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帮助
这篇文章需要改进。

如果你要找的是strategy on the Throne of Thunder encounter,请访问Lei Shen (tactics)
不要与Lei Shi混淆。
Lei Shen.jpg
雷神皇帝
Lei Shen
基本信息
头衔 魔古皇帝,雷电之王
性别 男性
种族 魔古族(人型生物)
身份 魔古帝国开国皇帝
所在地 雷神岛雷电王座
状态

Killable MoP

Deceased (lore)
势力信息
阵营 中立
势力 魔古第一王朝
人物关系
亲属 未知军阀(父亲)
同伴 电卜师乌古 (顾问)
吾乃雷神,弑君之君,诛神之神!凡人,你们犯了一个可悲的错误!

—— 雷神

雷神皇帝Emperor Lei Shen又称雷电之王Thunder King),是魔古族的第一位皇帝。在从泰坦守护者莱登手中偷取风暴之力后,雷神将分裂的魔古族各氏族联合成统一的魔古帝国。他甚至能在决斗中击败一位至尊天神,无人能阻止他统一潘达利亚的目标。在他统治期间做出的多项重要决策对潘达利亚产生了深远影响,阻挡螳螂妖的屏障蟠龙脊的建造经常被视作他最重要的功绩。

5.2补丁中,雷神充当了玩家主要敌人的角色。雷电之王被他的赞达拉盟友复活,试图再次将魔古族统一,但联合起来的影踪派联盟部落永久地终结了他的统治

背景

年幼的雷神是一位战争领主之子,出生于一个群雄割据的百王时代[1]雷神与电卜师乌古出生于同一氏族,亲如兄弟。他们在儿时共同玩耍,一起吵闹,互相挑战。据说正是这种早期的竞争与对抗激发了雷神对权力的渴求。[2]和他的兄弟一样,他从小就熟知战争之道。但有一点和其他的兄弟不同,他的理想不仅仅是征服,关于他祖先的无数伟大传说时刻萦绕在他的心头。雷神成年并掌管自己的军团时,他昭告天下,他要唤醒众神,只有最忠诚的追随者陪伴他一同前往魔古族世代的禁地:雷霆山之心,那里是魔古族称之为主人的其中一位圣所。.[1] 他在那里发现的东西对他大有启发:泰坦守卫者莱登守卫着一个叫做纳拉克煞引擎的强大的泰坦科技。雷神宣称这两样东西都为他所有。[3] 曾经,他的追随者跪在他面前:“我们将尊称您为‘闪电之王’”。——传说雷神将一个魔古神的心脏生生挖了出来,自此获得了风暴般的力量。但是雷神不满意。“闪电只是一闪即逝”,他如此说:“但是雷霆呢?雷霆预示着风暴的来临。”“雷霆在闪电来临之前便已隆隆响起;在闪电的力量消失殆尽之后,雷霆的怒吼还在群山之间久久回荡。”“让动物们惊骇的是雷霆,让农夫恐惧的是雷霆。那么就让雷霆作为我的先锋吧,这样我的威能便能广布四方。”“我将成为……雷霆之王!”[4]

他宣布雷霆山成为他的宝座 并且在峰顶建造了一座雄伟的宫殿。[5]

稳固权力

在获得了风暴的力量之后,雷 电之王集结了他的追随者并开始对其他魔古族战争领主进行系统化的征服。[6]大多数对手没有向他的王权屈服:幸运一点的对手不是直接被闪电气化就是被他不断扩张的大军碾压。而其他对手则是被用铁链拉扯,直至雷神亲眼看到他们被“五马分尸”。但是许多魔古人在雷神的身上看到了他们一族久违的东西,那就是自他们的主人陷入沉寂之后整个魔古族遗忘多年的目标统一性。他们蜂拥而至加入到了雷电之王的麾下,所有人都对雷神的旨意毕恭毕敬,因为雷神奴役了其他的种族,他们相信——正如雷神所做的那样——“少数”种族应该服务魔古族,如同魔古族曾经服务他们的主人一样。[7]

