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完善

Deadwind pass Harbingers.jpg
逆风小径
首府 中立 卡拉赞
种族

食人魔食人魔食人魔逆风食人魔
暴风城人类男性暴风城人类女性人类
亡灵男性亡灵女性亡灵

IconSmall Imp.gif 恶魔
统治者 中立 IconSmall Medivh.gif 麦迪文(前)
主要城镇 中立 Grosh'gok Compound
阵营 独立
地理位置 暮色森林以东

逆风小径Deadwind Pass是一片争夺区域,地处艾泽拉斯中部,东部与暴风王国的东南边界(通过暮色森林)接壤,西侧则通往悲伤沼泽(最终到达诅咒之地黑暗之门)。在多年之前它曾被视为赤脊山的一部分。[1]

黑暗巫师麦迪文的居住地卡拉赞高塔就矗立在这片区域的正中,向四周的土地散发出邪恶魔力。这里的树木都枯萎落叶,了无生气,只有骤风回荡在山谷之间。食人魔、恶魔、亡灵与一小股人类游民在这里游荡。逆风小径连接着暮色森林与悲伤沼泽,而旅行者们得到的忠告都是莫多停留——有流言称一股新势力已经占领了高塔,而食人魔与恶魔均在其统治之下。[2]

历史

逆风小径

逆风小径是艾泽拉斯大陆上又一片被邪恶魔力支配的地域。它地处艾泽拉斯正中,连接着暮色森林悲伤沼泽。麦迪文曾经的居所卡拉赞高塔仍然矗立其中。它向外泄露出堕落的魔力,摧毁了这片地域的植物系统。卡拉赞建立的基座源于很久之前的一次奥术大爆炸,而麦迪文的个人理论称大爆炸的成因就是他有天会来到那里居住。[3] 有一股邪恶的寒风在这片寸草不生的山谷间呼啸作响,其因而得名逆风小径。尽管这里的确还有一些居民,不过很少有人能够遇见他们。艾泽拉斯的首位通灵师Satiel曾从萨格拉斯本人手中亲自接过了Ulthalesh, the Deadwind Harvester。Satiel设法将逆风小径中不幸居民的生命力全部汲取一空,并在其中创造了一片潜在的魔法联系。追捕Satiel的提瑞斯法守护者最终以身迎向镰刀的利刃,让自己的灵魂与她的众多受害者们相聚。[4]

艾泽拉斯的许多人物与周边大陆的命运都在此形成。麦迪文在此定居并谋划了黑暗之门的创造与开启。他的邪恶在此处比其他地域更为浓烈,整片土地都被他的魔力所沾染。现在这条通路并没有什么吸引力,通行于此的人类都匆匆离开,祈祷不会撞见食人魔、亡灵或是恶魔。据说这些富于攻击性的怪物并不会杀死猎物,而是会将其带回塔中。[5]

这座高塔的建造者已经湮没在历史长河之中,但他们无疑都是伟大而可怕的人才能够造出这样一座不详却宏伟的建筑。麦迪文在第一次战争中被发现并杀死,而这座高塔此后便处于废弃状态,不过其中仍然蕴藏着未知的危险。

这片区域很可能就是《魔兽争霸I》中的边境

大约在燃烧军团第三次入侵时,逆风小径基本已荒无人烟。大部分的鬼灵、幽魂与野生动物甚至附近的食人魔氏族都被多年来的冒险者扫荡一空。紫罗兰之眼的法师们似乎也消失不见。就在破碎海岸之战后,达拉然在逆风小径,更准确地说是在卡拉赞上空盘旋。[6] 整座城市都被一次超大闪烁法术转移至此。

进入方式

联盟联盟
暮色森林夜色镇沿路向东前往逆风小径。
部落部落
部落到达小径有些困难。从荆棘谷一路向北前往暮色森林,沿途会经过联盟营地与夜色镇。从夜色镇以东的道路前往逆风小径。对于已经去过悲伤沼的人而言,斯通纳德西侧的道路也能通往小径。

地理

亡者十字路口

这片土地是一片死地。剩下的树木全都枯萎落叶,被高塔的邪恶魔力掠去了生机。风中充斥着不洁与死亡的气息,而作响的雷鸣也在提醒着携带金属武器的旅行者们。亡灵与恶魔遍布这片区域,让大地始终无法治疗自己。能看清整片道路时,两旁的树上悬挂着各种稻草人一样的图腾,警告着来者切勿停留。这里的天气只有两种:暴风雨或暴风雨来临之前。主通路直穿区域中央,而旅者必须前往南方才能抵达受诅咒的卡拉赞高塔。很少有人们愿意前往此处,而更少的人们能幸运生还。即便如此,那些归来的人们在余生中也绝不会再接近高塔一步;好战的食人魔会在高塔刚刚进入视野时就将旅行者赶出这里。除此之外,他们还要当心山谷中的鹰身女妖。

