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完善
Alexstrasza BotA.jpg
阿莱克丝塔萨
Alexstrasza
Neutral 32.png
基本信息
头衔 巨龙女王
生命的缚誓者
生命赐予者[1]
生命守护者(前)
生命女王(前)
生命代言者[2]
烈焰的存在[请求来源]
守护红龙[3](前)
性别 女性
种族 红龙(龙族生物)
身份 巨龙女王,红龙军团首领,前守护巨龙,前艾泽拉斯生命守护者
所在地 多个地点
状态 存活
势力信息
阵营 中立
势力 红龙军团龙眠联军
前势力 守护巨龙
人物关系
亲属 泰兰纳斯特拉兹(首位前主要配偶)
考雷斯特拉兹(第二位前主要配偶)
凯雷斯特拉兹瓦拉斯塔兹(儿子)
伊瑟拉(妹妹)
Dralad(兄弟)
麦琳瑟拉(侄女)
“死亡之翼,我才是生命的化身。而我如同所有的母亲一般,深知需要付出的伤痛与奇迹!在过去的多年中,我眼睁睁地看着我的孩子们成为战争的工具,一旦力有不逮或稍有不从便会惨遭杀害!作为生命的女王,我却对这些无辜逝去的生命无能为力!”

—— 阿莱克丝塔萨

生命缚誓者阿莱克丝塔萨Alexstrasza, 红龙军团的前任守护巨龙艾泽拉斯的生命守护者。她也是被泰坦选中的五条可以使用万神殿力量来管理艾泽拉斯的巨龙之一,同时泰坦指定她为所有巨龙们的女王。

现在阿莱克丝塔萨居住在龙骨荒野之上的龙眠神殿,一个巨龙们的神圣之地。蓝龙玛里苟斯不再满足于单纯地守护人类,使得他和红龙女王发生了一次对战。

随着死亡之翼在《魔兽世界:大地的裂变》中的崛起,阿莱克丝塔萨在对抗亡灵大军的过程中作为非常重要的角色,命令巨龙军团去对抗黑龙军团。在对抗死亡之翼的过程中,红龙女王的支持者也伤亡惨重。

她将自己的传承留给了凡人。[4]

生平

泰坦们对自己在艾泽拉斯上的造物感到满意后,他们开始出发寻找新的世界,将其从混沌中重新塑造,在无数世界中创造新的生命。不过在泰坦们离开艾泽拉斯之前,他们将五只巨龙作为这个世界的管理者。他们的共同目标便是作为守护巨龙守卫艾泽拉斯,并保护泰坦造物。

生命之泰坦艾欧娜将自己的一部分力量赐给了红龙阿莱克丝塔萨。自此之后,阿莱克丝塔萨便背负起“生命的缚誓者”之名,守护着艾泽拉斯上的所有生物。由于她的无上智慧与对生物的无尽热情,阿莱克丝塔萨最终加冕为红龙女王并成为了自己种族的领袖。

尽管身为最为强大的巨龙之一,她自己的年龄却并不是最大,而她曾经的配偶泰兰纳斯特拉兹早在她被泰坦祝福前就大她几百甚至上千岁。[5] 除此之外,阿莱克丝塔萨与其他的守护巨龙都是元祖巨龙迦拉克隆的后裔。

巨龙的黎明(过去)

守护巨龙们在成为守护巨龙前面对着迦拉克隆。

在艾泽拉斯的远古过去,守护巨龙们作为始祖龙对抗着自己种族的强大敌人:嗜血成性的诸龙之父迦拉克隆[6]

阿莱克丝塔萨与兄弟Dralad和妹妹伊瑟拉是其族群的三位仅存的生者。伊瑟拉瘦小而多病,阿莱克丝塔萨一直悉心照料着她。

阿莱克丝塔萨作为始祖龙中智慧较高的一位,与其他族人的野兽形态不同,能够说出一些支离破碎的语言。当她的一位兄弟消失后,阿莱克丝塔萨前往寻找并遇见了玛里苟斯。二者遭到了一条凶猛的灰色始祖龙袭击,尽管他们最终将其击退,阿莱克丝塔萨却注意到它在害怕着某种存在。阿莱克丝塔萨与玛里苟斯后来发现了自己的兄弟,然而后者的血肉已经渐渐皱缩。

