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校对
你可以在这里找到其他需要校对的词条。

如果你要找的是游戏内曾经的声望阵营,请访问赞达拉部族(阵营)
如果你要找的是可选种族的赞达拉巨魔,请访问赞达拉巨魔(玩家种族)
如果你要找的是游戏中的区域,请访问赞达拉(地域)
赞达拉巨魔
Zandalari Spiritbinder.jpg
首脑  拉斯塔哈国王
 黑暗先知祖尔(旧)
次级首领 赞达拉巨魔男性赞达拉巨魔女性赞枢利议会
 塔兰吉公主
职业 德鲁伊,战士,牧师,法师,萨满,猛兽守护者,恶魔师,预言者,思考者,辩护者,幻术师,狂妄者,忏悔者,占卜师暗影猎手,缚魂者,巫医,祭司
主城 祖达萨 (赞达拉)
根据地 尤亚姆巴岛(荆棘谷)废弃
杜巴拉金希姆托加 (祖达克)
巨兽岛雷电王座 (潘达利亚)
势力范围 赞达拉祖阿曼祖达克潘达利亚
子势力 赞枢利议会, 猛兽守护者, 赞达拉入侵者
所属阵营 独立(旧)
祖尔帝国
魔古帝国(同盟,旧)
争霸艾泽拉斯部落部落

赞达拉部族Zandalar troll是最古老的巨魔部族。

最初的巨魔十分强大,但也非常迷信。这些巨魔信奉古老的荒野众神,他们将这些荒野众神称为洛阿,他们因为共同的信仰而逐渐聚集于一座高耸的山峰,这些巨魔称这座山峰为赞达拉,在这里他们建造了圣城祖达萨

数世纪后,古拉巴什部族阿曼尼部族达卡莱部族三个强大的巨魔部族的崛起使赞达拉部族的统治地位遭到动摇,但为了应对共同的敌人亚基虫人,这些部族最终选择与赞达拉部族联合组成了一个强大的帝国祖尔帝国。博学多识的赞达拉巨魔促进了巨魔社会的发展,同时他们又精通战略战术领导其他巨魔征战无数。赞达拉部族在漫长的岁月中甚至学会了驯服强大的恐龙。

为了获得更加强大的力量,赞达拉部族和魔古帝国联合,发动了对起源大厅的进攻。然而这次战争葬送了赞达拉帝国最强大的军队。从此,赞达拉部族再也没能恢复元气,甚至是在自负的艾萨拉女王的施舍下才保住了自己的圣山赞达拉。

上古之战后,赞达拉成为了一座孤立在海上的岛屿,但赞达拉部族仍然密切关注着其他巨魔部族。大灾变使赞达拉岛屿出现沉没的迹象,为了部族的延续,祖尔和他的追随者意图联合其他巨魔部族想要恢复往日帝国的荣光,古拉巴什、法拉基、阿曼尼和达卡莱纷纷响应,但暗矛部族坚定地留在了部落。

祖尔格拉布祖阿曼战败后,祖尔和他的追随者找到了赞达拉古老的盟友魔古,意图收回雷神曾许诺给巨魔的土地,他们的舰队在潘达利亚登陆,复活了雷神。然而随着雷神倒在自己的皇宫,祖尔的美梦再一次落空。

阿古斯的远征结束后,部落和联盟再次全面对峙,为了获得赞达拉部族强大的舰队,部落前往赞达拉帮助内忧外患的赞达拉部族,拉拢他们加入部落。

历史

古代史

赞达拉部族是已知最早的巨魔,是所有巨魔部族的起源。[1] 早期的巨魔, 信奉荒野诸神(巨魔称它们为洛阿),巨魔们聚集在卡利姆多南部的一个山峰,这里是许多洛阿生活的地方。巨魔将这座山脉命名为赞达拉, 一小部分巨魔在山腰建立了一些营帐,而最强大的赞达拉部族则占据了山巅。赞达拉部族在山巅建立了一系列的简陋的神龛,漫长的岁月后,这里最终发展成为了一座宏伟的圣城祖达萨

