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完善
需要校对
你可以在这里找到其他需要校对的词条。
如果你要找的是strategy on the Azjol-Nerub and Trial of the Crusader encounters,请访问Anub'arak (tactics)Anub'arak (Trial of the Crusader tactics)
Anub'arak HS.jpg
阿努巴拉克
Anub'arak
Neutral 32.png
基本信息
头衔 <叛变的国王>
性别 男性
种族 尼鲁布人(亡灵)
身份 天灾军团中尼鲁布人的领导者,巫妖王的管家 ,艾卓-尼鲁布的前任国王
所在地 巢穴坑道, 艾卓-尼鲁布; 冰雪深渊, 北伐军演武场
状态 已死亡 (WoW), Deceased (Lore)[1]
势力信息
阵营 中立
势力 天灾军团
前势力 艾卓-尼鲁布

'"很久以前我曾是这个帝国的国王。生前我作为胜利者统一,死后我作为征服者归来。如今我再一次保护这个国家。那可真讽刺,不是吗?"

阿努巴拉克Anub'arak 曾经是位于艾卓-尼鲁布尼鲁布帝国的最后一任国王。在蜘蛛之战中他是被屠杀的尼鲁布人之一,随后便被巫妖王耐奥祖复活,作为不死族的一员听从他的号令。

生平

生前

巫妖王来到诺森德这片大陆时,阿努巴拉克曾经是尼鲁布人的国王。尼鲁布人参与了同巫妖王军团之间的战斗,称为蜘蛛之战,尽管尼鲁布人强壮且灵敏但巫妖王的军队确实无穷无尽的。阿努巴拉克同绝大多数尼鲁布人一样也在这场战争中战死。[2] 他手下最忠诚的指挥官之一则是 阿努布雷坎[3] 耐奥祖 复活了这位蜘蛛王国的 领主作为不死族的一员听从他的号令,阿努巴拉克也身在其中。[2]

作为不死族的地穴领主,阿努巴拉克摧毁一切违抗巫妖王意志的反抗势力并屠杀他们的子民。阿努巴拉克领导不死族征服了尼鲁布人的神殿并要求他们听从巫妖王的意愿。因此现存的尼鲁布人称之为背叛的国王。[4]

诅咒之路

这名地穴领主连同即将被诅咒的法师 克尔苏加德一同前往艾卓尼鲁布和墓园 纳克萨玛斯,并被记载在短篇小说诅咒之路中。在故事中这名地穴领主担任克尔苏加德的管家一职。[2]

赶赴寒冰皇冠的竞赛

魔兽争霸III:冰封王座》中的阿努巴拉克。
魔兽争霸III:冰封王座》的绘画作品,作者Samwise Didier.

当阿努巴拉克抵达诺森德时便去南方会见阿尔萨斯·米奈希尔 。在阿努巴拉克向诉阿尔萨斯引荐自己并告知耐奥祖的计划之前,他率军攻打了血精灵并拯救了黑暗王子。阿努巴拉克协助阿尔萨斯建立了一个堡垒,随后策划了对蓝龙萨菲隆的攻击。阿努巴拉克告诉阿尔萨斯与势力逐步扩大的凯尔萨斯瓦丝琪作战将是一段漫长的过程,于是便计划穿越地下废墟艾卓尼鲁布到达冰冠王座,但也警告道这是一趟危险的旅程。[5]

阿努巴拉克带领阿尔萨斯进入蜘蛛王国的废墟,解决了一路上很多危险的陷阱,虽说他还一直和自己之前的臣民,那些因其侍奉巫妖王后摧毁了整个艾卓-尼鲁布而将它称为叛徒国王的活蛛魔[5]

当他们进入王国的时候,他们遭遇了现在由巴尔古恩·火须担任领导的穆拉丁残存探险队,他们称一个一个古老的邪恶存在已经从古代王国的深处被释放了出来,而他们不会允许任何人去打开通往内部王国的大门。阿努巴拉克和阿尔萨斯打败了这些给他们带来麻烦的矮人之后打开了通往内部王国的大门。[6] 不久,他们就遇到了矮人们所说的邪恶力量-无面者-在被遗忘的无数年前被封印在地下深处陌生,畸形的怪物。他们甚至直面了一个被遗忘者,一种自身恢复能力极强的怪物。[7]

进入上层王国之后,一场地震将阿努巴拉克和阿尔萨斯分隔了开来,阿努巴拉克和他的仆从们疯狂的挖掘着碎石以便在阿尔萨斯被遍布艾卓-尼鲁布内部王国各处的陷阱杀死之前赶到他身旁。[8] 当他们找到阿尔萨斯时对阿尔萨斯的生存能力表示很惊讶同时也很快的把阿尔萨斯带离了艾卓-尼鲁布来到了地表,他们也很快在冰封王座的战斗中遭遇到了伊利丹·怒风和他的仆人们。[9]