电卜师乌古成为了雷电之王最信任的顾问。即使两人年少时针锋相对,但乌古倾尽全力帮助雷神登上了潘达利亚至高的宝座。就在雷神登基后不久,电卜师乌古就遭遇了刺客,被割掉了舌头。人们普遍怀疑此举是为了掩盖新君王久远的秘密,而雷神自己则是整个事件的幕后主使。他们的兄弟情同样也为许多著作和奇闻提供了灵感,群众乐于杜撰相关的故事,这其中就包括著名的兄弟争妃传。 不管流言如何,历史记载乌古对他的皇帝忠心耿耿,辅佐着他的朋友和兄长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2]

雷神的统治

在他的权利巩固后, 他建造了魔古山宝库来存放和保护那些关于他的力量的秘密,并且将周围都改造成了祭祀魔古帝国的圣地。这片建筑收藏着许多帝国的宝物,古代魔古帝王也安息于此。[6]

雷神统一了语言,货币与度量衡。[7] 他用统一的语言编写了第一部帝国法典。其中的第一条法律便是关于暴乱,煽动,叛国者必将斩首示众。[8] 雷电之王也看到了熊猫人的无穷潜力,但也是因为这个原因他并不信任这帮熊猫人。在雷电之王征服了潘达利亚后,他便禁止任何熊猫人学识字和写字。熊猫人的领袖和智者全部被处决且他们的文学艺术也被付之一炬。[9]

Lei Shen and Xuen, as seen in the trailer for World of Warcraft: Chronicle Volume 1.

雷电之王需要一些奴隶去建造那些城市与堡垒,于是他登上了昆莱山. 面对那些气势汹汹的当地土著,雷神发出了一个公告:如果有勇士能一对一战胜他,,他不会动这里的一草一木且立刻离开这里。但如果他赢了,这里的民众必须服从雷电之王的统治。白虎雪怒接受了雷电之王的挑战,他看到了那些民众的窘境,他再也无法忍受这些了。这场传说中的战斗持续了三天三夜,雷电从空中降临,大地在愤怒中嘶吼。最终,雪怒在雷神那奇异的力量面前落败了。"你下等的小把戏无法与我的魔法匹敌,无知的老虎" 雷神大吼。"我认可你的固执,但你的叛逆必须得到惩罚!" 雷电之王又向昆莱山的居民宣告: "记住,任何胆敢违逆朕的人将面临最严厉的制裁!赐死对这头动物来说太仁慈了。朕会命人在这座大山之中建起一座监狱,永世关押着他。让他在这座山头上俯瞰并回味他的失败。看着你们和你们孩童们成为帝国的奴隶"[10]

在雷神统一他的人民,征服潘达利亚时, 他知道螳螂妖和他们的全部力量不会听从于雷神的统治。于是他命令奴隶们建造蟠龙脊——一座横跨帝国的雄伟长城。许多代奴隶投身于此,但雷神懂得恐惧是激励人民的最好方式。螳螂妖带给他们的恐惧帮助他们移开山脉,组建军队,保卫王朝以及建造长城[1]

每一位士兵都佩戴着一个玉制的勋章,勋章上面有皇冠与交叉闪电。.[11] 精锐战士们又组建了一支新军叫做帝皇之盾(Emperor 's shield)[12]

在雷电之王统治的第一百七十个年头,寇茹织法者们向雷神献上了他们最伟大的造物, 一口以铸造者的血肉为坯,以星辰之火锻造,并以深黯之息熔接而成的大钟。当这口钟响起时,足以震动世界,上达天听。在战场上,它那粗粝刺耳的钟声能让雷神的战士们热血沸腾。它能够催化他们的恨意和怒火,让他们在战场上获得力量。圣钟的尖啸还能让皇帝的敌人心中植入恐惧和猜忌,让他们望风而逃。

雷电之王对它的力量敬畏不已,称它为“众神之声”,并赐名号——圣钟蜃磬[13]