巨魔社会建立在严格的种姓制度上,随着时间推移,赞达拉发展出众多种姓。大多数赞达拉部族巨魔专于学术,然而也有很大一部分巨魔更喜欢杀伐。这些好战的巨魔最终脱离了赞达拉部族并建立了新的部族,而赞达拉部族同意了他们的离去,他们认为这些年轻的孩子终有一天会发现自己幼稚的叛逆是多么愚蠢并祈求赞达拉部族重新接纳他们。但是事与愿违,这些巨魔再也没有回归赞达拉部族。

数世纪后,新的巨魔帝国出现了:森林巨魔建立了阿曼尼帝国丛林巨魔建立了古拉巴什帝国冰巨魔建立了达卡莱帝国。虽然这些帝国和赞达拉帝国共存着,但是彼此冲突不断,野心勃勃的阿曼尼帝国和古拉巴什帝国甚至觊觎着卡利姆多广袤的丛林和森林。[2]

祖尔帝国与亚基战争

一些巨魔在好奇心的驱使下,通过血祭唤醒了赞达拉山麓的一头被守护者提尔击败的上古之神仆从克拉西斯。这个克拉西斯控制了自上古之神的黑暗帝国瓦解后就蛰伏的亚基虫人。亚基迅速发展出一个服从古神的帝国阿兹亚基,并拥有了一支数量庞大的军队。这支军队在克拉西斯的驱使下,向赞达拉发动了进攻。

面对着亚基的威胁,颇有分歧的巨魔各个部族再次团结在赞达拉部族的麾下,组建了一个庞大的巨魔国家——祖尔帝国。赞达拉部族领导其他巨魔部族与阿兹亚基的虫人展开了漫长而庞大的战争,他们甚至召唤了洛阿参战。亚基虫人并无力抵挡团结一致的巨魔军队被迫撤退,为了永绝后患赞达拉部族委派其他巨魔部族追击这些虫子并许以他们封疆扩土的奖赏。达卡莱部族去了北方,古拉巴什部族则向西南进攻安其拉阿曼尼部族向东北击杀了逃亡的克拉西斯。

与虫人的漫长战争结束后,失去了这一共同的羁绊,巨魔再次发生了分裂,赞达拉部族回到了赞达拉,继续寻求灵魂的指引。但是这场战争长远地决定了赞达拉部族对于其他巨魔部族的领导地位。

赞达拉与魔古和熊猫人

熊猫人和翔龙对抗赞达拉巨魔

雷神魔古帝国的崛起引起了赞达拉巨魔的注意,两个帝国貌合神离地结成了脆弱的联盟。雷神以分享领土为条件换取赞达拉部族的帮助,同时将复活自己的法术传授给赞达拉巨魔,然而实际上,魔古的最终目的只是奴役巨魔,而赞达拉的目的则是篡夺雷神的神力。雷神为了占有起源大厅中的起源熔炉,率领魔古帝国和赞达拉帝国最精锐的军队前往奥丹姆,向守护奥丹姆的托维尔发动了进攻。无力抵抗雷神大军的托维尔,发动了起源熔炉一部分的力量,巨大的爆炸毁灭了奥丹姆,同时也彻底毁灭了雷神的大军。这次失败对两个帝国造成了长远的影响,魔古族和赞达拉部族再也没能恢复曾经的元气。

熊猫人的起义推翻了魔古帝国后,赞达拉部族再也不必向魔古效忠,但他们仍然觊觎着雷神曾许诺给自己的土地。赞达拉部族集结军队,踏上了昆莱山北面的土地。由于熊猫人并没有常规军队,赞达拉巨魔轻易地就进攻到了熊猫人帝国的腹地翡翠林。但熊猫人很快便建立起了云端翔龙骑士团,巨魔对熊猫人,迅猛龙翔龙。遭到严重抵抗的赞达拉部族选择复活雷神,但是在供奉雷神遗体的征服者之墓前,被熊猫人击败了。

