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icon-silver-48x48.png
基本完善
vuekyabsgyi!这篇文章已经基本完善了,感谢这篇文章的所有贡献者
Magni Hearthstone.jpg
麦格尼·铜须
Magni Bronzebeard
Alliance 32.png
基本信息
头衔 铁炉堡领主
卡兹莫丹国王
山下国王[请求来源]
山丘之王
性别 男性
种族 高山矮人 (人型生物)
职业 山丘之王战士(魔兽世界)
身份 铁炉堡领主
铜须氏族首领
卡兹莫丹统治者
铁炉堡议会首领
探险者协会的伟大探险者[1]
所在地 旧铁炉堡中心地带
状态 钻石化;灵魂萦绕于卡兹莫丹之下
势力信息
阵营 联盟
势力 联盟铁炉堡王国铜须氏族探险者协会
前势力 洛丹伦联盟
人物关系
亲属 铜须长者
玛多兰·铜须(先祖)
穆拉丁布莱恩(兄弟)
茉艾拉·铜须(女儿)
达格兰·索瑞森二世(孙子)
安度因·乌瑞恩(“侄子”)

我在你身上看到了力量与荣耀。你为何来此?

—— 麦格尼·铜须

麦格尼·铜须Magni Bronzebeard) 曾是矮人王国卡兹莫丹的国王,铁炉堡领主与铜须氏族的领袖,直到他在旧铁炉堡举行的一场仪式中化为了钻石。

生平

作为铜须三兄弟中最年长的哥哥,麦格尼生来就注定要成为山下之王。拥有强大体魄与敏锐头脑的麦格尼最是爱护自己的两位弟弟。从年轻时开始,还是王子的麦格尼就明白了自己的未来。他对此感到惶恐,不断询问自己能否成为铁炉堡需要的领袖。[请求来源] 他甚至希望自己的父亲与兄弟可以比自己活得更长久,这样他们的人民就会拥有一位好国王。[2] 看着今天这位有着强大力量与卓越领导力的麦格尼国王,很难有人想到他曾是一位对自己充满怀疑的王子。[请求来源]

洛丹伦联盟解放铁炉堡时,麦格尼以自己王国的支持作为担保,并将两位兄弟作为大使派往联盟高层。[3] 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暴风城开始了重建。很明显与北方之间的旅行十分艰难,于是麦格尼·铜须向梅卡托克请求援助,希望能建造一条更加快速而便捷的交通线路。格尔宾开始自己的工作,而这件作品也就是矿道地铁[4]

铁炉堡坚忍的矮人们代代相传地挖掘着地底深处的宝藏。最近,他们发现了一批废墟,其中蕴含着掌握先祖血统秘密的关键。为了发掘自己族类传说中起源的真相,麦格尼·铜须大帝下令将矮人工业的主体从采矿业与工程学转向考古学。[5] 麦格尼参与建立了名满天下的铁炉堡探险者协会,这个组织致力于探索古代世界的秘密,并揭露矮人存在起始的真相。[6]

第三次战争

麦格尼·铜须在《灰烬使者》漫画中。

第三次战争中,穆拉丁死在了诺森德,而麦格尼了解到了穆拉丁与阿尔萨斯的真相:阿尔萨斯就是杀死穆拉丁的罪魁祸首。[7] 麦格尼为此承受了巨大的悲痛,但他和自己的幼弟布莱恩仍然为了矮人的未来而坚定不移。

穆拉丁死后,大检察官法尔班克斯亚历山德罗斯·莫格莱尼拜访了麦格尼国王。为了给穆拉丁复仇,麦格尼铸造了灰烬使者以对抗霜之哀伤、阿尔萨斯亡灵军团。尽管麦格尼此前并不相信矮人铁匠会对自己铸造的武器赋以感情,但站在大铁砧面前时,想到再也无法见到兄弟的他不禁悲从中来。于是,他将自己的愤怒、狂暴与复仇之心凝在一起,汇聚于铁锤的每一下挥击之中。当他再次站在莫格莱尼面前时,他交出了自己人生中最完美的一份作品。[7] 这把武器也证明了麦格尼无愧于铁匠王的名号。

在战争之中,麦格尼与陈·风暴烈酒并肩作战,并宣布其为铁炉堡的朋友。[8]

