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icon-silver-48x48.png
基本完善
vuekyabsgyi!这篇文章已经基本完善了,感谢这篇文章的所有贡献者
Jastor Trade Secrets of a Trade Prince.jpg
加里维克斯
Jastor Gallywix
Horde 32.png
基本信息
头衔 锈水财阀贸易大王
Big G
性别 男性
种族 地精
身份 锈水财阀贸易大王
所在地 多个地点
状态 存活
势力信息
阵营 部落
人物关系
亲属 Luzik Gallywix(父亲)[1]
无名海盗(母亲)[1]
同伴 Druz(首席执法官)

我绝不会对我自己感到光荣的事情遮遮掩掩。如果这个世界明天就要碎裂成两半,那么我就会买下黑暗之门,然后在上面盖一个收费站,对每一个难民收取他们口袋内的最后一块零钱、手上的所有戒指,再咬一口他们唯一的三明治,最后要求他们签下替我建造一个飞在纳格兰天空的火箭宫殿的卖身契约。这个就是地精的生活方式!供需!这就是真理!

—— 加里维克斯[1]

加里维克斯Jastor Gallywix[1]锈水财阀臭名昭著的贸易大王,锈水财阀是科赞地区最强大的地精贸易公会之一。尽管为了复仇而背叛了自己的人民,他仍然作为锈水财阀的贸易大王继续向部落效忠。

他在决战奥格瑞玛的结局中位于内部圣殿,并脱帽向大酋长沃金鞠躬致敬。

生平

早年

杰斯特·加里维克斯的父亲Luzik曾是一位住在科赞Drudgetown铜板街上的修补匠,而他的母亲以海上掠夺为生。他的父亲会定期在家里测试他的发明——基本上这些东西都与炸药(地精的绝配)——并随时有可能对自己与儿子造成致命伤害。在十岁生日当天,加里维克斯受够了父亲的古怪行为并打算离家出走自己做一名海盗。然而在此之后他目睹了一群街头混混抢劫了自己的父亲,并偷走了父亲送给他的一块饼干(来自一处在贸易战争中被毁的面包房;这种甜点十分稀有),并决定控制自己所在的街道,从此开始了他在科赞的崛起之旅。他先是在给混混们的赎金中绑上了炸药,把整个黑帮都炸上了天,随后接管了整条街道的生意,包括自己父亲的修补店。[1]

多年之后。加里维克斯成为了铜板街集团的首领,修补匠联盟的顾问,贸易联盟的主要人物之一,以及锈水财阀中第二富有的地精——仅次于贸易大王玛尔迪本人。在认为玛尔迪变得软弱(他十分宠爱的女儿Nessa与加里维克斯一见钟情)的锈水财阀的大人物以及修补匠联盟理事长Tek'zik Riddlevox的帮助下,加里维克斯发动政变推翻了锈水财阀的上层统治。他买来了玛尔迪部下的忠诚,并将安保护卫替换为了自己的佣兵;他甚至占有了玛尔迪大宅的领地(多年后变为了他自己的庄园)。尽管玛尔迪试图通过向联盟出售武器赚取金钱买回自己的财产,加里维克斯却摧毁了玛尔迪的贸易舰队,断了他这个念头。现在完全掌权的加里维克斯将玛尔迪与他的女儿放逐出科赞,随后一手策划了准岳父(假装是意外)的死亡。[1] 他的助手Thissy Steeltack雇凶打算在他游泳时将他射杀在游泳池中,他最终将她开除。

加里维克斯与他当前的首席执法官Druz是童年好友。[2] 后来,加里维克斯的亲生母亲至少有两次想杀掉他;这位贸易大王有一幅名为“地精丽莎的画像”描绘她。[3]

虽然中年发福,但加里维克斯在年轻时曾是个强壮而迅捷的街头打手。[4]

大地的裂变

逃离科赞

《魔兽世界》中
在他的蜘蛛坦克上沉思。

二十多年之后,在天崩地裂前夕,加里维克斯即将失去他作为贸易大王的头衔,并且将玩家——曾是加里维克斯的学徒[5]——看做他的竞争对手。当死亡之翼导致卡亚罗山喷发之后,他的地位一夜之间不可撼动,因为他拥有离开科赞的唯一船只。希望逃离这座岛的人——包括玩家——都必须用生存机会买下一张船票,并在后来成为加里维克斯的奴隶。当这艘船航行到艾萨拉时,他们遭到了正与部落交战的一艘联盟战舰的炮击,并搁浅在失落群岛的海滩之上。[6]贸易大王在这场袭击中幸存下来,并成为玩家在岛上救下的第一批地精之一。他随后与其他被救的地精立刻出现。后来在玩家救下前任大酋长萨尔之后,加里维克斯赶到并发誓要向玩家与财阀的其他地精复仇,并使用工头戴姆维克的火箭车逃离。