赞达拉部族与暗夜精灵帝国

暗夜精灵永恒之井为基础迅速崛起,发展出了足以和曾经的黑暗帝国相媲美的强大帝国。然而巨魔和暗夜精灵之间仍然冲突不断,虽然巨魔的攻击对暗夜精灵造成损失微乎其微,但是艾萨拉女王仍然不愿与巨魔纠缠下去,于是暗夜精灵帝国同各巨魔部族中最具影响力的赞达拉部族达成协议:巨魔停止对暗夜精灵的骚扰,而艾萨拉则会宽容地允许巨魔保留他们的圣山赞达拉。无力对抗暗夜精灵帝国的赞达拉部族耻辱地接受了这个协议。

数世纪后,上古之战爆发,永恒之井的爆炸对卡利姆多产生的毁灭性的影响,这片大陆开始分崩离析。赞达拉部族为了自我保护,用魔法建立了笼罩赞达拉的巨大屏障,很快,屏障外的土地便开始瓦解没入汪洋,而当毁灭性的天崩地裂结束后,赞达拉已经成为了一座海上孤岛。

古拉巴什内战

祖尔帝国分裂后,赞达拉部族依旧关注着其他巨魔部族的发展。他们本庆幸以哈卡莱为首的古拉巴什部族恢复了对洛阿的信仰,但当他们发现哈卡莱信奉的洛阿夺灵者哈卡的邪恶本质后,决心纠正这个错误。赞达拉部族集结军队前往东部王国,假扮古拉巴什部族的巨魔与哈卡莱接触,他们得知哈卡莱中对哈卡最为狂热的一些祭司阿塔莱准备将哈卡的实体召唤到艾泽拉斯。震惊的赞达拉军队,长驱直入攻破祖尔格拉布击败了哈卡的信奉者,而幸存的阿塔莱则逃到了北边的悲伤沼泽

赞达拉部族和地精

上古时期,米米尔隆卡亚矿石奥杜尔附近一些矮小的生物转化成为了智慧种族地精,但是天崩地裂使地精与卡亚矿石的联系被切断了,数世代后,地精从卡亚矿石中得到的智慧已不复存在。

赞达拉部族在航海过程中发现了卡亚矿石的存在,为了开采卡亚矿石抵达了科赞。在科赞,赞达拉巨魔雇佣了一些地精帮助他们开采卡亚矿石。但是很快,赞达拉巨魔放弃了雇佣,转而将科赞的地精悉数奴役,为自己开采卡亚矿石。长期在矿洞中吸入卡亚矿石粉尘的地精再次发展出了惊人的智慧,甚至变得狡猾。地精们拿着赞达拉部族从未见过的设备,向这些奴隶主发起了反攻,并最终击败了赞达拉巨魔获得了自由,解放了科赞。

夺灵者之怒

赞达拉巨魔攻破祖尔格拉布后,一些阿塔莱逃到了悲伤沼泽建立了阿塔哈卡神庙,并试图再次召唤哈卡。阿塔莱在阿塔哈卡神庙中的活动引起了绿龙军团的注意,伊瑟拉将这座神庙沉入水中,并派遣绿龙永久监视这座神庙防止阿塔莱回到这座神庙继续他们邪恶的计划。

直到最近,阿塔莱发现,他们只有在自己那已被荒弃数世纪的古拉巴什帝国首都祖尔格拉布才有可能将哈卡召唤到艾泽拉斯。妖术师金度和阿塔莱回到了这座城市的废墟之中。他们成功召唤了哈卡,然后凭借哈卡的力量召唤并奴役了蝙蝠黑豹蜘蛛洛阿的化身。

赞达拉部族察觉到了这个严重的威胁,再次前往荆棘谷,在尤亚姆巴岛建立了营地。但是这些赞达拉巨魔无法独立对抗哈卡和他的信徒,所以向联盟联盟部落部落的勇士求援。在这些勇士的帮助下,赞达拉部族击败了阿塔莱和哈卡,随后便离开了尤亚姆巴岛。

