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校对
你可以在这里找到其他需要校对的词条。
Bwonsamdi BfA.jpg
邦桑迪
Neutral 32.png
基本信息
头衔 伟大的神灵,[1]
死亡之神,[2]
坟墓之神[3]
性别 男性
种族 洛阿
所在地 Various
状态 活跃
势力信息
对玩家 联盟 部落

邦桑迪Bwonsamdi)(读音BWAWN-sawmb-dee)[4] 是巨魔一族的死神,其形象与巨魔大体一致,除了它的脸犹如带着仪式面具一般,十分狰狞可怕。[5] 邦桑迪的神庙位于赞达拉岛上纳兹米尔冥宫。赞达拉岛上所有的巨魔死后都会去到他的国度。[6] 手下的灵魂越多,邦桑迪的神力就越强。[7]

在一些巨魔进行一种“和世界本身一样古老”的绑定仪式后,他们杀死的任何生物的灵魂都将归邦桑迪所有。[8]

为了膜拜死亡之神,赞达拉巨魔会在仪式中戴上邦桑迪巫毒面具,并向这位神灵祈祷。相对地,邦桑迪会按心情行事,或是对祈祷者有求必应,慈爱有加,或是让他们诅咒缠身,痛苦无比。邦桑迪本身是死者的保护神,会将所有崇拜者的灵魂带往他的国度,“彼界”。[9]

历史

虽然他总是以巨魔的形象出现,但邦桑迪的起源依旧是未知的。他声称自己在有巨魔之前便存在于世。[10]

巫妖王之怒时期的邦桑迪

扎拉赞恩的陨落

冥宫,邦桑迪位于纳兹米尔的神殿

解放回音群岛之战期间,沃金呼唤邦桑迪请求他协助自己一同对抗扎拉赞恩,在沃金和他手下的部落战士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之后,邦桑迪终于对此表示同意。当扎拉赞恩升起屏障保护自己时,邦桑迪指出所有死去的暗矛巨魔的灵魂都归他所有,而扎拉赞恩将加入他们。随后邦桑迪召唤出无尽的僵尸打碎屏障,夺走了扎拉赞恩的生命。战斗结束后,邦桑迪自行离去。

沃金:部落的暗影

莱赞与邦桑迪对峙,并成功取回拉斯塔哈'的灵魂

加尔鲁什·地狱咆哮的刺客重伤沃金之后,后者发现他作为暗影猎手的力量被洛阿神灵暂时拿走。邦桑迪在梦中联系沃金,告诉他他的受伤、自我怀疑和对部落具有冲突的忠诚使洛阿神们抛弃了他。邦桑迪向他展示了各式各样的场景,包括沃金的未来——利用部落摧毁联盟,将部落变为一个足以与古代巨魔文明相匹敌的帝国。死亡之神希望沃金能够利用他的影响力制造尽可能多的争纷与战乱,因为这意味着会有更多的灵魂被送往邦桑迪的国度。沃金却拒绝走上赞达拉作为征服者的旧路,他认为这不会是暗矛部族的“将来”。最终沃金证明了自己的信念并重申自己的身份;他赢得了邦桑迪的尊敬,也取回了自己的力量。

在潘达利亚,邦桑迪非常满意地接受了沃金在影踪派雷神势力斗争中送来的灵魂。战斗结束之际,其同伴提拉善·科尔特重伤濒死,沃金恳求邦桑迪放过提拉森。死神退让一步,因为邦桑迪知道自己或早或晚将得到他的灵魂。

争霸艾泽拉斯

邦桑迪与拉斯塔哈达成交易

当国王拉斯塔哈祖尔的背叛下濒临死境,邦桑迪夺走了他的灵魂并拒绝将其交还,因为赞达拉列王的守护洛阿神莱赞很久以来一直在阻止他得到拉斯塔哈的灵魂,而现在没人能再度拒绝。但随后邦桑迪因莱赞的威胁而做出让步,只不过他很确定用不了多久他就会再次与他们见面。[11] 当莱赞被祖尔杀死时,莱赞的力量无法再抵抗邦桑迪,拉斯塔哈开始迅速衰老。[12]

