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完善
需要校对
你可以在这里找到其他需要校对的词条。
Darkhan2.jpg
达尔坎·德拉希尔
Dar'Khan Drathir
Neutral 32.png
基本信息
头衔 背叛者[1]
性别 男性
种族 高等精灵(亡灵)
职业 通灵师法师
等级 21
生命值 8,336
法力值 1,020
身份 奎尔萨拉斯的天灾指挥官[4]
所在地 戴索姆诅咒之塔幽魂之地
状态 已死(剧情);[2][3]
可击杀(游戏中)
势力信息
对玩家 联盟 部落
阵营 交战
势力 天灾军团诅咒教派
前势力 奎尔萨拉斯王国魔导师

达尔坎·德拉希尔Dar'Khan Drathir曾经是一名受人尊敬的魔导师,但现在他是奎尔萨拉斯最臭名昭著的叛徒之一。他无尽的野心和自负让他心甘情愿充当巫妖王的爪牙。在被阿尔萨斯·米奈希尔授予力量后,达尔坎帮助天灾军团打开了进入奎尔萨拉斯的通路,将战火一路引到了太阳之井

尽管多次被杀(被阿尔萨斯处决,被安薇娜蒸发,被洛瑟玛·塞隆用魔箭射杀),但达尔坎一次次逃脱了死亡之手,从坟墓中重生。最近他又被巫妖王复活[请求来源],镇守幽魂之地南部的戴索姆要塞,指挥奎尔萨拉斯的天灾军团。他在奎尔萨拉斯门户的现身成为了血精灵部落完全接纳的主要障碍之一。

生平

心怀不满的魔导师

达尔坎和他的朋友们。

达尔坎·德拉希尔的童年时光是在晨星之塔度过的。

作为一名奎尔萨拉斯的魔导师,达尔坎曾经使用太阳之井的力量来帮助建造城市、改变地形以及达成其它任何高等精灵想要的结果。他被派去协助牧师莉亚德琳调查失灵的符文石,但不幸被巨魔俘虏和拷问。最终在被俘几人的共同努力之下,达尔坎终于能够集中精力,将他自己和他的队友传送出了险境。这次经历成为了他与另外几位共同逃出生天的精灵——莉亚德琳、Galell以及未来的摄政王洛瑟玛·塞隆的友谊的开端。

达尔坎是一位野心勃勃且十分自负的精灵,他认为他的功绩没有得到合适的报偿。他对大魔导师的职位垂涎不已,但始终不能得偿所愿。得不到高等精灵社会承认的失意再加上他的自负,将他一步步推向了黑暗之路。他开始秘密地研究自己的魔法(甚至包括暗影魔法[5]),且对太阳之井的力量越发着迷。而当阿尔萨斯王子开始寻求帮助时,在晋升之路上大为受挫的他十分兴奋,向这位来自洛丹伦的掠夺者宣誓效忠。

达尔坎·德拉希尔

在“伟大主人”的授意与鼓励之下,他利用与洛瑟玛的友谊获悉了防御弱点,成功帮助阿尔萨斯的军队越过了萨拉斯防线,屠杀他的同胞。与此同时,他坚信着阿尔萨斯会实现他对太阳之井力量的渴求。达尔坎成功完成了束缚太阳之井的任务,使Ban'dinoriel失去了保护王国免遭亡灵攻击的力量。他之后离开了太阳之井高地,谋杀了不少银月议会的成员;尽管第一次谋杀还有挣扎,但他逐渐开始享受杀戮的快感,使得他的行动越来越频繁。达尔坎完成了他的任务,他无法自抑地偷偷“品尝”了这种力量的滋味。

克尔苏加德复活之后,达尔坎试图像背叛他的同胞一样背叛阿尔萨斯——他当然失败了,被死亡骑士所杀,这让刚刚被复活的女妖希尔瓦娜斯·风行者无比喜悦。[6] 不久之后,他又被复活,重新效忠于天灾军团