巫妖王之怒

巫妖王苏醒后,天灾军团入侵了达卡莱部族的领地祖达克,达卡莱部族走投无路,背叛了他们对洛阿的信仰,开始牺牲洛阿并窃取他们的神力。

赞达拉部族为了阻止达卡莱的疯狂行径,踏上了诺森德,在祖达克建立了希姆托加杜巴拉金两个营地,再次与联盟和部落联合,深入达卡莱帝国的首都古达克,挫败了达卡莱部族。

大地的裂变

赞达拉部族使节

赞达拉和艾泽拉斯其他区域一样受到了大灾变的影响。赞达拉部族惊恐得发现,他们生活了上万年的家园终将沉没,而纳兹米尔甚至已经开始崩溃。面对存亡的威胁,拉斯塔哈国王终于同意了祖尔带领舰队为部族寻求新的居所。

不甘心偏安一隅的祖尔一直梦想恢复祖尔帝国曾经的辉煌。祖尔深知,分裂的巨魔终将各自覆灭,只有团结才能让巨魔再次统治艾泽拉斯。他召集古拉巴什部族阿曼尼部族达卡莱部族法拉基部族暗矛部族进行了一次会晤,他承诺帮助这些部族恢复往日的荣光,以求巨魔能再次团结在赞达拉部族的旗帜下,暗矛部族坚定得与部落站在了一起,而其他四个部族则选择了支持赞达拉部族。

妖术师金度和哈卡莱在赞达拉部族的帮助下再次回到了祖尔格拉布。金度招募了玩弄死灵巫术的赞吉尔高阶祭司娅尔罗的妹妹高阶祭司基尔娜拉,复活了高阶祭司温诺希斯血领主曼多基尔。而妖术师金度甚至奴役了夺灵者哈卡,占有了这个邪恶洛阿的力量。暗矛部族在中立黑水强盗和艾泽拉斯的勇士帮助下深入祖尔格拉布,击败了金度的追随者,并解放了金度对哈卡的束缚,愤怒的哈卡吞噬了金度的灵魂。

阿曼尼部族推举达卡拉接任祖阿曼的督军。在得到赞达拉部族的支持后,达卡拉回到祖阿曼,重新召集了阿曼尼部族,发誓要向杀害了祖尔金的联盟和部落复仇。沃金亲自前往祖阿曼阻止阿曼尼部族,而哈杜伦·明翼温蕾萨·风行者率领部落远行者联盟银色盟约前来支援暗矛部族。阿曼尼非但没能为祖尔金复仇,反而再次被联盟和部落击败,而达卡拉也殒命在了祖阿曼。

熊猫人之谜

笼罩潘达利亚的迷雾散去后,祖尔和他的追随者的目光再次回到了这片古老的土地,他们仍然记得雷神曾经给予巨魔的承诺,也依然觊觎锦绣谷外的沃土。祖尔安排各巨魔部族从昆莱山北方登陆,这支军队由先知克哈祖尔带领。克哈祖尔率领部队进攻雷神的陵墓征服者之墓,并带走了雷神的遗体。他们将雷神的遗体带到了昆莱山北部的一座名为末劫岛的岛上,开始进行复活雷神的仪式。中立影踪派一路追击到末劫岛,但他们却姗姗来迟,雷神已经复活了。而另一支由缚灵者戈拉亚带的领队伍则前往了魔古山宝库,这些巨魔想要进入宝库探寻魔古的知识与力量,然而却被深入宝库的游学者周卓和冒险者击败,戈拉亚的灵魂则逃离了宝库。