他后来奴役了锈水财阀的成员并将其作为奴隶在加里维克斯劳工矿井中工作。此时他成功让玩家的朋友(也是女性玩家的前男友)奇普·英代尔投靠到自己麾下。奇普死后,加里维克斯开始与小甜甜(男性玩家的前女友)约会。然而她在不久后被一群地精冒险者所杀并被挖出了心脏。

海战的兽人幸存者最终与锈水财阀的幸存地精们联合讨伐背信弃义的加里维克斯,由此形成了地精新手村。玩家与萨尔击败了贸易大王,但加里维克斯宣布投降并承诺会对经营财阀的方式进行改革。萨尔同意保留加里维克斯的锈水财阀贸易大王之名,并让财阀在艾萨拉安家落户,同时向他们发出了加入部落的邀请。加里维克斯随后发誓向部落效忠。遗憾的是加里维克斯似乎立刻恢复了他对玩家的恶劣态度,表现为在前往奥格瑞玛的路上拒绝同玩家交谈或是提供加薪。

加入部落

“……我会把我的喜好刻在那座遥远之地的群山之上,接受四方来朝。”

鉴于锈水财阀的地精们如今要与部落的大个子兽人相处,踩踏死亡记录比以前高了许多。通常对此并不关心的贸易大王加里维克斯收到警告称加尔鲁什的被遗忘者财务人员将对没有参加过真正战斗的士兵拒绝赔偿抚恤金,而牛头人的战争践踏导致不计其数的地精在踏入战场之前就被踩成了肉饼。加里维克斯决定提供一笔丰厚的奖金,寻求一种能将地精带离牛蹄之下同时又能加快他们的前进速度,这样地精士兵们就不会死于“可计算补偿的方式”。他收到了几百种方案,不过大部分都在投送路上就爆炸了。最后很明显(没造成损害)的优胜者就是发明坚固耐用的三轮车的老头子Jibidiah Gragglefutz[7]

在锈水财阀加入部落之后,加里维克斯好像开始有意控制损害——基本是为了公众形象——并宣布与其他地精财阀不同,锈水财阀不会保持中立,并且绝不会放过加入部落这类巨头的机会。他似乎已经将对萨尔的惨败抛诸脑后。[8]

加里维克斯在艾萨拉定居,并迅速建起了“加里维克斯欢乐宫”,以及一块刻有他自己戴着高帽的巨石雕像。然而加里维克斯本人当前不知所踪,而Boss Mida在他消失时负责处理一切事务。

战争之潮

当贝恩到达格罗玛什要塞后,加里维克斯出乎意料地用十分友好的方式问候他,并称他为“贝恩老友”,甚至向他打听莫高雷的近况。他对第一次访问格罗玛什要塞十分激动。加里维克斯出席了大酋长加尔鲁什·地狱咆哮召开的部落领袖会议,并在大酋长将联盟塞拉摩开始驱逐出大陆的计划中发现了价值(不出意外地是经济价值)。与洛瑟玛·塞隆一样,加里维克斯没有批判加尔鲁什的决定,尽管摄政王更加专注于对部落的忠诚,而加里维克斯毫无此意。

加里维克斯在战斗开始前召集部队,加尔鲁什对他出现在战场的罕见行为表示了肯定。贸易大王做了几次对大酋长拥抱的滑稽尝试,不过感到困惑的加尔鲁什按住了他的高帽,阻止了他的行动。

戏剧性的是,作为加尔鲁什的声援者之一,加里维克斯在攻击塞拉摩之前曾试图提出联盟与部落和平相处。[9]

熊猫人之谜

夺岛奇兵

尽管加里维克斯一开始并没有来到潘达利亚,他还是派出了一支地精军队跟随加尔鲁什参战。杰斯特与这些地精保持着联系,并称他自己或部下的命令要高于部落官方其他任何领袖。加里维克斯对加尔鲁什的真实(还有点浅薄)意图也终于浮出水面,他说加尔鲁什在战斗中很可能名声扫地。[10]

空白卷轴

加里维克斯在后来的一次地精袭击(外号称作Plundersquad Initiative)中也亲自来到潘达利亚,并打算发掘这片大陆上的强大神器。他的出现在表面上“激励”了部队,尽管这位贸易大王把大部分时间都花费在了旗舰飞艇上的宴会享乐,而这种舒适的生活(据说是有着朗姆酒池与布丁浴缸的“超级飞艇”)招致了蔑视与不满。加里维克斯的身边还有他的儿时好友与首席执法官Druz

他自己的一些追随者开始怀疑这次任务的目的,害怕加里维克斯会将他们发现的武器交给“疯子”大酋长。事实上,加里维克斯将其视为自己的私人财产,不打算交给其他任何人。在一处lorevault中,Druz与Ziya在遇见游学者舒春时获得了一件神秘的卷轴,并打算将其交给加里维克斯。

