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要找的是赞达拉的其他意项,请访问赞达拉
Zuldazar.jpg
赞达拉
首府 部落 达萨罗, 祖达萨
种族 赞达拉巨魔男性赞达拉巨魔女性赞达拉巨魔
鲜血巨魔男性鲜血巨魔女性鲜血巨魔
蛇人蛇人
始祖龟始祖龟
狐人男性狐人女性狐人
猢狲猢狲
魔古男性魔古女性魔古
雄性纳迦雌性纳迦纳迦
无面者将军深渊无面者无面暗影编织者无面者无面者
IconSmall Ranishu.gif 球潮虫
统治者 部落  塔兰吉
中立  洛阿
中立  沃里克
主要城镇 中立 塞塔里斯神庙
中立 冥宫
次级村落 中立 扎拉玛
阵营 赞达拉帝国, 部落, 阿塔祖尔, 始祖龟求知者, 沃顿奈, Devoted, 无信者, 戈霍恩, 联盟
地理位置 南海

赞达拉Zandalar是一座位于南海的岛屿,是赞达拉巨魔的家乡,也是艾泽拉斯巨魔文明的发源地。因此,严格上讲,对于巨魔而言这是一块中立的领土。这里曾是古卡利姆多大陆的一部分,后来的大分裂使其变成了如今的赞达拉岛。

随着大灾变的来临,首都的大部分被海淹没,[1][2]这使得岛屿陷入混乱,纳兹米尔的丛林开始下沉,将其变成一片沼泽。这让祖尔的赞达拉追随者试图在世界其他地方建立一个新国家,以逃脱他们认为注定要毁灭的家园,但他们失败了。由于赞达拉内部内部的纠纷,加上与联盟的一场战争,赞达拉的巨魔现在没有以前那么强大了,现在他们正在寻找新的盟友,让这座古岛成为了血战的主要战场。

背景

最初,赞达拉是一座位于卡利姆多南部的圣山,荒野众神,或者说洛阿生活在那里。 当巨魔开始崇拜这些洛阿时,他们很快就在赞达拉的山坡上建造了一些小型营地,但最高处却被最强大的巨魔部族占领,即赞达拉部族。 他们于山巅的至高处建起了一簇簇简陋的神坛。而在日后,这些神坛发展成了一座繁华的圣城,即是祖达萨

永恒之井发生第一次大爆炸时,卡利姆多大陆被打穿了一个洞。大陆出现了巨大的裂痕,于是赞达拉的巨魔们释放了一个强大的防护魔法以期保护他们的家园。即便如此,他们也无法保护大陆的其他地区。当卡利姆多大陆板块开始发生分解时,赞达拉的屏障外的土地迅速塌陷沉入汪洋。 最后,当大裂变结束时,赞达拉的巨魔们发现自己的家园已经变成了一座孤岛。[3]

祖达萨是赞达拉的首都,多座远眺如山的巨大金字塔组成了这座城市。拉斯塔哈在一座巨大的金色宫殿中统治着这座岛屿。虽然不同巨魔部族互不信任并且经常互相争斗,但每六年所有部族的使节都会来到祖达萨共享并讨论可能会影响到整个巨魔部族的信息。

近况

赞达拉部分土地受到了大灾变产生的负面影响[4],比如拉斯塔哈的宫殿开始向一侧倾斜,大广场出现巨大裂缝,而名为纳兹米尔的岛屿则沉没在即[5][1][6]。严重的灾害使赞达拉部族做出决策:团结其他巨魔部族,并与魔古重新结盟,以求最终能占领潘达利亚为赞达拉的巨魔赢得生存的土地。

争霸艾泽拉斯

魔兽世界:争霸艾泽拉斯中,部落担忧库尔提拉斯一旦回归联盟会导致部落失去制海权,而部落认为赞达拉的舰队足以匹敌库尔提拉斯的海军力量,为此部落决定帮助忧患重重的赞达拉部族,以期他们加入部落。

RPG中

赞达拉的地图

巨魔们控制着赞达拉岛,所有的巨魔,无论是丛林巨魔还是霜鬓巨魔,都认为赞达拉是他们的家园。这是对于巨魔而言的中立领地,所以在赞达拉上,巨魔不会互相争斗。然而,同样的礼仪却并没有应用于其他种族上,赞达拉的巨魔们是一群邪恶、崇拜巫毒的家伙,他们甚至喜欢在杀死敌人后吞噬他们的尸体。因此,在这座岛上,连地精商人都不是安全的。

这里大多数都是丛林巨魔,但在穆贾巴山脉的雪峰上生活着霜鬓巨魔。这里的巨魔都比其他地方的巨魔体型庞大,力量也更强大。(甚至比诺森德的达卡莱都要大一点)拉斯塔哈国王是一位年迈却又可怕的巫医,同时也是巨魔知识的守护者,他统治着祖达萨。不同部族会经常会晤,以商讨解决诸多问题。[7]

地理

赞达拉地图
  • 争霸艾泽拉斯 祖达萨 具有强烈的热带森林特征,这里是赞达拉首都,巨大的巨魔金字塔遍布其中。
  • 争霸艾泽拉斯 纳兹米尔 热带沼泽特征,这里盘踞着鲜血巨魔,据说这些巨魔崇拜邪恶的上古之神。大灾变导致这片区域开始沉没。
  • 争霸艾泽拉斯 沃顿 沙漠地带。
  • 穆贾巴山脉 横亘在赞达拉中部的高山。

副本

详见:Instances by continent

画廊

引用和注释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