树妖尤其如此。

画廊

引用和注释

  1. Manual of Monsters
  2. Alliance Player's Guide
  3. Ultimate Visual Guide
  4. Well of Eternity, chapter 4
  5. Stormrage, chapter 24: dryads, also forest protectors and the powerful daughters of vanished Remulos.
  6. Quest:The Sacred Flame (2)
  7. World of Warcraft: The Magazine Volume 2 Issue 1, pg 92
  8. 8.0 8.1 8.2 Borgstrom, Rebecca; Eric Brennan, Genevieve Cogman, and Michael Goodwin. 《Manual of Monsters》, 22. ISBN 978-1588-4607-07. 
  9. 9.0 9.1 9.2 White Wolf. 《Alliance Player's Guide》, 206. ISBN 9781588467737. 
  10. 10.0 10.1 White Wolf. 《Alliance Player's Guide》, 28. ISBN 9781588467737. 
  11. Bennie, Scott; Richard Farrese, Bob Fitch. 《Horde Player's Guide》, 209. ISBN 9781588467720. 
  12. Arthaus. 《Shadows & Light》, 149. ISBN 9781588469731. 
  13. Quest:Playing Possum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