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icon-scroll-48x48.png
需要校对
这篇文章刚刚完成,还需要进一步校对和完善。
你可以在这里找到其他需要校对的词条。
Goldicon-silver-48x48.png
基本完善
关于如何击败军团再临中的阿格拉玛,请查阅阿格拉玛(副本).
Aggramar M5.jpg
阿格拉玛
Aggramar
Neutral 32.png
基本信息
头衔 复仇者,
万神殿的勇士,
(前)伟大的萨格拉斯的副官[1][2]
性别 男性
种族 泰坦
身份 前万神殿的勇士,萨格拉斯的副官
状态 存活
势力信息
阵营 中立
势力 燃烧军团
前势力 万神殿
人物关系
导师 萨格拉斯

复仇者阿格拉玛Aggramar)是一名泰坦,曾经是萨格拉斯的副官。当萨格拉斯背叛了万神殿,阿格拉玛接任万神殿的勇士一职,直到他被曾经的导师和挚友所杀。[3]阿格拉玛后来被萨格拉斯复活,作为他意志的执行者,如今在安托鲁斯,燃烧王座中守护着燃烧军团的核心。

生平故事

和所有泰坦一样,阿格拉玛诞生于黑暗虚空中一颗行星中孕育的星魂。他何时与万神殿其他成员建立联系已不可知,但他在第一次被派去协助万神殿的勇士萨格拉斯猎杀妨碍到万神殿塑造世界计划的恶魔时,他还十分缺乏战斗经验。阿格拉玛学得很快,不久便得到萨格拉斯的钦敬,成为了这位战士最信任的副官。两人并肩战斗,对抗扭曲虚空中的无数恶魔,将和平带到宇宙各个角落。[4]

艾泽拉斯

萨格拉斯在与万神殿争论如何处理被虚空感染的新生星魂问题后便离开了。 在萨格拉斯离开后漫长的旅程中,阿格拉玛察觉到黑暗虚空远方有一个沉睡星魂的安宁梦境。当他抵达这个星球时,却惊恐地发现上古之神已经感染了这个世界,天空被虚空能量笼罩。意识到萨格拉斯对上古之神和它们的主子虚空领主的计划的说法是正确的,阿格拉玛立即回到了万神殿告知了其他人他的发现。他催促其他泰坦尽快采取行动,拯救这个新生的,被后世称为艾泽拉斯的星魂。生命的缚誓者艾欧娜尔很快同意了阿格拉玛的意见,并让万神殿的其他成员一同去拯救他们失落的兄弟。[5]

由于泰坦体型过于庞大,阿格拉玛担心万神殿会对那个星魂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甚至可能将他杀死。于是他提议创造泰坦造物来执行他们的意志。和万神殿的其他成员将自己的一部分力量灌注到守护者——最伟大的泰坦造物中一样,阿格拉玛将他的勇气和力量赐予了提尔,提尔成为了泰坦造物中最伟大的战士。[5]

德拉诺

在萨格拉斯愤而离开万神殿后,阿格拉玛独自继续着他的任务。他的任务最终将他引至德拉诺附近,一个尚未被泰坦发现的世界。他徘徊在德拉诺上空的浩瀚虚无中,聆听着星魂的梦境,但他毫无收获。虽然如此,这个行星仍令他欲罢不能,他从未看到过如此贪婪而多样的植物群体。但是,他越是仔细观察永茂林地繁茂的植物,他越能看到德拉诺未来的厄运。如果不加控制,永茂林地将吞噬这个世界上的一切,包括那些元素之怒,最终连他们自己也会被吞噬,德拉诺将空留飞沙漫天的无尽荒原。阿格拉玛对秩序的自然亲和力催促他采取行动,但他不愿意彻底消灭德拉诺的植物生命,只想加以调节。他明白,他必须摧毁孢子群落,这个永茂林地的力量核心。阿格拉玛本想亲自摧毁孢子群落,但他担心自己力量过于强大会不可避免的对德拉诺造成伤害,甚至会粉碎整个星球,况且他也深知自己无法永远再次守护这个世界,于是他决定照他的模样创造一个强有力的仆从,代替他铲除孢子群落。