为了抵抗鲜血巨魔的入侵,塔兰吉公主率领着赞达拉部队来到纳兹米尔寻求当地洛阿神灵的援助。邦桑迪的信徒汉扎布带领部落冒险者来到冥宫与邦桑迪进行会面。在帮助邦桑迪料理了背叛死神、投靠戈霍恩的灵魂之后,邦桑迪同意借出自己的力量对抗鲜血巨魔,而冒险者则要为他奉上百万条灵魂作为代价。领导鲜血巨魔的主母阿缇娜突然出现在场并打断了正在进行的契约仪式,她最终被成功击退,而邦桑迪声称鲜血巨魔将对此事感到非常后悔。[13]

在发觉乌龟洛阿神灵托加被鲜血巨魔杀死后,塔兰吉公主和tortollan召唤了邦桑迪,希望能通过死神与托加的灵魂取得联系。但邦桑迪从来都只做交易,他提出要求,用另一个洛阿的灵魂来交换托加的灵魂。[14] 而塔兰吉拒绝了他,并选择用吃下托加血肉的鲜血巨魔们的灵魂与之交易。[15]

邦桑迪参与了由塔兰吉带领的最终反击战,他在一大群鲜血巨魔的进攻中阻止了冒险者的死亡,因为后者欠着他的一大笔债务尚未还清。[16]

在鲜血巨魔进攻祖达萨之后,拉斯塔哈与邦桑迪做了一次交易,如果邦桑迪帮助国王夺回他的帝国,拉斯塔哈将把邦桑迪提升到赞达拉众神殿所供奉的所有洛阿神灵的地位之上。邦桑迪接受交易,但就此增加了一项额外条件:拉斯塔哈必须与邦桑迪缔结血契,他和他的子孙后代将无论生死地侍奉死亡之神,直到永远。随后,Dazar'alor在祖尔和Mythrax的指挥下发起攻击,而邦桑迪则赋予了拉斯塔哈力量,帮助国王成功地杀死祖尔。之后邦桑迪开心地恭喜拉斯塔哈成功将“他们”的帝国夺了回来。[17]

沃金的骨灰坛被送到阿塔达萨之后,邦桑迪要求把骨灰坛送到冥宫去,他要和沃金好好聊聊。随即他发现沃金的灵魂并不在其中,就此他说道:“老大会不高兴的。” [18]

地点

出现地点
位置 等级 生命值
任务:扎拉赞恩之死 82 - 83 8,000,000
赞达拉 (Spirit Healer) ?? 46,688
纳兹米尔 ?? 4,323,000

Quotes

巫妖王之怒

详见:Zalazane's Fall#Scripted event

争霸艾泽拉斯

问候
  • 你来找孤独老人邦桑迪做什么?

  • 你想问死神什么事?

  • 你好,你好,哈哈..你是来做交易的吗?

生气
  • 你最好小心点,别忘了是在跟谁打交道。

  • 嗯…有人好像很喜欢刺激。

  • 我看得见死人!这是我的神力使然。

  • 你看着有点渴,想喝点什么吗?要不要来杯血腥玛丽?

再见
  • 所有人迟早都会跟我见面。

  • 倏!走开。

  • 再见…不会太久。

当复活在赞达拉墓地
  • 你来这里是为了和邦桑迪共度美好时光吗?

  • 哈哈,刚才你死的可真精彩!

  • 看看你自己,伟大的英雄...哈!

  • 不不不不,你死了对我就没用了,我可以让你复活…有偿的。

  • 嗯..哼。没想到你这么快就来我这了。

  • 啊…你来这儿做什么,伙计?你的死期还没到呢。

  • 啧。我猜猜,你惹了解决不了的麻烦?

  • 可怜的小东西,你需要老邦桑迪的帮助吗?