被污染的太阳之井随后被凯尔萨斯·逐日者摧毁,但达尔坎感知到太阳之井的一部分力量依然存在。他被派去追查这部分残留能量的去向。

太阳之井三部曲

WoW-comic-logo-16x68.png 本段文字所记述的内容来自魔兽世界系列韩国漫画
袭击奎尔萨拉斯的达尔坎。

在多年无果的追寻之后,达尔坎终于接近了他的目标。他探知到太阳之井的力量正附在一名叫安薇娜·提歌的农家少女身上,她也同时吸引了蓝龙军团的注意。如今精于通灵术并指挥着天灾军力的达尔坎试图捉住她,查明力量的下落。在安薇娜家中和在塔伦米尔的尝试接连失败之后,他终于意识到安薇娜正是太阳之井力量的人型化身。他在奥特兰克山脉成功绑架了安薇娜,将她带到奎尔萨拉斯如今名为幽魂之地的废墟。他就她的真实身份与她对质。

达尔坎被烧成灰烬。

接下来,达尔坎试图施放法术从她身上吸取能量,但安薇娜在她盟友的帮助下觉醒了太阳之井的力量,并用这股力量来对付他。达尔坎最终绝望地试图直接吸取她的力量,但已经巫妖亡灵化的他无法承受其光明,被烧成灰烬。

上层精灵的血脉

出乎意料的是,达尔坎在被安薇娜烧成灰烬之后又活了过来,并再次为天灾军团驱使。在其上一次死亡后两年,巫妖王被几乎毫无道德准则地驱使圣光的血骑士所吸引,命令达尔坎将新的血骑士团的成员诱骗出来、杀死并复活为亡灵。达尔坎很乐于看到强迫女伯爵莉亚德琳攻击她深爱的银月城的场景,于是他留下一系列与交接光芒之石烈焰之石闪光之石相关的线索,将一队血骑士吸引到晨星之塔。化名为“Thadirr”的达尔坎带领一支亡灵队伍伏击了血精灵,但摄政王洛瑟玛看穿了他的诡计,与阿斯塔洛·血誓和皇家卫队一起赶到。在哈杜伦·明翼与他的游侠赶来增援后,战斗局势更加明朗,达尔坎用火焰击中了洛瑟玛,准备逃走。然而血骑士们治愈了摄政王的伤势。洛瑟玛用一支以闪光之石的碎片作为箭头的箭射入了达尔坎的头颅,让这位曾经的魔导师灰飞烟灭。[7]

燃烧的远征

魔兽世界中的达尔坎。

达尔坎又一次被复活,这次他选择在戴索姆的城墙之后安全地指挥他的天灾大军。他在游戏中是一名21级的精英亡灵,位于诅咒之塔,一座坐落于幽魂之地南部戴索姆中心的骷髅尖塔建筑。

位于太阳圣殿魔导师坎迪瑞斯命玩家去讨伐达尔坎,将他的首级带回来。他的头颅随后被送往洛瑟玛·塞隆处。[8]他的死亡使得部落了解到血精灵加入的价值。

终结达尔坎

玩家达到15~16级后,即可在太阳圣殿接到一个前往远行者营地的任务。远行者们指引玩家揭示达尔坎的过去,以及现时将其击败之法的线索。玩家可以在其度过了不少时光的晨星之塔找到他的笔记,这份记录表明了他对族人的不屑和他帮助天灾军团进入奎尔萨拉斯的计划。

达尔坎向天灾军团许诺了两件神器: 火花之石光芒之石。它们中灌输了太阳之井的力量,支持着抵御天灾军团的护盾。玩家被派去取回这些石头,而在这之后它们会被铸作宝剑或宝珠(根据玩家的选择而不同),以使太阳之井的力量被用于对付达尔坎。接下来,玩家将前往戴索姆击杀这个叛徒,并带回其头颅以完成任务:叛徒的毁灭

达尔坎位于戴索姆中心的诅咒之塔底部。玩家在前序任务中获得的太阳之井轻剑太阳之井宝珠自带一个可以将达尔坎沉默5秒并造成奥术伤害的技能。

达尔坎的技能包括暗影箭、腐蚀术和恐惧,这意味着他的技能会使玩家不受控制地乱跑,以至于引到附近的小怪,导致玩家死亡。故而建议组队完成这一击杀任务。

语录

魔兽世界

死亡就是你为这种傲慢付出的代价!

