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校对
你可以在这里找到其他需要校对的词条。

需要帮助
这篇文章需要改进。可能需要改进的内容包括:
补充图片

Mulgore tcg.jpg
莫高雷
首府 部落 雷霆崖
种族

雷霆崖牛头人男性雷霆崖牛头人女性牛头人
巨魔男性巨魔女性巨魔
被遗忘者男性被遗忘者女性被遗忘者
奥格瑞玛兽人男性奥格瑞玛兽人女性兽人
雄性野猪人雌性野猪人野猪人
地精男性地精女性地精
豺狼人豺狼人

鹰身人鹰身人
政权 宗教等级制
统治者 部落 IconSmall Baine.gif 大酋长贝恩·血蹄
主要城镇 部落 血蹄村
次级村落

部落 纳拉其营地
部落 阳痕营地

中立 风险投资公司矿洞
阵营 部落 (雷霆崖)
地理位置 南贫瘠之地以西

"看吧,朋友。一望无际的莫高雷平原在你眼前展开,这是我们的家,大地母亲的摇篮。在这里,她提供了我们需要的一切,一片平静而青翠的草原。这就是你要为之战斗到底的地方。"
德亚米·翱风[1]

长满青翠草木的翠绿的莫高雷Mulgore 平原,是高贵的牛头人的家乡。 莫高雷位于石爪山脉南部的丘陵,被四周的山脉的自然屏障保护。从东侧的南贫瘠之地通往这片山地唯一的路径目前被莫高雷巨门封闭。

莫高雷提供了丰富的狩猎资源,各式各样的野兽游荡在起伏的平原上;有些则攀爬栖居在围绕着平原的丘陵地区。北部地区的平原上,高耸着牛头人城市雷霆崖。城市所依仗的台地群下,坐落着新的阳痕营地血蹄村位于莫高雷中央,被石牛湖清澈的湖水围绕。村子的南边是红云台地,那里是纳拉其营地的所在,年轻的牛头人们大多在这里接受训练。

尽管有着温和的地理环境和带有松木芳香的微风,莫高雷仍然有着自己的麻烦。漫山遍野的野猪人不仅占据了刺刃峡谷和圣地赤色石,还在源源不断地扩散到红云台地的每一个角落。地精风险投资公司则侵占了东部山区边缘的矿洞。还有满心复仇念头的恐怖图腾部族,他们希望通过在水井里下毒的方式,来实现对于其他牛头人的复仇。风怒鹰身人部族控制了莫高雷的北部边境和东南山区。一支名为白鬃豺狼人群落则在一个山洞中落户,并给它起名叫作白鬃石。南部山区中也有零星的白鬃成员在此扎营。

历史

MulgoreArt.jpg
莫高雷被认为是牛头人先祖的家园,任务暗示自从大分裂后,牛头人一直生活在这里。神话半人马的仇恨中提到的"自己祖居的地方"可能就是指莫高雷地区。 三锤之战中,索瑞森召唤拉格纳罗斯的法术在莫高雷也能感觉到。
文件:Mulgore Concept Anniversary.jpg
一张早期的莫高雷黑白概念草图,牛头人的精神家园

第三次战争

游牧部族牛头人和登陆卡里姆多萨尔及其麾下兽人相遇了。在寻求兽人庇护的过程中,他们发现兽人的灵魂中有着与自己相同的荣誉感和力量。在萨尔的护送下,凯恩·血蹄带领他的人民前往莫高雷,抵达了现在的雷霆崖地区。他们在高耸的台地群上建立了首都。这座城市现在已经成为了一个商贸中心。凯恩以年迈之资统治着牛头人部族,他希望着有一天可以将权力的衣钵交付给自己的儿子贝恩

雷克萨和他的伙伴们在塔加的要求下前去驱赶骚扰牛头人科多兽群落的石爪鹰身人。这些肮脏的鹰身人屠戮了科多兽,任由它们的尸体在荒野中腐烂。莫高雷同样也是大群半人马的栖息地。这群半人马俘获了贝恩。这让凯恩陷入了绝望之中。在波瓦恩·风之图腾的协助下,雷克萨成功救回了贝恩,并使得牛头人成为了部落的一员。[2]

魔兽世界

兽人的帮助下,凯恩和他的血蹄部族得以占领莫高雷的草原,并赶走了原本生活在这里的半人马。数百年来,牛头人第一次有了真正属于自己的土地。在强风吹拂的雷霆崖台地上,凯恩为他的人民建立了一个避难所。这里欢迎每一个牛头人部族的到来。时光流转,分裂的牛头人部族纷纷集结在凯恩的旗帜下。虽然一些部族对于新生牛头人国度的发展方向有所异议,但所有人都认同凯恩是最富有智慧、也最适合指引他们走向未来的领袖。

虽然高贵的牛头人生来爱好和平,但是大狩猎仪式却被尊奉为他们精神文化的核心内容。不论是战士与否,每一位牛头人都视自己为一名猎人,同时也是大地母亲的孩子。每一名适龄的牛头人,都必须在莫高雷的原野中锻炼自己的战斗技巧,并在大狩猎仪式中证明自己。这是牛头人宣告成年的必要一环。[3]

风险投资公司入侵了这片区域,占领了雷角水井蛮鬃水井冰蹄水井。与此同时,目击报告指出,有一支加拉克半人马的斥候在莫高雷的平原地区游荡,动机不明。另外,出于采掘的目的,来自巴尔莫丹矮人在莫高雷开辟了巴尔丹挖掘场