阿格拉玛巨手一挥,将火焰、空气、大地与流水的力量化作一场猛烈的元素风暴。他引导着咆哮的风暴席卷了德拉诺最大的山峰,能量呈排山倒海之势蔓及星球各地。那座山峰获得了生命,撑着两条巨腿站了起来。阿格拉玛将他的造物命名为葛隆德,让他替泰坦守护德拉诺。奉阿格拉玛之命,葛隆德踏上了征服永茂林地的征途。在他踏过世界各处时,他塑造着星球的地形,将永茂林地分割开来。当他抵达最近的那个孢子群落时,葛隆德轻而易举地击败了那里的生物。[6]

在葛隆德对抗孢子群落时,他的一部分身体脱落下来,这些蕴含着生命精华的巨石变成了具有生命的巨灵。尽管葛隆德被最后一个孢子群落波塔安杀死了,阿格拉玛心中因这些巨灵而重新升起了希望。他们没有葛隆德那么强大,但他们仍然数量众多。阿格拉玛用葛隆德的遗体塑成巨大的圆盘,铭刻上泰坦符文,并将圆盘与巨灵们融合,为他们穿上一身铠甲,强化了他们的力量与韧性。与此同时,永茂林地开始夺回被葛隆德夺走的土地。当阿格拉玛将巨灵释放出来对抗波塔安和原祖荆兽——来自孢子群落碎片的生物,正如巨灵来源于葛隆德——的时候,他感觉到一位星圣正在黑暗虚空某处消亡。他向巨灵们保证他会回归,便出发去查看情况,但这一次,却是永别。[7]

死亡

在萨格拉斯离开万神殿无数个纪元后,泰坦造物们履行着他们的职责,萨格拉斯认为将宇宙从虚空领主的腐蚀中拯救出来的唯一方法是用烈焰将其净化。萨格拉斯将他关押的恶魔放了出来,在这过程中他被变成了一个扭曲的,恶魔般的仇恨化身。萨格拉斯开始了他净化宇宙中所有生命的燃烧的远征。在新组建的燃烧军团毁灭了第一个世界后不久,阿格拉玛感知到了萨格拉斯杀死了这个星球的星圣,他前去质问他曾经的老师。他要求萨格拉斯给他一个解释,但当他意识到言语无法让萨格拉斯回心转意时,阿格拉玛向堕落泰坦提出一对一决斗的要求。在一阵邪能奥术能量的巨大爆炸中,两人手中的利刃都在战斗中破碎了。身受重伤的阿格拉玛逃离了战场,向万神殿报告了萨格拉斯的背叛。[3]

当万神殿在一个名叫奈兰的世界附近向燃烧军团发起阻击时,阿格拉玛最后一次尝试劝说萨格拉斯。他放下武器,走向自己曾经的导师,试图用从前并肩对抗恶魔的光荣战斗的事情劝说他放弃现在做的事情。但萨格拉斯坚定不移。他发出一声愤怒与悲伤的号叫,万神殿的前勇士举起他的利剑,将阿格拉玛击倒在地,几乎将他一分为二。万神殿因为他这难以置信的行为勃然大怒,向萨格拉斯发起了总攻,但即使是他们也无法抵抗堕落泰坦的邪能之力,很快他们也被消灭了。[3]

军团再临

阿格拉玛在安托鲁斯,燃烧王座中的外貌

阿格拉玛阿古斯化身的形式出现,灌注了被萨格拉斯腐化的灵魂之力。[8]

阿格拉玛的堕落被从艾泽拉斯来到阿古斯的艾泽拉斯代言人麦格尼·铜须第一个发现。他从阿古斯的星魂那里看到了一个关于阿格拉玛的幻象。萨格拉斯告诉阿格拉玛仪式已经接近完成,绝对不能让凡人打断万神殿的重生,然后命令阿格拉玛去阻止他们的入侵。[9]克罗库恩,阿格拉玛抵达战场并攻击了圣光军团的部队,迫使他们撤退。[10]