魔兽世界

《魔兽世界》中的麦格尼·铜须国王。

麦格尼·铜须国王曾是??级的首领,同时也是一位任务发布者,他的位置在矮人主城铁炉堡大煅炉区域内的王座厅

铁炉堡的矮人们允许格尔宾·梅卡托克领导的侏儒留在铁炉堡之中,并成为了城市居民的重要组成部分。麦格尼也邀请格尔宾参加了矮人的美酒节

作为一位小有名望的探险家与麦格尼国王的弟弟,布莱恩曾失踪数月,而麦格尼国王对他的存活已不抱希望。尽管身为一位睿智而强大的领袖,他仍然背负着沉重的伤痛。许多矮人都想知道铁炉堡的王座之上是否会有另一位铜须族人出现。[9]不过最近,勇猛的布莱恩再次出现,好像成功在希利苏斯的冒险中归来并将埃提耶什的基座放进了克苏恩的异世界保护层中。结果让麦格尼与探险者协会无比折磨的是,布莱恩又成功在诺森德把自己给弄丢了。

麦格尼国王的独生女茉艾拉·铜须达格兰·索瑞森大帝掠走,人们都以为她被困在魔咒的禁锢之中。

麦格尼国王派遣了联盟的冒险者们前往寻找自己女儿的护卫卡兰·巨锤[10] 并了解到黑铁矮人是这起事件的幕后黑手。

麦格尼随后派一支小队刺杀索瑞森大帝并救出茉艾拉。小队返回后,他震惊地发现茉艾拉拒绝返回铁炉堡,而她与索瑞森大帝居然坠入了爱河。他们甚至还生下了一个孩子。[11] 因此,麦格尼的这位孙子将会同时继承铁炉堡国王与黑石大帝的名号。

苏利·巴鲁死后,他的妻子萨拉·巴鲁向国王发出请求。麦格尼为这位逝世的战士建造了一座纪念碑。[12] 在过去,麦格尼曾试图代表联盟与木喉部落的熊怪建立联系。[13]

在《燃烧的远征》事件中,矮人罗姆向麦格尼起誓,请求前往调查格瑞姆巴托之中的黑暗暴动。[14]

魔兽世界:漫画

魔兽世界:漫画》中的麦格尼·铜须。

麦格尼派遣萨尔加斯·安威玛尔前往米奈希尔港迎接来自塞拉摩的客人并将其带回铁炉堡。[15]

麦格尼以外交形式接触暴风城,希望获得援助以对抗日渐严重的黑铁矮人威胁,将其消灭并控制萨多尔大桥。让他十分不爽的是,他的请求并未被理会。虽然伯瓦尔·弗塔根公爵同意这位矮人国王的提议,最近归来的瓦里安·乌瑞恩国王的顾问卡特拉娜·普瑞斯托却认为麦格尼想将暴风城牵扯进矮人的内战之中,并拒绝提供援助。幸运的是,吉安娜向麦格尼描述了洛戈什,也就是真正的国王瓦里安·乌瑞恩的外表。[16]

洛戈什与同伴袭击了黑铁矮人,而后麦格尼与手下也加入其中。他们一同击败了控制萨多尔大桥的黑铁势力。[17] 麦格尼随后带领洛戈什及其伙伴返回铁炉堡并向他们讲述了温德索尔元帅的失踪。事实证明麦格尼与伯瓦尔一直通过一面水晶魔镜商讨温德索尔与黑龙的相关事件。洛戈什决定前往黑石深渊搜索失踪的温德索尔,而麦格尼向其保证会看管沾染邪恶的瓦莉拉并让她在铁炉堡有栖身之所。[18]

巫妖王之战

穆拉丁、麦格尼与布莱恩三人重聚首。

巫妖王觉醒后,他派遣自己的天灾军团前往艾泽拉斯的每个角落。当天灾军团入侵主城时,麦格尼派遣了几支飞行部队前往暴风城。[19]

为了击败瘟疫军团与死灵部队,圣光之愿礼拜堂成员来到沙塔斯创造了一件纳鲁之光圣物。联盟的冒险者们将其送给麦格尼以守护铁炉堡,而麦格尼则发誓他一定会找到穆拉丁。

麦格尼在任务:铜须兄弟中与穆拉丁和布莱恩重聚时,也曾暂时出现在冰霜矮人位于风暴峭壁的大本营冰霜堡

熊猫人给这位国王留下的印象极深,以至于多年之后在对抗巫妖王之战与美酒节时,他宣布陈的侄女丽丽与他的老朋友Strongbo都是矮人王国的朋友。善良的麦格尼还为他们提供了一艘飞往卡利姆多的飞艇。[8]