矮人的发掘活动和贝恩·血蹄的愿望背道而驰。他认为这是对于大地母亲的冒犯行径。在外交努力失败后,血蹄牛头人奋力夺取并砸碎了矮人的矿镐,击退了这些入侵者。同时,牛头人指使部落成员与栖息在本区域的鹰身人野猪人豺狼人进行武装冲突。在一系列冲突中,部落冒险者们将风险投资公司驱离了各个水井。这些地点的控制权又回到了牛头人的手中。

天灾入侵期间,莫高雷也受到了天灾军团的进攻。

萨满祭司

WoW-comic-logo-16x68.png 本段文字所记述的内容来自魔兽世界系列韩国漫画
Stub.png

本段落需要补充一些剧情内容。

浩劫:灾变的前奏

反巫妖王战争落幕后,萨尔辞去了部落大酋长的职务。接替他的人是加尔鲁什·地狱咆哮。人们认为这位接班人下达了对无辜德鲁伊的谋杀指示(尽管这其实是误会。这一举动是由忠于无政府团体暮光之锤的兽人进行的)。凯恩被这场谋杀所激怒。他对加尔鲁什的部落领袖地位发起了挑战。加尔鲁什应战,却在玛加萨·恐怖图腾的阴谋下击杀了凯恩。凯恩死后,玛加萨指示恐怖图腾渗透进血蹄村,并攻占了雷霆崖。在一个恐怖图腾起义人员棘齿城地精的帮助下,部落的牛头人们成功解放了这座城市。[4]

贝恩·血蹄现在继承了他父亲的衣钵,在雷霆崖长者高地领导着他的人民。

如吾父辈

Stub.png

本段落需要补充一些剧情内容。

锈水地精加入部落后,大酋长加尔鲁什要求征发莫高雷的水源。[5]

大地的裂变

陶拉祖营地被毁后,牛头人立起了大门切断了联盟继续西进的道路。同时,贝恩的警告应验了。大灾变中被鼓动的地灵活化,屠戮了巴尔丹挖掘场的所有矮人。艾莫·雷角派遣部落成员用一面魔法鼓去平息元素的躁动。

大灾变极大地改变了红云台地的地貌。刺背野猪人从刺刃峡谷席卷而出,展开了对台地的进攻。与此同时,恐怖图腾的叛乱分子拒绝向风暴之歌·恐怖图腾贝恩·血蹄宣誓效忠。他们占领了当地的水井,还在水里下毒。作为对这些事件的回应,年轻的牛头人们加入到击退刺背野猪人的行列中。其他部落成员则受到牛头人的请求,协助他们对抗恐怖图腾和莫高雷的其他威胁。

伴随着大灾变带来的浩劫,牛头人重建了首都,并投入到反击刺背野猪人入侵的战斗中。[6]

地理

莫高雷地区四面环山,是一座田园牧歌式的山谷,只有东南处有通往外界的道路。山谷中零星散布了一些平顶山地貌。谷内有如一个大牧场,整体被青草覆盖,有极少数的树木存活。而作为山谷中的异类地形,高耸的雷霆崖则在山谷中央俯瞰整个区域。

莫高雷地区不存在任何形式的地下城和战场区域。

地图和地区

大灾变后的莫高雷地图

巴尔丹挖掘场 · 血蹄村 · 阳痕营地 · 金色平原 · 莫高雷巨门 · 白鬃石 · 被破坏的货车 · 红云台地 (斗猪围栏 · 刺刃峡谷 · 纳拉其营地 · 远眺台地 · 刺鬃藏身处 · 纠棘荒地) · 赤色石 · 草海平原 · 石牛湖 · 石爪小径 · 雷霆崖 · 雷角水井 · 风险投资公司矿洞 · 蛮鬃水井 · 风怒山 · 冰蹄水井

Warcraft RPG

达什贝兰 · 草海丘岭 · 巨石峡谷 · 红石台地 · 莫高雷温泉

被移除的地区

科多石

旅行集散中心

文件:The Golden Plains.jpg
莫高雷的金色平原地区

部落 血蹄村始发的飞行线路

部落 雷霆崖始发的飞行线路

前往雷霆崖地精飞艇航线

相邻区域

区域 阵营 推荐等级 方位 交通方式
杜隆塔尔 部落 1-10 向东 乘坐雷霆崖空艇站的地精飞艇
暗月岛 中立 - 本区域内 暗月马戏团活动期间,使用雷霆崖脚下的传送门

著名角色

详见:莫高雷的NPC角色

莫高雷是各式各样牛头人的家园。鹰风酋长曾经驻守在纳拉其营地,将每一个年轻有为的牛头人送往更外面的世界。穆尔·雷角坐镇血蹄村,致力于莫高雷各个水井的净化工作。摩林·云行者在村子东边的道路上寻找帮手,希望能够清剿盘踞在莫高雷的风险投资公司。前大酋长凯恩之子,贝恩·血蹄,则在雷霆崖领导他的人民。

作为牛头人的新手区域,莫高雷的任务等级要求在1-10级之间。这里的任务常常涉及到保护故土、驱逐外来入侵者的工作。年轻的牛头人将在大地母亲仪式的系列任务中,学习牛头人与土地相处的方式。

轶事

  • 大灾变发生之后,你可以在莫高雷看到许多互相杀戮的小动物。持斧的兔子、戴盔握刀的松鼠和把骷髅做头盔、双持火枪的老鼠在石爪小径上方的台地相互搏杀。
  • 根据剧情小说,莫高雷有一片属于逐晨者部族的领地。[7]
  • 拉丁语中,Mulgore(莫高雷)来源词"mulgere"的意思是"挤奶"。

猜测

鬼嚎的故事可能意味着燃烧军团曾尝试入侵莫高雷。

画廊

引用和注释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