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翻译

需要帮助
这篇文章需要改进。

High Elf War Mage.jpg
高等精灵
High elves
类别 半人类
阵营 联盟, 银色盟约, 高等精灵, 联盟远征军, 肯瑞托, 肯瑞托远征军, 银色北伐军, 暗月马戏团, 独立
角色职业 猎人, 法师, 圣骑士, 牧师, 潜行者, 术士, 战士, 死亡骑士, 游侠, 武僧
种族主城 无 (以前是 银月城)
种族领袖

非公认的:

以前:

坐骑 IconSmall Unicorn.gif 独角兽
IconSmall Hippogryph.gif 角鹰兽
故乡 艾泽拉斯
分布地域

语言 萨拉斯语, 通用语
其它语言 达纳苏斯, 矮人, 侏儒

高等精灵High elves,亦称奎尔多雷达纳苏斯语意为“高贵之子”萨拉斯语意为“高等之子”),他们起源于那些离开卡利姆多大陆迁往东部王国并建立了奎尔萨拉斯王国的上层精灵

高等精灵曾是这块大陆上的一个重要势力,但最近,他们的数量正急剧减少:在第三次大战中,几乎90%的人口都惨遭杀害。在此之后,幸存的高等精灵将他们的名字改为“血精灵”,亦称辛多雷萨拉斯语意为血之子)以此来纪念死去的同胞并不再认为自己是高等精灵。[2]

尽管在巨魔战争第二次大战期间,他们与索拉丁·托尔贝恩国王的阿拉索帝国洛丹伦联盟都分别建立了联系,但总得来说,在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高等精灵与其他年轻的种族之间还是相对隔绝的。高等精灵对后者那勉强的忠诚在短时间之内就受到证实,因为安纳斯特里亚·逐日者很快就对他盟友的困境表现出漠不关心的样子,随后便正式地让他的国家脱离了。[2][3] 后来,当阿尔萨斯·米奈希尔王子率军入侵奎尔萨拉斯并杀死了近90%的高等精灵后,高等精灵王国面临着生死存亡的关头。[4] 在陨落的希尔瓦娜斯·风行者的副官——洛瑟玛·塞隆的带领下,残余的高等精灵与凯尔萨斯王子成功会师并正式宣称自己为“血精灵”以纪念他们死去的同胞。[5] 血精灵们试图团结起来让国家恢复到高等精灵的鼎盛时期并让人民享受到那时候的荣耀[6],他们也打算收复那些毁于灾祸的领地。[5]

然而,一小部分高等精灵并未成为血精灵。当奎尔萨拉斯脱离联盟后,一些高等精灵选择脱离王国继续与他们的盟友保持外交关系,直至今日,他们依然支持着联盟[3] 还有一些高等精灵在第三次大战后被驱逐出奎尔萨拉斯[7] 近年来,仍有残余的高等精灵选择加入联盟,但迎接他们的,却是冷淡的回应。如今的高等精灵十分罕见,他们通常都被误认为是血精灵[8][9] 因此,如今在艾泽拉斯上的高等精灵十分稀少,他们甚至不能被认为是生物意义上的种族。高等精灵不曾大量集结,也没有作为整体统一行动过。他们是分散在全世界的一小撮个体。因此,他们并没有共同的观点和目标。的确,现在的高等精灵甚至不能说他们拥有自己的文化,有的只是那早已逝去的荣耀和遗憾。[2]

作为一个种族,高等精灵几乎已经灭绝:一支业已凋零的种族的残余中的残余。[10] 虽然没有官方领导人,但温蕾萨·风行者希尔瓦娜斯奥蕾莉亚年轻的妹妹)领导着为数不多的有组织的高等精灵,即银色盟约,并自称为游侠将军。乌瑞克·猎日者是一名在泰罗卡森林中被发现的奥蕾莉亚游侠部队的残余的队长,在奎尔萨拉斯中已修复好的太阳之井旁充当高等精灵代表。

历史

被流放的上层精灵

暗夜精灵接受德鲁伊之后,他们便实施了禁魔令。使用这种危险力量的暗夜精灵会被判处死刑。然而,从天崩地裂中幸存下来的艾萨拉女王的拥护者(上层精灵)却开始变得焦躁不安。他们忍受着失去魔法的痛苦,在黑门前7300年,他们对玛法里奥·怒风以及德鲁伊们发表抨击。

