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icon-silver-48x48.png
基本完善
Goldicon-scroll-48x48.png
需要校对
这篇文章刚刚完成,还需要进一步校对和完善。
你可以在这里找到其他需要校对的词条。
Goldicon-paper-48x48.png
需要扩展
这篇文章内容尚有不够充实之处。你可以点击这里来扩展这篇文章。
模板:Not fair use
本词条讲述的是达拉然王国。关于位于奥特兰克山脉的旧址,请参阅达拉然巨坑。 关于 漂浮在破碎群岛上空的城市,请参阅达拉然
达拉然王国
Dalaran-flag.jpg
种族构成 暴风城人类男性暴风城人类女性人类
高等精灵男性高等精灵女性高等精灵
侏儒男性侏儒女性侏儒
矮人男性矮人女性矮人
主城 达拉然城
所属阵营 肯瑞托联盟
  前 洛丹伦联盟
声望
状态 现存(重建)
战袍 Dalaran Tabard.jpg

达拉然王国Dalaran (kingdom))是一个小型的,法师执政的城邦,由一群阿拉希法师在洛丹米尔湖畔建立 ,在巫妖王之怒时期,达拉然飞抵了晶歌森林上空。

清洗达拉然事件过后,这个魔法国度移至了一片未知海域的上空。

军团再临版本中,达拉然来到了破碎群岛上空。

历史

第三次大战期间的达拉然

达拉然是阿拉索帝国时期最早建成的城邦之一。自创立以来,达拉然一直是洛丹伦大陆乃至整个艾泽拉斯世界的魔法中心。由不同种族的法师组成的肯瑞托议会是这座城市的统治者,他们在城市中央的紫罗兰城堡监督着整座城市的运转。第三次大战中,达拉然遭到叛徒阿尔萨斯王子围攻,许多达拉然的市民惨遭屠戮,甚至连伟大的大法师安东尼达斯也未能幸免。随后,不死军团攻入城市中央并由克尔苏加德成功召唤了燃烧军团的头领阿克蒙德,而阿克蒙德所做的第一件事,便是用邪恶的法术将达拉然引以为傲的魔法尖塔和高墙摧毁殆尽。在达拉然陷落后不久,不死军团弃城而去,任由达拉然的废墟被尘土吞没。数月后,一只由幸存法师率领的抵抗组织重新占领了达拉然的废墟,并着手展开重建。这些法师用一道不透明的魔法穹顶笼罩了整所城市,并且不允许外人过度接近,因此外界无从知晓穹顶下究竟发生了什么。[1]

创建与早期历史

继激流城后,阿拉索王国在激流城西北方兴建了第二座城市达拉然。 得益于相对开放的魔法政策,达拉然吸引了众多渴望施展自己得到的新力量的新手法师离开保守的激流城前来定居。这些新的定居者利用他们的魔法知识在城外的克洛斯岛上建立了由魔法尖塔构成的紫罗兰城堡[2]并在其中沉迷于他们的魔法研究。在这些法师守护者的庇护之下,达拉然也发展出了相当发达的商业。

然而,随着达拉然人口的增多,越来越多的法师使用他们的魔法力量,达拉然周边的现实空间开始变得脆弱并出现裂隙, 一部分燃烧军团恶魔乘机进入了这个世界。尽管法师执政议会竭尽全力去阻止这些恶魔,恶魔还是在达拉然的市区和近郊造成了巨大的破坏。忧心忡忡的法师议会担心城中会爆发叛乱并招致激流城的军事行动,最终决定向高等精灵求助。精灵们认定这些被召唤出的恶魔可以被解决掉,不过很有必要为此制定一个长期的应对方案。于是法师执政议会同银月城议会签订了一份协议,提瑞斯法议会就此成立。

在提瑞斯法议会谨慎的监督下,达拉然发展为了整个大陆上最主要的魔法学习中心。同时,法师议会也创建了一个名为肯瑞托的统治机构来对当时已知的每一个法术,道具和魔法物品进行分类管理和研究。

