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校对
你可以在这里找到其他需要校对的词条。

需要帮助
这篇文章需要改进。

Argus 7.2 Trailer.png
阿古斯
类别 星球
种族
阵营 燃烧军团
地理位置 扭曲虚空无垠止境的边界

本词条讲述的是艾瑞达故乡。关于其它用途,请参阅阿古斯(消歧义页)

艾瑞达人最初的家园,阿古斯Argus现在处于扭曲虚空无垠止境的边界上。据记载,阿古斯星球上曾经的乌托邦式社会有着极度聪慧并精通魔法的居民。如今,阿古斯早已被混沌的恶魔能量所扭曲,并成为了燃烧军团的大本营。[1]阿古斯的邪能浓度使得在这里殒命的恶魔不再能够复活。[2]

背景

历史

在2016年暴雪嘉年华上所展示的阿古斯

与艾泽拉斯一样,阿古斯星球也沉睡着一位泰坦的星魂。这颗星球上有一种名为阿古尼特的神奇矿石,这种矿石协助艾瑞达文明的蓬勃发展。 阿古斯曾经由基尔加丹维伦所组成的二人议会共同执权。在这段时间里,艾瑞达巫术师萨奇尔和他名为唤醒者的教派开始利用魔法召唤扭曲虚空里的恶魔。维伦对萨奇尔的这一行为表示了谴责,并命令他停止召唤。但是,萨奇尔私下却希望继续利用这些怪物给予他的力量,以期成为阿古斯唯一的统治者。然而,萨奇尔最信赖的学徒阿克蒙德却将他的意图汇报给了基尔加丹和维伦。阿克蒙德被授权率领对觉醒者的隐蔽要塞的进攻,并亲自砍下了他前任导师的头。[3]

此后,阿克蒙德将会与维伦和基尔加丹一起执掌阿古斯的大权。这三名睿智的艾瑞达人在玛凯雷,这颗星球上最神圣的一座城市,管理了这颗星球很多年。

后来,阿古斯吸引了萨格拉斯的注意力。他给了艾瑞达人们一个选择:他们可以用对黑暗泰坦的忠诚换来其他种族无可比拟的力量与智慧。基尔加丹与阿克蒙德欣然接受了这份礼物,而维伦却看到了一个未来:在黑暗泰坦的统治下,艾瑞达人们将会沦为恶魔。他向基尔加丹和阿克蒙德发出的警告并没有引起他们的警觉。维伦急切地试图找到解决这场僵局的办法。最终,维伦感受到了一种名为纳鲁的神圣存在所发出的召唤。维伦与他的追随者们一同逃离了阿古斯,将他们的名字更改为德莱尼,即 “被放逐者“。与此同时,基尔加丹、阿克蒙德以及其他艾瑞达人便成为了燃烧军团中令人畏惧的、邪恶的巫术师和战术家。在德莱尼逃走后,阿古斯便被燃烧军团吞噬了。[4]

从此,阿古斯便成为了燃烧军团的大本营。在这里,阿扎凯尔等待着入侵其他世界的机会。[1]艾瑞达人们将历史书肆意篡改,并把维伦描述为一个叛徒。[5]

“修订版”阿古斯编年史

艾索达之战后,维伦命令圣光的选民们开始着手进行让艾索达重返阿古斯的工作。[6]

萨格拉斯之墓击败基尔加丹后,伊利丹·怒风使用萨格里特钥石打开了一道裂隙,使阿古斯在艾泽拉斯的天空中出现。

德拉诺之王

德拉诺之王 本段文字所记述的内容来自魔兽世界:德拉诺之王

阿古斯已经成为了燃烧军团的大本营,卡扎克在那里等待着入侵其他世界的机会。[1]燃烧军团本已打开了从阿古斯传送到奥金顿的传送门,但很快就被德拉诺的守护者们关上了。[7] 据透露,一些艾瑞达人已经改写了阿古斯的历史,将维伦编成了彻头彻尾的骗子。[8]

军团再临

埃索达之战后,维伦命令圣光的选民为他们的新飞船做好准备,这艘名为维迪卡尔号的飞船将载他们回归阿古斯。

随着勇士们在萨格拉斯之墓击杀基尔加丹后,伊利丹·怒风使用萨格里特钥石开启了链接阿古斯和艾泽拉斯的传送门,让阿古斯出现在了艾泽拉斯的天空之上。特别是末日预言者的出现,他们传播的恐惧与不安使得达拉然的市民十分惊恐。

重返阿古斯

详见:阿古斯故事线

多年来,德莱尼人在修复埃索达的同时用大量的资源建造了另一艘飞船维迪卡尔。在阿古斯被拉近到艾泽拉斯的星域后,抗魔联军在维伦和伊利丹的带领下搭乘维迪卡尔飞向了燃烧军团的老巢阿古斯。