后来,包括阿莱克丝塔萨与伊瑟拉在内的一大群始祖龙在狩猎驯鹿。阿莱克丝塔萨想把自己的猎物送给伊瑟拉,但后者拒绝了。伊瑟拉向玛里苟斯问起他和阿莱克丝塔萨一同发现的自己兄弟的尸体,并说她与阿莱克丝塔萨找到了另一具尸体。然而阿莱克丝塔萨责备她不该将这些东西讲出来。二者的争吵被迦拉克隆的突然出现所打断,当这只巨龙飞走之后,一位名为奈萨里奥的灰色始祖龙要他们不要害怕。

伊瑟拉与阿莱克丝塔萨后来发现了两具干瘪的始祖龙尸体,包括玛里苟斯的老朋友泰瑞斯。一条瘦小而恐惧的紫色始祖龙坚称是迦拉克隆吸干了这两具尸体,而这也与玛里苟斯向两姐妹表达的理论相符。她们决定带玛里苟斯与这条紫龙相见,而在他到来后,这些尸体像亡灵一样发起了攻击。阿莱克丝塔萨、玛里苟斯与伊瑟拉合力将其撕成了碎片。

与其他始祖龙一样,阿莱克丝塔萨受命于塔隆妮克西娅。当她的妹妹认为她们能与迦拉克隆和平相处时,见识过僵尸龙的阿莱克丝塔萨却明白战斗才是唯一的选择,不过她发誓绝不会像塔隆妮克西娅一样战斗。当伊瑟拉有机会说出自己和平想法时,阿莱克丝塔萨十分担心塔隆妮克西娅的反应,并对鼓励伊瑟拉的寇洛斯大发雷霆。尽管玛里苟斯似乎对她表示支持,他后来却了解到在塔隆妮克西娅要其他始祖龙与其并肩对抗迦拉克隆之后,寇洛斯利用这件事分散大家的注意,这样他便能悄悄追随迦拉克隆。

目睹了背叛的寇洛斯最终被迦拉克隆吞噬之后,玛里苟斯回去找其他巨龙,却发现伊瑟拉与塔隆妮克西娅关于被咬后向迦拉克隆的行为转变的始祖龙们产生了争执,而阿莱克丝塔萨在这件事上站在了塔隆妮克西娅一边。最终,塔隆妮克西娅似乎同意了伊瑟拉关于留其一命的看法,并下令为了大家的安全将被咬的巨龙隔离起来。阿莱克丝塔萨随后看着这些巨龙被关入一处峡谷,并震惊地发现塔隆妮克西娅使其崩塌,埋葬了其中所有被困的巨龙。

阿莱克丝塔萨随后从迦拉克隆手下救出了自己希望向交战的巨龙军队与僵尸龙请求和平的妹妹。让迦拉克隆开始对抗始祖龙部队后,看守者提尔用一名僵尸龙吸引了姐妹俩的注意。

不久之后,玛里苟斯感到,而当他打算杀掉注定将变为亡灵的始祖龙时遭到了伊瑟拉的袭击。在提尔与玛里苟斯对话时,伊瑟拉释放了亡灵始祖龙想唤回它的神智,结果要不是玛里苟斯及时干预,伊瑟拉很可能便命丧此处。消灭这头亡灵巨兽之后,玛里苟斯暂时陷入了对血肉的渴望之中,但伊瑟拉让他清醒过来,随后他被提尔治愈。随后提尔决定猎杀迦拉克隆,而这一次站在始祖龙一边的他从斗篷下亮出了一把战锤。最终他拿出了一把八角形的神器,并将这件闪光的神器交给三位始祖龙,表示他在“确保未来”。

阿莱克丝塔萨随后看到迦拉克隆从洞穴外归来,追逐着奈萨里奥和诺兹多姆。玛里苟斯与提尔来到洞口目睹了他们之间的战斗,而提尔对始祖龙之间的协作表示非常高兴。阿莱克丝塔萨、玛里苟斯与全副武装的提尔也加入了战斗。用战锤击晕迦拉克隆的提尔命令始祖龙们先行撤离,他则留下来断后。

在此之后的某段时间,提尔再次来到五位始祖龙面前,称迦拉克隆正在北方的一座高山中沉睡,现在正是攻击的好机会。他要求他们先饱餐一顿,而在出发前提尔又将那件八角形神器给诺兹多姆和奈萨里奥看过,随后一眨眼便消失了。