传说:梦魇

WoW-comic-logo-16x68.png 本段文字所记述的内容来自魔兽世界系列韩国漫画

翡翠梦魇化为一阵魔法迷雾入侵凡世并将艾泽拉斯沉睡的居民困在梦魇之时,麦格尼也成为了受害者之一。在翡翠梦魇引起的梦魇之一中,麦格尼梦见自己领导一支队伍穿越了黑石深渊以救援茉艾拉并杀死达格兰·索瑞森。至于她的孩子,他接受这个新生命的降生,但下令将其永远从王国放逐出去。他绝对不能允许达格兰·索瑞森的孩子继承铁炉堡的王位。知晓此事后,茉艾拉为了守护自己的孩子而刺死了麦格尼。茉艾拉道出自己的黑铁氏之子“芬兰”只是用来为自己腹内的婴儿暂摄王位,而后者则是拉格纳罗斯之子。[20]

元素暴动

麦格尼出席了在暴风城召开的元素暴动会议并向其他联盟领袖提到了奥杜尔的石板。在探索奥杜尔期间,矮人发现了一批由泰坦创造的神秘石板。在元素暴动时,麦格尼保护了铁炉堡的平民区不受元素侵害。他还援助了联盟玩家消灭了瑟莱德丝皇冠公主弗莱拉斯总大使

天崩地裂:浩劫的前奏

麦格尼·铜须化为钻石。

在大地的裂变之前怪异的自然灾害席卷艾泽拉斯大部时,矮人的领土也没能从这场剧变中幸免。一系列可怕的地震将铁炉堡周围的区域撕裂开来,导致许多无辜的矮人死于非命。安度因·乌瑞恩当时正处于麦格尼的庇护之下,麦格尼指派一位女性矮人艾伊林作为他的护卫与导师。艾伊林向安度因解释说麦格尼不想要女儿,但茉艾拉恰恰是个姑娘,而她被绑架这件事几乎要了麦格尼的命。自此之后,麦格尼改变了自己对女性的看法,而艾伊林与其他优秀的女性才得以成为精英护卫。艾伊林死后,麦格尼召唤安度因来到他的居室,并将“喜爱”安度因的权杖破惧者交给了他。安度因打小就受到麦格尼的宠爱,并被允许称后者为“伯父”。

第二天,为了找寻解决世界上目前纷乱局面的方法,麦格尼国王决定前往一处神秘的泰坦仪式,通过启动奥杜尔石板与土灵进行沟通。麦格尼、安度因、顾问贝尔格拉姆高阶牧师洛汉麦格拉斯雷纳·石枝一同前往地心深处的旧铁炉堡进行探索,并准备在那里举行仪式。首先,贝尔格拉姆读出石板上的大部分文字,并记述在卷轴之上,然后麦格尼喝下一种药水并用土灵的语言念出这些文字。

{{quote重归于山陵兮,莫问何路。入大地之心兮,药引为助。山鼠草幽灵菇黑莲花,一撮土。炼成良药饮入腹,念此真言心无鹜。问道群山有答复,返本归元一如故。重归于山陵兮,回吾乡土。“大地本源在我心,合二为一坚比金,我中有它它有我,聆听群山有回音。”|麦格尼·铜须[21]}}

最终他听到了数百个声音。大家原本以为麦格尼的计划很成功,结果出乎意料的事情发生了。麦格尼化为了一座钻石雕像,永远地留在了铁炉堡的心脏深处,而在场的每个人都目睹了他的无私奉献。

石板上文字的含义超出了所有人的想象。这个仪式是为了使大地再次化为泰坦创世时的原料:艾泽拉斯的地表。

不久之后,麦格尼的葬礼仪式随即举行,联盟、地精部族的各领袖均派代表出席,甚至部落(两名较中立的牛头人辛多雷)代表也带着大酋长萨尔的尊敬而来。

让这一悲剧复杂化的是,麦格尼远走多年的女儿茉艾拉选择在这时回归,并欲扶持自己尚在襁褓中的黑铁族婴儿登上父亲的王位。为了阻止政治斗争进一步恶化,继承麦格尼统治权力的三锤议会就此诞生。

完美石像

旧铁炉堡之中石化的麦格尼。

在《大地的裂变》主页中的“艾泽拉斯的财富”小游戏页面上,有一段讲述了麦格尼激活石板时的情景。

When the winds scream and the stones shudder, the mountain king shall look to the earth for reasons why. He shall taste the soil beneath his feet and ask its advice in a tongue no longer his own. In reply, he shall be made one with his past and transformed into a paragon among mere stone.