大战期间的达拉然

第二次大战中的达拉然及其拱卫
魔兽争霸III中的达拉然

第二次大战中,达拉然加入洛丹伦联盟一方并为联盟提供了大量的援助和作战人员。战争期间达拉然遭到了部落的洗劫,不过很快便得到重建,重返往日的荣光。之后不久达拉然又因达拉然之眼再度遭到攻击。

第三次大战前夕,紫罗兰城堡在达拉然城内得到了重建。此时的达拉然拥有一座令人震撼的巨型图书馆,收藏有数目惊人的书籍和卷轴。除此之外,一些当代最伟大的法师们,比如大法师安东尼达斯卡德加吉安娜·普罗德摩尔阿鲁高克尔苏加德等也纷纷选择在达拉然定居。达拉然还保管有麦迪文的法杖埃提耶什,自麦迪文死后,他的法杖就被送到此地保管。然而当天灾军团席卷整个大陆时,达拉然成为了他们的首要目标之一。尽管达拉然的守卫塔和大法师们竭力守护这座城市,达拉然还是在阿克蒙德降临到这个世界上时迎来了最终的毁灭。这个强大的恶魔仅用单手便将整座城市夷为废墟,他先是用尘土创造了一个达拉然的魔法幻象,接着摧毁了幻象中的一座高塔,与此同时,达拉然的宏大巨塔突然分崩离析,然后他摧毁了整个幻像。燃烧军团战败后不久,大元帅加里瑟林指挥下的联盟军队重新收复了达拉然的废墟。一些洛丹伦难民也前来此地寻找新的出路。  

此后不久幸存的肯瑞托法师们回到了这里,并计划再次重建这座城市。他们在城市周围制造了一个巨大而又扭曲的魔法力场来防范新的威胁并在力场的保护之下开始缓慢地恢复实力。那是一个不透明的,以现有的知识根本无法解释的护罩。与此同时,在达拉然废墟的周边地区,联盟被遗忘者也展开了激烈的游击战来争夺这片土地。

经典旧世

魔兽世界中正在重建的达拉然

详见:达拉然巨坑

参见:Dalaran NPCs 达拉然是阿拉索帝国最早建成的几个人类城邦之一。在这个魔法圣地中,一个名为肯瑞托的秘密法师组织在紫罗兰城堡里密切监视着城中发生的一切突发神秘事件。第三次大战中这座城市遭到了不死大军的洗劫,随即又被燃烧军团的指挥官阿克蒙德用邪恶的法术夷为平地。天灾军团遗弃达拉然废墟之后数月,一群法师重新占据了此地。如今,一个半球形的魔法穹顶笼罩着整座城市,阻止一切不怀好意的来客进入。尽管护罩强大的能量足以毁灭任何胆敢靠近它的生物,其周边还是有不少警惕的大法师在昼夜不停地巡逻着。这些法师们一定在那里忙着做某些事情 — 不过并没有人能够真正知晓他们究竟在做什么。[3]

现在,肯瑞托继续统治着这个国家。尽管其首都城市曾遭受了毁灭性的破坏,如今的达拉然王国仍在联盟有很大的影响力。达拉然现有约3000名平民,[4]其中仅有120人是肯瑞托成员。[5] 除达拉然之外,肯瑞托在安伯米尔守望堡洛丹米尔收容所银松森林某处还有一部分驻军,同时在外域也有相当活跃的表现。驻扎在银松森林的达拉然军队对当地的联盟军队起到了重要的拱卫作用。如果没有这些达拉然法师的援助,恐怕焚木村早已落入天灾之手。在天灾入侵过后,达拉然成为了大陆最北端硕果仅存的唯一一座人类城邦,并且是当地不可忽视的一支重要势力。

位于诅咒之地的防御前哨站守望堡及周围的一些区域现在同时受暴风城和达拉然的管辖。[6]

