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rison building workshop.png

正在施工
这篇文章正在被Ty.M施工。在此期间编辑本文可能会引起编辑冲突
如果超过15天没有编辑,请手动删除本标签。

Arygos TCG.jpg
阿瑞苟斯
基本信息
头衔 玛里苟斯
性别 雄性
种族 蓝龙(Dragonkin)
所在地 Unknown (Lore);
Various
状态 死亡
势力信息
阵营 中立
势力 死亡之翼, 暮光之锤
前势力 蓝龙军团
人物关系
亲属 玛里苟斯 (父亲), 莎拉苟萨 (母亲), 克莉苟萨 (妹妹)
同伴 魔枢戒卫 (仆从)

阿瑞苟斯作为玛里苟斯之子曾经是蓝龙军团的一员。他在流沙之战中被其拉虫人俘虏直到卡利姆多联军击败克苏恩才获救。在魔枢战争中,他选择了父亲玛里苟斯的阵营。而玛里苟斯死后,为了能够成为蓝龙军团之主他选择与死亡之翼结盟,但是遭到了来自平行宇宙的艾德拉斯·布莱克摩尔(平行宇宙)的背叛被杀死。

背景

诞生

上古之战中蓝龙军团遭受的巨大损失使玛里苟斯神志不清,在疯狂中他遗失了阿瑞苟斯和克莉苟萨的卵。克莱奥斯特拉兹发现了它们,并把这两枚卵带给了诺兹多姆。随后,这些卵被交给红龙军团照看孵化。三个巨龙军团共同参与到它们的孵化这是前所未有的事件。

流沙之战

巨龙形态的阿瑞苟斯
凡人形态的阿瑞苟斯

其拉虫人在卡利姆多的蔓延最终导致了流沙之战的爆发,这些虫人肆无忌惮地把战火烧到了时光之穴,诺兹多姆之子阿纳克洛斯率领青铜龙军团与暗夜精灵结盟共同对抗虫人的入侵。然而即使强大的巨龙军团介入到这场战争,虫人依旧凭借数量优势压制住了青铜龙军团和暗夜精灵的联军。在最危急的时刻,阿纳克洛斯集结了上古之战后残存的巨龙军团,蓝龙军团在阿瑞苟斯的带领下响应了阿纳克洛斯的号召。

阿瑞苟斯和凯雷斯塔兹、麦琳瑟拉一道迫使其拉虫人撤回安其拉,阿纳克洛斯、范达尔及其他的德鲁伊和牧师借此机会建起魔法屏障。正是三条巨龙和他们的军团的牺牲才使联军顺利封闭安其拉,使卡利姆多获得了千年的安宁,但是这些巨龙却一道消失在安其拉之墙后。

克苏恩之战

千年来没有人知道阿瑞苟斯、凯雷斯塔兹和麦琳瑟拉的状况,他们是否已经死在安其拉也不得而知。

第三次战争后,部落相继在贫瘠之地、千针石林、菲拉斯、塔纳利斯和安戈洛环形山发现异形虫,联盟随后也有了相同的发现,所有的证据都表明,在蛰伏了千年之后,其拉虫人已经突破了安其拉之墙的封锁再次在卡利姆多蔓延,全面战争的阴影再次笼罩部落和联盟。为了彻底解决其拉虫人的威胁,部落、联盟和青铜龙军团组成了卡利姆多联军,在修复流沙节杖后联军解除了安其拉之墙的封印,并攻入这座城市。

联军在安其拉神殿找到了未曾预料的伙伴:阿瑞苟斯、凯雷斯塔兹和麦琳瑟拉。一千年前,三人被困安其拉后曾试图寻找被困的同族,但却被其拉虫人俘虏,上古之神克苏恩把三人以凡人形态束缚在安其拉神殿内部。在联军击败克苏恩后,阿瑞苟斯等人也获得了自由。

魔枢之心

黑暗之门开启后,泰蕾苟萨外域遇到了死亡之翼的子嗣——虚空龙,她和同伴从龙喉氏族的手中解救了泽拉库和其他的虚空龙,但是这些虚空龙危在旦夕。为了拯救这些虚空龙,泰蕾苟萨带领他们抵达了魔枢。泽拉库和其他虚空龙在吸收了魔枢的能量后恢复了力量,然而刚刚从奴役中获得自由的虚空龙军团却自大得想要从魔枢开始统治整个艾泽拉斯,察觉到魔枢扰动的阿瑞苟斯与泽拉库发生了大战,他们的战斗唤醒了玛里苟斯。泽拉库向玛里苟斯叫嚣“我们即是魔枢”,正是这句嘲讽让玛里苟斯会错了意,玛里苟斯作为魔法的守护者,魔枢的力量就是玛里苟斯的力量,这群愚蠢的虚空龙说自己是魔枢在玛里苟斯看来,他们以及他们的能量自然也是自己的东西,所以玛里苟斯吸收了几乎全部的虚空龙,无论是能量还是形体,只有泽拉库逃离了这悲惨的结局,然而泽拉库却意外遭遇了莱拉斯·风行者,后者将泽拉库封印在了克瑞伦萨之匣内,他成为了暮光龙诞生的重要因素。而玛里苟斯在吸收了虚空龙军团的能量后恢复了部分理智,然而这也成了魔枢战争的导火索。