虽然这两支部队都被熊猫人和他们的新盟友击破,但是成功复活的雷神却得以回到他在雷神岛的皇宫雷电王座。赞达拉履行了万年前的承诺,而雷神也慷慨得将自己一部分神力赐予了赞达拉,他们准备以雷神岛为基础,再次征服整个艾泽拉斯。赞达拉盘踞在雷神岛的丛林沼泽,对于雷神来说他并非彻底信任这些巨魔,这些巨魔虽然得到了他一部分神力,可还是不堪重用,雷神仅仅安排他们作为雷电王座的第一层防御。但赞达拉却是在竭力为雷神卖命,为了保护雷电王座,他们找到了昆莱山以北的一座充斥着庞大恐龙的小岛,即巨兽岛。赞达拉驭兽者日夜不停地驯服巨兽岛上的恐龙,并用巨大的船只将它们运往雷神岛,巩固雷电王座的防御。魔古和赞达拉的联合成为了潘达利亚乃至全艾泽拉斯最大的威胁,祝踏岚率领中立影踪突袭营率先登上雷神岛,部落方面由洛瑟玛·塞隆哈杜伦·明翼大法师罗曼斯大法师艾萨斯率领部落银月城部落夺日者的部队在雷神岛北部登陆,联盟方面则由吉安娜·普罗德摩尔温蕾萨·风行者率领联盟肯瑞托远征军联盟银色盟约在南部登陆。联军攻入雷电王座最终击败了雷神,而赞达拉也没能幸免。

沃金:部落的暗影

虽然在大灾变时期,沃金代表暗矛部族拒绝了赞达拉部族联合各部族重建帝国的邀请,但赞达拉部族却一直在关注暗矛部族。沃金遭到拉克戈尔的背叛命悬一线,却意外得到影踪派的救助而在昆莱山修养。然而沃金在一次陪同他人外出执行侦查的行动中遭遇了一支由卡拉率领的赞达拉军队,一行人悉数被俘。

卡拉率领军队前往位于锦绣谷的徒圣陵园,通过血祭两名影踪派武僧复活了雷神最信任的督军。卡拉再次劝诱沃金带领暗矛部族脱离部落服从赞达拉,并将他和其他影踪派俘虏带到了雷神岛。沃金狡猾得始终没有给出明确的回答,而在暗地里释放了提拉森·克尔特和其他囚犯,并一同返回了影踪禅院

气急败坏的卡拉带领一支由赞达拉巨魔和魔古组成的军队进攻影踪禅院,而沃金、提拉森、陈·风暴烈酒雅丽亚·圣言者和祝踏岚带领禅院内的武僧组成了仅有33人的小队。这只33人部队最终击败了来犯的敌人,而卡拉则被沃金以武僧的功夫击毙。

争霸艾泽拉斯

屡受挫折的祖尔带领他的追随者回到了赞达拉,但是这位曾经睿智的先知却似乎已经与上古之神产生了某些让人极其不安的联系。纳兹米尔的鲜血巨魔的崛起让赞达拉部族十分不安,他们信奉的邪神对司掌死亡的洛阿邦桑迪产生了严重威胁,同时这些鲜血巨魔还在不断俘虏赞达拉巨魔并将他们转化为鲜血巨魔。而在沃顿SethrakVulpera最近的活动也让赞达拉部族十分不安。赞达拉内部可以说是忧患重重。

同时,联盟与库尔提拉斯的接洽令部落感受到了严重的威胁。一旦库尔提拉斯回归联盟,那么库尔提拉斯的海军力量将使部落就此失去制海权。为了能与联盟在海上抗衡,部落急需更加强大的舰队,所以部落将视线投向了赞达拉。赞达拉已经有上万年的航海史,而且拥有绝不逊于库尔提拉斯的舰队。部落决心通过帮助赞达拉部族解决眼下的危机以促使他们加入部落。

外观

魔兽世界:大地的裂变前,赞达拉部族使用传统的巨魔模型,皮肤为粉色但有相当一部分泛白。在大地的裂变后,这些巨魔的皮肤变成了看上去更加狂野的棕黄色。直到魔兽世界:熊猫人之谜补丁5.2,赞达拉巨魔的模型得到了更新,这些巨魔身姿笔挺不再驼背,皮肤为灰色,有些赞达拉巨魔皮肤上出现了硬化的角质,眼睛变成蓝色。在体型上,赞达拉巨魔比其他部族的巨魔都更加高大。