阿古斯在维伦离开的漫长岁月中已经被燃烧军团践踏成了一颗破碎的星球。在抗魔联军面前的是三块曾经是阿古斯的破碎之地:阿古斯地表上恶魔横行的克罗库恩,那些没有加入燃烧军团也没能跟随维伦一同逃亡的艾瑞达被扭曲成了破碎者,他们组建了阿古斯联军圣光军团的领导下对燃烧军团进行着长期的反抗;阿古斯地幔的一部分因为这颗星球的破碎被暴露出来,这里被称作安托兰废土,燃烧军团的大本营安托鲁斯,燃烧王座就坐落于此,这里是燃烧军团的兵工厂,燃烧军团的歼星舰频繁对这里进行轰炸镇压圣光军团和其他反抗者;星球的破碎同样波及了艾瑞达曾经的首都玛凯雷,这里虽然依稀保存着维伦离开前的样子,但也已经危在旦夕,在玛凯雷的北部执政团之座内部,纳鲁鲁拉的圣光消耗殆尽已经堕落为黑暗纳鲁,鲁拉散发的虚空能量吸引来了一批不速之客,曾经被虚空大君诸界吞噬者迪门修斯摧毁家园的虚灵,他们中的一些人选择了加入虚空势力组成了影卫,在宇宙中找寻虚空之力引诱其他种族向虚空屈服。

圣光军团和阿古斯联军从玛凯雷的学宫取得了阿克蒙德的启迪印记,在执政团之座取得了基尔加丹的知识桂冠,维伦将这两件宝物和安置在自己法杖上保护多年的先知之眼组成了艾瑞达最重要的宝物执政团之冠,他用执政团之冠强化了飞船维迪卡尔。维迪卡尔强大的火力洞穿了燃烧王座的大门,与燃烧军团的决战终于打响。在付出巨大的代价后,堕落泰坦阿格拉玛阿古斯相继陨落,而燃烧军团的首脑萨格拉斯则被其他泰坦和伊利丹永远囚禁在了万神殿

在结束燃烧王座的战斗后,艾泽拉斯的英雄们搭乘维迪卡尔返回了家乡,而伊利丹使用萨格里特钥石将阿古斯传送离开了艾泽拉斯的星域。

描述

阿古斯漂浮在扭曲虚空实体宇宙的边界上,充满了燃烧军团的邪能力量。这里曾经是一个充满晶状山脉与闪烁的海洋的富饶地区;现在,这片寒冷无情的地方四处弥漫着腐败与失落的气息。锋锐的水晶山脊上盈满将使它们自身分离崩析的腐化能量;而水晶粉尘中诞生的尘魔,在闪耀的锋利岩石所构成的山谷里哀鸣。在充斥着破碎水晶的山谷上的一块风水宝地中,矗立着一座城市(据推测,即玛凯雷)。虽然与之有异曲同工之处,但是这些建筑远比德莱尼建筑宏大。在这座城市的中心便是基尔加丹阿克蒙德的宫殿。宫殿的水晶走廊里雕刻着各式各样的符文,使观者无不丧失希望,脑海中充满侵略的欲望,并升起一股意图毁灭万物的怒火——此为燃烧军团用火焰书写的信条。[2]

阿古斯的地底有许多暗无天日的场所。在这些密室中,恶魔们打造武器,毁灭意志。阿卡丽·影血在那里待了几百年,她的精华被塑型,被熔铸,与匕首的力量交织在一起。其他艾瑞达刺客的灵魂被献祭,然后与她的连接在一起,让她获得了上百位刺客的毕生修为和上千次的谋杀经验。[9]

军团到来之前

阿古斯拥有多种地形,冬握湖的风暴使得学者特尔萨想起卡利诺斯满布风雪的峰顶。而玛卡雷似乎拥有紫色的山峰。阿古斯上同样存在沙漠,森林,茂盛的草原,冰冷的苔原,以及不少其他气候。[10]

玛凯雷是艾瑞达人最神圣的城市。根据玛凯雷的耶塞拉所描述:它的步道上点缀着珍稀矿物,而河流在一片漆黑中也能闪闪发亮。[11]阿古斯的最后圣物有着如下描述:“我想念玛凯雷”。

在经历过一场移除了阿古斯的一部分的灾变后,这颗星球上留下了一条将它自身一分为二的、弥漫着邪能的大裂谷。

燃烧军团的首都

阿古斯内部充满了燃烧军团邪能能量[12] ,被在地表层上的地狱般的巨大裂痕一分为二,以至于阿古斯星球的碎块已经被吸入运行轨道中。克罗库恩位于裂痕的边缘,玛凯雷是其中一个移动的碎块,安托兰废土位于在地核上方裂缝的悬崖上。

伊利丹·怒风曾经在外域之战期间来到过阿古斯,当时的阿古斯是有着晶体般的山脉和闪耀着的海洋的星球,但如今这已经是个充满了冷酷无情、腐化堕落、自我迷失的地方。晶状山脉被腐蚀的千疮百孔,支离破碎;到处都是晶体尘暴折射出的诡异暗光,咆哮着将山谷侵蚀成不毛之地。 在碎晶山谷中,一座城市若隐若现,仿佛在挑战自然法则;城市中心则坐落着阿克蒙德基尔加丹那恢弘的宫殿。在这座宫殿的水晶走廊中,充斥着繁复难解的字母,其中包含着绝望的灵魂,征服的渴望,以及一种毁灭一切的愤怒。这就是燃烧军团的意志,用不灭之火镌刻其间。[13]

