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古代魔法及如何防止法师毁灭世界Ancient Magic and How to Wield It Without Destroying the World。相关内容只能从神器故事中了解到。

来源

  1. 第三章来自:艾露尼斯,护法者之杖#第二章
  2. 第五十章来自:艾露尼斯,护法者之杖#第三章
  3. 第六十一章来自:艾露尼斯,护法者之杖#第四章

内容

论古代魔法及如何防止法师毁灭世界
收录于版本7.3.2.25549
第三章

  于是,我们就得说上层精灵梅特里以及他的力量之源艾露尼斯的故事。很少有话题会引起如此巨大的争议。单是去年,就有五个法师在讨论梅特里时升级到了火热的斗殴,然后因严重灼伤而就医。让我们把流言放在一边,先关注一下事实。

  梅特里生活的年代是暗夜精灵帝国的全盛时期,而他是他们种族中资质最高的巫师之一。他花了许多年探索世界,寻求知识。他四处旅行,终于遇到了一只神秘的蓝龙。从他那里,梅特里发现了奥术实体艾露尼斯的存在,以及它所居住的另一个位面。

  这名巫师并没有奴役艾露尼斯——它太强大,太难以驾驭。但是梅特里发现了一种方法,可以从这个实体身上抽取能量,从而使用它的能量来强化他自己的法术。

第五十章(有关燃烧军团第一次入侵艾泽拉斯的部分)

  上层精灵巫师中,绝大部分都站在了燃烧军团一边,并且使用他们的力量来帮助恶魔入侵这个世界。梅特里并没有这样做。他加入了暗夜精灵抵抗军,为保卫这个世界而战。在战火年代的锤炼下,梅特里终于精通了与艾露尼斯的连接。

  在一次战斗中,他和一队暗夜精灵保卫者被一支恶魔大军围困。在这种必死无疑的情况下,梅特里仍未放弃希望。他用法杖召唤出艾露尼斯的力量,施放了一个群体传送法术,把他和他的战友都传送到了安全的地方。

  这个教训告诉我们,法师的真正伟大之处在于他们既能摧毁敌人又能拯救生命。而真正的智慧在于分辨何时该摧毁,何时该拯救。

第六十一章(关于上古之战战后的部分)

  在战胜军团后,暗夜精灵立法禁止了奥术魔法的使用。他们相信,这种巫术不安全,使用的话只会招致另一场像上古之战一样的灾难。

  梅特里割舍不了魔法。这样做就等于是让他切断与艾露尼斯的联系。一想到会丧失从这个实体身上抽取能量的能力,巫师就感到胆怯。或许他对自己的魔法技艺缺乏自信。不管怎样,梅特里离开了人群,成为了一名隐士。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