提尔与始祖龙们在迦拉克隆的沉眠之地附近会面,而卡雷苟斯后来在幻象中提到这里距离迦拉克隆之墓还十分遥远。除了伊瑟拉之外的众位巨龙开始向迦拉克隆发起攻击,而后者此时比之前更加庞大而变异。在正常战斗中,提尔腰带上的神器光芒逐渐明亮起来。当迦拉克隆毫无征兆地突然变大后,提尔的战锤也无法再伤他分毫。迦拉克隆双翼卷起一阵狂风,将始祖龙们纷纷吹散。这时伊瑟拉突然出现,而迦拉克隆试图吞噬她,不过提尔用战锤的狠狠一击止住了她的笑声。提尔将迦拉克隆拖至地面狠狠敲打,而在此过程中迦拉克隆仍然在不断变异——逐渐变得如同一条真龙。

在战斗之中,提尔的战锤与奇异神器从他的身上脱离开来。提尔抓住了神器,而迦拉克隆的庞大身躯从远方而来砸在了提尔的手上。玛里苟斯想去帮助提尔,检查他血肉模糊的残肢,而发出胜利咆哮的迦拉克隆变得更加庞大。失去意识的提尔被始祖龙们封在一片冰冻湖泊中,从岸上无法发现。在被两只僵尸龙攻击后,阿莱克丝塔萨与其他巨龙发现他们找不到提尔被安放的地点,并认为他肯定是被野兽叼走吃掉了。

恢复元气后,阿莱克丝塔萨与其他巨龙决定与迦拉克隆决一死战。就在此时玛里苟斯感到作为领袖的压力实在太大,于是阿莱克丝塔萨接过了他的位置。她和其他巨龙震惊地发现迦拉克隆吞噬僵尸龙以满足自己的饱腹之欲,而他们不久后就将与这只巨兽开战。玛里苟斯与奈萨里奥在迦拉克隆的喉咙中塞下了一块巨石,最终将其击杀。

在杀死迦拉克隆之后,另外两位看守者来到阿莱克丝塔萨与其他巨龙面前,并称是他们带走了提尔。两位看守者同意保护艾泽拉斯,并又叫来了两位同伴。泰坦们将阿莱克丝塔萨与其他巨龙转变为守护巨龙,而他们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宣扬他们是被泰坦从迦拉克隆创造而来的。这是为了掩盖迦拉克隆已死的真相,这样就不会有后来者再去追寻这位巨兽的踪迹。[7]

上古之战

阿莱克丝塔萨、伊瑟拉与诺兹多姆为诺达希尔祝福。

上古之战中,阿莱克丝塔萨是三位与燃烧军团的恶魔对战的巨龙之一。而在这场战争中,黑龙奈萨里奥也欺骗了自己的同伴,利用巨龙之魂(现在也被称作恶魔之魂)偷走了他们的一部分力量。在上古之战结束后,玛法里奥·怒风的弟弟伊利丹将三瓶永恒之井的井水倒入海加尔山顶的河流,阿莱克丝塔萨与伊瑟拉诺兹多姆决定用这第二口井治愈饱受疮痍的大地,并将母亲之树加尼尔的一根树枝放进了海加尔的新灵魂之井中。这根树枝后来便长成了艾泽拉斯的第一棵世界之树,名为诺达希尔

一段时间后,她与手下的红龙开始享受平静的生活,但他们逐渐开始争论如何才能最好地保护这个世界。人类与其他种族的崛起让许多巨龙认为这些生物极其危险,应当被消灭掉,但像阿莱克丝塔萨却认为应当好好教育他们明辨是非。

生命的缚誓者阿莱克丝塔萨曾亲手将宝剑奎尔德拉交给高等精灵国王安纳斯特里亚·逐日者。

黑暗之潮

第二次战争的一万年后,一名龙喉氏族兽人碎颅者耐克鲁斯从大酋长祖鲁希德那里获得了巨龙之魂。依靠这件远古神器的强大力量,耐克鲁斯与龙喉兽人进入了红龙军团的巢穴并抓捕了阿莱克丝塔萨与包括泰兰纳斯特拉兹在内的其配偶。这些巨龙的后代后来被兽人当做强大的战争坐骑。阿莱克丝塔萨不得不屈从于这样可怕的奴役行为,让自己未出生的孩子死于残酷的捕捉者手中。作为生命的守护者,这让阿莱克丝塔萨感到远超乎其他的痛苦,而她会为自己孩子的杀戮与被害而发出悲伤的啸叫。[8]

