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完善

当我第二天早上登上那山岗的时候,我看到了令人惊异的影像:一个繁茂的、充满了古树的足以让精灵们喜极而泣的山谷。最棒的是,有两座极高的顶部有着平坦平台的巨大山峰直插云霄,我下决心要登上其中的一座巨大的塔尖,这样我就可以把这个区域尽收眼底了。

—— 布莱恩·铜须

Feralas.jpg
菲拉斯
首府 中立 厄运之槌
种族 食人魔食人魔食人魔
雷霆崖牛头人男性雷霆崖牛头人女性牛头人
达纳苏斯暗夜精灵男性达纳苏斯暗夜精灵女性暗夜精灵
上层精灵男性上层精灵女性上层精灵
奥格瑞玛兽人男性奥格瑞玛兽人女性兽人
玛格汉兽人男性玛格汉兽人女性玛格汉兽人
吉尔尼斯狼人男性吉尔尼斯狼人女性狼人
雄性纳迦雌性纳迦纳迦
鹰身人鹰身人
豺狼人豺狼人
山岭巨人山岭巨人
海巨人海巨人
树妖树妖
政权 部落制
统治者 联盟 IconSmall Shandris.gif 珊蒂斯·羽月
中立 IconSmall Ogre Male.gif 戈多克大王
部落 IconSmall Tauren Male.gif Chief Spirithorn
主要城镇 部落 莫沙彻营地
联盟 羽月要塞
次级村落 部落 石槌要塞
联盟 埃斯图兰之塔
联盟 蔽日林
语言 通用语, 纳迦语, Taurahe, 达纳苏斯语, 萨拉斯语, 兽人语
信仰 德鲁伊教, 艾露恩, 萨满教, 圣光
资源 矿物, 木材
阵营 争夺中
地理位置 卡利姆多西南部

与北部、南部和东部的贫瘠的邻居不同,菲拉斯Feralas(发音:Fehr-AHL-ahs[1],feral意为“野性”)是一片郁郁葱葱的丛林。联盟部落都声称对该地区拥有主权,并且必须和强大的当地势力相抗衡。这其中有嗜血的戈杜尼食人魔,他们控制着许多远古精灵遗迹,包括巨大的厄运之槌。食人魔已经亵渎并玷污了菲拉斯大部分土地。部落特别重视戈杜尼的无限制扩张,并呼吁冒险者们帮忙对抗他们。大量散居的恐怖图腾牛头人居住在这里,他们的成员在奥格瑞玛贝尔戈洛姆·石槌下了追杀令。在遥远的西部岛屿上,到处都是娜迦,最近发现了几个异种蝎的巢穴。菲拉斯拥有通向翡翠梦境的四颗巨树之一,由四绿龙守卫着。

历史

辛德拉的堕落

详见:厄运之槌

上古时期,艾萨拉女王命令一群上层精灵安置和看管她至为重要的典籍。在托塞德林亲王的领导下,他们深入了卡利姆多南方的丛林,并建立了一座宏伟的城市,即是埃雷萨拉斯。他们便是辛德拉,意为“常时隐匿的众人”。

天崩地裂时,他们合力编织出了一道宏大的法术,将整个埃雷萨拉斯都尽数保护起来,这才免于被天崩地裂的浩劫所毁灭。尽管城市幸免于难,可是他们的力量源泉也随着永恒之井爆炸而消失,整个族群陷入萎靡之中。

最终,托塞德林决定从他们的敌人恶魔身上偷取能量。他建造了许多用于控制魔法力量的高塔,这些高塔组成了一个魔法囚牢,用以禁锢他们全新的力量来源——一头名为伊莫塔尔的恶魔。有了新的力量源泉之后,精灵们开始贪婪地吸收恶魔的能量。

然而,数千年过去了,这个魔力之源逐渐干枯,对力量的强烈渴望让亲王陷入了疯狂,他提出了解决方案:将众多的辛德拉残忍地杀害。削减了众多的人口之后,余下的精灵便能继续永无止境地享用伊莫塔尔的力量。托塞德林和他的追随者便继而将埃雷萨拉斯弃置大半,使得这显赫一时的城池堕入黑暗和荒颓。而周遭丛林中的众多生灵将其就此据为己有。[2]

