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完善

Hogger TCG.jpg
霍格
基本信息
头衔 豺狼人之王[1]
风暴英雄 艾尔文天灾
种族 豺狼人(人形生物)
身份 河爪豺狼人首领
所在地 不同地点
状态 死亡 (据说)[2]
可击杀 (艾尔文森林) & 可击杀 (暴风城监狱) 大地的裂变
势力信息
对玩家 联盟 部落
阵营 敌对
势力 河爪豺狼人, 迪菲亚兄弟会

霍格 Hogger河爪豺狼人的首领,是盘踞在艾尔文森林西南方的11级精英豺狼人联盟玩家在低等级阶段会接到以击杀他为目标的任务:通缉:霍格

霍格在游戏中的意义原本微不足道。最初,由于霍格制造的麻烦与其低级别完全不对等,让他成为了游戏中最知名和最受欢迎的角色之一。后来他的角色在魔兽世界:巫妖王之怒魔兽世界:大地的裂变中多有延展。

生平

经典旧世

霍格和他的河爪豺狼人都是迪菲亚兄弟会成员。在艾尔文森林靠近西部荒野西泉要塞,击杀霍格可以完成任务“通缉:霍格”。

巫妖王之怒

冠军的试炼中,银色神官帕尔崔丝会召唤霍格作为“记忆”与玩家对战。

大地的裂变

详见:霍格(战术)

魔兽世界:大地的裂变中,霍格河爪豺狼人的领袖,如今有了以他自己命名的地盘——他只在该区域活动。如果被拉离这个区域过远,霍格将会重置。而且在他被击倒之后,他将会被逮捕回暴风城,并在接下来的情节中继续面对玩儿家,而非被直接斩杀。

争霸艾泽拉斯

部落闯入暴风城监狱时,他们发现了霍格服装卡祖尔,卡祖尔因假扮他而入狱。

位置

出现地点
位置 等级 生命值
霍格山 WoW Icon 16x16.png 11 666
霍格山 大地的裂变 5 - 21 168 - 1,265

任务

大地的裂变之前,霍格会掉落巨大的豺狼人爪子作为“通缉:霍格”任务的任务物品。在之后的版本中,该任务变更为攻击霍格直至其HP将至1,然后任务在一系列自发剧情后自动完成。

战术

霍格,豺狼人之王。

霍格的危险程度让它名声大噪,他是人类玩家遇到的第一批精英怪之一。因此,有些新玩家会低估他的能力,不知道精英标志意味着什么。在经典旧世中,这个误判非常致命。

近年来,他的威胁已经比原来小了一些。对于大多数职业来说,都可以相对轻松地进行单杀霍格。不过,法师和其他布甲职业的玩家可能仍然需要通过组队击杀他,因为霍格的伤害相当高。

能力

能力

  • Inv misc food meat raw 04.png  进食——吃一大堆美味的肉。每3次治疗 5%的最大生命值。持续12秒。
    • 注意:如果霍格在进食时被击中,会导致它的胃部出现不适,使他昏迷 10 秒。
  • Inv misc head gnoll 01.png  召唤爪牙——召唤霍格的爪牙来帮助施法者进行战斗。
WoW Icon 16x16.png 此章节的内容已经从魔兽世界 补丁 4.0.3a中删除,但依然存在于经典怀旧服中。
  • Inv gauntlets 05.png  撞头  5码射程——使目标因昏迷而无法移动或攻击,持续2秒。注:瞬发
  • Spell shadow vampiricaura.png  穿刺护甲  近战范围码射程——使敌人的护甲降低50%,持续20秒。注:瞬发(45秒冷却时间冷却时间)
  • Ability warstomp.png  急速冲锋——使施法者的移动速度提高60%,持续3秒,并使其在第一次攻击时所造成的伤害提高10点。注:瞬发(5秒冷却时间冷却时间)

文化

大灾变中的霍格。

“霍格团队副本”(当时是40人的完整团队副本,现在通常不超过25人),是指许多1级角色试图通过执行“人海战术”来杀死他。后来1级玩家不能组建团队副本队伍了。

战利品掉落方面,很多人会开玩笑说,埃提耶什,守护者的传说之杖雷霆之怒,逐风者的祝福之剑是霍格掉落的稀有物品。但请记住,霍格没有特别的战利品,这些说法是错误的。霍格也经常被玩家们说成与其他极其困难的副本首领平起平坐的大Boss,这实际上没有根据,只是玩家的调侃。

几乎在所有方面,霍格的偶像光环都远远超过了他在游戏中的实际定位。随着统计系统的引入,玩家被霍格杀死的次数会在每个玩家的统计面板中明确列出,即使是部落角色也是如此。

轶事

  • 他是极少数在补丁2.3:邪神禁地祖阿曼之后保持精英地位的旧世界精英怪之一。
  • 对于联盟玩家而言,他是相当于部落的獠牙队长一样的存在。他的的初始生命值是666点,与矮人地区的冰须还有兽人区域的獠牙队长完全一致。
  • 霍格的初始生命值是666点,
  • 在PC World [1]的一次投票中,霍格在47位“电子游戏史上最令人深恶痛绝的怪物”排名第24。
  • 在2009暴雪嘉年华的现场开荒环节中,终极Boss就是一只80级的英雄级霍格——开荒团队最终没能把他干掉。
  • 巫妖王之怒开始,玩家的很多状态可以被追踪。在玩家死因中有一项:死于霍格。
  • 霍格偶尔会是8级和10级的,原因不明。
  • 暗月马戏团事件我打!的要求是在一次打豺狼人游戏中获得45分,奖励霍格斯的镶钉项圈,使用会召唤迷你版霍格。
  • 炉石传说有霍格的传说级卡牌。“霍格可是超级厉害的。如果你杀了他,只是因为他让你这么做的。”
    • 在游戏的初始教程中,他会是成为新玩家面对的第一位Boss。
    • 上古之神的低语中有一令张传说牌“艾尔文灾星霍格”,这一次他说:“克苏恩在睡前总会看看霍格有没有偷偷地藏在床底下。”
    • 霍格牌背是在2016年3月的排名对战赛季中达到20级的奖励。
  • 2013年的时候,Samwise Didier希望把霍格加入风暴英雄
  • 魔兽世界》电影出现过一张霍格通缉令的海报。

画廊

《风暴英雄》

参考与注释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