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3.jpg
魔兽争霸II:黑暗之门
WarcraftIIII: Beyond the Dark Portal
开发者 Cyberlore Studios
暴雪娱乐(后来接手)
发行 暴雪娱乐
发行日期 NA - 1996年4月30日
EU - 1996
最后版本 1.5
平台 Mac OS, MS-DOS, PlayStation, Sega Saturn, Microsoft Windows
作品顺序
Chapter2.png
魔兽争霸II:黑潮
Chapter3.png
魔兽争霸II:黑暗之门
Chapter4.png
魔兽争霸III:混乱之治
Chapter03  · 分类:游戏版本 · 游戏版本项目

基本完善

需要校对
你可以在这里找到其他需要校对的词条。

如果你要找的是同名小说,请访问穿越黑暗之门

《魔兽争霸II:黑暗之门》Warcraft II: Beyond the Dark Portal暴雪娱乐出品的最受欢迎的游戏《魔兽争霸II:黑潮》的资料片。故事所描写的入侵德拉诺的剧情在Aaron RosenbergChristie Golden合著的小说《穿越黑暗之门》中也有记述。

黑潮和黑暗之门最后都被移植到PlayStation和Sega Saturn上,打包的合集被称作《魔兽争霸II:黑暗传奇》;电脑平台的打包游戏《魔兽争霸II:战网版》是在1999年发售的,提供了暴雪的线上游戏服务:战网,并且把MS-DOS环境下运行的游戏修改成Windows版本。

在2019年3月28日,暴雪第一次在GOG.com上发售了魔兽争霸II:战网版的数字安装板,包含了可以在最新系统下运行的原版黑潮和黑暗之门资料片。[1]

综述

《魔兽世界:黑暗之门》的官方包装盒

除了本作新加入的英雄单位之外,游戏的玩法几乎没有任何改变。英雄单位是游戏的核心部分,只是在以前的版本作用比较小而在此版本后会起到巨大的作用。英雄单位拥有所有的升级加成和比普通单位更高的属性,但是英雄同样有不好的一方面:如果他们阵亡了玩家会因此输掉整个任务。[2]

除此之外,本作还新增了24个全新的战役关卡,很多新的过场动画影片和将近50张新的多人自定义战役,这些多人自定义战役比原版游戏难得多;不仅如此,黑暗之门也删除了自定义战役的教学关。在游戏机制方面,更多的复杂AI行为脚本被放在游戏里,比如某场对战你会遇到“人海战术”攻击策略的电脑,而不是仅仅只着重攀科技了;然后再另一局游戏里你会遇到不使用现有基地而跑到另一个地方新建基地的电脑,而玩家也经常以只有几个农民和士兵的情况下开局。

新的游戏特性包括了支持经由战网或IPX网络的至多8人联机多人模式和在多人模式下盟友之间的共享视野以及德拉诺世界的新tileset。[3]

玩家同样会造访艾泽拉斯大陆的新区域,像是新暴风城守望堡和群岛王国库尔提拉斯

剧情

详见:入侵德拉诺黑暗之门战役

在摧毁掉通往艾泽拉斯的神秘大门以后,人类察觉到可以允许兽族依然可以穿越过来的时空裂隙并没有因此消失。很快兽族也发现了这个事情,于是血窟氏族剩下的成员集结起来成功的通过裂隙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并开始策划集结军队,准备重新入侵艾泽拉斯。在这个时间点的德拉诺,耐奥组——影月氏族的首领夺取了德拉诺兽族部落的控制权,而且已经开始集结军队了。由被基尔加丹的引诱而放弃古老的萨满教义,耐奥组变得易妒、易怒,而且沉默。当死亡骑士塔隆·血魔劝说他开启一扇从德拉诺前往一个可以顺利征服的新世界的传送门时,他看到了一个挽回他在族人心目中地位的新机遇。