格瑞姆巴托之战

第二次战争结束后,阿莱克丝塔萨作为军事力量的源泉,对部落的价值更加珍贵,因而也得到了最严密的看管。然而曾背叛阿莱克丝塔萨并遭其痛恨的叛徒,也是导致其在第二次战争后遭受此等苦难的元凶之一死亡之翼,谋划着将她引开之后偷走她的孩子们,希望能诞下自己的后裔。不过他没想到自己的计划不知不觉中也促成了阿莱克丝塔萨的逃脱。

当兽人们开始将巨龙囚犯们押离格瑞姆巴托以防止联盟来袭时,车队遭到了死亡之翼的攻击。在这场战斗之中,泰兰纳斯特拉兹被黑龙所杀,但巨龙女王获得了自由,而她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生吞下了自己的邪恶抓捕者耐克鲁斯,并将自己的孩子从部落的魔爪中拯救出来。在前任配偶考雷斯特拉兹的帮助下,阿莱克丝塔萨随后与剩下的守护巨龙们——诺兹多姆玛里苟斯伊瑟拉重聚。人类法师罗宁摧毁了恶魔之魂,将他们的力量释放出来,使他们得以将死亡之翼驱离此处。尽管奈萨里奥最终在其他守护巨龙的怒火下逃脱,被毁的兽人车队现在仍然留在湿地的沼泽之中。她口吐火焰的孩子们也终得重返生命保护者的职位,并开始复兴他们几近灭亡的种族。

尾声

尽管她的配偶与孩子们仍在艾泽拉斯有着深远影响,阿莱克丝塔萨自己的位置至今却几乎无人知晓。巨龙女王来到了诺森德的龙眠神殿并召集龙眠联军魔枢战争中对抗蓝龙部队。

魔枢战争

《魔兽世界》中的阿莱克丝塔萨。

阿莱克丝塔萨首次出现于《巫妖王之怒》。玛里苟斯向凡世的所有法师宣战,特别是达拉然是肯瑞托。红龙军团决定帮助凡人对抗玛里苟斯的远征军,这其中有着阿莱克丝塔萨在从龙喉氏族脱身后向罗宁许下誓言称自己与族人绝不会伤害恩人种族的缘故。阿莱克丝塔萨是对抗玛里苟斯的军队而联合的巨龙部队——龙眠联军的领袖。

阿莱克丝塔萨一般出现在龙骨荒野龙眠神殿的最上层,外表是一位非常高大(几乎是血精灵玩家角色的两倍),有着琥珀色眼睛与长角和粉色皮肤的女性高等精灵或血精灵。阿莱克丝塔萨也在任务:返回安加萨(她会在任务中重演当时发生的战斗)完成之后的天谴之门安加萨魔枢中的永恒之眼袭击中出现并带领孩子们帮助玩家杀死织法者。

KekekRoo也会在儿童周拜访阿莱克丝塔萨。他们想看看她的巨龙形态,不过她说这里可没有这么大的地方。

奥杜尔

奥杜尔内与尤格萨隆的战斗中,阿莱克丝塔萨以精灵形态与其他的守护巨龙出现在一万年前巨龙之魂创造时的闪回中。

怒风

当艾泽拉斯被翡翠梦魇袭击时,阿莱克丝塔萨前往Bough Shadow援救布罗尔·熊皮泰兰德·语风伊兰尼库斯免遭莱索恩艾莫莉丝攻击。她随后告诉伊兰尼库斯称伊瑟拉理解他与世隔绝的打算并成功说服他加入翡翠梦境的众人一同寻找玛法里奥·怒风。当塞纳里奥议会将堕落的泰达希尔净化之后,她感受到它的纯净并向世界之树洒下祝福,让它成为本就该成为的自然庇护者。她又与玛法里奥一同前往达纳苏斯,并发现了范达尔通往翡翠梦境的秘密传送门。在梦魇之战中,阿莱克丝塔萨负责留下守卫传送门,而德鲁伊们进入翡翠梦境作战。