如今,埃雷萨拉斯有了一个更加为人所知的名字——厄运之槌

魔兽世界

在大灾变之前,菲拉斯没有完整的主线剧情,除了厄运之槌和梦境之树之外也少有人来这儿。大部分任务剧情都是处理当地的雪人娜迦异种蝎,或者保护精灵龙,再者就是对抗食人魔

(在厄运之槌的任务线中提到了辛德拉的历史,再无其他内容。)

魔兽世界官方漫画

瓦莉拉·萨古纳尔骑着蓟鬃飞跃菲拉斯上空时,指出菲拉斯的森林曾经延绵数英里,并问塔姆这个地区出了什么问题。塔姆解释说,一切正常,只是森林边界在逐渐后退,莫高雷草原的区域扩大了[3]

萨满

WoW-comic-logo-16x68.png 本段文字所记述的内容来自魔兽世界系列韩国漫画

Shotoa,一个背叛了大地之环的恐怖图腾萨满,在菲拉斯和大地之环的穆恩·大地之怒展开了一场大战[4]

大灾变

大灾变之后,由于对抗死亡之翼的战争以及联盟-部落之间的冲突升级,联盟和部落都在往菲拉斯增兵。联盟的萨兰纳尔羽月要塞都被海啸摧毁了,他们的居民分别受到了恐怖图腾部族和娜迦的攻击。为了应对威胁,他们建立了两个新的据点。部落的情况也不容乐观,来自千针石林的难民蜂拥而至,同时戈杜尼食人魔对土地的腐化进一步加深了。部落得到了在Orhan Ogreblade领导下的石锤食人魔的支援,他们发现戈杜尼食人魔的魔法是由古加尔和他的暮光之锤信徒传授的。古加尔的企图之后被石锤食人魔/暗夜精灵哨兵部队阻止。[5]

与此同时,被救赎的绿龙伊森德雷决定向冒险者们求助,以帮助她杀死被腐化的绿龙同伴泰拉尔。泰拉尔死在低地荒野之后,她答谢了冒险者,并隐退凡尘。[6]

萨尔:巨龙的黄昏

伊瑟拉的要求下,萨尔前往梦游者栖地,帮助当地的德鲁伊对抗暴走的火元素们。 [7]

吉安娜·普罗德摩尔:战争之潮

塞拉摩被摧毁之后,部落在塞拉摩周围建立了一个封锁线,根据间谍传回的消息,部落相信联盟会首先解放羽月要塞。与此同时,联盟的情报显示,该地区的恐怖图腾氏族准备趁着部落注意力被分散的时候袭击他们。[8]

地理

菲拉斯是一整片庞大的的森林,充满了巨型的古树。它的地界范围从东边的千针石林起一直延伸到西边的海岸线,从北边荒凉的凄凉之地到南边郁郁葱葱的安戈洛环形山。菲拉斯的整体形状像一个粗壮的L型山谷,古老的上层精灵遗迹厄运之槌就位于L型拐弯的地方。厄运之槌背后一座凸起的山脊把菲拉斯和莫高雷截断开来。菲拉斯海岸线的对面有两座大岛:萨多尔岛恐怖之岛

菲拉斯地势整体来说南北高中间低。千针石林的峡谷到森林西边的时候就像一个口袋被豁然打开。在菲拉斯中北部矗立着两座高山,即双塔山,是菲拉斯的最高点。在山顶可以把整个绿色的山谷一览无余。在菲拉斯在西北,双塔山的东部,被迷雾所遮蔽着的地方,加德米尔湖位于这里。在湖中心是梦境之树,它是通向翡翠梦境的入口之一,由绿龙军团把守。

地图和子区域

菲拉斯地图
大灾变之前的菲拉斯地图

地下城

莫沙彻营地
重建的羽月要塞
石槌要塞
地下城名称 等级 规模 大约完成时间
副本入口 厄运之槌 36-52 5人 每个区1.5小时

旅行

联盟联盟:联盟玩家最好的路线是从凄凉之地进入,因为莫沙彻营地把守着千针石林进入的路口。随着千针石林萨兰纳尔被洪水摧毁,如今更是如此。在过去,不合理的布局和怪物等级分部导致一些玩家另辟蹊径,例如从尼耶尔前哨站往西沿着萨瑟里斯海岸游泳到达羽月要塞。在大灾变之后,情况有了很大改善,你可以沿着塞纳里奥旷野南部的萨加德营地走到菲拉斯北部的梦游者栖地。这需要穿过吉尔吉斯半人马控制区,但是比之前要好走得多。

