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词条
感谢这篇文章的所有贡献者
点击这里查看所有优质词条。

Mathias Shaw cinematic.jpg
马迪亚斯·肖尔大师
Master Mathias Shaw
Alliance 32.png
基本信息
头衔 <军情七处领袖>
性别 男性
种族 人类(人型生物)
职业 潜行者间谍大师[1]
身份 军情七处领袖,[2]无冕之王的勇士,[3]
所在地 多个区域
状态 健在
势力信息
对玩家 联盟 部落
阵营 联盟
势力 暴风城军情七处暴风城刺客团无冕之王(同盟)

马迪亚斯·肖尔大师Master Mathias Shaw是是军情七处的领袖,副手是地精“剃刀”雷吉克[4]他称自己是所有刺客的领袖。[5]

他曾是一名62级的任务NPC,位于人类城市暴风城旧城区军情七处总部。

历史

魔兽世界中

《大地的裂变》前的马迪亚斯·肖尔

马迪亚斯·肖尔是军情七处组织的首领。它是暴风城的情报机构,事实上基本也是整个联盟的情报机构。小到迪菲亚兄弟会,大到亡灵天灾,肖尔以旧城区的兵营为基地,组织协调联盟的各种情报侦查工作。肖尔本人是一名潜伏和渗透战术的大师,[请求来源]擅长处理联盟中各种涉及到潜行者参与其中的行动。他也是暴风城刺客团的一名成员(或领袖)。[6] 肖尔是艾德温·范克里夫的童年好友,曾亲自训练他成为一名潜行者。[6]

为了协助联盟冒险者猎杀试图从内部摧毁暴风城的叛徒,马迪亚斯指挥军情七处开展了对迪菲亚兄弟会的侦察行动。他将密探吉尔妮派往西部荒野监视克拉文之塔。他还曾经派出五名探员去调查纳萨诺斯·玛瑞斯失踪的遗体。

马迪亚斯欠了巴隆斯·阿历克斯顿一个人情,但因何而起尚不为人所知。[7]

大灾变时期

《大地的裂变》后的马迪亚斯·肖尔

茉艾拉·索瑞森将所有矮人困在铁炉堡后,马迪亚斯精挑细选出了欧文·加多克。他陪同瓦里安·乌瑞恩和其他七处刺客,通过矿道地铁深入铁炉堡,并将矮人解救出来。[8]

马迪亚斯出席了暴风城英雄纪念日,对当时瓦里安缺席演讲一事表示了担忧。肖尔、马库斯·乔纳森吉安娜·普罗德摩尔在暴风城内展开了对国王和王子的寻找。[9]

在这一期间,他指派斥候女头领伊汶尼亚前往石爪山帮助当地的暗夜精灵,并派遣密探吉尔妮前往监视西部荒野的赫利克斯·破甲[10]

他协助了安度因·乌瑞恩在暴风城内调查暮光之锤教派的行动。

马迪亚斯·肖尔大师稍后被派往暮光高地带队进行军情七处在当地的行动。他在龙喉小径协调红龙军团参与对暮光之锤车队的袭击。[11]之后,他命令一位冒险者带领一支滩头堡小队占据了龙喉大门[12] 随后他先行潜入暮光堡垒以等候军情七处的增援力量。然而他的援军被古加尔击杀,因此冒险者成了他唯一的支援。他们协力杀死了堡垒中的暮光刺客[13]和暮光教徒[14],刺杀了颇具影响力、等待进行升腾仪式的暮光候选者[15],解放了被捕获的莉拉斯塔萨[16]并帮助红龙解决了空中的暮光龙[17]

当冒险者向肖尔报告了铸炉之主芬雷关于暮光神锤的警告后,他派出了他的探员前往侦查。[18]稍后他简单地向冒险者介绍了从他死去的探员身上获取的情报,指出暮光神锤现在被安放于暮光祭坛。幸运的是,古加尔正独自监督武器最终的锻造过程。[19]马迪亚斯、冒险者、库德兰·蛮锤白盔卡修斯为了猎杀古加尔而袭击了暮光祭坛。然而这只是一个陷阱。古加尔命令碎颅者魔山来处理他的敌人。在蛮锤矮人的帮助下,联盟打败了戈隆。古加尔被迫退回了暮光堡垒[20]