就在那时,泰兰德、鲁坎与苏拉成为了梦魇之主的囚犯,而后者创造了一幅阿莱克丝塔萨被捕的幻象,意图粉碎他们的希望。

在冲突告一段落之后,她与自己的妹妹伊瑟拉祝福了新的世界之树泰达希尔,并主持了大德鲁伊玛法里奥·怒风泰兰德·语风的结婚典礼。

生命与死亡之战

阿莱克丝塔萨在暮光高地与死亡之翼进行了交战。战斗开始的几分钟后,死亡之翼与阿莱克丝塔萨在撕扯中双双坠向地面。精疲力竭而身负重伤的阿莱克丝塔萨在地上变为了自己的人类形态,而死亡之翼坠落在群山另一边的视野之外。凯伦(可能使用了精灵形态),一位冒险者与冒险者的幼龙向着巨龙女王之处疾奔而去。她虚弱的声音缓缓说出大地守护者已死,然而死亡之翼的巨大身影此时如同幻影一般在他们身后出现。凯伦大叫道“他还活着!”,而尽力撑起身体的阿莱克丝塔萨反复说着死亡之翼“不可能”在受到如此惨重的伤害后活下来。死亡之翼矗立在烈焰四起的大地上对众人怒目而视,凯伦挺身横在巨龙女王与死亡之翼之间,而冒险者将阿莱克丝塔萨送上马背,在她的抗议声中将她送往安全之处。凯伦再次现出了自己的真神,但他与守护黑龙相比还是太过矮小。意识到自己毫无机会打败死亡之翼后,凯伦一边前后移动一边从手中射出火球,试图分散死亡之翼的注意。后来他说这也算是一次胜利,因为死亡之翼的确受了重伤,需要寻找隐蔽之处休养生息。[9]

萨尔:巨龙的黄昏

悲伤的阿莱克丝塔萨。

在大地的裂变之后,巨龙们在龙眠神殿与失去玛里苟斯的蓝龙军团召开了第一次会谈。为许多蓝龙特别是阿瑞苟斯所反感的考雷斯特拉兹选择留在后方照看红玉圣殿中新生的龙蛋。当阿莱克丝塔萨赶到会场时,考雷斯特拉兹发现暮光之锤正在圣殿之中对龙蛋释放黑暗魔法。在与其对抗的过程中,他发现这些魔法已经导致幼龙发生了变异,将其变为了有色巨龙。当他触碰一枚变异的龙蛋时,传染随即到达了他身上。他随后发现所有军团圣殿中的龙蛋都遭到了感染。即将变异的考雷斯特拉兹最后一次回想起他深爱的女王,最后聚集他所有的能量在圣殿外部自爆,摧毁了龙眠神殿的一大部分,并将自己与圣殿一同毁灭。随之消失的还有上千枚堕落的龙蛋。他的死亡与表面上的背叛让其他巨龙军团无比震惊,而阿莱克丝塔萨却是最悲痛的。在悲伤催生的疯狂之下,她粉碎了龙眠神殿并逃到了凄凉之地的中心,准备迎接自己的死亡。萨尔试图让她从绝望中走出来,但未能如愿。

后来,在一场龙眠神殿上方的战斗中,萨尔从高空落下差点坠亡。在他的幻象中,他看到了考雷斯特拉兹举动背后的真相。在战斗结束后,萨尔将这件事通知了阿莱克丝塔萨,而怀着不让爱人白白牺牲想法的后者也重新加入了战斗。

火焰的愤怒

版本4.2.0中,已经完全恢复的阿莱克丝塔萨在诺达希尔中清理着世界之树。然而可怕的烈焰德鲁伊中断了仪式并“杀死”了萨尔,这让阿格娜十分恐惧。尽管阿莱克丝塔萨、诺兹多姆卡雷苟斯伊瑟拉确认萨尔迷失在了元素中,但阿格娜——一如既往的坚定——相信萨尔一定会得救,并希望冒险者能帮助她进行援救任务。

龙王的职责

阿莱克丝塔萨与诺兹多姆在海加尔山。

在冥思中,伊瑟拉看到了巨龙之魂创造时的闪回,并意识到只有它才是唯一强大到足以摧毁死亡之翼的武器。阿莱克丝塔萨同意杀掉死亡之翼:“为了保护生命,我们有时候必须要摧毁一些生命”。她说必须将其完全“湮灭”,因为他已经被上古之神的黑暗能量所扭曲,不会再受到任何物理攻击的伤害。