猎龙

  • “我叫达尔坎,一个性情温和的人……所以你们要知道,我所做的一切都是非做不可的!我正在寻找一件我丢失的东西……但那并不是我的错。我听说了一些消息,让我相信你们这些小家伙知道点儿什么。虽说你们不是精灵,但我相信你们能帮得上我。我的族人称其为太阳之井……”
  • 阐述太阳之井及他于天灾入侵中作为的独白:
它是我们生命精华之所在,是于我们如呼吸和进食般重要的魔法之源泉。我们建造城市,塑造大地,达成我们想要的一切。但这些荣耀都被归功于太阳之井,我得到的奖赏却不值一提。于是我开始寻求应有的回报。即使是你们这些不算精灵的人也一定能理解。我的族人……目光短浅。我不得不在暗地里塑造我的咒术,而我终究也塑造出来了。但我学的太慢,收获太少……直到他接触了我。
他……我神圣的主人,阿尔萨斯
他知晓并理解我的欲望。他指引着我的双手,我的工作,而我也如是学习……但还不够。我达到了太阳之井所允许我能触及的极限。只要我还是庸众中的一员,就永远得不到我真正的荣耀!于是在圣主的帮助下,我开始寻求从奎尔萨拉斯夺取太阳之井。阿尔萨斯那光荣的军团进攻了奎尔萨拉斯,我帮他们掠过了它名不副实的防御。与此同时,他教会了我释放的法术,在我将计划付诸行动时坚定了我的意志。我对那些暴力行为深感遗憾……但为了更伟大的胜利,总要有些牺牲,这你是懂的。而我的族人呢?他们当然没能认识到它。
Not that they had any choice anymore. The Sunwell was now ours...I could feel my Blessed Lord Arthas urging me on! I even sensed him using his own magic to draw forth the Sunwell's power...better enabling me to absorb all of it, of course. But there were those who refused to allow me my due! They dared cast their own spell in the midst of my glory! They dared to take my Sunwell from me! I fought them, my Blessed Lord aiding me with his mighty strength...and then, something went terribly wrong. Something tore the Sunwell's power from my grip! The destruction ravaged what little remained untouched by the Scourge, but I care not. I had shamed myself before my Blessed Lord. Yet he saved me, and sent me across the continent, to seek out where the Sunwell's magic had gone! And now...after so long...I sense it is near...you have only to tell me where it is.
  • 卡雷克:然后呢?你就会放了我们?
达尔坎:哦,当然不会!但我可以给你没什么痛苦的死亡。

影与冰

Anveena: Dar'Khan! B-but you—you're...
Dar'Khan: Dead? Not quite, my dear.
Anveena: H-how --?
Dar'Khan: Sleep, my delicious prize!
<Dar'Khan touches Anveena's brow, and she goes unconscious.>
Dar'Khan: A delicate young thing like yourself doesn't belong in such a place. But never you fear - I'm taking you home!