赞达拉巨魔与其他巨魔部族不同,其他种族也认可他们的“美”,人类甚至称赞达拉为“巨魔中的精灵”。赞达拉巨魔的美继承到了他们的远亲暗夜精灵、高等精灵和血精灵身上。

文化

赞达拉圣都祖达萨

数千年来,赞达拉社会始终保留了严格的等级体制。由勤劳肯干的农夫、渔民以及手工业者组成的平民阶层,是帝国的根基。赞达拉长老们负责指导他们何时收获,何时播种,以及如何行事。违背长老的命令就是违逆众神,这种冒渎足以被判处流放或死刑。赞达拉的战士阶层位于平民阶层之上,他们不仅是国王的武装力量,也是议会中的一大势力。赞达拉战士并不推崇灵巧:蛮力,加上远古魔法的掩护才是他们所钟爱的战斗风格。从上至下制定赞达拉社会方方面面规章制度的是学者和祭司阶层。身为操控魔法以及与灵魂沟通的大师,这些受人尊敬的知识团体继承着积累了一万五千多年的知识。其中身份最高者在赞枢利议会中拥有一席,该议会不仅向国王提供建议,并负责确保国王的每一道命令得到执行。一旦遇到战事或重大国家事宜时,都需要征求该议会的意见。而在统治整个赞达拉部族的金色王座上,则端坐着伟大的拉斯塔哈大王。他受到赞达拉众神的护佑,更是众神的代言人,其在位时间长达两百余年。[3]

一个赞达拉巨魔想成为农民需要通过“巨石试炼”:将沉重的石头举过头顶以显示他们有足够强壮的背肌,在通过这个测试后他们才能分到个耕种的工作。[4]

在赞达拉一族中是没有弱者的生存空间的。力量、勇猛、耐力、威能:这些才是衡量成功的标准。只要到了青壮年的年龄,那些没有被选择成为祭司或学者的赞达拉男性必须向议会、国王以及众神亲自证明他们的实力。任何实质性的力量展示都可以。每当一批孩子到了规定的年龄,就会举行各种锦标赛和竞赛。为了能够通过试练,这些孩子会进行多年的训练,寻求灵魂的指引并在自己的皮肤上纹刻蕴含力量的印记。通常一种仪式的就是前往主城周围一座环境恶劣、怪物横生的岛上,盗取或制服一头野兽。更低一级的巨魔种族在这一项传统上有他们自己的一套更宽松的制度。但是驯服一只暴掠龙或迅猛龙跟号令一头魔暴龙或恐角龙来说,两者分别需要的能力完全不是一个数量级的。[5]

赞达拉巨魔的力量的终极象征是他们的战争装束,部族会根据一个赞达拉巨魔的战争装束来衡量他的地位 。他们不需要看到彼此就能通过超越视觉的力量感受到彼此的装束。

信仰

赞达拉部族崇拜“神灵”。这些强大的灵魂一直是这个世界的一部分,甚至比泰坦还要久远。这个世界存在着无数神灵,大多数都很弱小,但其中一些非常强大。虽然大多数神灵是无形无影的,不过有些神灵则有着动物或其他生物的外形。

赞达拉的家庭通常都崇拜着各自的家族神灵,各个城邦也会有自己的城邦神灵,而最伟大的神灵则会受到整个国家的膜拜。强大的、受到启示的赞达拉巨魔在死后也可以成为神灵——至少人们是这么认为的。

这些灵魂是赞达拉巨魔世界观的核心:言神灵,则必谈赞达拉巨魔。[6]

职业

在经典旧世,玩家可以通过帮助尤亚姆巴岛上的赞达拉部族(阵营)赢得奖励护甲,这些护甲的名字都来自与玩家职业相对应的赞达拉巨魔职业。其中包括:
Warrior辩护者(战士) · Paladin思考者(圣骑士) · Hunter捕猎者(猎人) · Shaman预言者(萨满祭司) · Rogue狂妄者(潜行者) · Druid占卜师(德鲁伊) · Priest忏悔者(牧师) · Warlock恶魔师(术士) · Mage幻术师(法师)

