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23.png
魔兽世界:熊猫人之谜
World of Warcraft: Mists of Pandaria
开发者

暴雪娱乐

Team 2
发行 Blizzard Entertainment
发行日期 2012-09-25[1][2]
最后版本 5.4.8.18414
平台 Microsoft Windows, OS X
作品顺序
Chapter22.png
补丁4.3:暮光审判
Chapter23.png
魔兽世界:熊猫人之谜
Chapter24.png
补丁5.1:夺岛奇兵
Chapter23  · 分类:游戏版本 · 游戏版本项目
Mopbox.png

魔兽世界:熊猫人之谜World of Warcraft: Mists of Pandaria(简称为MoP熊猫人之谜)是《魔兽世界》的第四个资料片。它于2011年10月21日在2011暴雪嘉年华上正式公布,并于2012年9月25日发布。资料片前夕补丁于2012年8月28日发布。[3]

故事

死亡之翼的威胁刚刚消停,酋长加尔鲁什·地狱咆哮就伺机攻打联盟并扩张部落在卡利姆多的领地。人类城市塞拉摩被彻底摧毁,联盟与部落间的新仇旧恨再一次爆发,战火殃及世界各地。在一场小规模海上冲突之后,联盟与部落的残部被海水冲上了潘达利亚的岸边,一座暮然出现于大海之中,地图上也未曾描绘,被迷雾笼罩的神秘岛屿。交火双方很快在这座蕴藏丰富资源的大陆上建立据点,他们与岛上众多族群之中,拥有高尚情操的熊猫人相结识。这支古老的种族和联盟与部落的勇士并肩作战,一心希望铲除煞魔:一种在潘达利亚血腥冲突下迅速滋生壮大的黑暗生物。

官网指南

随着5.0.4补丁的发布,我们对游戏进行了大量改动并加入了一些新功能,这些变化并不局限在潘达利亚大陆中,其中包括对游戏中天赋系统和每个职业技能的重大修改。我们同样新增了很多崭新功能:AoE拾取;账号通用坐骑、宠物和成就;跨服地图;以及更多!

同时,艾泽拉斯最后一丝和平的希望随着一次猛烈的突袭而岌岌可危 —— 全新场景战役“塞拉摩的沦陷”即将登场!

失落的潘达利亚大陆已经离我们很近很近了。

新天赋系统

5.0feature 1.jpg

新的天赋系统将在保留原有各个职业和专精的核心风格的前提下重新定义您的《魔兽世界》角色。在补丁上线后,点击“N”键打开您的天赋面板,您将能注意到大量的变化。最明显的是新的专精页面,它显示了每个职业专精的核心技能。作为每个专精的代表技能,它们只能在对应专精被激活时使用。

账号通用坐骑、宠物和成就!

5.0feature 2.jpg

这一功能可谓是千呼万唤始出来,您同一个战网通行证下所有《魔兽世界》账号和角色都将可以共享通行证下每一匹坐骑和每一只宠物(就算其中有试玩版账号)。同时,部分成就还可以通过通行证下不同的角色的合作努力来完成。请注意我们已经在社区论坛里发布了账号通用坐骑和宠物的相关规则和指导,这将帮助您更加安全顺利地体验这一功能。

跨服地图

5.0feature 3.jpg

5.0.4上线后,我们将首先在部分服务器中试行这一功能,并逐步将它应用到所有服务器中,为《熊猫人之谜》的上线作准备。如果您打算在《熊猫人之谜》上线前练一个新角色,这一功能将能对您周围的世界造成非常显著的影响。

了解更多

职业改动

5.0feature 4.jpg

显然,在5.0.4中我们最大的改动在于新的天赋系统和随之而来的大量改动和新技能。但在我们开始谈这个话题之前,还有大量改动会影响到您的职业的玩法。不同职业受影响的程度不同,但几乎所有专精的技能循环都会发生变化,部分专精甚至被彻底重新设计了。

AOE拾取

5.0feature 5.jpg

将成吨的敌人聚拢一并杀死后,只需简单点击一下右键,即可拾取所有尸体掉落的战利品 – 只要您的背包空间能装得下。

战网昵称支持

5.0feature 6.jpg

如果您已经拥有战网昵称,相信您应该已经阅读过战网昵称常见问题了,如果您尚未创建您的战网昵称,您可以点此立即创建。 战网昵称是您在战网上的账号通用昵称,因此请谨慎地进行选择。战网昵称可以实现实名好友的所有功能,同时它还可以有效地隐藏您的真名和账号。实名好友让您能随时联系您的现实好友和家人,而战网昵称则可以用于任何您不想暴露真名的场合。