达斯雷玛·逐日者是这场运动的领导者,他宣传德鲁伊们拒绝使用奥术是一种懦弱的行为。玛法里奥德鲁伊们警告道:任何使用魔法的人都将被处以死刑。然而,为了抗议德鲁伊们颁布的法律,达斯雷玛和其追随者们在靠近灰谷的地方释放了一场可怕的魔法风暴。

德鲁伊们无法对数量如此众多的同胞痛下杀手,只好决定流放这些鲁莽的上层精灵。于是,逐日者和他的追随者们便精心制作了一艘船,开始在大海上航行。直到目前为止,上层精灵们都很庆幸自己能够摆脱掉那些保守的同胞并能够自由地使用奥术而不遭到惩罚。

没人知道大漩涡外是什么,但他们最终发现了东部大陆并在那里建立了自己的魔法王国。他们抛弃了艾露恩的信仰和夜间活动的习惯并转而拥抱太阳。[11] 不久,他们便会自称高等精灵。

奎尔萨拉斯的崛起

逐日者带领着高等精灵在海上漂泊了许多年,他们的目标是寻找到一些可靠的力量来建立自己的家园。 在登陆洛丹伦大陆之后,他们前往内陆并定居在了提瑞斯法林地。然而,几年后,许多精灵开始变得疯狂,那时精灵们认为林地下面有某种邪恶的东西,于是高等精灵们放弃了这片区域开始向北部迁移。

在这段时间,高等精灵逐渐并最终完全切断了从永恒之井获取生命能量。这意味着他们更易受到元素的影响并且不再从诺兹多姆和世界之树那里获得永生的能力。他们的身高开始变矮,皮肤的颜色开始越来越接近于矮人人类。很快高等精灵发现了原始人类,但并不与他们来往。从属于阿曼尼帝国祖阿曼森林巨魔对高等精灵的王国造成了巨大的威胁。很快高等精灵开始仇恨森林巨魔并开始发展为小规模的冲突。

建成后的奎尔萨拉斯王国

许多年后,高等精灵在北部森林中发现了一个适合他们生存的岛屿,并在那里建立了奎尔萨拉斯王国。不幸的是,他们没有料到奎尔萨拉斯是建立在一个古老而恐怖的古老巨魔的城市的之上。巨魔开始采取报复行动,并对高等精灵的领地进行了大规模的进攻。虽然巨魔和精灵的人口比例达到了悬殊的10:1,但是精灵们仍旧通过充分运用魔法的力量击败了巨魔。

出于对卡多雷的警告的担忧,一些精灵在奎尔萨拉斯的周围树立了一系列巨大的符文石,以此建立了一道防护屏障,用来使他们在不引起燃烧军团注意的前提下自由的使用魔法。

很快,奎尔萨拉斯成为了精灵们一个闪耀的里程碑。它与在卡利姆多[12]的主城使用了相同的建筑风格,并加入了更多的魔法元素和明亮的色调。虽然高等精灵并不崇拜自然,但他们仍然对自然抱有极大的尊重。他们小心翼翼的将城市和农田布局在周围的自然环境中,创造了一个真正美丽、平静的家园。

为了满足对于魔法力量的渴望,高等精灵创造了太阳之井。虽然精灵们收到了预先的警告,并且太阳之井与永恒之井相比,能量要弱化很多,但它仍然成为了高等精灵的力量来源。随着高等精灵变得日益强大,他们沉醉于用魔法改造森林,这使得奎尔萨拉斯沐浴在永恒的春光中,而这与王国位于大陆极北端这一情况形成了极其鲜明的反差。从那时开始,所有的高等精灵都可以从艾泽拉斯的任意角落汲取太阳之井的能量。慢慢地,高等精灵开始视太阳之井的泉水为圣物。虽然数百年前魔法就已经融入他们的血液,但太阳之井的独特能量却深入他们的骨髓。[2]

新大陆的外交

在近4000年的时间里,高等精灵保持着相对的和平状态。但是在精灵们建立了他们自己的国度之后,阿曼尼帝国便开始筹划他们的下一次进攻。终于在距离第一次大战2800年前,随着阿曼尼帝国拉开了战争的序幕。巨魔战争打响了。随着损失不断加剧,高等精灵开始向位于阿索拉人类寻求帮助。随后以指导100名人类奥术魔法为交换,高等精灵同人类组成了联军共同反击阿曼尼帝国。最终联军击败了阿曼尼帝国;一个延续超过20000年的古老帝国。自此,高等精灵和人类建立了联盟关系。

