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词条
感谢这篇文章的所有贡献者
点击这里查看所有优质词条。
Llane Chess Artwork.jpg
莱恩·乌瑞恩一世
Llane Wrynn I
Neutral 32.png
基本信息
头衔 艾泽拉斯国王 ,
暴风城之主,
艾泽拉斯守护者
性别
种族 人类
身份 艾泽拉斯国王
状态 身亡
势力信息
阵营 中立
势力 艾泽拉斯王国
人物关系
亲属 兰登 (祖先)
巴拉森瓦瑞亚 (双亲)
瓦里安 (子辈)
安度因 (后裔)
我们会同之前一样打退这次进攻,在援军到来前绝不放弃。只要国王坚守王座,士兵们死守阵地,暴风城将屹立不倒。

莱恩·乌瑞恩一世Llane Wrynn I[1] 出生于第一次大战时期的艾泽拉斯王国,是巴拉森·乌瑞恩 和皇后瓦瑞亚·乌瑞恩之子,瓦里安·乌瑞恩之父,同时也是王子安度因·乌瑞恩的祖父。

生平

第一次战争

国王莱恩

莱恩出生于艾泽拉斯王国旧历564年。他与麦迪文安度因·洛萨共度童年时光。某天,在荆棘谷的旅途中,麦迪文和他的两位朋友遭受到了三只丛林巨魔的攻击。三人均未受重伤,但麦迪文却在数次施法后昏迷。[2] 旧历577年, 莱恩达到加冕年龄并被正式册封为艾泽拉斯的王子。在莱恩加冕的晚宴上,伟大的法师麦迪文在昏迷多年后突然出现,并宣布回归。为了对这位年轻王子表示祝贺,麦迪文将黑曜石沙漏送给莱恩。沙漏中的金沙在玻璃中由上至下流逝,永不停息,象征艾泽拉斯万古繁荣昌盛。

莱恩·乌瑞恩之子瓦里安·乌瑞恩出生于第一次战争[3] 前十年的暴风城。 莱恩亲自教授瓦里安骑术,并监督了瓦里安的战斗训练[4]

六年后的一个普通清晨,恐怖的事情发生了:莱恩发现沙漏中的沙已经几乎完全流空。随着最后一颗沙粒从沙漏中落下,兽人暴风要塞发起了进攻。尽管基尔罗格·死眼古加尔对暴风要塞的第一次围攻被击退,却标志着旷日持久的第一次战争正式打响。莱恩与母亲被父亲送往北郡修道院躲避潜在的危险,巴拉森随后开始领导对兽人的战斗。

在被流放的霜狼氏族通过黑暗之门后,仅有少数兽人氏族随后进入了艾泽拉斯。但这些兽人很快在黑色沼泽建立了行动基地,那是一片位于暴风王国遥远东方的阴暗沼泽。随着兽人开始探索这块新的土地,他们立刻与暴风城的人类保卫者发生了冲突。尽管这些小冲突持续时间不长,却将交战双方的弱点和优势展示在人们面前。

冲突爆发后的第二年,由于父王巴拉森·乌瑞恩逝世,莱恩在他二十岁这年继承王位,成为艾泽拉斯的新国王。在接下来几年里,莱恩领导人类在对兽人的战争中不断获胜,入侵者们被击退至悲伤沼泽 。但莱恩和安度因·洛萨一直无法获得兽人部队的准确数量,只能对敌人的规模进行猜测。[5]

某日, 一位神秘的陌生人来到莱恩面前,她就是艾格文,麦迪文的母亲。艾格文透露,麦迪文是将兽人引入艾泽拉斯的罪魁祸首,并警告终有一天莱恩要解决他[6] 。(这一切被记录在《最后的守护者》一书中。在战争中期,麦迪文的背叛被卡德加以及半兽人迦罗娜所揭露,这一切也被记载在这本书中。)[7]

暴风城与部落的战争席卷了整个艾泽拉斯王国,而内部矛盾则开始瓦解双方的军队。莱恩国王坚信野蛮的兽人无法攻下暴风王国,轻视敌人的他在王城继续对王国的统治。几年后,兽人部落的大部队已经进入艾泽拉斯。这时,古尔丹认为兽人发起总攻的时候到了。部落倾巢而出,对毫无防备的暴风王国发起了猛攻。[5]