军团再临

就在破碎海滩之战前,军情七处发现那片滩头只是燃烧军团布置的一个陷阱。然而在他们前去警告联盟部落之前,迪瑟洛克伏击了七处的特工,并在俘虏肖尔之后伪装成了他的样子。安玻·吉尔妮是这场伏击的见证者。因此她在赶往无冕之王发出警告前被恐惧魔王杀死。[21]

当人们发现守夜人实质上在为燃烧军团工作并攻击暴风城时,迪瑟洛克伪装成肖尔封锁了整座城市,并勒令无冕之王组织的半兽人迦罗娜一名影子不得进入这座城市。尽管如此,迦罗娜和这名影子还是潜入城市,手刃了这次邪教攻势的首领梅里斯·马拉甘。“肖尔”说尽管国王一直都很安全,不过他们抢在肖尔的直属部队前阻止邪教分子的功绩抵免了被投入监狱的惩罚。他让他们在他改变主意之前赶紧离开暴风城。[22]

无冕之王在达拉然下水道发现了安玻·吉尔妮的尸体。在那之后,他们开始注意到军情七处最近可疑的活动,从而发现正是“肖尔”下达了杀死吉尔妮的命令。他雇用了Red Blade来执行这一工作,代价是暴风城的财富和进入暴风港的许可。[23]瓦莉拉·萨古纳尔解开了吉尔妮持有的一封密信后,无冕之王发现他们现在看到的马迪亚斯·肖尔其实是一个冒牌货。陶矢决心找到并救出真正的肖尔,揭开迪瑟洛克的伪装。[24]

马林·诺格弗格提供的炸弹的掩护下,陶矢和一些无冕之王的刺客渗透进了邪魂堡垒。他们找到了肖尔本人,并将他带回了暗影大厅[25][26]肖尔被救下后向无冕之王的众人指出,迪瑟洛克向安度因·乌瑞恩提供了部落的假情报,要以此诱导暴风城的国王整军备战进攻部落,掀起又一场世界难以承受的纷争。为了掩藏自己的踪迹,迪瑟洛克在暴风城贴满了无冕之王成员的通缉令,宣称这些人已经成为了燃烧军团的助力,这一宣传让暴风城的居民和守卫倒戈相向。在夜色的掩护下。舰队上将特塞斯将冒险者、陶矢和肖尔送进暴风城。他们潜入军情七处总部大楼,揭露了迪瑟洛克的真面目并将其送回了扭曲虚空。[27][28]事后,肖尔称自己由于身为军情七处领袖而不便加入无冕之王,但他与之结成了同盟。在任何需要的时候,他都会提供协助。[29]

时间流逝,在燃烧军团之主萨格拉斯被击败并在希利苏斯重创艾泽拉斯后的数月。安度因·乌瑞恩国王雄狮之眠发表了关于庆祝燃烧军团被击败的讲话。在此期间,肖尔匆匆赶到与之会面,与会的还有吉恩·格雷迈恩国王。他带来了令人担忧的消息:军情七处的特工在希利苏斯目击了大量地精开采一种未知矿物的场面。[30]肖尔随后派遣冒险者前往希利苏斯与当地的军情七处特工取得联络,并在涌泉海滩现场督战。

地点

出现地点
位置 等级 生命值
暴风城 62 4,215
暮光高地 85 79,870
暮光高地 85 774,900
暮光高地 85 1,278,585
Quest:The Unseen Blade 100 4,952,340
Quest:The Unseen Blade 100 3,365,231
Quest:The Imposter 110 8,314,140
暗影大厅 110 10,392,670

语录

魔兽世界中

暴风城

欢迎来到军情七处,<name>。

军团再临

详见:Quest:The Unseen Blade#Notes
详见:Quest:Searching For Clues#Notes
详见:Quest:Deciphering the Letter#Notes
详见:Quest:The Captive Spymaster#Notes
详见:Quest:Picking a Fight#Notes
详见:Quest:A Simple Plan#Notes
详见:Quest:The Imposter#Notes
马迪亚斯·肖尔在暗影大厅
暗影大厅

The Uncrowned must strive to undermine the Burning Legion in all the ways we do it best: artifice, guile, deception, and of course, politics.

