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之门和暴风城的陷落The Dark Portal and the Fall of Stormwind)是成就饱读诗书所需阅读的一本游戏内书籍,你可以在游戏内的多个位置找到它。(破碎群岛-达拉然中的副本书籍是仅持续2小时的制造物品,无法点亮成就。)

综述

委托大法师纽哈斯制作的副本。不用担心还书的问题,它会自己跑回来的。[1]

来源

  1. 暴风城-暴风要塞,作战会议室的作战桌上(左侧)
  2. 赤脊山-湖畔镇,湖畔镇旅店二楼中间房间(门上挂有一个花环)的左侧床头柜上
  3. 诅咒之地-守望堡,法师塔顶层的附魔炼金桌上
  4. 破碎群岛-达拉然-农艺炼金房 帕蒂卡·埃根 <炼金术供应商>背后的书架,从上数第二层

内容

黑暗之门与暴风城的陷落[2]

  当基尔加丹紧锣密鼓地让部落为入侵艾泽拉斯做好准备时,麦迪文仍然在与萨格拉斯争夺着自己灵魂的控制权。暴风城莱恩国王渐渐对那些侵蚀了麦迪文灵魂的黑暗气息感到不安。

  他把自己的担忧告知了安度因·洛萨——阿拉希最后的血脉,莱恩国王亲自任命的军队统帅。但是,两人都没有能想象到麦迪文渐渐堕入疯狂后会带来什么样的灾难。

  萨格拉斯向古尔丹许诺道,如果古尔丹答应率领部落侵入艾泽拉斯,那么他就将给予古尔丹强大的力量作为回报。他通过麦迪文之口告诉古尔丹,如果他能找到一千多年前守护者艾格文封存萨格拉斯残骸的水下墓穴,他就可以成为世界的主宰。

  古尔丹接受了萨格拉斯的条件,并决定在击败艾泽拉斯的原住民之后找到传说中的古墓并索取他应得的报酬。在确认兽人们会服从他的支配之后,萨格拉斯命令兽人开始入侵行动。

  麦迪文与暗影议会术士们合力打开了一条被称为黑暗之门的空间通道。这个通道连接艾泽拉斯与德拉诺,并且大到足以让整支部队通过。古尔丹派遣兽人斥候穿过黑暗之门去侦察这块他们即将征服的大陆,斥候所带回的情报使暗影议会确信夺取艾泽拉斯的时机已经成熟。

  杜隆坦仍然认为古尔丹的堕落将会导致部落的灭亡,他再一次向术士们提出了抗议。这位勇士声称术士正在背离高尚纯洁的兽人精神,而他们这种不计后果的入侵最终将给兽人带来厄运。由于古尔丹不敢冒险杀害如此著名的英雄,他就施计将杜隆坦和他的霜狼氏族流放到了新世界的边缘地带去了。

  在被流放的霜狼氏族冲过了通道后,只有少数兽人氏族跟着去了新世界。这些兽人很快在黑色沼泽——一个位于暴风王国东面的阴暗的沼泽地带——建立了军事基地。当兽人开始在这块新土地上扩张与探索时,他们立即与暴风城的人类守卫发生了冲突。

  尽管这些小冲突很快就结束了,但它们充分体现出冲突双方各自的优势和劣势。莱恩与洛萨从来都无法得知兽人的确切数量,只能依靠猜测来判断他们将要面临的威胁有多大。

  几年之后,大部分兽人部落都进入了艾泽拉斯,此时古尔丹认为对人类发起总攻的时机已经到了。兽人部落聚集起所有的力量对毫不知情的暴风王国发起了进攻。

  当艾泽拉斯的军队与部落大军在整个王国激烈交战时,双方却都因内乱而付出了惨痛的代价。莱恩国王坚信残忍的兽人无法征服艾泽拉斯大陆,他轻蔑地在主城暴风城按兵不动。然而洛萨爵士认为应该直接与敌人进行正面交锋,这使他不得不在自己的想法与对国王的忠诚之间作出抉择。

  最终他选择了自己的本能,在麦迪文的年轻学徒卡德加的帮助下,洛萨爵士对麦迪文那座位于卡拉赞的法师塔发起了闪电般的突袭。卡德加和洛萨成功地击败了疯狂的守护者——那个引发战争的罪魁祸首。

  通过毁灭麦迪文的肉身,洛萨与卡德加在不经意间将萨格拉斯的灵魂打入了深渊。纯洁而善良的麦迪文的灵魂也因此得到了解放,并在星界位面中徘徊了多年。

  尽管麦迪文被击败了,但是兽人部落依然占有优势。当兽人的大军即将获取胜利的时候,最伟大的兽人酋长之一的奥格瑞姆·毁灭之锤开始察觉到了那股当他们还在德拉诺的时就开始在部落中蔓延的堕落力量。

  他的老朋友杜隆坦从流放之地赶回来,再次向他揭露了古尔丹的背叛行为。古尔丹马上进行了报复,派杀手暗杀了杜隆坦全家,只留下了他幼小的儿子。毁灭之锤不知道这个杜隆坦唯一的血脉被一个名叫埃德拉斯·布莱克摩尔的人类中尉发现,并收为奴隶。

  那个幼小的兽人后来成为了众所周知的最伟大的兽人领袖。

  奥格瑞姆被杜隆坦的死激怒了,他开始着手把兽人部落从邪恶的堕落中拯救出来,最终他杀死了古尔丹的傀儡黑手,取而代之成为了兽人部落的首领。在他果断的领导下,无情的兽人最终包围了暴风要塞。

  莱恩国王严重低估了兽人部落的力量,他无助地看着自己的王国落入这些绿皮肤的侵略者手中。最终,莱恩被半兽人迦罗娜——暗影议会中最优秀的杀手之一——所暗杀。

  洛萨和他的勇士们从卡拉赞归来,希望尽力减少人们的伤亡并拯救他们的家园。然而,他们回来得太晚了,他们热爱的王国已经化为一片废墟。兽人部落依然在蹂躏着每一寸土地,被迫藏匿起来的洛萨和他的同伴立下重誓,要不惜任何代价夺回他们的家园。

历史版本

收录版本为4.3.4,发现时版本为7.3.2

位置 新版 旧版
第五段、倒数第二段,名称修正 暗影议会 影子议会
第十段,第一句 当艾泽拉斯的军队与部落大军在整个王国激烈交战时,双方却都因内乱而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当人类与兽人的冲突在整个艾泽拉斯王国蔓延开来时,交战的双方都为此付出了代价。
第十段,第二句 ……他轻蔑地在主城暴风城按兵不动。 ……他轻蔑地在暴风王国的首都按兵不动。
第十四段,第二句 古尔丹马上进行了报复,派杀手暗杀了杜隆坦全家…… 古尔丹的杀手很快就暗杀了杜隆坦全家……
第十四段,最后一句 并收为奴隶。 并像对待一个奴隶一样抚养着他。
第十六段,名称修正 黑手 布莱克汉
第十六的,最后一句 在他果断的领导下,无情的兽人最终包围了暴风要塞。 在他的统御下,无情的兽人最终对暴风要塞发起了攻击。

注释

  1. 仅显示于达拉然副本书籍
  2. 同步版本至:7.3.2.25549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