巫妖王之怒

鸟瞰达拉然

大法师罗宁被推选为肯瑞托的首领,并负责达拉然的重建与防卫工作。[7] 在大法师艾萨斯·夺日者的努力下,此前曾长期被达拉然拒之门外的部落势力也正式入驻达拉然。在接纳部落法师的同时,达拉然也正式宣布自己为一座中立城市。

达拉然这样做是因为肯瑞托的三位核心成员卡德加吉安娜罗宁过去曾和部落一些人有不浅的交情。除此以外,安东尼达斯的研究也指出兽人的昏睡症是他们那源于恶魔血液的杀戮欲已经消退的表现。 [8] 再加上肯瑞托两千多年来的传统盟友血精灵愿意为部落提供担保,最终促使达拉然决定接纳部落。在血精灵被允许加入肯瑞托和亲部落的艾萨斯·夺日者成为六人议会一员后,部落在这座城市中获得了一处落足点。罗宁的妻子银色盟约的首领温蕾萨·风行者极力反对这一决策,但并未奏效。

达拉然的两块特定区域现在被划为势力专属区域,分别是只允许联盟玩家进入的银色领地和只允许部落玩家进入的夺日者圣殿。城市的其余地区则为中立地区。

此后,玛里苟斯领导下的蓝龙军团向全体凡人施法者宣战。[9]为了应对这一危机,达拉然被移动到了诺森德上空(很可能带着大多数的肯瑞托成员和能搜集到的一切资源)。如今,你可以在晶歌森林上空看到这座宏伟的浮空城市。除被用于反击蓝龙军团外,达拉然也被用于压制北部冰冠堡垒巫妖王势力。

熊猫人之谜

吉安娜·普罗德摩尔发现夺日者协助加尔鲁什·地狱咆哮利用达拉然的传送门潜入达纳苏斯盗取圣钟,于是她鼓动肯瑞托联盟军队和银色盟约展开了对达拉然城中部落势力的大清洗。此事件后,吉安娜率肯瑞托完全倒向了联盟

军团再临

在燃烧军团入侵艾泽拉斯期间,达拉然的法师们进行了一场紧急闪现,将城市传送至了卡拉赞上空。这在其居民中引发了一些疑惑和混乱。在此期间,肯瑞托在卡德加的要求下,对是否容许部落重归城市进行了一场投票。尽管吉安娜·普罗德摩尔安斯雷姆·鲁因投了反对票,在多数赞成票数下这项提议还是通过了。 吉安娜认为自己遭到了背叛,愤而离开达拉然,卡德加开始掌权。在一次恶魔袭击后,达拉然再一次移动到了破碎群岛破碎海滩上空迎击军团。

人文

旗帜

对“达拉然产”物品的一般称谓是“Dalaranian”。[10]

居住在魔法护罩下的幸存者的数目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不过据推测应该在3000人左右。达拉然城中的居民主要是一些法师和他们的魔法仆从们,至于真正的平民在城中反而非常少见。城中可能驻扎着一支约两三百人的军队,可以很快的响应战斗号召。在魔法护罩外面经常可以看到一些达拉然法师在巡逻。尤其是安斯雷姆·鲁因维沃尔,这位大法师尽心尽责地巡视着魔法护罩周围的要地。他似乎便是达拉然的现任管理者,负责带领着秘密议会的一群年轻法师日夜不停地守护这个魔法护罩。法师们对天灾军团不会有一丝怜悯,他们很乐意见证天灾的灭亡。[11]

同其他王国的关系

虽然达拉然在第三次大战后某个时间点成为一支独立势力,但它最近宣布加入了联盟。达拉然将所有的联盟势力视为盟友。他们和天灾军团仍处于交战状态,不过因为天灾势力早已被逐出达拉然的边境,所以实际上并无战事。达拉然同时也与辛迪加敌对。达拉然公开表示支持希利苏斯的对抗其拉虫人的战争。魔枢战争期间,达拉然同蓝龙军团开战。在玛里苟斯死后,两者间的紧张局势得到缓解,不过凡人法师们仍对参与了玛里苟斯计划的蓝龙们不甚信任。