然而,两人看到了关于未来的幻象:加里维克斯拒绝使用此卷轴,并打算将其隐藏起来。加里维克斯私藏卷轴的传言最终传遍了整片大陆,而将贸易大王视为叛徒的加尔鲁什侵入艾萨拉将杰斯特的宫殿夷为平地。加里维克斯躲在自己的蜘蛛坦克中并为了保护卷轴而向加尔鲁什正面发起挑战,并在一场大战后失败。就在此时,他从坦克中弹射出来坠向加尔鲁什,抓住后者的长牙并用前额狠狠撞向对方的脸颊,就像当年的街头混混杰斯特一样。[11] 不过他最后还是在意外中死于自己忠诚的执法官Druz之手。在加里维克斯战死而加尔鲁什取得空白卷轴后的几个月,全世界都在地狱咆哮的统治中陷入了恐怖与毁灭。艾泽拉斯的各种族而壮烈牺牲,直到燃烧军团降临后将这个再无勇士的星球彻底毁灭。

看过这个可怕的幻象之后,加里维克斯的属下们心惊胆战地选择将卷轴交给游学者们保管。

暗矛起义军

加里维克斯与锈水财阀似乎是最后加入暗矛起义军的部落成员。尽管他们帮助了加尔鲁什发掘亚煞极之心,但在库卡隆拒绝履行合约并且只支付了半数钱款后他们选择加入起义军。当时在场的格里兹尔·轮滑悄悄鄙视加尔鲁什的背信弃义之后选择离开。可能是他将这条消息传达给加里维克斯并导致了锈水财阀加入起义军。

决战奥格瑞玛

加里维克斯向大酋长沃金鞠躬致敬。

加里维克斯与其他部落领袖(除了此前在围攻中负伤的季·火掌)一同见证了加尔鲁什的失败与被捕。当萨尔提名沃金为新任大酋长时,加里维克斯脱帽表示致敬。

战争罪行

杰斯特出席了加尔鲁什·地狱咆哮的审判。他在审判中曾大叫称联盟不应该参与这场审判。[12]

备注

  • 他在黑市拍卖行中出售打造成品。
  • 在《大地的裂变》早期demo中,这位角色曾叫做“贸易大王玛尔迪”。在《大地的裂变》最近一次beta版中,他被重新称作贸易大王加里维克斯。关于加里维克斯的旧名字还有一处彩蛋,物品玛尔迪的猎鹰提到玛尔迪是锈水财阀前任贸易大王。
  • 加里维克斯的概念图以及他在自己于艾萨拉宫殿附近高山上刻下的拉什莫尔山式雕像都显示出他是一位带着高帽的胖地精。这也许说明他当前的模型只是暂用的,或者他的原始模型因为时间或开发进度限制而被裁剪了。当然开发人员很可能正在为他制作更加细致的模型。
    • TCG基于他的游戏内模型制作了概念图。
    • 《贸易大王的贸易秘密》中的图片与原始概念类似。
    • 他在《熊猫人之谜》结尾出现时仍然使用了游戏内模型,不过多了一顶高帽。
  • 当你点击他时,他偶尔会说“离我的池子远点”,这可能是向电视剧《饮料杯历险记》中把这句话作为口头禅的角色Carl Brutananadilewski致敬。
  • 加里维克斯的点击对话大部分都是关于他在宫殿建起前在艾萨拉甚至科赞的住处。加里维克斯还有作战、击杀玩家与死亡的语音,但这些尚未被添加至游戏中。
  • 加里维克斯会用第三人称“Big G”称呼自己。Boss Mida也使用这个说法,不过是另一位“Big G”——加尔鲁什·地狱咆哮
  • 尽管加里维克斯像是某种社会的弃儿,但他坚持自己仍然是典型的地精,并为了成为成功的贸易大王采用各种无情手段。[1]
  • 加里维克斯与玩家的关系就像1983年电影《疤面煞星》中的Tony Montana与Frank Lopez一样。Tony一开始是Lopez的门徒,但后来靠着自己的野心超越了年老的Lopez,接管了他的犯罪帝国与奢华庄园以及他所有的好友与追随者。不过与Lopez不同的是,加里维克斯对此并不甘心,甚至在失败后说起过重夺权力——然而Lopez当年的尝试最终因为自己的妇人之仁而落得身死的下场。
  • 加里维克斯的海盗母亲好像已经身亡。他有一幅描绘她的画作,名为“地精丽莎的画像”。[13]
  • 他最近命令不少宝石玛瑙猎豹在他的欢乐宫周围游荡。[14]
  • 他在《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的“地精大战侏儒”扩展包中作为传奇卡牌出现。他的卡牌描述是“供求关系是加里维克斯唯一的信条。只要你给钱,他就提供殴打服务。”

推测

Questionmark-medium.png
以下人物之间的亲缘关系为理论推测和演绎,
不能被当做官方说明。

他也许和风险投资公司的大工头普兹克·加里维克斯有关系。

画廊

粉丝作品

参考与注释

继承自
Trade Prince Maldy
头衔
Leader of the Bilgewater Cartel
继任者
Incumbent

模板:Goblins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