  • 呃啊…一位死亡骑士。你应该来看看我的死亡之门。 (对 死亡骑士)

  • 你身上有点特别的东西…呕,是恶魔猎手的臭气! (对 恶魔猎手)

  • 你现在可没有在梦境里,伙计。 (对 德鲁伊)

  • 你是想假死吗,伙计?真丢人… (对 猎人)

  • 那个闪现术可没闪多远,是吧? (对 法师)

  • 哈哈,你的地滚翻也没有躲过去。 (对 武僧)

  • 我觉得你追随了错误的圣光,伙计。 (对 圣骑士)

  • 哇哦,牧师。如果你想改换信仰,一定要和邦桑迪说一声,明白吗? (对 牧师)

  • 你可躲不过邦桑迪的眼睛,小东西。 (对 盗贼)

  • 喔…现在万灵就在你身边了,伙计。 (对 萨满)

  • 噢…你是不是弄丢了你那一小颗闪亮的灵魂石?嗯… (对 术士)

  • 啊哈,你那身盔甲...也救不了你,是吧? (对 战士)

语音数据库

详见:/语音

轶事

  • 虽然游戏中的翻译是“血腥玛丽”,但邦桑迪在生气时提到的“血腥玛丽”原文为ZOMBIE,即”僵尸鸡尾酒“,它是一种朗姆酒类鸡尾酒,又被叫做头骨穿孔(skull-puncher)。同时在位于祖达萨佐卡罗广场的热力之家中,邪恶的阿罗森售卖一种叫做”邦桑迪僵尸酒“的酒品。
  • Bwonsamdi的台服翻译为伯昂萨姆蒂,他也因此被粉丝亲切地称作为“伯总”。
  • 尽管他是已故巨魔的看守者,同时死亡之神也愿意将其他种族纳入自己的羽翼之下。当沃金试图与他谈判放过提拉森时,邦桑迪告诉沃金他并没有权利替他决定带走谁或者不带走谁。[19] 不过他似乎在影踪禅院之战里带走了部分死去的熊猫人和魔古人的灵魂。
  • 沙怒部族的许多成员在死后并未得到邦桑迪的庇护,因为他们的灵魂被巫医祖穆拉恩折磨并利用;后者是一名残忍的巫医,他使用黑巫术迫使城市的死者为他进行无休止的服务。[20]
  • 邦桑迪认为亡灵是可憎的,且不能容忍这些“无法忍受的污点”出现在自己的庙宇之中。[21] 尽管如此,他还是以无尽的僵尸蒂基战士的形式复活了不死之人,以此测试沃金的能力并击溃扎拉赞恩。
  • 如果玩家在赞达拉岛上死亡,邦桑迪会作为灵魂医者出现。
  • 邦桑迪的配音者是巫妖王之怒中的Dave Fennoy
  • 邦桑迪的模型有点类似于死亡笔记中的琉克,后者也是一位死神。
  • 缪萨拉是被沙漠巨魔崇拜的另一位死亡之神。
  • 邦桑迪的存在似乎是受启发于真实世界中的海地神祇星期六男爵。在TRPG和任务:萨米蒂的祝福中提到了另一个同样受此神祇启发的巨魔洛阿:萨米蒂
  • 邦桑迪将自己的领地称之为“另一边”,这可能来源于迪斯尼动画电影《公主与青蛙》中使用巫术的恶棍Dr.Facilier,他只和被称为“来自另一边的朋友”的灵魂进行合作。和邦桑迪一样,Dr.Facilier的形象同样也是受星期六男爵的启发。
  • 邦桑迪认为沃金是他的最爱之一。[22]
  • 邦桑迪(Bwonsamdi)的名字、面部纹身及主管的领域很明显参照了伏都教(即巫毒教)中的神祗星期六男爵(Baron Samedi)

画廊

猜测

由于巨魔洛阿神邦桑迪和萨米蒂之间的相似之处,同时二者的起源又都基于真实世界中同一个真实神祇,所以这二者可能名字变体不同、却是同一位洛阿神。

Patch changes

Event activated September 7/8, 2010.

注释

External links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