概览

  • 等级上限提高至90级
  • 全新地图:潘达利亚艾泽拉斯最南端的一片大陆,有七个可探索的升级地图(85-90)、六个地下城、三个团队副本和特定阵营的主城区
  • 新的职业:武僧,熊猫人武学大师将他们世代相传的远古武学秘密分享给了联盟与部落的年轻勇士。驾驭内心的力量,运用“气”的资源,武僧能够充当战场上的任何角色:伤害输出、坦克和治疗者
  • 新的种族:熊猫人,玩家将可以选择魔兽世界的第一个中立种族——熊猫人, 在达到10级时选择加入联盟还是部落
  • 新的天赋系统:移除了旧的天赋树,现在玩家等级每提升15级将可以进行一次选择;每个职业依然有各自不同的天赋设定,而该职业所有天赋系的角色都可对整个天赋列表中的天赋进行选择
  • 新的战场和竞技场:玩家可以进入新的两个战场:寇魔古寺银片矿坑,以及托维尔竞技场
  • 挑战模式:根据你打通挑战模式地下城的时间,你的队伍成绩将被分成数个等级;在时限内通关能让你们获得金牌、银牌或者铜牌,时间越长,你获得的奖牌等级越低
  • 宠物对战,你和你的好友能够派出自己的小宠物进行一场妙趣横生又充满友谊的决斗
  • 账号内的成就、宠物和坐骑(在 5.0.4 前夕补丁中引入)
  • 每个服务器的角色槽增加到 11 个(对于那些购买了扩展包的人,[4]在 5.0.4 预发布补丁中引入)
  • 效果区域掠夺,一种掠夺系统,允许一键从多具尸体中收集物品,这是其他几款 MMO 游戏中的一个功能。[4](在 5.0.4 预发布补丁中引入)
  • 日歌牧场,四风谷中的一个阶段性区域,允许玩家在耕地上取得进展,获得声望和物质奖励
  • 黑市,玩家可以通过黑市竞拍获得稀有装备道具与坐骑

主要补丁

  • 补丁5.1:夺岛奇兵:2012年11月27日发布;开启了熊猫人战役。将卡桑琅丛林变成了双方阵营的滩头阵地。
  • 补丁5.2:雷神再临:2013 年 3 月 5 日发布;包括一个新增的团队副本、宠物对战系统改进、新的世界首领、重要的职业平衡变化,全新的宠物和坐骑,以及各种错误修复等。
  • 补丁5.3:绝地反击:2013 年 5 月 21 日发布;该补丁内容重点关注加尔鲁什沃金的暗矛起义军之间不断升级的紧张局势。该补丁囊括了贫瘠之地的新世界事件、新的场景战役、全新的竞技场和战场、搏击俱乐部中新加入的敌人等。
  • 补丁5.4:决战奥格瑞玛:2013年9月10日发布;该补丁内容重点关注联盟部落奥格瑞玛的围攻和推翻冷血的大酋长加尔鲁什·地狱咆哮。该补丁新增了决战奥格瑞玛团队副本和新区域永恒岛

新区域

详见:潘达利亚

潘达利亚是一个独立的大陆,位于赞达拉群岛的南部。这里有八个全新的区域(以及一个迷你区域)。

  • 中立 迷踪岛 (1-10): 这是一个与潘达利亚分离了数千年的“岛屿”,其实是一只在艾泽拉斯海洋中游荡的生物。这里是熊猫人角色的出生地。
  • 中立 翡翠林 (85-86): 这里到处都是茂密的雨林,到处都是高大的尖石,它是双方阵营的初始登陆地。包含一个地下城,青龙寺
  • 中立 四风谷 (86-87): 潘达利亚最广阔的农田之所在,据说是土地的“粮仓”。风暴烈酒酿造厂就位于此处。还包含第一个特定玩家的私人位面:日歌牧场
  • 中立 卡桑琅丛林 (86-87): 位于大陆最南端的饱受魔古摧残的沿海雨林地区。
  • 中立 昆莱山 (87-88): 潘达利亚冰封的北部山区,受到来自西部的赞达拉巨魔的入侵。地下城影踪禅院位于此处。
  • 中立 螳螂高原 (88-89): 邪恶的螳螂妖的家园,一道“长城”将其与潘达利亚的其他地区隔开。地下城围攻砮皂寺的所在地。
  • 中立 恐惧废土 (89-90): 螳螂妖的家园,现在被惧之煞所侵占,已经被腐化成一片充满沼泽和焦土的可怕废土。玩家将不得不亲自进入螳螂妖女皇的巢穴,消灭腐败的根源。团队副本恐惧之心位于此处。
  • 中立  锦绣谷 (90): 熊猫人的家园,位于潘达利亚大陆的中央地带。部落联盟的主城就位于此处,古老的秘密“被埋在这个神秘的力量源泉之下”。
  • 中立 雾纱栈道 (87-90): 位于翡翠林、四风谷和锦绣谷山区之间的一个迷你区域。是玩家角色前往昆莱山的交通要道。
  • 中立 雷神岛 (90): 于补丁5.2中加入,雷神复活的地方。雷神,魔古帝国的前任统治者。
  • 中立 巨兽岛 (90): 同样在补丁5.2中首次亮相,这是一个靠近潘达利亚北部海岸的岛屿,这里分布着一群可以驯服或杀死的恐龙。
  • 中立 永恒岛 (90): 补丁5.4中加入,这是一个位于潘达利亚东南海岸附近的魔法之岛,由四大天神野牛人火神鄂尔多斯统治。