卡雷苟斯建议将这件神器改装为能够伤害死亡之翼的武器,而诺兹多姆准备了一个计划取回其最纯净的形态——上古之战中的那一件。[10]

暮光审判

阿莱克丝塔萨过去的自己出现在永恒之井副本中。

阿莱克丝塔萨出现在巨龙之魂副本中。与其他守护巨龙一样,她将力量施加在巨龙之魂上,让萨尔能利用它彻底战胜死亡之翼

艾泽拉斯之战在巨龙之魂混合了各位守护巨龙的精华发出的最后一击中结束,死亡之翼也就此陨灭。阿莱克丝塔萨表示阿格娜已经怀孕,并称守护巨龙们的伟大职责随着暮光审判的避免也得以完成。在古代力量消耗殆尽后,阿莱克丝塔萨与其他守护巨龙也不再永恒。

尾声
Now you must usher in a new age... the Age of Mortals.

巨龙的黎明(现在)

坚持在艾泽拉斯的双月会合时见面的阿莱克丝塔萨与其他前守护巨龙又聚集在一起。在这次短会的最后,阿莱克丝塔萨与伊瑟拉和诺兹多姆决定在一个月之后正式结束协议,这让卡雷苟斯十分震惊。[11]

阿莱克丝塔萨与其他巨龙后来收到卡雷苟斯召开会议的请求,后者在会上使用了看守者提尔的神器,提醒他们不要忘记过去与迦拉克隆的战斗,以及他们并不需要作为守护巨龙才能守护世界。其他三位同意了他的话,并决定继续保护艾泽拉斯,遵守自己的约定。他们还要卡雷苟斯发誓遵守关于迦拉克隆的秘密,因为他们不想让任何后来者再走上这条黑暗之路。[12]

战争罪行

阿莱克丝塔萨与伊瑟拉出席了加尔鲁什·地狱咆哮的审判。她是第七位证人,并讲出了自己在格瑞姆巴托饱受龙喉氏族蹂躏的惨痛经历。然而在被问到如果有机会将如何对待这些折磨她与其子嗣的兽人时,她只说自己热爱艾泽拉斯上的每个生物——也包括兽人。如果那些折磨者从过去而来请求她的原谅,她将既往不咎,同时指出萨尔就是生命从救赎中绽放的最好例子。[13]

地点

出现地点
位置 等级 生命值
龙骨荒野  ?? 13,945,000
永恒之眼  ?? 139,450,000
奥杜尔 83 10,019
暮光高地  ?? 165,150,000
海加尔山  ?? 42,946,000
巨龙之魂  ?? 7,749,000
疯狂的死亡之翼  ?? 85,892,000

性格

影与光》中的阿莱克丝塔萨。

她有着善良而耐心的性格。在她的教导下,只有最努力的学生才能获得“生命缚誓者的仆从”。[14]

她喜欢和平与独处,尽管她也会用自己的力量对抗对其造成威胁的敌人。她通常会变形为自然中的生物,以此确认凡世生物在她现出真身前会做些什么。阿莱克丝塔萨致力于保护森林,并以此扩展到一切绿色植物与肥沃的土壤。她认为大自然的森林就是她的家,在这样的大地上她不需要害怕任何野兽。尽管艾泽拉斯上有不少生物都敬奉红色巨兽,她却并不是一位女神,也不打算进行任何伪装。除了某些精灵族群外,几乎没有什么群体会崇拜阿莱克丝塔萨。野性德鲁伊十分感激她宁静的存在,认为她的重要性仅次于伊瑟拉。[请求来源]

作为拥有如此强大力量的存在,巨龙女王却有着令人惊讶的怜悯之心。伊瑟拉对会做梦的种族与塞纳留斯的学生们尤其喜爱,而阿莱克丝塔萨与她的军团因为不轻易杀生而之名(因其为生命守护者)。阿莱克丝塔萨热爱并保护者所有的生命,只有那些威胁到巨龙军团或是整个世界的存在才会面对她的怒火。她对自己的力量与道义十分自信,并尽力不以战斗解决问题,毁灭均是为了惩罚或重建。在战斗中,她会仔细观察自己的对手,随后向最值得攻击的敌人发起进攻。首领战败后四散而逃的敌人通常都会得以逃脱,因为她觉得他们已经上了一课。[15]