紫罗兰城堡并不公开支持血色十字军,不过作为交换,只要血色十字军能够不断地给亡灵找麻烦,达拉然也不会为难他们。 过去一段时间达拉然和被遗忘者曾处于公开交战状态。因部落第二次大战中的所作所为,达拉然与部落间也没什么往来。魔枢战争期间达拉然接纳了亲部落的夺日者势力,正式向部落开放。但因之后夺日者背叛了达拉然并被驱逐出城,现在的达拉然视所有部落势力为敌。

地理

达拉然最初的城址位于洛丹米尔湖畔,希尔斯布莱德丘陵以北。而目前这座城市则漂浮在诺森德晶歌森林上空。其原址仅留有一个巨坑

魔枢战争发生前,达拉然是一座废墟城市。一个巨大的魔法护罩笼罩着这座昔日的艾泽拉斯魔法学习中心的废墟。无人知晓这个紫罗兰色的不透明护罩下究竟发生着什么。位于洛丹米尔湖南岸的达拉然旧址是一个低压区,因此当地多云雾,气候潮湿阴冷。达拉然东部的一处高地上标示出了当年恶魔领主阿克蒙德使用邪恶法术粉碎达拉然尖塔时所在的位置。那里仅残存有一些房屋的废墟和空无一人的街道,别无他物 。[12]

据猜测,达拉然之所以没有被做成一个功能完善的联盟主城是因为它离幽暗城太近了,这样做会破坏洛丹伦大陆上势力的平衡,致使联盟占优。

与燃烧军团的关联

达拉然并非将燃烧军团引到艾泽拉斯的元凶。第二次入侵其实是基尔加丹进行精心策划的一次入侵,由复仇心切的阿克蒙德具体执行。肯瑞托所使用的魔法和数万年前上层精灵使用的魔法是完全不同的,而正是上层精灵的女王艾萨拉及其仆从对于永恒之井魔力的滥用招致了燃烧军团。

魔兽争霸II中的达拉然

领导者: 肯瑞托

势力颜色: 紫罗兰色

背景: 达拉然是一个小型的,法师执政的国家,由一个名为肯瑞托的秘密议会统治。其政治中心是位于克洛斯岛上的紫罗兰城堡。在这个法力节点上建有四座宏伟的巨塔,这里被大陆上最杰出的魔法师们视为一处圣地。 肯瑞托是联盟的坚定支持者,他们那浩瀚的藏书和可畏的法术为联盟提供了莫大的帮助。[13]

人物

领袖

历史 第二次大战 天灾入侵 重建 北伐战争 死亡之翼战争 潘达利亚战争 钢铁部落战争 燃烧军团第三次入侵
领袖 安东尼达斯 罗宁 吉安娜·普罗德摩尔 卡德加

其他知名人物

引用和注释

  1. Arthaus. 《Lands of Conflict》, 91. ISBN 9781588469601. 
  2. Grubb, Jeff. 《The Last Guardian》, 127. ISBN 978-0-6710-4151-9. 
  3. Arthaus. 《World of Warcraft: The Roleplaying Game》, 20. ISBN 9781588467812. 
  5. White Wolf. 《Alliance Player's Guide》, 155. ISBN 9781588467737. 
  7. World of Warcraft: Mage
  8. Blizzard Entertainment. 《Warcraft III: Reign of Chaos Manual》, 82. 
  9. 魔枢之战
  10. https://twitter.com/Loreology/status/443056949995659264
  11. Arthaus. 《Lands of Conflict》, 90, 91. ISBN 9781588469601. 
  12. Arthaus. 《Lands of Conflict》, 90-91. ISBN 9781588469601. 
  13. Warcraft II manual, pg 44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