当雷神发现了这群稀有的雷霆云端翔龙后,他颇为震惊,并试图驯服他们。其中最大的一条雏龙反抗很激烈。当雷神去兽栏查看时,墙边那一排被烤焦的魔古族引得他狂笑不止。他将那条雏龙收为己用,并为了表彰他的忠诚,雷神赐予其驾驭风暴和天空的能力。雷电之王死后的数千年以来,纳拉克一直守卫着他秘密堡垒的城墙,等待雷神的回归。[14]

雷神在统治期间不遗余力地塑造机械仆从,令其毫无畏惧地戍守要塞。在首次尝试以失败告终后,雷电之王变得怒不可遏。他将自己的负面情绪倾注在下一个一一也是他最成功的造物身上,那就是黑暗意志。[15]在雷电之王的命令下,一条云端翔龙幼崽被扭曲成了凶猛的多头蛇——墨格瑞拉[16] 一位位无所畏惧的魔古族将领不顾代价、铁血无情地为帝国夺取了一场又一场胜利,雷电之王因此赐子他“铁穹"的称号。

雷神命他麾下的巫师塑造出了一个畸变体,可以窥入追随者的内心,令背叛无处遁形。杜鲁姆因此获得了生命。[17]

雷神与赞达拉巨魔结成了一个牢不可破的联盟,这个联盟长达千年,即使在雷神逝去后也是如此。雷神许诺将赐予巨魔锦绣谷附近的一大片土地。

雷神并不信任他的属下们。如果某一天他死了,雷神认为他的属下们并不会将他复活。于是他将复活之法交给了赞达拉巨魔

死亡

The Tomb of Emperor Lei Shen.

雷神最终还是逝去了[18]

根据一个由 Loh-Ki记载的熊猫人传说,雷神死于锦绣谷大战之后。那场战役中魔古军队被勇敢的武僧们所击败。临死时,雷神召唤了一场惊世的风暴,覆盖了锦绣谷长达几天。这场风暴将鲜血冲刷到了琼花胡内,整个湖变成了绯红色,阿拉尼也从风暴中诞生。[19] Loh-Ki的故事不可能完全准确,因为据传说其他所有的魔古皇帝的统治在雷神之后,但他们实际上都在潘达利亚革命之前就已经登上皇位。

雷神死去后,在赞达拉战争的尾声时,赞达拉部队首领 孟加兹知道终有一日自己的部队会在与熊猫人和他们的云端翔龙骑士团的战斗中落败。于是他们在供奉雷神的躯体的地方——征服者陵墓爆发了一场激烈的战斗。蒋牺牲了自己破灭了巨魔企图复活雷神的阴谋并杀死了孟加兹。余下的巨魔只好逃回他们的国土。[20]

复活与陨落

最近,赞达拉以及其他部族的巨魔们重生了魔古且发现了雷神和他的军队一起被埋藏在帝王谷的征服者陵墓中。

Stub.png

语录

A statue of Lei Shen in the Hall of Kings.
  • "闪电只是一闪即逝。但是雷霆呢?雷霆预示着风暴的来临。雷霆在闪电来临之前便已隆隆响起;在闪电的力量消失殆尽之后,雷霆的怒吼还在群山之间久久回荡。让动物们惊骇的是雷霆,让农夫恐惧的是雷霆。那么就让雷霆作为我的先锋吧,这样我的威能便能广布四方。我将成为……雷霆之王!"[4] (回答他的追随者们是否称呼他为“闪电之王”)
  • "记住,任何胆敢违逆朕的人将面临最严厉的制裁!赐死对这头动物来说太仁慈了。朕会命人在这座大山之中建起一座监狱,永世关押着他。让他在这座山头上俯瞰并回味他的失败。看着你们和你们孩童们成为帝国的奴隶"[10] (在击败雪怒后对昆莱山的居民所说)
  • "今日,星辰陨灭,翔龙升天。."[21] (在掌炉者镫恒的墓前所写)

References

继承自
None
头衔
Emperor of the Mogu
继任者
Dojan Firecrown
继承自
Xin the Weaponmaster(as king)
Emperor Lao-Fe (as previous emperor)
头衔
Emperor of the Mogu
继任者
None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