耐奥组命令血魔回到再一次回到艾泽拉斯来寻找麦迪文之书。通过这本书,曾经的萨满希望可以学习到如何开启传送门的神秘魔法。血魔集结了传奇的英雄们如格罗玛什·地狱咆哮,卡加斯·刃拳,登塔,甚至还有死亡之翼组成了一支军队,不仅成功的找到了麦迪文之书,还找到了包括达拉然之眼和萨格拉斯的宝石权杖在内的一些神器,它们都能为传送门的开启提供足够的能量。令人惊喜的是,血魔还找到了曾经被嚼骨氏族酋长哈尔坎·碎颅持有的古尔丹之颅。这件物品虽然对开启传送门的仪式(其中大部分是被伪装的恶魔法术)虽然没有帮助,但是对耐奥组却有着别的意义。这个影月酋长看到这个曾经背叛他的学生竟然落到如此下场,心里非常得意。

与此同时,联盟很快从对血魔夺取神器的突袭产生的惊讶情绪中反应过来,并迅速集结了一个由不同国家的英雄们组成的远征军。因此奥蕾莉亚·风行者、卡德加、图拉杨、库德兰·蛮锤和达纳斯·托尔贝恩率领着联军追随者兽人的足迹,前往重新打开的黑暗之门,以一劳永逸的阻止他们再次返回。他们侦查到现在的部落没有组织纪律、漫无目的,部落的领袖仅仅只是沉迷于开启新的传送门、通往那些没有防卫力量的新世界。其中一些氏族甚至要同联盟结盟。当联盟在现代被称作地狱火半岛、影月谷、泰罗卡森林和刀锋山的大陆上抵御散乱但是依然嗜血的兽人氏族军队的时候,耐奥组的计划变成了现实。

而耐奥组已经不满足于仅仅开启一扇通往一个新世界的传送门来供死亡骑士军团统治了,他开启了数个通往扭曲虚空的裂隙。这导致了源源不断的混乱能量瞬间迸发,撕裂了红色世界德拉诺,将它变成外域。耐奥组带领着一些追随者们穿越了其中一个传送门,但没想到再一次遇到了基尔加丹。与此同时,联盟远征军发觉了自己被困在了即将毁灭的德拉诺世界。在德拉诺即将爆炸前,卡德加和他的战友们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摧毁掉德拉诺的黑暗之门。卡德加使用了麦迪文之书和重新夺回的古尔丹之颅成功的完成了这件事情,虽然它会导致联盟远征军有可能再也回不到艾泽拉斯世界,但这是保证老家父老乡亲们安全的唯一途径。

后续故事

在《魔兽争霸III:混乱之治》中我们得知耐奥祖被燃烧军团的执行者拦截并被转化成了巫妖王。在《魔兽争霸III:冰封王座》中我们得知德拉诺世界的一部分幸免于难,而且现在被称作外域。联盟远征军的幸存者在《魔兽世界:燃烧的远征》中登场。

获得奖项

详见:暴雪娱乐

轶事

  • 当把游戏光盘放入CD播放器之后将会随机播放很多不同的游戏音乐音轨。除此之外,在光盘的最后有一个包含了单位语音做歌词的滑稽音乐叫做《我是一个中世纪人》。这首歌也可以通过在游戏中输入作弊码disco来播放,随后暴雪在官方网站上开放了这首歌的下载。
  • 魔兽争霸II:战网版的官方网站依然可以访问。
  • 在1995年资料片就开始了开发。暴雪把这个外包给了Cyberlore Studios,这个工作室的职责是基于游戏设定而制作出新的单人战役和多人对战地图,而与此同时暴雪自己的团队在全力制作星际争霸。在同Cyberlore进行的一次对接会以后,暴雪的设计总监们认为目前做的工作并不符合他们的预期,于是他们取消了和Cyberlore的合作并自己制作了游戏的后续工作。这件事让暴雪的名声在游戏外包界变得臭名昭著。

图片

参考资料

外部链接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