部落部落:和联盟一样,大灾变之前的设计是让玩家从凄凉之地到菲拉斯,再从那里到千针石林。 阿塔亚营地是一个和梦游者栖地相对应的小据点,可以从葬影村南部的小路到达。玩家依然可以从乱风岗前往莫沙彻营地,但是大灾变之后等区域等级调整(千针石林40-45,菲拉斯35-40)导致这不是一条合理的路线。

飞行点

联盟 梦游者栖地 联盟 羽月要塞 联盟 蔽日林 联盟 埃斯图兰之塔联盟新萨兰纳尔
部落 阿塔亚营地 部落 莫沙彻营地 部落 石槌要塞

相邻区域

区域名称 阵营 等级 位置 如何到达
千针石林 部落 联盟 40-45 东部 陆路
凄凉之地 部落 联盟 30-35 北部 陆路

自然资源

本地生物

人文

菲拉斯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大型居民点,这几乎是遍及整个南卡利姆多的特色。羽月要塞虽然有“要塞”之名,但是主要是作为军事前哨存在。这个暗夜精灵前哨站从事于从上层精灵废墟中搜集遗物的工作,并且调查南部出没的纳迦。而莫沙彻营地的牛头人部落人数较少,他们的帐篷也较为松散,监管如此,他们其实是对抗食人魔和恐怖图腾的中坚力量。厄运之棰在上古时期可能称得上是这片区域的明珠,可是它的辉煌已经一去不返。城市的原主人辛德拉戈杜尼食人魔分别占领不同的区域,他们几乎把自己封闭在城市的残垣断壁之中。恐怖之岛上盘踞的娜迦以岛上的精灵神庙遗迹为基地,天知道那神庙里究竟还有多少恶心的生物。

本地居民

在萨兰纳尔,法芬德尔在与亡首教派的战斗中寻求帮助。在羽月要塞,珊蒂斯·羽月试图清洗由沙尔扎鲁所领导的娜迦造成的污染。在莫沙彻营地,巫医尤克里招募大胆的冒险者进入森林的最深处,寻找神秘的muisek(动物的灵魂)。辛达尔·月纹寻求冒险者帮助那些被恐怖图腾氏族囚禁的精灵龙。

本地交通

部落部落:和联盟一样,大灾变之前的设计是让你从凄凉之地到菲拉斯,再从那里到千针石林。 阿塔亚营地是一个和梦游者栖地相对应的小据点,可以从葬影村南部的小路到达。玩家依然可以从乱风岗前往莫沙彻营地,但是大灾变之后等区域等级调整(千针石林40-45,菲拉斯35-40)导致这不是一条合理的路线。

飞行点

联盟 梦游者栖地 联盟 羽月要塞 联盟 蔽日林 联盟 埃斯图兰之塔
部落 阿塔亚营地 部落 莫沙彻营地 部落 石槌要塞

任务

详见:Feralas storyline

For the pre-Cataclysm experience, see Feralas quests and Feralas questing guide. The post-Cataclysm version of the zone can (or will be) found at Feralas storyline.

角色扮演游戏

历史

作为暗夜精灵曾经强大力量的见证,菲拉斯森林拥有众多古代精灵遗迹和如今被称为厄运之槌的伟大城市,现在都被茂密的森林掩盖了,但是菲拉斯周围的其他区域都相对荒凉。如何解释这种事?一个比较有说服力的解释是,在大分裂之前,整个卡利姆多大陆都被郁郁葱葱的森林覆盖,而菲拉斯周围环绕的高山很好地起到了屏障的作用。[9]

神秘之地

双塔山
被遗忘的海岸

一开始我觉得菲拉斯不会很糟。回到位于中卡利姆多的凄凉之地以后我开始了我新的旅程。一位友善的狮鹫管理员给我安排了一条飞往尼耶尔前哨站的航线,从那里我穿越了科多兽坟场,踏上前往菲拉斯的旅程。当我第二天早上登上那山岗的时候,我看到了令人惊异的影像:一个繁茂的、充满了古树的足以让精灵们喜极而泣的山谷。最棒的是,有两座极高的顶部有着平坦平台的巨大山峰直插云霄,我下决心要登上其中的一座巨大的塔尖,这样我就可以把这个区域尽收眼底了。