而在争霸艾泽拉斯魔兽世界:争霸艾泽拉斯中玩家可选择的职业有:Druid 德鲁伊

驯养野兽

驯养野兽是赞达拉文化中重要的一部分,赞达拉部族早在上万年前就已经学会了驯服野兽并驱使它们从事生产、运输或战斗。

已知成员

名字 简述 状态 位置
中立  拉斯塔哈 赞达拉神王 活跃 祖达萨, 赞达拉
中立  祖尔 黑暗先知,赞枢利议会首领 活跃 未知
交战   全知者阿塔比姆 曾经是尤姆亚巴岛上帮助玩家攻略祖尔格拉布的赞达拉远征队一员,现为祖尔效力。 可击杀 回音湾东部, 雷神岛
中立  尼尔赞 卡拉的助手 已死亡 未知
中立  查巴尔 玛伊维基一起监视古拉巴什部族。 活跃 硬钳避世乐园, 荆棘谷海角
中立  记载者拜基妮 见证着达卡莱帝国的末路。 活跃 古达克
中立  记载者图基尼 记载者 活跃 希姆托加, 祖达克
中立  元素驯服者德苟达 元素驯服者 活跃 希姆托加, 祖达克
交战  巨兽领主多哈曼 尝试驯服乌达斯塔 可击杀 巨兽岛
中立  伊克萨尔 拉斯塔哈的仆从 已移除 尤亚姆巴岛,荆棘谷
中立  盲眼法希尔 尤亚姆巴岛上赞达拉远征队的成员之一。 已移除 尤亚姆巴岛,荆棘谷
交战  缚魂者戈拉亚 探索魔古山宝库的领队,长者议会的成员 可击杀 魔古山宝库; 雷电王座
中立  格哈利尼 拉斯塔哈的使节 活跃 利文斯顿营地, 北荆棘谷
交战  睿智的哈基玛 拉斯塔哈的使者 可击杀 雪山血战
首领   击碎者金罗克 曾经是尤亚姆巴岛上赞达拉远征队的成员之一。得到雷神的力量后成为了一个狂战士。 可击杀 尤亚姆巴岛,荆棘谷;雷电王座
中立  卡拉 入侵潘达利亚的巨魔军队领袖之一。 已死亡 未知
中立  玛伊维基 查巴尔一起监视古拉巴什部族。 活跃 探险者协会挖掘场, 荆棘谷海角
中立  孟加兹 赞达拉第一次入侵潘达利亚的首领。 已死亡 未知
交战  莫托尔 曾经是尤亚姆巴岛上赞达拉远征队的成员之一。在获得雷神的力量后,成为了雷电王座的守门人。 可击杀 尤亚姆巴岛,荆棘谷;风暴之海码头, 雷神岛
交战  先知克哈祖尔 复活了雷神。 可击杀 末劫岛, 昆莱山
中立  剥皮师埃霍奈 剥皮师 活跃 希姆托加, 祖达克
部落  苏尔坎 拉斯塔哈的使节 活跃 邦巴拉, 北荆棘谷
中立  维尔纳多 入侵潘达利亚的赞达拉军队领袖之一。 未知 未知
中立  温卡萨 赞扎的仆从 已移除 尤亚姆巴岛.荆棘谷
交战  战神阿尔图克拉 得到雷神之力的督军。 可击杀 征服者平台, 雷神岛
交战  战神多坎 督军 可击杀 巨兽岛
交战  战神贾拉克 赞达拉恐龙首领的领袖。 可击杀 雷电王座
中立  巫医库弗 巫医 活跃 希姆托加, 祖达克

RPG内容

赞达拉岛在西部荒野西北方向,位于南海,岛上居住着不计其数的巨魔。如果你不是一个巨魔,那你可能会很难到达赞达拉岛。赞达拉部族是所有巨魔部族的起源[7],也一直是所有巨魔部族的核心。赞达拉部族是一个独特的巨魔部族并不属于丛林巨魔、森林巨魔、冰巨魔或沙巨魔,但是也有一些冰巨魔和丛林巨魔生活在赞达拉岛。赞达拉巨魔的首要目标是维持巨魔历史和学术的发展。赞达拉巨魔与夺灵者哈卡对立。