魔枢战争

玛里苟斯认为凡人不计后果使用魔法是导致艾泽拉斯纷争不断的主要原因,他带领蓝龙军团向全世界施法者宣战,阿瑞苟斯加入了他父亲的阵营,而卡雷苟斯和克利苟萨则选择维护凡人。

在阿莱克斯塔萨的带领下,龙眠联军在魔枢击毙了玛里苟斯,阿瑞苟斯和很多玛里苟斯的支持者幸存了下来,他的妹妹克莉苟萨在战争结束前失踪,有人怀疑克利苟萨已经被蓝龙军团内反对玛里苟斯的同僚杀死。

巨龙之暮

阿瑞苟斯和死亡之翼

死亡之翼造成大灾变后,阿莱克斯塔萨、伊瑟拉代表她们的巨龙军团与蓝龙军团在龙眠神殿展开了一次谈判,旨在联合巨龙军团共同对抗死亡之翼。在会议中,阿瑞苟斯指责阿莱克斯塔萨,他认为玛里苟斯罪不至死,而卡雷苟斯则一直在维护阿莱克斯塔萨的立场。暮光神父率领暮光龙军团袭击了龙眠神殿,这也结束了阿瑞苟斯和卡雷苟斯的争执。[1]袭击中,克莱奥斯特拉兹被认为用自我毁灭的方式摧毁了龙眠神殿底层的五色巨龙圣殿和里面宝贵的龙卵,阿莱克斯塔萨因此陷入绝望。

永恒龙军团帮助平行宇宙的布莱克摩尔穿越到了这个宇宙,这个卑鄙的人类目标只有一个就是杀死萨尔,萨尔在青铜龙军团的帮助下也发现了这个威胁。诺兹多姆认为必须重新团结巨龙军团,首先他需要萨尔帮助阿莱克斯塔萨重新振作。但是萨尔在见到红龙女王后碰了壁,只好选择先帮助蓝龙军团。

在龙眠神殿的战斗结束后,蓝龙军团面对着新的问题,他们需要一个领袖。作为玛里苟斯之子,阿瑞苟斯最有希望成为新的守护巨龙,但是卡雷苟斯在蓝龙军团中的名望并不比阿瑞苟斯要低,萨尔认识到只有卡雷苟斯才能把蓝龙军团重新团结在巨龙军团之下,他鼓励卡雷苟斯面对自己,肩负起领导蓝龙军团的责任[1]。在最终的仪式上,蓝龙军团和双月相拥的天文现象都选择了卡雷苟斯。就在一切都该结束的时,暮光龙军团突袭了魔枢[2],直到这时所有人才发现,阿瑞苟斯为了能够确保自己成为守护巨龙选择了与死亡之翼结盟[3]。蓝龙军团团结在新任守护巨龙卡雷苟斯身边,萨尔也与他们并肩作战,很快他们就驱离了暮光龙军团。

遭到卡雷苟斯攻击受伤的阿瑞苟斯逃到了永恒之眼,布莱克摩尔随后赶到,阿瑞苟斯抱怨正是因为布莱克摩尔没能成功刺杀萨尔才导致自己没能成为守护巨龙,但布莱克摩尔却用佩剑杀死了他。暮光神父把阿瑞苟斯之血输给了多彩巨龙克洛玛图斯,同时用布莱克摩尔从永恒之眼带回的湍流之针,将魔枢的能量灌输给克洛玛图斯,克洛玛图斯获得了生命[1]

位置

出现地点
位置 等级 生命值
安其拉神殿 ?? 1,924,200

相关任务

阿瑞苟斯在安其拉神殿中的凡人形态是一个侏儒,玩家可以从他这里获得任务其拉帝王的武器。任务需要玩家收集物品Inv staff 24.png其拉帝王的武器Inv stone sharpeningstone 01.png源质铸块。任务奖励玩家下列武器:

  • Inv axe 26.png神圣其拉战斧
  • Inv weapon shortblade 35.png神圣其拉短剑
  • Inv weapon rifle 11.png神圣其拉火枪
  • Inv shield 23.png神圣其拉壁垒

轶事

  • 玩家首次见到阿瑞苟斯的巨龙形象是在流沙节杖的任务线中,阿瑞苟斯的是普通的蓝色巨龙模型,而在资料片大地的裂变中,他的模型变成了他的父亲玛里苟斯。
  • 欧服和美服都有以阿瑞苟斯命名的服务器,国服则是没有的。
  • 炉石传说中的卡牌碧蓝幼龙使用的是阿瑞苟斯在TCG中的原画。

补丁变化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