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完善

游戏中的血吼。
如果你要找的是掉落自玛克扎尔王子的战利品,请访问血吼(物品)

血吼Gorehowl是一把双手斧,曾是身为前任战歌氏族酋长的兽人战士格罗玛什·地狱咆哮的武器。后来他的儿子部落大酋长加尔鲁什·地狱咆哮继承了这把大斧,直到为了一件上古之神的复制品而将其丢弃。

历史

血吼早在格罗玛什之前的三代人时就已被锻造而成。他的曾祖父曾经用其击杀了六只传说中的戈隆。它们的心脏被封印在武器之中,为它注入了难以言喻的力量。[1]

当格罗姆的父亲高尔玛什·地狱咆哮被关在一只巨大的戈隆下颌中时,他利用武器之中的力量将血吼砍进了戈隆的眼睛将其击杀。在他们一同陨落时,戈隆死在了前面。[2]

魔兽争霸III》过场动画中的血吼。
萨尔将血吼给予加尔鲁什。

作为德拉诺旧部落成员,手握血吼的格罗姆·地狱咆哮参与了摧毁沙塔斯城的战斗。如果不是先知努波顿及时躲开,这把大斧可能就会将这位德莱尼圣骑士劈成两半。尽管身旁已血雾弥漫,努波顿还是用他手中的圣光战锤敲碎了格罗姆右手的手指。这让兽人被迫丢下了血吼,从而没能再对先知发起进一步攻击。[3]

地狱咆哮是第一位喝下玛诺洛斯之血的兽人,并最终对此感到无比悔恨。当萨尔与其相遇时,他很清楚地知道格罗姆有解救众位染疾兽人的办法。在地狱咆哮于卡利姆多再次喝下玛诺洛斯之血后,他用血吼杀死了半神塞纳留斯

燃烧军团的第二次入侵时,地狱咆哮在萨尔被击昏迷后手握自己的战斧向深渊领主玛诺洛斯冲去。他只用一击便将对手的武器一分为二,并将玛诺洛斯击杀。地狱咆哮不久后也离开了人世,但他成功打破了困扰自己族人的诅咒,将他们的灵魂从恶魔的掌控之中永远地解救了出来。在此之后,萨尔本人或者部落的其他兽人将血吼取回并保存于奥格瑞玛

天崩地裂之前,萨尔亲自将血吼传给了加尔鲁什,而后者用这把战斧在决斗中击杀了凯恩·血蹄[4] 他与这把传奇武器此后形影不离。[5]

当加尔鲁什愚蠢地决定驳回贝恩·血蹄哈缪尔·符文图腾的建议,并让牛头人自行解决野猪人问题时,他率领十五名库卡隆守卫鲁莽地冲进了刺刃峡谷。然而他差点丢掉了血吼与自己的性命,并最终靠着贝恩、哈缪尔与众位烈日行者的搭救才得以独自逃生。

熊猫人之谜

血吼被丢弃在亚煞极地窟中。

加尔鲁什将血吼丢在了亚煞极地窟吉安娜·普罗德摩尔洛瑟玛·塞隆发现了它,而其后来的命运无人知晓。

大酋长将原本的血吼换成了一把上古之神的复制品,名为萨拉托,血吼的亵渎之影

德拉诺之王

德拉诺之王 本段文字所记述的内容来自魔兽世界:德拉诺之王

在平行宇宙中,格罗姆在拒绝喝下恶魔之血后用血吼杀死了玛诺洛斯。不久后,他好像将自己的血吼送给了加尔鲁什;格罗姆在后来于德拉诺的登场中不再手握血吼,而持有它的加尔鲁什则在格罗玛什尔出现。在加尔鲁什与萨尔于预言之石mak'gora中被杀后,血吼就插在他的尸体附近。

古尔丹将血吼取回并交还给格罗玛什,试图再次诱使他喝下恶魔之血,然而仍未如愿。

描述

血吼这把武器有着赫赫威名。这把有着复杂沟槽的锋利巨斧[6]看起来饱经风霜,上面沾满了斑斑血渍。弯曲的斧刃双面开口,靠近握柄一端还有不少小洞。[7] 当它被挥舞时,斧刃两侧的尖端仿佛在“吟唱”着它的战吼,而格罗姆也因此给了它这个名字。[8] 斧刃上的头骨可能来自于一名被杀的鬣蜥人[1] 握柄上包裹的皮革应该是由裂蹄牛皮制成。[1] 当加尔鲁什没有将其握在手中时,他会将它挂在背后。[9]

格罗姆·地狱咆哮的战斧异常沉重,两端削尖,沾满血渍的斧刃弧度很大。握柄附近的位置有不少小洞;当持有者挥舞这把巨斧时,会有空气从洞中穿行。随之而来的呼啸声将传遍战场,带来难以言语的神秘力量。血吼是艾泽拉斯上最令人恐惧与声名狼藉的武器之一。[10]

炉石传说

TCG与炉石中的血吼
Hearthstone 本节内容来自《炉石传说》。
格罗玛什·地狱咆哮的著名战斧。然而它却在玛克扎尔王子的手中。这是怎么回事!

—— 卡牌描述

轶事

推测

玛克扎尔

根据玛克扎尔王子的战斗语音"All realities, all dimensions are open to me!",他可能是从平行时间线获得了他的血吼

伊莱妮

“狂风之海”伊莱妮·威尔顿有一把使用了血吼模型的武器。倘若这不是失误,那么这很可能便是加尔鲁什丢弃在潘达利亚的血吼。在伊莱妮死于塔纳安之后,加尔鲁什可能又取回了血吼并在格罗玛什尔使用过它。这么说来格罗玛什的血吼可能还在这位大酋长的手中,这样就解释了他在悬槌堡中为何会手握血吼。

悬槌堡

悬槌堡副本中,格罗玛什曾短暂带着血吼出现。他可能是从预言之石取回了这把武器。鉴于传奇任务线已经证明了这个结论的错误性,悬槌堡中出现的血吼很可能只是一个失误而已。

画廊

参考与注释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