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达拉预言书The Zandalari Prophecy是游戏内成就,要求发现潘达利亚有关赞达拉及其黑暗预言的全部传说文物,即阅读4本游戏内书籍:成年仪式议会与国王神灵之影黑暗先知祖尔

在本维基中赞达拉预言书属于一个书籍合集

来源

  1. 成年仪式位于,雷神岛-赞图尔,西大道与北大道交界的魔古雕像脚下
  2. 议会与国王位于,雷神岛-风暴之海码头,上船前的平台上,靠着石墩
  3. 神灵之影位于,雷神岛-赞图尔,北侧高地(魔古雕像上方)的巨魔营帐内,一个鼓的旁边
  4. 黑暗先知祖尔位于,雷神岛-兽栏 傲慢的魔暴龙所在,西侧墙边

内容

成年仪式

成年仪式
收录于版本7.3.5.25901

在赞达拉一族中是没有弱者的生存空间的。力量、勇猛、耐力、威能:这些才是衡量成功的标准。只要到了青壮年的年龄,那些没有被选择成为祭司或学者的赞达拉男性必须向议会、国王以及众神亲自证明他们的实力。

任何实质性的力量展示都可以。每当一批孩子到了规定的年龄,就会举行各种锦标赛和竞赛。为了能够通过试炼,这些孩子会进行多年的训练,寻求灵魂的指引并在自己的皮肤上纹刻蕴含力量的印记。一种常见的仪式是前往主城附近一座环境恶劣、怪物横生的岛上,盗取或制服一头野兽。

那些次等的巨魔种族在这一项传统上有他们自己的一套更宽松的制度。但是驯服一只暴掠龙或迅猛龙跟号令一头魔暴龙或恐角龙来说,两者分别需要的能力完全不是一个数量级的。

议会与国王

议会与国王
收录于版本7.3.5.25928

数千年来,赞达拉社会始终保留了严格的等级体制。

由勤劳肯干的农夫、渔民以及手工业者组成的平民阶层,是帝国的根基。赞达拉长老们负责指导他们何时收获,何时播种,以及如何行事。违背长老的命令就是违逆众神,这种冒渎足以被判处流放或死刑。

赞达拉的战士阶层位于平民阶层之上,他们不仅是国王的武装力量,也是议会中的一大势力。赞达拉战士并不推崇灵巧:蛮力,加上远古魔法的掩护才是他们所钟爱的战斗风格。

从上至下制定赞达拉社会方方面面规章制度的是学者和祭司阶层。身为操控魔法以及与灵魂沟通的大师,这些受人尊敬的知识团体继承着积累了一万五千多年的知识。其中身份最高者在赞枢利议会中拥有一席,该议会不仅向国王提供建议,并负责确保国王的每一道命令得到执行。一旦遇到战事或重大国家事宜时,都需要征求该议会的意见。

而在统治整个赞达拉部族的金色王座上,则端坐着伟大的拉斯塔哈大王。

他受到赞达拉众神的护佑,更是众神的代言人,其在位时间长达两百余年。

神灵之影

神灵之影
收录于版本7.3.5.25901

赞达拉部族崇拜“神灵”。这些强大的灵魂一直是这个世界的一部分,甚至比泰坦还要久远。这个世界存在着无数神灵,大多数都很弱小,但其中一些非常强大。虽然大多数神灵是无形无影的,不过有些神灵则有着动物或其他生物的外形。

赞达拉的家庭通常都崇拜着各自的家族神灵,各个城邦也会有自己的城邦神灵,而最伟大的神灵则受到整个国家的膜拜。强大的、受到启示的赞达拉巨魔在死后也可以成为神灵——至少人们是这么认为的。

这些灵魂是赞达拉巨魔世界观的核心:言神灵,则必谈赞达拉巨魔。

黑暗先知祖尔

黑暗先知祖尔
收录于版本7.3.5.25928

赞枢利议会中,有许多祭司和法师拥有不可思议的力量以及禁忌的知识。其中最受尊敬的一位名叫祖尔。即便在他还是个孩子的时候,他所看到的黑暗又可怕的预示都一个个准确无误地变为现实。他控制着恐惧,被尊认为黑暗预言师之一,即能够在大灾难发生之前预见到它的先知。

大灾变发生前的几个月里,祖尔噩梦连连,看到的全是世界被撕裂的可怕预示。他解读了所有的预兆并确信,赞达拉一族的家园将在这场末日大灾难中毁灭。他向议会以及国王献策,建议联合其它巨魔部族,共同撤离难逃一劫的家园。

不顾祖尔的警世危言,议会拒绝相信即将发生的灾难程度。很多人认为祖尔只不过是夸大其词,捞取自己的权利和地位资本而已,很多人对他嗤之以鼻。他的追随者们开始集结起一支战斗舰队并联络其他低等级的巨魔族。

然而祖尔的预示就是真相的预示。死亡之翼引起的大灾变动摇了赞达拉大地的整个根基。强大而又神秘的巨魔帝国无情地滑入了大洋之中,赞达拉农民以及武士阶层各类人群涌向祖尔,寻求面对未来的指引。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