尽管逆风小径的确有一些居民,但过往的旅者们很少与其相遇。逆风食人魔可能占了居民的大多数。这些食人魔在一位“主人”的授意下致力于扫清这片区域中的一切闯入者。它们衣衫褴褛,武器也很笨重,但它们的确是旅行者们的最大威胁,因此商队和集体纷纷花重金雇佣护卫。

这里的人类基本上都是四处飘泊的旅行者,并尽力躲避骇人的食人魔、恶魔与亡灵。他们不知道联盟的存在,甚至也没有进行过求援。他们只是从某地迁徙到另一处地点,为了生存而奋战,并宣称逆风小径为自己的家园。[7]

这片地区的环境已经十分贫瘠,几乎没有任何可用的资源——药草在这里无法生长,也没有什么贵重金属的矿脉。唯一能说话的野生动物就是以腐肉为食的鸟类。

团队副本卡拉赞就在这片区域之中。除此之外,这里没有任何其他地下城或是战场。另外这里也没有旅行点——玩家必须从附近的夜色镇(联盟)或斯通纳德(部落)才能抵达这里。

这片区域的北部有一处遗弃的营地,名为“Ariden's Camp”。

如果仅仅是穿行而过,旅行者们常常会遇见的只有秃鹫小精灵一样的阴魂,这些生物都极富侵略性,会攻击见到的活人。如果再向南走的话,居住在通往卡拉赞道路两侧的逆风食人魔部族就会对旅者发动攻击。它们的巢穴在附近的洞窟之中。除了食人魔与秃鹫之外,不少亡灵阴魂仍然徘徊在卡拉赞下方的城镇之中,这些镇民在很久之前曾被Satiel 尽数屠杀。它们一直蔓延到更深的地下。有两处房屋废墟内的地下入口会直接通向满是幽灵的墓穴之中。

当然,还有坐落在小径南部的卡拉赞高塔本身。在《魔兽世界:燃烧的远征》中,卡拉赞是70级的10人副本。

逆风小径也是被称为黑暗骑士的神秘组织发源地,这支势力在暮色森林搜寻月神的镰刀过程中杀害了一户农民。

在版本2.0时高塔附近的亡灵等级大概在67-70级左右。等级过低的玩家最好不要贸然前往,因为鬼魂的视野范围很大,也非常难以击杀。不过对于70级的冒险者而言它们就不是什么大问题了。

赤脊山的范围从赤脊山区域一直延伸到逆风小径区域。

地图与区域

逆风小径地图

废弃的肯瑞托营地 · 埃瑞丁营地 · 被遗忘的墓穴 · 死者十字 · 逆风谷 · 卡拉赞 · 麦迪文的酒窖 · 摩根墓场 · 沉睡峡谷 · 罪恶谷 (格罗高克营地)

逆风小径地形图

地下城

卡拉赞
Dungeon Name Level Range Group Size Approximate Run Time
燃烧的远征副本入口 Karazhan 70+ 10-man Two days (3–4 hours a day)

逆风小径相邻地域

Zone Name Faction Level Range Direction Access
Duskwood 联盟 20-25 West By foot only
Swamp of Sorrows 联盟 部落 52-55 East By foot only

著名角色

《大地的裂变》前的逆风小径。
详见:Deadwind Pass NPCs

大法师奥图鲁斯大法师蕾尔达学徒达里乌斯是唯一敢于面对这条小径的友好角色。他们代表达拉然前来调查卡拉赞的异状,并会协助冒险者们深入探寻高塔之中的秘密。

野生生物

备注

  • 在《大地的裂变》beta版时,东部王国的世界地图在暮色森林与逆风小径之间并未划出边界。后来这里进行了修正。尽管人们推测这里的变化是地图问题,但大地的裂变并未对这片区域改变太多。
  • 在《最后的守护者》中,卡拉赞矗立的区域形状好像一块头骨一般。尽管如此,在《魔兽世界》中它的形状却有所改变。

电影宇宙

魔兽电影 此段落涉及电影《魔兽》的内容。

逆风小径在电影中是一片生机盎然的森林地带,但在邪能卡拉赞扩散开来后,这里也变得像《魔兽世界》中一样荒芜了。

参考与注释

  1. The Last Guardian, pg. 43
  2. World of Warcraft The Roleplaying Game, pg. 16
  3. The Last Guardian
  4. Legion: Warlock Artifact Reveal
  5. Lands of Conflict, pg. 43, 44
  6. Dalaran over Karazhan phases in after completing the Broken Shore scenario.
  7. Lands of Conflict, pg. 44

外部链接

模板:Deadwind Pass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