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翻译

需要帮助
这篇文章需要改进。

达纳苏斯铁炉堡暴风城
燃烧的远征 埃索达MoP 七星殿德拉诺之王 暴风之盾争霸艾泽拉斯 伯拉勒斯

燃烧的远征 沙塔斯城巫妖王之怒军团再临 达拉然

奥格瑞玛雷霆崖幽暗城
燃烧的远征 银月城MoP 双月殿德拉诺之王 战争之矛争霸艾泽拉斯 达萨罗

本词条讲述的是游戏中的达拉然城。关于达拉然的历史与传说,请参阅达拉然王国
Dalaran concept.jpg
达拉然
类别 主城
种族 暴风城人类男性暴风城人类女性人类
高等精灵男性高等精灵女性高等精灵
侏儒男性侏儒女性侏儒
矮人男性矮人女性矮人
吉尔尼斯狼人男性吉尔尼斯狼人女性狼人
地精男性地精女性地精
银月城血精灵男性银月城血精灵女性血精灵
被遗忘者男性被遗忘者女性被遗忘者
政权 法主制度(曾经)[1]
统治者

六人议会

语言 通用语
萨拉斯语, 兽人语 (formerly)
信仰 圣光
阵营 肯瑞托, 银色盟约, 联盟, 部落
地理位置 巫妖王之怒 晶歌森林
MoP (理论上)移动
军团再临 阿苏纳

达拉然Dalaran, Dalaran City(发音DAHL-uh-RAWN[2])是法主国家达拉然王国的首都,在目前新一次的军团入侵中,位在破碎海滩附近的天空中。

达拉然达拉然最早坐落于东部王国北方的奥特兰克山脉洛丹伦湖旁,被天灾入侵并被阿克蒙德摧毁后,在不远处进行了重建。后来在北伐战争时期,浮空而起,移动到了诺森德上空,以将达拉然作为与玛里苟斯对抗的前线。此外, 法师们也尽他们所能做的一切对抗巫妖王[3]北伐战争结束后,在大清洗时期,达拉然一直在海上飞行。此后它还曾位于逆风小径卡拉赞上空,直到它最终停留在破碎群岛的海岸附近,作为抗击燃烧军团的又一个焦点。

历史

详见:Dalaran (kingdom)

达拉然是阿拉索帝国分裂后涌现的人类七国之一。很久以前,大部分人类法师都居住在激流城中,许多年轻的法师无法忍受激流城的重重限制,离开了激流城。渴望着一个更适合魔法研究,能更自由的运用他们强大的力量的地方,他们北上,去往了刚刚在奥特兰克山脉中建成的达拉然城。他们用魔法建起达拉然的尖塔,尽情在其中从事着他们的研究,而在达拉然城下,也分布着大量的魔网。[4]之后,许多法师追随者他们的脚步来到这里,这座城市成为了法师的天堂,奥术研究的中心。达拉然的居民接受了法师们,并在施法者的保护下,建立起了繁荣经济。因为达拉然的法师使用强大的咒语保护着非施法者们,达拉然成为了一个奢靡享乐的乐园。

Stub.png

第二次大战

WC2BnE logo 16x42.png 本段文字所记述的内容来自魔兽争霸II

在第二次大战期间,达拉然加入了洛丹伦联盟以对抗旧部落的入侵。在某个时段[5],这座城市也遭到了进攻,这迫使法师们不得不将他们的魔力集中在一件叫达拉然之眼的法器上,以重建它昔日的辉煌。[6]

战后,塔隆·血魔和他的死亡骑士死亡之翼的帮助下,进入了达拉然的Arcane Vault,盗走了达拉然之眼。[6][7]

肯瑞托逐渐对兽人俘虏奇怪的嗜睡感到惊奇。尽管达拉然在战后四分五裂的联盟保持忠诚,但是它在政治上冷漠,行事神秘——肯瑞托的法师们不参与寻常的政治事件,外来者也很少在达拉然受到欢迎,更别说拜访贵族了。[8]

搬迁

WoW-comic-logo-16x68.png 本段文字所记述的内容来自魔兽世界系列韩国漫画

最终,整座城市在魔法的作用下拔地而起,只在原地留下了一个巨坑。此后,达拉然移动到了诺森德的晶歌森林上空——这里靠近冰冠堡垒的边界,以对抗巫妖王增长的力量。

在达拉然悬于诺森德上空以对抗巫妖王增长的力量后不久,蓝龙军团在当时的龙王玛里苟斯的带领下包围了达拉然。。大法师罗宁,茉德拉和艾萨斯夺日者联合他们的力量将达拉然笼罩在巨大的护盾下,阻挡了这次进攻,击退了玛里苟斯和他的蓝龙军团。.

巫妖王之怒

鸟瞰达拉然
文件:VZ-Dalaran.jpg
巫妖王之怒 Dalaran surface map.
文件:VZ-Underbelly.jpg
巫妖王之怒 Dalaran Underbelly map.