旧铁炉堡

旧铁炉堡终于开启,其中便可以发现化为钻石的麦格尼。顾问贝尔格拉姆荣誉卫士顿斯塔德在那里守护着他。

Advisor Belgrum 说: This was my fault, my lord. I should've done more research on those tablets...

儿童周时,兰迪斯想去看看石化的麦格尼。

龙王的职责

萨尔的精魂在自己冥想时穿过周围铺开的泥土之时,他自己则在东部王国之下移动。卡兹莫丹的大山之下有一位存在不停颤动,其十分强大,却不是元素。奇怪的是它和萨尔一样:一位超越了肉体的凡人。这位未知的存在不停地巡游,如同在守护这片古老的土地一般。它口中发出的古矮人语,回荡在整个艾泽拉斯之上:“吾民为土灵兮,生于斯土。魂牵而梦萦兮,同心共苦……”[22]

角色扮演游戏中

他是第二次战争中的英雄之一,经常会亲率部下作战。[23]洛丹伦王国陷落时,他的二弟穆拉丁据报在诺森德被杀。阿尔萨斯·米奈希尔王子给麦格尼写了一封,解释说穆拉丁是死于亡灵军团之手,但他的牺牲也让阿尔萨斯取得了霜之哀伤,并会在不久后返回洛丹伦。这封信还提到穆拉丁的尸体将不日送还,但这最终也不曾发生。[24]

语录

敌对
  • 为了卡兹莫丹!
  • 感受山岭之怒吧!
问候
  • 我从你身上看到了力量和荣耀,你有什么事么?
  • 你来铁炉堡有什么事儿么?
  • 我们矮人可以帮你什么忙么?
  • 你在群山之中寻找什么?

炉石传说预告CG

炉石全新战士英雄——矮人之王,麦格尼·铜须
们说我只会在铁砧上敲敲打打, 不像一个国王。哈!如果我只是坐在王位上,怎能拥有我史诗般的武器?卡兹莫丹是我的王国,战斗开始了小伙子们,把锤子抡起来

轶事

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中的麦格尼主题卡背。
  • 麦格尼·铜须王子的银币可以在达拉然喷泉中钓到。上面有他年轻时的愿望:“我希望我的父亲和兄弟都能比我长寿。我不是个称职的国王。
  • 麦格尼由Carlos Larkin配音。
  • 在北欧神话中,麦格尼是托尔的两个儿子之一,并成功在诸神的黄昏中幸存下来。之后他和兄弟莫迪一起举起了父亲的传奇武器雷神之锤。
  • 漫画中麦格尼国王有着绿色眼睛。
  • 麦格尼被世人称为“山下国王”。在托尔金的中土世界中,孤山(又称“埃瑞博山”)的矮人统治者们也使用了相同的名号
  • DC Unlimited生产的《魔兽世界:第6套》手办中就有麦格尼。
  • 风暴英雄》中,穆拉丁有份皮肤叫做“麦格尼·穆拉丁”。[25]
  • 麦格尼是《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中战士职业的首个备选英雄。[26] 他的卡牌描述是:“铁炉堡的主人。卡兹莫丹的国王。伟大的探索者茉艾拉的父亲。最平易近人的领袖。
    • 购买麦格尼也会解锁麦格尼的卡背,描述如下:“作为铜须三兄弟的老大,麦格尼总是拥有一些最酷炫的玩具。但是他很乐意与弟弟们分享!
  • 在Gamescom 2015上《魔兽世界:军团再临》发布会的神器展台上,灰烬使者变成了“净化的灰烬使者”,其说明为麦格尼铸造了这把利刃,而他也能将其重铸,使其更为强大。这或许预示着麦格尼将在资料片中归来。[27]

画廊

参考与注释

继承自
Earliest known:
玛多兰·铜须
头衔
铁炉堡领主
继任者
顾问贝尔格拉姆
(临时)
继承自
Earliest known:
玛多兰·铜须
头衔
铜须氏族首领
继任者
穆拉丁·铜须

avatar
avatar
北落师门
0

麦格尼·铜须国王曾是??级(首领)任务发布者??级什么鬼。。。

17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