高等精灵也同遥远南方的铁炉堡矮人建立外交关系[请求来源]。当同人类联盟时,共同的纽带联系着高等精灵和人类。但是,在同人类建立联盟的1000多年后,随着吉尔尼斯奥特兰克不断同高等精灵产生摩擦。两个没有特别血脉联系的种族开始不再信任彼此。

第一次大战230年前,矮人分裂成了三个不同的分支。[13] 蛮锤部族希望同高等精灵展开贸易,这在当时被视为禁忌,同时也是矮人之间战争的诱因之一。 [14] 当战争结束时,蛮锤部族成为了同高等精灵最亲近的盟友,两个种族因为彼此欣赏对方的个性同时还拥有许多相似的文化,因此联合到一起。[15] 他们很快成为联盟中最亲近的朋友。然而,这段在RPG游戏中被提及的关系却并未出现在黑暗之潮的小说当中,因此这种亲近的关系只能被当做传闻。可是,在魔兽争霸II的手册中则直接描述了高等精灵是蛮锤矮人的正式盟友[16] 同时在上层精灵血脉中高等精灵曾进行过一次向安全的蛮锤部族领土疏散儿童的(不成功的)尝试。

奎尔萨拉斯的沦陷

第二次大战中,一名高等精灵游侠正在与一名巨魔狂暴者战斗。

第二次大战前,奎尔萨拉斯的和平持续了近3000年。直到兽人部落第一次大战前由德拉诺的传送门来到艾泽拉斯,并击败了暴风城王国 。随后兽人将食人魔带到了艾泽拉斯,并且同地精森林巨魔组成了部落,最终他们把视线转向了北方。高等精灵并未过多参与第一次战争。不过在人类被击败并经由卡兹莫丹向北撤退后,矮人向高等精灵和人类派出了使者来讨论如何面对部落的威胁。[17]

当人类提出组成一个七国联盟时,蛮锤铁炉堡矮人、侏儒以及高等精灵均表示同意,暗夜精灵则因为其祖先与阿拉希王国关系,而安度因·洛萨又是阿拉希王国最后的直系后代的缘故,出于荣誉和义务加入了联盟。在安纳斯特里亚·逐日者统治时期,高等精灵对联盟仅抱有最低限度的热情并且只象征性的投入了一支部队。

但是,因森林巨魔希望从高等精灵手中夺回先祖的故乡,兽人在北方的展开了行动,烧毁了奎尔萨拉斯的边境诸多区域,并在这一过程中屠杀了许多高等精灵,而且破坏了位于凯尔达隆的符文石。这一举动直接激怒了银月城,致使高等精灵开始全面参战。他们开始在战场中投入数量众多的弓箭手, 游侠破法者,甚至为联盟的木材厂提供工人。部落最终因为内部政策的压力分裂,联盟则向南方展开了追击。至此第二次大战联盟取得了胜利。受此次大战影响,人类和精灵的关系开始恶化。[18] 精灵在最开始就以不情愿的态度,不得已加入了联盟,此后只保有了最基本的投入,如维持收容所的稳定,以及防守守望堡等。尽管这样,奥蕾莉亚·风行者仍带领着她的游侠们,与联盟远征军一起穿过黑暗之门,为奎尔萨拉斯复仇,并确保家园不会被未来的战火所侵扰。[19]

随着战争的持续,部分高等精灵开始认为是人类薄弱的领导能力才导致了家园被焚毁。洛丹伦的国王泰瑞纳斯则告诫高等精灵,如果没有数以百计的人类以生命为代价帮助高等精灵守卫他们的家园,那么奎尔萨拉斯的一切早已不复存在了。但是不论如何,高等精灵开始大规模的放弃联盟,并退守自己的王国。虽然在Grim Batol incident之后温蕾萨·风行者主张继续支援联盟,但安纳斯特里亚并不为其所动。[请求来源]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高等精灵已经退出联盟,但仍有一部分在达拉然的精灵通过肯瑞托继续效忠联盟。凯尔萨斯·逐日者便是其中一员。而且尽管高等精灵官方宣布退出洛丹伦联盟,可是仍有一些精灵依旧真诚的对待前盟友人类矮人。众多无私的奎尔萨拉斯精灵牧师则无视来自银月城神秘领导层的指令,拒绝放弃他们治疗师的职责并同意继续留在 洛丹伦。高等精灵牧师通过使用圣光的力量来治疗伤者并鼓舞洛丹洛精英战士们的士气。[20] 这些高等精灵牧师为了寻找解除土地罕见的诅咒的目的加入了阿尔萨斯王子的队伍并开始对进行瘟疫的调查。[21]