每六年,赞达拉会举行一次所有巨魔部族参与的会面,全世界的巨魔代表都会来到圣城祖达萨,并探讨商议对巨魔有巨大影响的问题。对于巨魔来说,赞达拉是一片中立土地,尽管不同部族之间有很多冲突,但在赞达拉他们都会安分守己不招惹是非。[7]

组织

拉斯塔哈国王是一个年迈而强大的巫医,在首都祖达萨统治全部赞达拉巨魔。赞达拉巨魔是古老而神秘的巨魔,他们推崇历史和知识。赞达拉巨魔的组织多数比较松散。赞达拉巨魔会推举出一个祭司阶层,这个阶层的地位高于所有赞达拉巨魔,但他们并不具有实际权力。[8]

军事

相比其他巨魔,赞达拉部族更加神秘,更像是一个祭司组成的部族。他们的战士很少,而且职责仅限于保卫赞达拉。当赞达拉巨魔需要去更广阔的范围执行任务时,他们会与其他部族或种族联手。当某些不速之客踏上赞达拉时,会与赞达拉的战士发生直接对峙,虽然这些战士人数较少,但都骁勇善战。

赞达拉巨魔在丛林中建造居所,因此赞达拉的战士都擅长伏击:潜藏在树木的阴影中,隐没在灌木丛中,埋伏在树冠中。他们主要的武器是标枪,在投出标枪后,他们会根据敌人的状态进行选择,或是短兵相接或是继续潜入暗影。

赞达拉巨魔中有非常多的祭司和巫医,他们会为赞达拉的战士提供一些药酒,这些药酒可以使战士们更加强壮更加凶猛,同时也能治愈他们的伤口。赞达拉的领袖在踏上战场时会有很多巫医随行,这样能保证他们可以随时获得各种药酒。当他们准备好作战时,就会喝下这些药酒,然后轻而易举地碾碎他们的敌人。

一旦开战,赞达拉的祭司和巫医会尽力避免直接参战,他们会在后方用法术强化自己的战士或治疗他们。他们的法术让赞达拉的战士变得嗜血并且十分狂暴。在一些特殊情况下,这些巫师也并不介意施放法术摧毁敌人,比如把爆炸物投向敌军的队伍中。

在队伍前列只有很少的战士,虽然比起前线作战他们更喜欢先用标枪或飞斧削弱敌人,但他们必须保护后排的巫医祭司不会近距离暴露在敌人的面前。当赞达拉的战士发起冲锋,冲入敌人阵前,在他们杀死敌人前他们是绝不会选择撤退的。

赞达拉的战士们并不总是与敌人正面交锋,伏击也是常见的战术。同时,他们也擅长游击,这种战术会让他们的敌人疲于应战而暴露弱点。[9]

社会特征

除非你是一个赞达拉巨魔,或者你的双亲中有一方是赞达拉巨魔,否则无法加入赞达拉部族。

赞达拉巨魔平均身高有8英尺,是体型最巨大的巨魔,同时也是最强壮的,只有诺森德的达卡莱部族能在体型上与赞达拉巨魔相提并论。他们和其他巨魔一样凶猛,一样狡猾,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

一般来讲,赞达拉巨魔会终日在森林中狩猎或沿海岸捕鱼。一部分赞达拉巨魔则潜心钻研知识和历史。信仰对于赞达拉巨魔来说至关重要,也因此发展出了祭司种姓,他们信奉荒野众神和先祖,这些神灵通常会以动物的形态出现在巨魔面前。赞达拉的祭司会雕刻图腾举行各种仪式,而巫医则负责调制药剂以及治疗伤员。赞达拉巨魔时刻提防着入侵者。[8]

赞达拉帝国的新成员

轶事

  • Steve Blum为多个赞达拉巨魔进行过配音
  • 补丁5.2开始使用的赞达拉巨魔模型,使用的的是暗夜精灵的动作模型。

引用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