在阿古斯的表面之下,隐藏着无数的密室,或用于锻造武器,或用于折磨灵魂。 刺客阿卡丽·影血在这些密室中度过了几百年的时间,她的灵魂被匕首吞噬者之牙不断重塑,扭曲。在这几百年的杀戮中,她不断吸取其他艾瑞达刺客的灵魂,获得了上百位刺客的毕生所学。[14]

位置

伊利丹小说,阿古斯位于扭曲虚空无垠止境的边缘[12] 千年之战 则说阿古斯位于扭曲虚空之中,“每一个被军团屠戮的敌人都会在此永世停留”。 “阿古斯就是人间炼狱”。

这里和破碎深渊玛顿很像, 玛顿位于虚空中,但慢慢地接近无垠黑暗止境(the Great Dark Beyond) 而且它的邪能力量撕裂了两个空间的障碍。相反地. 阿古斯本来就是无垠黑暗止境中的世界, 但当它被邪能吞噬时,它已经完全变成了扭曲虚空的一部分

住民

本土种族

生物

外星种族

在魔兽世界:军团再临中

与德拉诺世界的古尔丹战斗时,阿古斯在一条大裂缝中被发现[请求来源] 这条裂缝是在无垠黑暗止境中被打开的且被古尔丹用作召唤燃烧军团之主, 萨格拉斯.在与基尔加丹战斗时,基尔加丹的飞船正在阿古斯的轨道上。 击败他后,你可以在游戏中的艾泽拉斯的许多地方从天上看到阿古斯。2017年8月,所有玩家都可以看到阿古斯即使他并没有在游戏中击败基尔加丹。在7.3版本中,阿古斯也被添加到外域的天空中。 因为新版本的任务线所以阿古斯也会出现在秘蓝岛上空, 而且秘蓝岛在游戏文件中也是被储存在“”外域大陆”的文件夹内。

阿古斯在军团再临 7.3版本中,除了侵入点和其他补充功能外,还有不同的地区,任务和地下城。[16][17] 阿古斯分为三个区域:克罗库恩玛凯雷安托兰废土

阿古斯有许多沙盒冒险元素。即使你完成了主线任务你也可以继续冒险,在星球表面的挑战与小游戏会让你想起以前版本末期开放的区域比如熔火前线雷神岛永恒岛.阿古斯是禁飞区, 但添加了一个广泛的传送枢纽网来补偿。

相关物品

轶事

  • 魔兽世界:军团再临影月谷中,一颗名为瓦伦德拉的树源自于阿古斯。[18]
  • 阿古斯的觉醒这一忠于燃烧军团的邪教组织既是以阿古斯星球的名字命名的。
  • 军团入侵期间,一些恶魔首领召唤了叫做阿古斯裂片的陨石。
  • 在《星际争霸:母巢之战》当中,存在名为“阿古斯护身符”和“阿古斯宝石”的升级单位,分别可为黑暗圣堂的黑暗圣堂武士和海盗船使用。正式发布的原初行迹争霸第三方战斗场景“复仇”,其中心就是一个名为“阿古斯之石”的古迹。[19]
  • Argus是希腊神话中人物的名字,也是青铜时代希腊的主要城市之一。阿古斯ἀργὸς,来源于故希腊语,含义是“闪耀的”或者“闪亮的”,词义应是源于对阿古斯和同名城市(譬如玛凯雷)的描述。
  • 由于扭曲虚空覆盖了平行时空的时间线,而阿古斯刚好位于扭曲虚空的边界,因此它本身成为了一个特例。维伦与他的德莱尼人如何适用哪条时间线,是个很令人好奇的事情。
  • 玩家在阿古斯会通过始祖纳鲁而非灵魂医者复活。

理论推测

恶魔生物在阿古斯死亡

详见:Demon#Demonic death

图片

参考文献

  1. 1.0 1.1 1.2 冒险手册/奥金顿#阿扎凯尔
  2. 2.0 2.1 魔兽世界:伊利丹
  3. 堕落者之颅
  4. Annual 2015
  5. “修订版”阿古斯编年史
  6. 任务:Bringer of the Light
  7. The Lost World
  8. "Revised" Chronicles of Argus
  9. 吞噬者之牙
  10. 部落的崛起》,页数不详
  11. 玛凯雷的耶塞拉
  12. 12.0 12.1 Illidan (novel), chapter 24
  13. 魔兽世界:伊利丹, pg. 239-241
  14. 血腥帐簿
  15. 库卢斯任务:宿敌——猎人与猎物中的话:"On Argus, we hunted powerful horned beasts like your tauren for sport. Prove your might over this worthy adversary!"
  16. World of Warcraft: Legion - What's Next (BlizzCon 2016)
  17. Post-BlizzCon Developer Q&A (2016-11-11)。 重新获取于2016-11-16.
  18. 学者瓦娜拉说: 我们自故乡带来它的树苗,而它快要死了。在这附近我看不到恶魔的痕迹,但我会继续尝试的。
  19. Argus Stone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