数年后,天灾军团进犯。军团指挥官阿尔萨斯·米奈希尔在毁灭洛丹伦后,将他的目光转向了奎尔萨拉斯。他的目标是复活一位有能力向艾泽拉斯召唤恶魔之王阿克蒙德的名叫克尔苏加德的人类。为此,他需要可靠并且充沛的魔法能量,于是他选择了太阳之井

希尔瓦娜斯 风行者正在与向银月城进攻的天灾军团作战

第二次大战以来,由于高等精灵一直以来的宿敌——阿曼尼帝国的衰弱,高等精灵一直维持着和平的状态。在悲剧降临洛丹伦时,精灵们仍旧在他们的魔法王国中平静的生活,他们对即将到来的一切毫无准备甚至毫不知情。阿尔萨斯弑父的留言逐渐传开,但直到天灾军团抵达奎尔萨拉斯前,精灵们都没有将这一传言与粮食的传染病联系在一起。无论如何高等精灵只得与天灾军团展开作战。不过这次,不再有人类部队可以支援他们了。由游侠将军 希尔瓦娜斯 风行者率领的高等精灵军队,反击着每一次天灾军团的进攻。尽管拥有战术和魔法辅助,精灵们仍不断后撤,从城外推至城内。最终阿尔萨斯和他的军团,以及包括希尔瓦娜斯在内的女妖部队,攻入银月城并摧毁了城内的防御。安纳斯特里亚大魔导师贝洛瓦尔被杀,整个银月议会被全部消灭。

太阳井在复活克尔苏加德的过程中受到了污染。随后天灾军团对高等精灵进行了大规模的屠杀,整个高等精灵种族仅有大约10%的族人存活。他们当中的一些幸运的在屠杀进行时不在现场(定居达拉然或者随吉安娜前往了卡利姆多)。 [22] 但大部分幸存者则依靠抵抗和躲藏幸存了下来。

很快,高等精灵第二大聚集区达拉然也被摧毁。达拉然的陨落快速而彻底,大多数在此的高等精灵都死于阿克蒙德的进攻。另有一部分则死于之后强盗和土匪的洗劫。

分裂的精灵

详见:血精灵

幸存的精灵们分散在各地,直到安纳斯特里亚的儿子凯尔萨斯开始找到他们并将他们聚拢到一起,并与同样在奎尔萨拉斯地区做着同样事情的洛瑟玛·塞隆汇合。在凯尔萨斯的领导下,幸存的精灵们将自己重新命名为血精灵,以此纪念他们死去的国王和同胞。幸存的高等精灵中大约90%都成为了血精灵。[2]

尽管建筑被毁,怀恨在心的阿曼尼巨魔趁乱进攻,血精灵们仍试图夺回一部分银月城的领土,但城市的大部分以及大部分的领土仍被游荡的亡灵占据着。精灵们因为太阳之井被毁而被魔瘾症折磨。[6]于是将近15%的血精灵开始自称辛多雷,在凯尔萨斯的带领下开始寻访整个大陆,试图找到更多幸存的高等精灵,以及可以替代太阳之井作为魔法能量来源的东西。由于联盟领导人加里瑟斯毫不合理的命令,凯尔和他的人民不得不与娜迦结盟并前往外域。在那里他们加入了伊利丹的大军,伊利丹作为回报则教会凯尔萨斯和他的血精灵,如何通过选择魔法能量来源来满足他们对魔法能量的渴求(伊利丹自身也被魔瘾症折磨了数千年)。凯尔萨斯的追随者们开始猎杀恶魔以便偷取恶魔的能量,尽管与伊利丹结盟这件事凯尔萨斯家乡的仍不得而知(更糟糕的是,堕落魔法是他新的魔法能量来源)。

现存的大多数高等精灵,均是从第二次大战后就选择留在联盟,且直至第三次大战都未曾返回过家乡奎尔萨拉斯。[3] 当大法师罗曼斯返回奎尔萨拉斯,并开始教授精灵们凯尔萨斯的虹吸魔法时,部分精灵对这种方式感到恶心——认为这种方式就跟吸血一样——并反对使用这种魔法。这部分反对者意图成立一个独立的王国,但未能成功,摄政王洛瑟玛便将他们放逐出王国,这些放逐者在王国南部的奎尔林斯定居下来。