力量与能力

阿莱克丝塔萨之息让花朵萌芽。

巨龙女王拥比所有生命都强的魔力。在过去,她曾使用烈焰灼烧亡灵,并使其在原地重获新生。[16] 净化尸体并转化为生命是阿莱克丝塔萨最擅长的,然而要在不影响尸体的情况下移除亡灵瘟疫却超出了她的能力范围。[17] 在阿莱克丝塔萨的能力之中,她能够使森林重生并治愈大地。她能使死者再度复活,伯瓦尔·弗塔根就是最好的例子。

在黑翼之巢中,瓦拉斯塔茲呼唤出阿莱克丝塔萨的力量帮助玩家小队击败他的堕落形态。随后小队会获得“红龙精华”状态,能在三分钟内获得无限法力值、怒气值、符文能量与能量值。

她的吐息能让花朵开放,在天谴之门安加萨任务:仍有希望中可以见到。

著名语录

上古之战

  • "It is good that Neltharion has Malygos to turn to. He has been quiet with me of late."
  • "Neltharion... this is not you! You always sought to make the world one of peace, of harmony..."
  • "I... will... kill... you... someday..." (after being captured)
  • Deathwing: "I have faced the ravages of time, the curse of nightmares, and the mists of sorcery, thanks to the others! What weapons do you bring?"
    Alexstrasza: "Life... hope... and what they bring with them..."
    Deathwing: "Then you're as good as dead already!"

格瑞姆巴托之战

  • "Nekrosss... You had them ssslay my children! My children!" (seconds before eating Nekros)
  • "You will go through all I have gone through, Dark One."
  • "Life is my Aspect, Dark One, and I, like all mothers, know both the pain and wonders that entails! For the past several years, I have watched my children be raised as instruments of war, slaughtered if they proved insufficient or too willful! I have lived knowing that so many died that I could do nothing for!"
  • "I shall let you experience firsthand all that I have suffered..."

巨龙的黄昏

  • He...used his life energy to link the portals. To destroy all the contaminated eggs before anyone else became infected. I couldn't understand why there was so much verdancy that remained...Now I know. Somehow, I understand. He brought death with life...to preserve other lives."[20]

魔兽世界

问候
  • Yes Champion?
  • It is the fires within, that burn the brightest.
  • All life is to be treasured.
  • Life begets life, and the cycle of life is reborn anew.
  • Surely you were not brought into this world solely to bother me.

永恒之眼

详见:Malygos (tactics)#Quotes

暮光高地

详见:Quest:Enter the Dragon Queen#Notes

详见:Quest:Battle of Life and Death#Notes

永恒之井

Bronze Drake喊道: It is them!
Bronze Drake喊道: Heroes! We have been sent by Nozdormu! Quickly, on our backs, we must get you to the Dragon Soul!
Bronze Drake喊道: Sister, look! The artifact is surrounded by an aura of darkness!
Bronze Drake喊道: The Aspects!
Alexstrasza喊道: Come sister, it is time to end this, We will cleanse the Dragon Soul from the Old Gods dark influence!
A dark force from within the Dragon Soul reacts violently to the cleansing!
Ysera喊道: It is too powerful!
Neltharion喊道: How DARE you touch my creation! It is mine...mine...MINE!
Alexstrasza喊道: Neltharion! What have you done? You have doomed us all to the madness of the Old Gods!
Neltharion喊道: IT IS MINE!!
Ysera喊道: He is lost to us sister. He is Neltharion...no longer.
Alexstrasza喊道: The power of the Soul is tearing him apart!
An Unknown Evil喊道: Nooooo...Away...
Neltharion喊道: I WILL NOT BE DENIED!
Neltharion roars.
An Unknown Evil喊道: AWAY!
Bronze Drake喊道: The Old Gods protects the Soul!
Bronze Drake喊道: The link to the portal must be broken! Quickly, to Stormrage!

巨龙之魂

  • No, such power! Deathwing is summoning of the final Cataclysm that will destroy all life on Azeroth. Quickly, we must interrupt him! (When Deathwing casts Cataclysm)
The champions who fought at our side assured the survival of our world. But now, we must see it... with mortal eyes.
As Alexstrasza speaks, the glow in her eyes fades; one by one, the same happens with Ysera and Kalecgos. The sands of time from his broken spaulder pour into Nozdormu's hand.
We Dragon Aspects have fulfilled our great purpose, and our ancient power is expended. But though our day draws to an end, life endures...and new generations will be born.
Alexstrasza places a hand on Aggra's abdomen, indicating she is pregnant.
Today's victory belongs to all who stood against the Shadow.
The scene cuts to fireworks displays in Orgrimmar, Stormwind, and Dalaran.
You are Azeroth's true guardians, and the future of this world is in your hands. For the dawning of the age of mortals... has begun.

