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鱼传Fish Tales本身是一个成就,需要阅读4本游戏内书籍:水锻法Watersmithing)、水语者起源使命的召唤

在本维基中锦鱼传作为一个书籍合集而存在,属于潘达利亚传说文物书籍系列。

来源

1 分别位于各地:

2 锦绣谷-闻道之座,讲坛下左侧第三个书架,从上数第二层右侧(取得成就后可见)

内容

水锻法

水锻法

  与熊猫人魔古族的火锻和热锻技术不同,锦鱼人掌握着水锻的独门绝技。他们凭借水压与水流的冲击力,改变石头与金属的形状。

  他们最初在河里寻找圆滑的石头和其它材料,后来则具备了独到的眼光,能找到出产最优质原料与坚石的处所。

  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已经学会用法术操纵流水,用石料建造出无与伦比的高楼大厦。他们的武器与护甲,与任何火锻钢铁相比都毫不逊色,他们的墙体则通常都是无缝建造而成。

水语者

水语者

  相传在大分裂以前,江河百川都汇聚到潘达利亚。没有能比聪明的锦鱼人更清楚这一点了。随着时间的推移,锦鱼人中最为睿智的长者学会了与河水交流,聆听未来和它所要传达的消息。这些长者深受大多数种族尊敬,为自己赢得了“水语者”的头衔。

起源

起源

  这个时期的锦鱼人圣坛也许能够让我们对这个种族的起源有所了解。上面绘有各种蜷曲是水生原始生物。它们环绕着金色田野上的一汪汪水池——也许代表的是锦绣谷

  有个原始生物在水边高举法杖,可刻在他脑袋周围的符号用的是一种比魔古王朝更古老的未知语言。

  这些早起水生生物与锦绣谷之间的确切关系至今尚不得而知。

使命的召唤

使命的召唤

  锦鱼人奉行严酷的社会等级制度,从这个刻满名字是石板上就可见一斑。当锦鱼人还是鱼卵时,就要根据社会需要而分阶列位。

  许多锦鱼人被安排当工人,勤恳地建造堤坝或其它建筑。还有一些锦鱼人会成为工匠,并在孵化期就要接受严格的学徒训练。

  只有战士和祭司才能得到最多的食物,住进最好的居所,而只有最成功的祭司才能晋升到长者或水语者的身份。锦鱼人禁止不同身份阶层的人相互结交混居。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