……于是我把夕阳下的整个菲拉斯一览无余。穿过茂密的森林,一条小路向下伸进南部的山谷中,在向东转之前消失在我的视野中。更东边的地方,环绕着茂密的树梢,石头废墟像瘦削的手指一样指向天空。西边,陆地消失在海滩那优美的曲线上,在另一边的地平线上可以看见两个巨大的岛屿,我辨认出了粉红色背景上一艘船的桅杆。[10]

文化

除了羽月要塞的暗夜精灵之外,大多数菲拉斯的居民都被我们这些文明人看做野蛮人。他们居住在简易的居所或者洞穴里,穿着他们能生产的任何东西,穿着他们一些由简单的工具生产的衣物,从他们周围的环境中搜集任何有用的东西。高级的技术,像是石器或者铁器,他们从来不知道这些。当然的,精灵们给他们带来了自己的文化和日用品,但是精灵并不是这个地区的原住民。莫沙彻营地的牛头人是他们中最开化的,但是依然忠诚于他们部落的根基。他们居住在由动物毛皮扎在一个柱子上而制成的帐篷里面。他们是天生的猎手,并且尊敬他们所生存的环境。

食人魔,这个地区最恶劣的威胁,他们都是些捡破烂的和鸠占鹊巢的家伙。他们中的一些居住在那些艾泽拉斯常见动物说居住过的传统的土堆中。一些食人魔就像艾泽拉斯的许多生物一样居住在传统的洞穴里。另外一些则占领了上层精灵的废墟。他们憎恨除了食人魔以外的一切生物,(甚至是没有妨碍到他们的东西),所以如果你的冒险接近厄运之锤或者他们的聚居地之一,那么当心他们的攻击。[11]

地理

菲拉斯是一座繁茂的,L形的山谷,北面延伸到凄凉之地,西边临海,东南边延伸到卡利姆多腹地,千针石林的外围。一座突起的山脊几乎把这个地区一分为二,它一直延伸到古老的今天被称作厄运之锤的上层精灵城市就戛然而止。在海岸对面是两座大岛,萨多尔岛(羽月要塞所处的地方)和恐怖之岛,纳迦们潜伏在那里。这里的气候是亚热带气候,大部分时候都温暖潮湿并且降雨非常丰富。不论以何种科学描述来说,这片森林在学术上都叫做丛林,但是相比较安戈洛环形山来说它们就差了点。各种野生动物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包括食肉动物比如狼,熊和角鹰兽。智慧生物也大量存在,在边缘地带存在着“聪明的动物”像雪人,还有嗜血豺狼人。当然还有频频出现的食人魔,他们统治着高原荒野。对落单的的萨特和鹰身人也要保持警惕,他们中的任何一个都把你先杀后吃,然后才会问你问题。[12]

魔兽争霸3

Feralas in WC3.

模板:Warcraft III魔兽争霸III:冰封王座中,菲拉斯是一张8人对战的自定义地图。地图套用的模板是“夏天的洛丹伦”。

地图描述如下:

两个队伍之间只隔着一段浅水,准备决一死战。森林足够茂密,为了更好地帮助你的盟友,你可能需要砍树。

版本变化

Feralas before the Cataclysm.

木爪岭

  • 大地的裂变 补丁 4.0.3a (2010-11-23): 等级调整到35-40;新的飞行路线、新任务等。
  • WoW Icon 16x16.png 补丁 1.8.0 (2005-10-10): 现在当你第一次进入木爪岭时将正确地获得发现经验。
  • WoW Icon 16x16.png 补丁 1.6.0 (2005-07-12):
    • 调整了墓地系统,现在你的角色在死亡后会被传送到最近的墓地。
    • 在厄运之槌外面增加了一个新墓地,现在在地下城内死亡的角色将会被传送到这个墓地。
  • WoW Icon 16x16.png 补丁 1.4.0 (2005-05-05): 一颗离地太远的树被重新移动了。

引用和注释

相关链接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