阿努巴拉克很快加入了战斗,他守护者阿尔萨斯用魔法解除了寒冰皇冠顶峰周围的四个方尖碑。最终四个方尖碑的封印都被解除,阿努巴拉克在阿尔萨斯爬上通往他命运的阶梯时在下方待命。[9]

巫妖王之怒

艾卓-尼鲁布

详见:阿努巴拉克(战术)
艾卓-尼鲁布巢穴坑洞中的阿努巴拉克。

在《魔兽世界:巫妖王之怒》中,艾卓-尼鲁布由两座五人地下城所构成:艾卓-尼鲁布以及安卡赫特:古代王国,72-75级。阿努巴拉克,艾卓-尼鲁布的前任国王,是第一座地下城的最终首领。

阿努巴拉克曾一度使他们的地下家园艾卓-尼鲁布骄傲。自从他的背叛,阿努巴拉克的身心扭曲致使他从前的家园如今变成一片悲惨的土地。他统领着一群不死族的尼鲁布人大军,这些尼鲁布人就像他们的首领一般发誓效忠巫妖王。[10]

拆解者基里克斯命令玩家去杀死阿努巴拉克。[11]

十字军的试炼

详见:阿努巴拉克(演武场战术)

在他于艾卓-尼鲁布失败之后,阿努巴拉克(再次)被巫妖王复活,并被赋予了冰霜相关的能力。他被派到位于银色锦标赛十字军演武场下方的冰雪深渊传播瘟疫,这里也是十字军的试炼大十字军的最终场景。

值得注意的台词

诅咒之路

阿努巴拉克: 对,蛛魔种族。然后主人来了。当他的影响扩散开来之后,我们竟然还愚蠢的认为有机会,于是我们对她发动了战争。我们中的很多人死去之后被重新复活为亡灵。活着的时候我是国王。现在我是地穴领主
克尔苏加德最为永生的回报,你同意侍奉他。非常好。
阿努巴拉克: ‘同意’就意味着选择。

阿尔萨斯:巫妖王的崛起

  • 注视这曾经强大古老地穴的入口。我曾经统治着这里,我所说的话既是命令没有任何人胆敢违背。我是如此的充满权力和力量,我不向任何人卑躬屈膝。然而事情转变了,我现在效忠于巫妖王,我的臣民拥护他为王。

魔兽争霸3:冰封王座

魔兽争霸III:冰封王座》中的阿努巴拉克。
详见:Quotes of Warcraft III/Undead Scourge#Anub'arak
  • 巫妖王派我来协助你死亡骑士。我是阿努巴拉克,远古王国艾卓-尼鲁布的国王。
  • 我们中许多在蜘蛛之战中陨落的族人被复活侍奉巫妖王。但是,那些勇士们将永垂不朽。愚蠢的是,他们还在试图吧你卢布从天灾的控制中解放出来。
  • 蛛魔: 快看!我的兄弟们!是叛徒国王!
阿尔萨斯国王: 谁?我?
阿努巴拉克: 他指的是我,死亡骑士。
  • 阿努巴拉克:这就是矮人们所说的恐怖存在了。我还以为他们只是传说。
阿尔萨斯国王: 什么?
阿努巴拉克:无面者……
  • 这不可能……是被遗忘者。保护好自己死亡骑士!使出吃奶的劲战斗吧!
  • 我知道为什么巫妖王会选择作为他的勇士了,死亡骑士。没多少人能独自穿越这些迷宫。

魔兽世界:巫妖王之怒

详见:Anub'arak_(tactics)#Quotes
详见:Anub'arak (Trial of the Crusader tactics)#Quotes

风暴英雄预告片

“我曾经统治着艾卓-尼鲁布。然后爆发了我们不可能胜利的战争。我曾“被迫”成为奴隶。但是在这,在这个奇怪的地方,“没有人”能指挥我的力量!我将会征服枢纽!胆敢违逆我的人都将拥抱死亡之网。我是阿努巴拉克。我曾经是一个统治者。我还将成为再次成为统治者!”