幽魂之地

  • "What have we here? Ah! Is it really my old comrade Lor'themar? I thought you dead! A mistake, I see...but one readily remedied!"
  • "So many of your comrades perished protecting the Sunwell...they have missed you, Lor'themar! I think it is time you finally joined them, do you not agree?"
  • "So! Our would-be hero! I should leave you to another, but why waste such force on the likes of you, when your pathetic attempt at rescue can be thwarted with merely a gesture?"
  • "Hmm...a bit more defiant, eh? How admirable, if futile."
  • "You were too late even before you arrived, my foolish friend. The spell is well under way. You cannot stop it. Already, the power of the Sunwell flows to me even though the shell has not yet completely dissipated! But that situation should not last much longer, from what I can see! Then...then I shall become a god to Azeroth! No one else deserves its power more than I! No more will I be twisted or forced to bow to the power of another! I shall make even my dear Lord Arthas kneel to me! My power shall spread beyond Azeroth, to realms merely whispered of! It will be glorious!"
  • "Ahh, what's this? Your friends have come to die with you. I shall be only too happy to oblige them..."

轶事

  • 他的瞳色是蓝绿色。[7]
  • 虽然作为亡灵,但他被描绘为一个使用暗影魔法法师。他还被称为“欺诈者”(Deceiver)。[7]
  • 达尔坎保持着魔兽正史中死亡次数最多的记录。他先后被阿尔萨斯、安薇娜、洛瑟玛和玩家所杀,且塔丽苟萨也被认为曾用龙息杀死过他。
  • 达尔坎在游戏中的模型某种意义上来说是唯一的。他拥有一副肮脏的亡灵化精灵外表;他拥有独特的死人肤色,血精灵玩家角色无法在《燃烧的远征》中解锁该肤色;在血精灵死亡骑士加入游戏之前,玩家也无法复制他的脸型。他的眼睛黯淡无光。

猜测

他是如何复活的?

达尔坎在魔兽世界中的出现是一个谜团。他很明显曾在《太阳之井三部曲》的结局中被安薇娜汽化,又在《上层精灵的血脉》中被洛瑟玛射杀——但他仍然又一次回归到了奎尔萨拉斯天灾部队指挥官的位置,而这种复生并未被给予任何解释。

在太阳之井三部曲中,达尔坎曾多次被击伤,他的手指曾被切断,也曾完全被火焰吞噬。但他的伤势总是在不久之后愈合如初。这一情况也未被详细解释,只说他“超过了凡人”(more than mortal)且也“不那么”(not quite)亡灵。在漫画正式发售前,网络上一个更为详细的总结称其比起凡人更像是巫妖——这大概意味着只要他的灵魂还存在于现实世界,那么他的肉身就像巫妖一样能够不断重生。

上层精灵的血脉》中透露的信息或许能为我们提供更多解释。在束缚了太阳之井后,达尔坎不能自已地背着阿尔萨斯直接吸取了井中的能量。而当阿尔萨斯把克尔苏加德的遗骸投入其中后,那种能量就被腐化了,让前通灵师复生为了巫妖。刚刚才吞食了太阳之井能量的达尔坎也感受到了这种污染,并在“存在的深处”(depths of his being)感到了某种改变。这或许可以解释达尔坎为什么能“类巫妖”化。

身居高位的奎尔多雷贵族亲戚?

奥蕾莉亚·风行者第二次大战期间曾“认为”某个银月议会的成员名为达尔坎。她向其就部落阿曼尼巨魔可能的结盟威胁提出了警告,但那名精灵法师对此嗤之以鼻,认为他们不可能越过保护永歌森林边界的符文石[9]

鉴于《上层精灵的血脉》中对达尔坎·德拉希尔的塑造是一名渴求得到权力与认可之人,他显然不可能拥有银月议会成员这么尊贵的身份。那么,(如果不是奥蕾莉亚完全看错了)我们有理由怀疑风行者看到的是达尔坎的一名亲眷。

仍未死亡?

巫妖王之怒达拉然城下水道黑市中,有一个名叫达拉希尔(Darahir)的角色。他们显然姓名相似——而更为有趣的是,这位达拉希尔也是一名亡灵精灵。他贩卖一些附魔材料和模型为骷髅头的小宠物魅影精灵(Ghostly Skull),身旁有骷髅骨堆,以及一位夺日者看守。

补丁变迁

引用和注释

相关链接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