Until the Legion is defeated, our continued cooperation is my highest priority, <name>. I trust that it is yours as well.

问候
  • We fight in the shadows.
  • What needs done?
  • It's Shaw. Mathias Shaw.
  • I thought I saw you glance in my direction.
生气
  • I have ways of making you not talk!
  • I've killed people less than this!
  • True is it'll make me feel better.
  • I'll have my people talk with your people. Sound good?
告别
  • Sleep with one eye open.
  • The SI:7 is my cover. Don't blow it.
  • The job's not done yet.
  • Look to the shadows.

争霸艾泽拉斯

在博拉勒斯港与肖尔对话并选择“驻足聆听”,会触发肖尔与哈尔弗·维姆班恩的对话:

马迪亚斯·肖尔大师说: 这是你第几次参加对抗部落的战争了,维姆班恩?
哈尔弗·维姆班恩说: 我都数不过来了。我按联盟的命令行事……还有圣光。不过看来,你也不是第一次上战场。
马迪亚斯·肖尔大师说: 军情七处做的是幕后工作。我更喜欢待在阴影里,让自己不那么……明显。
哈尔弗·维姆班恩说: 我得承认……身为一名圣骑士,我质疑过联盟是否需要给间谍和刺客一席之地。但你展现出的对于国王的荣誉和忠诚是毋庸置疑的。
马迪亚斯·肖尔大师说: 你太客气了,不过要是我必须在捍卫荣誉和完成任务间做出选择,我肯定会选后者。当然,也是为了联盟。
哈尔弗·维姆班恩说: 嗯,我想也是。

作战伙伴

  • Target acquired.
  • Leave no trace.
  • Taking out the target.

TCG中

TCGlore.jpg 此部分包含来自集换式卡牌(TCG)及其扩展包中的内容,并非正史
你的行为广为散播,盗贼。现在,风暴智者[31]已经在打听你了。[32]

RPG中

RPG中的马迪亚斯·肖尔。

对于这样一个强力的组织来说,马迪亚斯·肖尔是个年轻的领导人,但33岁的他对此并不畏惧。马迪亚斯的母亲是一位“食指”(First Finger)刺客,在他4岁时因公殉职。他的祖母Pathonia将他抚养长大,而这位刺客团的创始人也没有打算向马迪亚斯隐瞒其母亲的死,以及家族世代从事的行业究竟是什么。在他10岁时,他的祖母让他成为了刺客团的一名“小拇指”(Fourth Finger)。当时他是刺客团最年轻的成员。他在工作中缓慢地成长,每个级别的晋升所花的时间都比绝大部分其他成员要长。这一磨练对他非常有效,因为他由此将每个级别要做的事情谙熟于心,对于哪个级别需要什么样的新成员也了如指掌。祖母在马迪亚斯三十岁时将暴风城刺客团的权柄交接给他,选择了退休(而非死在工作岗位上将一个烂摊子留给继任者)。肖尔热切地接手了这一工作。他曾尝试在她的设计之上加以改良,但几个月后被迫承认祖母的设计无懈可击,而他需要做的仅仅是运行这台已经上好油的机器。他有着深棕色的眼睛,身材瘦小,作为刺客团的领袖非常谦逊。他第一次成功的刺杀就是他母亲曾失手的目标。[33]

备注和轶事

版本变迁

参考与注释

扩展阅读

相关链接

继承自
不明人士
头衔
SI:7领袖
继任者
现任

模板:Champions/Rogue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