巫妖王的奴隶

在《诅咒之路》中,当克尔苏加德评论他同意将自己献给天灾为代价向巫妖王换取不朽时,他答道:“‘同意’就意味着选择。”在这之后克尔苏加德意识到了巫妖王能强行控制不死生物的行动。[12] 在《阿尔萨斯:巫妖王的崛起》中,阿尔萨斯发现了阿努巴拉克的声音中带有一些模糊不清的仇恨波动。他推测阿努巴拉克服从只是因为他不得不这么做,如果可以的话他一定会转头去针对巫妖王。[13]

艾卓-尼鲁布,他的死亡台词是,“Ahhh... RAAAAAGH!真没想到…我还能重获自由…”,确认了阿努巴拉克并不愿意被奴役。巫妖王再次复活了阿努巴拉克,在他于艾卓-尼鲁布失败之后被派去消灭十字军演武场的冠军们。在那里,由于阿努巴拉克很高兴为巫妖王再度效力,所以他的思想可能已经被强制控制了。

活着的尼鲁布人并不把那些在抵抗天灾过程中死去的同胞称为叛徒,[14] 但是他们却屡次将阿努巴拉克称为“叛变国王”。[15] 阿努巴拉克也许做了什么背叛自己族人的行为(一般而言实在成为地穴领主的情况下)[16] 使得自己在之后十分后悔。在阿努巴拉克带领天灾回来对抗他们的时候,尼鲁布人就只用“叛变国王”这个称号来称呼他了,[4]也有可能是因为阿努巴拉克被自己的族人用了与其他人(就像是克里克希尔)不同的标准裁定了作为不死生物时的行为。

在《终极视觉指南》中提到阿努巴拉克在蜘蛛战争中被杀之后被复活为地穴领主,并倒戈着手消灭他的人民。虽然他是巫妖王的一个仆从,但是他并不情愿。

在他的《风暴英雄》预告片中,阿努巴拉克表达出了自己被奴役的怒火并下定决心再次成为统治者。[4]

更重要的角色

十字军演武场下方寒冰深渊中的阿努巴拉克。

在《巫妖王之怒》发布之前曾有一个陈述表明阿努巴拉克将会成为更重要的角色:

Salthem:阿努巴拉克同样将会成为一个和玩家互动的主要角色。”[17]
Bornakk:……我们十分希望能将阿努巴拉克作为一个团队副本外的主要角色。[18]

这也许和被砍掉的艾卓-尼鲁布区域有关,但是阿努巴拉克后来只是在十字军的试炼以最终首领的形式再次出现。

轶事

  • 在《魔兽争霸III:冰封王座》中,阿努巴拉克由Steve Blum。在《魔兽世界:巫妖之王之怒》中,由Frank Welker配音。
  • 在《冰封王座》和《风暴英雄》中阿努巴拉克是紫色的长有绿色的翅膀。而在《魔兽世界:巫妖王之怒》中阿努巴拉克却是绿色的长着紫色的翅膀。
    • 一个使用阿努巴拉克初始配色的未完成的地穴领主模型在《魔兽世界》的有些文件中被发现;看起来似乎它是在艾卓-尼鲁布区域被砍掉的时候一起废弃了。
  • 清洗达拉然中,大法师兰达洛克召唤了《巫妖王之怒》中一些首领的的镜像来帮助他对抗部落,阿努巴拉克就是其中之一。
  • 在《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的扩展包《冠军的试炼》中阿努巴拉克作为盗贼的一张传说卡片出现。他的背景叙述写道:“他以前曾是个好人,直到遇见了巫妖王。”
  • 阿努巴拉克在《风暴英雄》中是一个可操控的角色。[19]

画廊

《风暴英雄》

参考文献

  1. Ultimate Visual Guide, 169
  2. 2.0 2.1 2.2 诅咒之路
  3. 指挥官艾利格·黎明使者
  4. 4.0 4.1 4.2 Anub'arak Hero Week
  5. 5.0 5.1 返回诺森德
  6. Into the Shadow Web Caverns
  7. The Forgotten Ones
  8. Ascent to the Upper Kingdom
  9. 9.0 9.1 A Symphony of Frost and Flame
  10. 叛变国王之死
  11. Quest:Death to the Traitor King
  12. Evelyn Fredericksen. Road to Damnation (English). Retrieved on 2009-06-30. “Which meant that the necromancer could compel obedience from the undead.”
  13. 阿尔萨斯:巫妖王的崛起》, 页码 P288-289
  14. 任务:守门人的护符 “克里克希尔, 艾卓-尼鲁布大门的守卫者并不是个叛徒。他在蜘蛛战争中为了抵抗天灾而陨落。” - 复国者阿扎克
  15. 任务:叛变国王之死 “阿努巴拉克,叛变的国王,将他的老巢设立在曾经傲人的艾卓-尼鲁布王国之中。” - 复国者阿扎克
  16. Warcraft III - Undead -> Units > Crypt Lord
  17. Salthem. Information on Northrend (English). Retrieved on 2009-06-30. “Anub'Arak will also be a primary character for player interaction.”
  18. Bornakk. Re: Anub'Arak and Other Cryptlords (English). Retrieved on 2009-06-30. “We are focused on developing the Death Knight right now and have no information on further hero classes, we’d definitely like to involve Anub’Arak as a primary character outside of raiding. :)”
  19. Heroes of the Storm Wiki: Anub'arak
继承自
Unknown
头衔
Ruler of Azjol-Nerub
继任者
Seer Ixit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