没有跟随凯尔萨斯前往外域的血精灵仍留在奎尔萨拉斯,并且从天灾军团手中夺回了大部分的土地。因为与现今被遗忘者的领袖,女妖之王——希尔瓦娜斯曾经的联系,血精灵们选择加入了部落,因为部落没有哪个种族希望与血精灵开战。虽然血精灵与出于同源的暗夜精灵关系不佳,但鉴于暗夜精灵与血精灵的位置遥远,这意味着冲突的可能性极小,这使暗夜精灵也不算做血精灵眼前的敌人。

近期活动

小部分高等精灵近年来选择加入联盟一方,但联盟整体至今仍对血精灵保持着一定程度的怀疑。

Stub.png

著名高等精灵

姓名 地位 从属关系 状态 位置
中立  达斯雷玛·逐日者 被流放的上层精灵的领导者,奎尔萨拉斯的缔造者及首任国王, 太阳之井的创造者 奎尔萨拉斯 已故 未知
中立  阿纳斯塔里安·逐日者 奎尔萨拉斯的最后一人国王,于天灾入侵奎尔萨拉斯时被阿尔萨斯·米奈希尔杀死 奎尔萨拉斯 已故 火化并葬于银月城
联盟  奥蕾莉亚·风行者 Lead scout of the Alliance Expedition during the Invasion of Draenor, member of the Army of the Light, leader of the void elves Sons of Lothar, Army of the Light 健在 Various Locations
部落   Sylvanas Windrunner Banshee Queen of the Forsaken, former Ranger-General of Silvermoon Undercity, Horde 亡灵 Various Locations
联盟  Vereesa Windrunner Ranger-General of the Silver Covenant Silver Covenant, Kirin Tor Offensive, Alliance 健在 Various Locations
中立   Dar'Khan Drathir Traitor of Quel'Thalas, leader of the Scourge forces in the Ghostlands Scourge, Cult of the Damned 已故-可击杀 Tower of the Damned, Ghostlands
联盟  Captain Auric Sunchaser Commander of Allerian Stronghold, high elf representative during the purification of Quel'Delar Alliance 健在 Allerian Stronghold, Terokkar Forest
中立  Belo'vir Salonar Grand Magister of Quel'Thalas during the Third War Magisters, Quel'Thalas 已故 Unknown
中立  Death-Hunter Hawkspear Formerly leader of Quel'Lithien Lodge Independent 可击杀 Eastern Plaguelands
联盟  Milan Scribe who recorded the events of the Second War Alliance of Lordaeron 未知 Unknown
联盟  Talthressar Lieutenant of Alleria Windrunner Alliance Expedition 未知 Unknown
中立  Thalorien Dawnseeker Former wielder of Quel'Delar Quel'Thalas 已故 Dead Scar, Isle of Quel'Danas
中立  Ari Former member of the Council of Tirisfal and member of the Tirisgarde Tirisgarde 健在 Hall of the Guardian

参考文献

  1. Holds the title of "High Elf Representative" while at the Sunwell during the Quel'Delar quest chain. (link)
  2. 2.0 2.1 2.2 2.3 2.4 2.5 引用错误:无效<ref>标签;未给name属性为EncycHE的引用提供文字
  3. 3.0 3.1 3.2 Ultimate Visual Guide, pg 69
  4. Races of World of Warcraft - Blood Elf
  5. 5.0 5.1 The Warcraft Encyclopedia/Blood Elves
  6. 6.0 6.1 上层精灵的血脉
  7. 引用错误:无效<ref>标签;未给name属性为In_the_Shadow_of_the_Sun的引用提供文字
  8. Iridi and Vereesa, Night of the Dragon
  9. Taela Everstride gossip text
  10. Night of the Dragon, pg 7
  11. Blood of the Highborne
  12. The Founding of Quel'Thalas
  13. War of the Three Hammers
  14. Lands of Conflict, pg. 67
  15. Lands of Conflict, pg. 99
  16. Warcraft II manual,狮鹫骑士: "他们只同奎尔萨拉斯的精灵建立联盟"
  17. Alliance Player's Guide, pg. 129
  18. Beyond the Dark Portal, pg 60
  19. Beyond the Dark Portal, Chapter 14
  20. Warcraft III: Reign of Chaos - manual, 10
  21. Ravages of the Plague
  22. High elf priests in the Human Expedition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