轶事

冠军的试炼”中一位阿莱克丝塔萨的勇士。
  • 早期国服曾翻译为阿莱克斯塔萨,但最终斯变成了
  • 奥杜尔开放前,阿莱克丝塔萨有着游戏中最高的血量,巨龙形态下共139,450,000点生命值。在其开放直到《大地的裂变》前,25人奥杜尔副本中的三座(1.92亿)或四座(2.69亿)炮塔的烈焰巨兽变为了血量最高的怪物。在《大地的裂变》之后,死亡之翼拥有了最高血量,共858,000,000点生命值。
  • 阿莱克丝塔萨的人类形态有着根据血精灵/高等精灵的专有模型,与希尔瓦娜斯·风行者的《巫妖王之怒》新模型外表非常相似。
  • 魔兽世界》中的一个领域就是以阿莱克丝塔萨命名的。
  • 在版本4.3之前,阿莱克丝塔萨使用了女性血精灵的/hi/bye表情。
  • 除了智慧与美貌,阿莱克丝塔萨还有几个显眼的敌方:腕上的宝石,左爪上的二进制数字以及巨大的龙角。她的下巴上还有一条猫眼石锁链。
  • 阿莱克丝塔萨由Mona Marshall配音。在版本4.3.0,阿莱克丝塔萨有了一位新配音演员,让她的声音比原来年轻了一些。
  • 一件名为Alexstrasza's Scale的神器曾暂时出现于《风暴英雄》。
  • 她在《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中作为传奇卡牌出现。她的卡牌描述是:“生命的缚誓者阿莱克丝塔萨给所有人带来生命和希望。除了死亡之翼。除了玛里苟斯。除了耐克鲁斯。”
    • 在“冠军的试炼”扩展包中,还有一张战士稀有卡牌叫做阿莱克丝塔萨的勇士,卡牌描述为““在她身上多装点刺。不,多装点刺。这四个字就这么难理解吗?快照我说的去做!”——阿莱克丝塔萨”

平行时间线

在某个萨尔作为孤儿死去的平行宇宙中,根据考雷斯特拉兹所言,阿莱克丝塔萨理解他在肯瑞托中做出的努力会帮助到红龙军团与艾泽拉斯。[21]

魔兽大冒险:氏族之王

WCA logo small.png 本段文字所记述的内容来自已废弃的魔兽争霸冒险游戏,因此内容不可视为正史。
阿莱克丝塔萨向萨尔发出烈焰吐息。

在被取消的《魔兽大冒险:氏族之王》中,萨尔在一处名为“阿莱克丝塔萨的洞穴”之中遭遇了阿莱克丝塔萨。阿莱克丝塔萨是艾泽拉斯最为强大的存在。她是一只巨大的红龙,能轻易扫平一支军队,或将其首领为己所用。她有着惊人的智慧,并十分喜欢玩弄自己遇见的其他低等物种。萨尔生命中的其他旁白并未提到任何与龙族的相遇,因此这起事件(与游戏中的其他许多事件一样)可能从未发生过。另外根据之后的《巨龙时代》来看,如此狡猾而具有虐待狂倾向的性格与她慈悲为怀的天性并不相符。

推测

配偶

泰兰纳斯特拉兹是阿莱克丝塔萨在上古之战前的主要配偶。泰兰是她三位配偶中最年长的一位,后来被龙喉氏族的兽人所抓捕。考雷斯特拉兹则是她最近的主要配偶,也是年龄最小的一位。他也是她的第四位配偶。在《萨尔:巨龙的黄昏》一书中,为了阻止暮光之锤污染龙眠神殿下方圣殿中的龙蛋,考雷斯特拉兹牺牲了自己,挽救了巨龙军团。关于第二与第三位配偶并无确切名称,但曾有描述称一位试图穿越海洋逃脱时遇难,而另一位则丧生于死亡之翼造成的动乱之中。[5]

画廊

粉丝作品

参考与注释

外部链接

Wyrmrest Temple Angrathar the Wrathgate Eye of Eternity Ulduar Twilight Highlands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