最终,暴风城逐渐落于下风。肆无忌惮的部落接连发起猛攻,人类一退再退,但莱恩开始整顿军队准备发起反击。当莱恩认为决战时机到来后,他集结大军准备与兽人一决雌雄。不久之后,半兽人迦罗娜和卡德加揭露了麦迪文才是将兽人引入艾泽拉斯的幕后黑手。尽管悉获了这些消息,莱恩仍然无法相信这位大法师会背叛艾泽拉斯。他坚信后者的种种行为只是其宏伟计划中的一环。莱恩毫不怀疑麦迪文的忠诚,并深信他手下的军队和麦迪文联手将足以击败部落。[8]

《魔兽世界》漫画中,迦罗娜暗杀国王莱恩的场景。

奥格瑞姆·毁灭之锤是部落大酋长黑手的副官,他决心将部落从恶魔的腐化中解放,并最终将古尔丹堕落的傀儡黑手杀死,成为了新的大酋长。在他的果断领导下,无情的部落对暴风要塞发起了围攻[1] 。由于严重低估了部落的实力,莱恩国王之能无力的看着自己的王国被绿色皮肤的入侵者淹没[5]

自迦罗娜从卡拉赞的突袭中返回,她便成为了莱恩的挚友以及顾问,但也是暗中潜伏的部落间谍。当兽人开始攻打暴风城后,迦罗娜 (在兽人的暗影议会精神控制下) 满怀悲痛地暗杀了她敬爱的莱恩国王[5][9] 。迦罗娜在卡拉赞中看到了一个幻像,她明白自己注定要杀死莱恩这位世上少有的,真心接受她的人。因此杀死国王的刺客却是对此感到最为悲痛的人。

父辈之血

在英雄纪念日当天,瓦里安·乌瑞恩在噩梦中再次目睹了父亲遭到暗杀的过程。他只能惊恐的看着迦罗娜含泪微笑,将匕首刺入父亲的胸膛。瓦里安来到父亲身旁,将他护在怀里。垂死的莱恩国王留给年轻的瓦里安一句遗言:“这就是我们……所有乌瑞恩国王付出生命的意义。” 随后,成千上万条蛆虫从死去国王的嘴里喷涌而出,如潮水般淹没莱恩国王惨白面容。这一恐怖的景象使瓦里安在尖叫中惊醒,发现自己正身处暴风要塞

雕像

莱恩的雕像

暴风要塞中有一座莱恩国王的雕像。铭牌上雕刻的内容如下:

乌瑞恩家族的莱恩国王一世

暴风城的君主

艾泽拉斯的守护者

这座雕像在大地的裂变资料片中被移除。

轶事

  • 莱恩国王在团队副本卡拉赞中,作为联盟的国王出现在国际象棋里,他的对手是大酋长黑手
  • 在3.1版本中,莱恩国王遇刺的情景在尤格萨隆的梦境中出现。尤格萨隆还会掉落两件与莱恩国王密切相关的物品:莱恩国王的皇家徽记弑君。前者是象征其统治权的徽记,沾满了无法洗掉的鲜血。后者似乎在暗示这它就是杀死国王的凶器;这是一把不错的盗贼武器,上面的趣味文字也表现出迦罗娜对自己背叛的感受。尚不知晓尤格萨隆通过何种渠道获得这两件物品。
  • 莱恩之誓是由他的名字命名的。
  • 关于莱恩·乌瑞恩的外貌描述大相径庭,他有着络腮胡,小胡子,或者刮干净胡须等多个形象。
  • 莱恩于黑暗之门4年去世。[11] 这一信息同《狼心》一书中“大约13岁”的描述相同,[4] 因为瓦里安出生在第一次战争爆发前十年。.[3]
  • 国王莱恩将一枚罗盘传给了儿子,瓦里安.[12]
  • 在2016年的电影魔兽世界中,莱恩·乌瑞恩由多米尼克·库珀扮演,在电影中,瓦里安的妻子名叫塔利娅,这也是多米尼克妻子的名字。

猜测

莱恩的名字可以有两种发音方式:“lane(莱恩)”,或者“yane(叶恩)”,正确发音尚不明确。

画廊

家族

兰登

瓦瑞亚
 
拜拉瑟恩
"磐石"

莱恩一世
 
塔莉亚·乌瑞恩

蒂芬
 
瓦里安

安度因

参考文献

继承自
阿德曼特·乌瑞恩三世
(国王)
头衔
艾泽拉斯的统治者(国王)
继任者
瓦里安·乌瑞恩
(国王)
安度因·洛萨摄政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