地下城,团队副本与场景战役

资料片目前有九个高级地下城(其中六个是出现在新地图上的,仅在潘达利亚大陆就可以找到)、三个团队副本和十几个场景战役(熊猫人之谜资料片中的全新游戏系统) 。新的挑战模式选项将要求尽快完成地下城以获得奖牌。世界BOSS们也纷纷推出。

新的原创地下城

  • 青龙寺: 在翡翠林的东部中心,潘达利亚的种族维护着一所名叫青龙寺的代表智慧和远见的庄严寺庙。
  • 风暴烈酒酿造厂: 经过世世代代,风暴烈酒酿造厂对于潘达利亚人民而言,俨然已经成为了狂欢的风俗习惯,香醇可口精心酿制的美酒无限供应给人们,这样的传统从来未曾打破。
  • 影踪禅院: 战争席卷了潘达利亚,而部落和联盟之间的毁灭性冲突也使庄严的影踪禅院爆发了骚乱。
  • 魔古山宫殿: 古老的魔古山宫殿是魔古族势力在潘达利亚大陆上的最后一座真正的堡垒。
  • 残阳关: 历代以来,一道名为蟠龙脊的长城保护着潘达利亚的住民,使他们免受狂暴虫族生物——螳螂妖的定期侵袭。
  • 围攻砮皂寺: 在那道名为蟠螭脊的雄伟长城远方,有一座砮皂寺,延伸在两座防卫森严的岛屿上。

经典地下城

  • 通灵学院: 想要驾驭亡者之力的学徒们都对通灵学院这个名字并不陌生,这是位于凯尔达隆地下黑暗恐怖墓穴中的一所专修通灵之术的邪恶学院。
  • 血色大厅: 十字军中最勇猛善战的战士们——那些在这黑暗时期仍坚守阵地、保卫修道院免受侵犯的勇者,正在血色大厅里迅速组成一支军队。这些士兵都与亡灵有着血海深仇,愿意为实现军团的正义事业献出自己的一切。
  • 血色修道院: 十字军的疯狂领袖们把信徒引进了位于血色修道院中心位置的血色大教堂。这个守卫森严的处所成为了十字军的总指挥部,一些最为狂热和偏执的十字军成员则徘徊在这曾经的神圣之地。

团队副本

  • 魔古山宝库: 为本族的霸业而自傲的魔古族,在一座宏伟的宝库中珍藏着关于本族伟大成就的冗长纪要。
  • 恐惧之心: 惧之煞已经腐化了螳螂妖的大女皇,她日渐疯狂和怪诞的命令迫使卡拉克西——螳螂妖文化的戍守者——采取积极行动。
  • 永春台: 隐于高山之巅的永春台,是锦绣谷的神圣中心。
  • 雷电王座: 在数千年前潘达利亚从卡利姆多分裂之时,迷雾笼罩着这块新形成的大陆,使它不被外来者发现。
  • 决战奥格瑞玛: 随着锦绣谷遭到破坏,加尔鲁什·地狱咆哮的傲慢所引发的紧张局势终于达到了高潮。

场景战役

《熊猫人之谜》第一次加入了场景战役,这是一种小型的三人组队地下城,每个地下城都有一个最终Boss。

PVP

战场

阵营与组织

  • 中立 垂钓翁一个简单的渔人阵营,由神秘的垂钓翁组成。
  • 中立 至尊天神,四位强大潘达利亚的先祖之灵守护者。玩家需要在他们古老的寺庙中完成任务。
  • 中立 金莲教,一个由至尊天神组建的秘密教派,负责看守受到魔古和螳螂妖袭击的锦绣谷。
  • 中立 卡拉克西:螳螂妖文化的守护者,这些坚忍的螳螂妖确信他们的大女皇已经遭到了腐化,必须消灭她。
  • 中立 云端翔龙骑士团:这个飞行骑士团早在赞达拉战争期间就已经成立了。
  • 中立 游学者,一个负责搜集潘达利亚传说的阵营,与金莲教有一些关系。
  • 中立 影踪派,昆莱山的精英熊猫人组建的派系,是对抗煞魔的专家,肩负着保护大陆不受其影响的任务。
  • 中立 阡陌客一个由热爱和平与劳作的熊猫人结成的农业组织。
  • 中立 影踪突袭营,这个阵营声望与进攻雷电王座的剧情有关。
  • 中立 皇帝少昊,归来的熊猫人末代皇帝陪同冒险者前往永恒岛,在那里可以获得此声望。

此外,还有几个种族阵营:

角色

配置要求

详见:配置要求

配套作品

画廊

区域

生物

其他

参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