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完善

玛法里奥·怒风召唤先祖之魂攻击阿克蒙德
Inside Nordrassil
生命缚誓者——红龙阿莱克丝塔萨,在永恒之井的中心投下了一颗附有魔法的橡子,这颗橡子一遇到充满魔法力量的湖水就开始生根发芽,长成了一棵参天大树。大树的根须深入水底,而青翠的树冠几乎要笼罩整个天空。

—— 《世界之树和翡翠梦境

诺达希尔Nordrassil, 达纳苏斯语意为苍穹之冠[1],是暗夜精灵最初的世界之树,坐落于海加尔山顶的新永恒之井上。它给与暗夜精灵永生的祝福,并允许德鲁伊连接进入翡翠梦境。海加尔山战役之后,这些祝福都失效了。

历史

这棵树是由不久前枯死的母亲树加尼尔上的一颗橡子长出来的,它被生命缚誓者阿莱克斯塔萨种在神圣的海加尔山上新生的永恒之井上。之后她为诺达希尔赋予了前所未有的力量与活力,并将之延伸到了暗夜精灵们的身上。梦境之龙伊瑟拉也为世界之树降下了祝福,为诺达希尔以及所有的暗夜精灵建立了翡翠梦境的连接。在此之前,玛法里奥和他的追随者们需要经过复杂的冥想才能进入伊瑟拉的领域,而这份新的祝福让这些德鲁伊随时都能进入梦境之中。最重要的祝福来自于时间的守护者诺兹多姆,他的祝福让暗夜精灵享有永恒的生命。[2]

在第三次战争期间,玛法里奥怒风吹响了塞纳留斯之角,召唤了成百上千的精灵之魂来攻击阿克蒙德,制造了毁灭性的爆炸,虽然击败了恶魔,但是毁灭性的爆炸也重创了诺达希尔。虽然世界之树本身正在自愈,但是暗夜精灵失去了守护巨龙的祝福和永生。

范达尔·鹿盔之后领导种下了另一颗世界之树泰达希尔,但是显然它的力量远没有诺达希尔那么强大。[3]

大灾变

在大灾变中,诺达希尔已经开始重新生长,但是火焰之王拉格纳罗斯带领它的部队攻击世界之树,意图摧毁它。玛法里奥和塞纳留斯从翡翠梦境中归来,并守卫了世界之树。[4][5][6] 之后,阿莱克斯塔萨、诺滋多姆、伊瑟拉与玛法里奥、萨尔一起帮助恢复诺达希尔。[7]

军团再临

详见:加尼尔,母亲之树

在军团再临中,德鲁伊们试图净化被腐化的加尼尔树枝。在丰收女巫塞莱斯廷的指引下,玩家前往海加尔山试图用树根周围的永恒之井水来完成净化。与此同时,燃烧军团也开始对海加尔山进行再一次的猛攻。玩家帮助啸天者欧穆隆哈缪尔符文图腾岑塔布拉和塞莱斯廷反击燃烧军团的深渊领主Pit Lord Destromath。在加尼尔的树枝被净化完毕时爆发出了惊人的能量,成功击退了燃烧军团的恶魔。[8]

在不久之后,德鲁伊玩家和塞纳里奥议会的英雄们再次来到诺达希尔,这一次他们试图和玛洛恩的灵体进行精神交流,他们发现玛洛恩被困在自己被阿克蒙德杀死的梦魇中。于是在梦魇中再一次击败阿克蒙德的幻影之后,玛洛恩被拯救。[9]

德鲁伊们在诺达希尔根部打开了一道通向梦境之路的传送门,从这里可以前往艾泽拉斯上其他任何一颗其他世界之树以及月光林地

Battle for Azeroth

第四次战争期间,世界之树下出现了艾泽里特伤痕和艾泽里特元素,扰乱了当地的精灵龙的生态。Tholo Whitehoof和Anren Shadowseeker与他们交战,海加尔守卫者也加入了战斗。艾维娜也前来帮忙,对抗湖中出现的艾泽里特利维坦。麦格尼·铜须感知到诺达希尔处于危险中,因此带着冒险者赶到了这里。[10][11]

角色扮演游戏

《征战之地》中的诺达希尔插图。

世界之树诺达希尔是海加尔山上最引人注目的地方。它有数千英尺高,巨大的树冠几乎遮住了天空。虽然它在第三次战争中遭到了巨大的伤害,但是它正在自我愈合。它在战争之后的一年中既不开花也不长,但是德鲁伊们希望它能重新发芽[12]。在三条守护巨龙的帮助下,诺达希尔正缓慢地复苏[13]阿克蒙德是第三次战争中入侵艾泽拉斯的恶魔头领,他的残骸至今还挂在这颗巨树的枝干上。很多人推测,当这棵树完全重生时,暗夜精灵将重获永生。但是如果他们不能帮助巨龙对抗燃烧军团的持续威胁,可能那一天永远不会到来[13]

布莱恩·铜须的说法,赐福诺达希尔是玛里苟斯在失心疯之前做的最后一件理智的事情。[13]

轶事

  • 在WAR3中,暗夜精灵的主基地“生命之树”来自于诺达希尔的魔法枝条。根据WAR3游戏手册的说法:在第三次战争期间,暗夜精灵设法引导诺达希尔的不朽能量来增己方。[14]最终这些生命之树可以生长为永恒之树,与世界之树和永恒之井有着最紧密的联系,暗夜精灵可以自由地从树的无限力量中吸取能量。[15]考虑到第三次战争之后暗夜精灵失去了永生,这些生命之树可能也大都失去了力量。
  • 在WAR3中,玛法里奥说阿克蒙德进攻海加尔山的目标是吸取世界之树的能量。[16] 在大灾变时,Matoclaw说过类似的话。[17]在《终极视觉指南》中则改成阿克蒙德的目标是撕裂诺达希尔以便能进入永恒之井。
  • 最开始的时间线设定,诺达希尔的创造和被祝福的时间是大分裂之后1000年[18][19]。根据小说《天崩地裂》和编年史第一卷,诺达希尔在大分裂之后就被种下了[20][21]
  • 根据玛法里奥的说法,诺达希尔正在逐渐恢复。[22]
  • 目前诺达希尔沙拉达希尔哪个更老尚无定论。《狼心》中明确表示“诺达希尔是第一棵世界之树”[23] 。但是黑心林地的橡树之心的简介里却提及“沙拉达希尔挺过了大分裂大灾变[24]。由于诺达希尔是大分裂之后种下的,因此按照游戏里的说法是沙拉达希尔更古老。(垃圾暴雪,天天吃书)
  • 当游戏的可视距离调到最大时,玩家甚至可以在沉泥沼泽看到诺达希尔。
  • 世界之树诺达希尔的名字Nordrassil几乎可以肯定是在梗北欧神话中的世界树Yggdrasil。除了名字相近之外,它们下方都有一口井:诺达希尔是永恒之井,Yggdrasil下方是Urd之井。还有一条名字叫尼德霍格的巨龙啃咬着Yggdrasil的根部,而阿克蒙德曾经抱着诺达希尔吸收能量。这种对应关系只在诺达希尔上存在,因为诺达希尔是第一个被设定出来的世界之树。之后登场的泰达希尔、沃达希尔则仅仅只是借用了相似的命名规则。

画廊

参考和引用

模板:Mount Hyjal 模板:Hyjal Summit Subzones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