不久之后,萨格拉斯在阿格拉玛注视着破坏魔女巫会折磨阿曼苏尔、诺甘农、卡兹格罗斯和高戈奈斯灵魂时再次和他对话。尽管泰坦们拒绝屈服,阿格拉玛向萨格拉斯保证他们很快就会屈服。萨格拉斯告诉阿格拉玛,艾欧娜尔的精华仍然是成功必须的一部分,阿格拉玛则保证她不会从他手中逃脱。[11]

阿格拉玛的化身作为倒数第二个首领出现在安托鲁斯,燃烧王座,他以萨格拉斯之名看守着阿古斯的星魂。

RPG设定

RPG设定中的阿格拉玛
这身着黄金铠甲的青铜巨人身背一把巨剑,不带一丝感情地冷冷俯瞰下界。剑鞘中那形状古怪的利刃与其说是剑,倒更像是从某种更加庞大的巨物上掉下来的碎片。[12]

阿格拉玛是一名男性瓦尼尔泰坦。他的职业是战士角斗士.[13] 他挥舞着一把名叫泰沙拉克的剑。[12]

曾经担任萨格拉斯副官的阿格拉玛在他背叛后接替了他的位置。如今阿格拉玛正领导着部队抗击着燃烧军团,消除这些恶魔对各个世界造成的混乱与污染。与萨格拉斯不同的是,阿格拉玛生性冷酷无情,没有什么事能够打动他的心扰乱他的思想。他无条件地服从和执行上级的命令,像机器一样稳定准确地履行自己的所有责任义务。阿格拉玛只有一种情感——仇恨:他那青铜身躯里的每一滴血液都饱含着对萨格拉斯的鄙夷和憎恶。愤怒渐渐侵蚀了阿格拉玛的冷静和判断力,终有一天,这种致命的愤怒会害他走上绝路。[12]

阿格拉玛的剑是曾经宇宙中最强大的武器高沙拉克("黑暗撕裂者")的一部分。萨格拉斯一直持有这把武器直到他的堕落,而这把充满灵性的武器宁可自我毁灭也不愿被握在一个邪恶存在的手中。阿格拉玛知道如果他手上的部分泰沙拉克("烈焰撕裂者")能与萨格拉斯手中的另一半戈瑞勃尔[请求官翻]("黑暗沸腾者")结合,高沙拉克将会重生。阿格拉玛无比渴望拥有黑暗撕裂者,却始终没有足够的勇气直面强大的萨格拉斯。[14]

关于阿格拉玛的记载主要集中讲述了这位泰坦的强大力量,以及他领导着军队打击以燃烧军团为首的邪恶势力,维护秩序阻止宇宙熵化的种种英勇事迹。艾泽拉斯几乎没人知道阿格拉玛,但作为万神殿的成员,他在所有泰坦中享有相当高的声誉和威名。许多来自不同世界的精英势力也都崇敬阿格拉玛,与燃烧军团作战时,这些强大的战士们会高呼阿格拉玛的名字来鼓舞士气。[14]

语录

详见:Quest:Visions of Torment#Notes

详见:Quest:Visions of Fear#Notes

轶事

猜测

由于他是已知的唯一一个和德拉诺有过接触的泰坦,阿格拉玛很可能在离开德拉诺前留下了数个上古泰坦宝箱,位于纳格兰泰坦地窟和与破魔者的创造相关的神器。

灵感来源

阿格拉玛可能是基于挪威神话中的雷神Thor,或者是战神Tyr的设定而创造的。Thor和Tyr都是Aesir神族最伟大的战士,同时也是诸神军队的将军。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阿格拉玛的设定与Freyr也是非常相似的。Freyr是Surtr的死敌,Surtr的地位和萨格拉斯类似,而且Freyr持有北欧神话中最强大的武器,这设定也和泰沙拉克相似。Freyr的剑是一对双子剑中的一把,在诸神的黄昏中与Surtr的剑对战,正如泰沙拉克与戈瑞勃尔[请求官翻]对抗。

引用

外部链接

继承自
萨格拉斯
头衔
万神殿的勇士
继任者
现任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