大法师罗宁被选为肯瑞托的领袖,领导着达拉然的重建和防卫。[9]虽然传统上达拉然是禁止部落进入的,但是在大法师艾萨斯·夺日者的努力下,部落被接纳了。艾萨斯·夺日者此举的目的是,代表肯瑞托,获得他在奎尔萨拉斯的同胞的帮助。[10]向部落的法师敞开大门的同时,达拉然也宣布它将作为了一个中立城市存在。

破碎群岛

第三次军团入侵的开始,燃烧军团袭击了达拉然。确认坐标后,肯瑞托议会将达拉然传送到了破碎群岛南岸的阿苏纳附近。[11]因此在面对从萨格拉斯之墓中涌出的无尽的邪恶,再次对抗燃烧军团时,它成为了在前线艾泽拉斯的英雄的主城。

The expansion sees story-based modifications made to the city, including changes to the center as well as the Underbelly, which may see a new free for all PvP area.[12] With Jaina's departure, Kalecgos and Vargoth filled out the Council of Six's membership. Aethas was allowed to return to Dalaran, although not as a member of the council.

一群赤色朝圣者出现在了达拉然。 根据他们的服饰来看,他们可能曾经是血色十字军的成员。

隐秘通途卡德加的请求下为达拉然提供秘密的保护。[13]

紫罗兰要塞最高的尖塔实际上是一个用于保护达拉然的武器,但是为军团所破坏了。[14][15]于是肯瑞托利用了囚禁在夜之子灵魂石中的恐惧领主拉斯拉纳提尔,将他的力量注入了这件武器之中,使之重新充能。[16]

在基尔加丹的死亡,伊利丹使用萨格里特钥石后,阿古斯出现在了艾泽拉斯的天空中。而末日预言者也重新出现,在达拉然的公民中传播恐慌。

Areas

达拉然被分为了多个小的区块,其中包括两个阵营专属区域。其中包括:

Instances

Instance Name Level Range Group Size Approximate Run Time
副本入口 The Violet Hold 75-77 5 man 30 min

阵营

在巫妖王之怒版本中,达拉然有三个主要的阵营玩家可以获取声望,分别是:

  • 中立 Dalaran Tabard.jpg 肯瑞托——城市的主体,在联盟和部落中保持中立
  • 联盟 Silver Covenant Tabard.jpg 银色盟约——联盟的支持者,与部落敌对。
  • 部落 Sunreaver Tabard.jpg 夺日者——部落的代表,与联盟敌对。

众所周知,在第三次战争时期,这座城市有两个均衡的法师阵营,法师工会和巫师联盟[请求官翻],他们协助肯瑞托对抗天灾。但是从那以后,他们再也没有被提到过。很有可能他们已经被摧毁或为肯瑞托所吸收了。[请求来源]达拉然大清洗后,夺日者也被迫离开了这座城市,但是他们的领袖和其他的血精灵在军团再临时期重新加入了达拉然。

Notable residents

详见:Dalaran NPCsDalaran (Northrend) NPCs

六人议会

详见:Council of Six

其他著名居民

领袖

历史时期 第二次战争 天灾入侵 重建 北伐战争 死亡之翼战争 发现潘达利亚 钢铁军团战争 燃烧军团第三次入侵
首领 安东尼达斯 罗宁 吉安娜·普罗德摩尔 卡德加

备注与轶事

Cory Stockton的早期布局设计图。[20]
  • 达拉然有一片墓地。[21]
  • 达拉然的基座存在裂隙。[22]
  • Dalaran and Dalaran Ruins are melee tilesets in Warcraft III and The Frozen Throne, representing the city before and after its destruction by Archimonde.
  • 肯瑞托将城市浮空也有一部分原因是为了防止天灾军团从地面进攻。[23]
  • 沙塔斯贫民窟世界尽头旅店相似,达拉然也有一个到达时光之穴的传送门,可以借此快速到达南卡利姆多。玩家也可以和站在传送门前的希多尔米对话,抵达那里。
  • 每当夜幕降临,温德尔·火花会点亮大部分达拉然的路灯,然后站在联盟的区域外,以50银币的价格出售温德的点灯器
  • 奥术学院成就在这座城市完成。
  • 很神奇的是在游戏里达拉然没有城门,而残留在奥特兰克山脉中的建筑物里也没有城门。
  • 达拉然和被遗忘的国度里的Netheril,费伦的一个古老的人类王国十分相似。不同的是Netheril的领袖Karsus企图偷走魔法之神Mystryl的力量,受到了惩罚,于是那里的魔法不复存在,城市从天空坠落。
  • 版本时,不算达拉然巨坑在游戏中有四个版本的达拉然,每一个都折射出这座城市历史上的不同时期:讨伐巫妖王之战时期位于诺森德的达拉然,神盾守备军统御先锋军任务线时期作为一个地区存在的达拉然,卡拉赞上空的达拉然(完成破碎海滩战役后),还有军团再临版本中,位于破碎群岛上空的这一个。
  • 在军团再临中,达拉然成为了中立圣域。玩家们对此产生的评价褒贬不一。有人好奇为什么部落居然愿意在达拉然大清洗后回归,而有的人觉得达拉然背弃了联盟。
  • 青翠的奥特兰克青草仍然生长在达拉然墙外的土地上[24]

角色扮演游戏中

经历了第三次战争后,肯瑞托仍然拒绝抛弃他们的家园。在阿克蒙德将达拉然变为废墟的几个月后他们回到了这里,剿灭了残留的亡灵,夺回了这座城市。重建期间,他们在城市上空创造了强大的法力护罩,足以让任何敢于触碰它的人灰飞烟灭。[25]

在电影中

卡德加飞向达拉然。
魔兽电影 此段落涉及电影《魔兽》的内容。

备注

在黑暗之门(电影)开启之前,达拉然已经成为了一座天空之城。[27]

画廊

备注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