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古德之死Modgud's Doom已知的内容有三章,分别记述了黑铁巫师获得萨拉塔斯(第四章)、黑铁部族与蛮锤部族在格瑞姆巴托的战斗(第二十三章)与黑铁矮人入侵格瑞姆巴托的最终时刻(第二十七章)。相关内容只能从神器故事中了解到。

来源

  1. 第四章来自:萨拉塔斯,黑暗帝国之刃#第五章
  2. 第二十三章来自:萨拉塔斯,黑暗帝国之刃#第六章
  3. 第二十七章来自:萨拉塔斯,黑暗帝国之刃#第七章

内容

莫德古德之死
收录于版本7.3.2.25549
第四章

  莫德古德继承了氏族研究奥术魔法的悠久传统。身为巫王索瑞森的妻子,她坐拥黑铁氏族最强大的魔法神器。但是她对自己手上这些敬献之物还不满足。莫德古德经常派遣她的仆从去寻找新的圣物来供她研究,并作为创造法术的法器。

  有个矮人带回了一把充盈着黑暗能量的利刃。莫德古德立即被吸引了。她花了几天的时间研读文献,想要探索这把匕首的奥秘。有时候,人们看到她对着这把武器说话。莫德古德后来现身,想见见带回这把利刃的矮人,并向他致谢。

  谁都找不到他。谁都记不起他的名字和他的脸庞。他好像凭空消失了一般。

第二十三章

  作战魔像打破了格瑞姆巴托的大门,黑铁士兵涌入蛮锤部族的首都。两支部族充满了仇恨,双方都毫不留情。

  蛮锤部族的英勇是他们最强大的武器,莫德古德想夺走他们的英勇。战锤与利斧交错发出了震天巨响,而她高声念着咒语,施放着亵渎的法术。她用她的魔法匕首在手掌上划开了口子,让她的鲜血滴溅到石头上。

  莫德古德的秽邪仪式为格瑞姆巴托的暗影赋予了生命。它们从城市的黑暗角落中浮现,手持用黑夜铸就的利刃,降临到蛮锤矮人身上。

第二十七章

  亲王卡德罗斯用非凡的勇气聚集了剩下的蛮锤部族战士,对黑铁矮人发动了孤注一掷的反攻。卡德罗斯凭借着作战魔像般的专注意志,像蛮牛一样冲锋陷阵,停在了莫德古德面前。

  蛮锤部族和黑铁部族的命运会在此处决定。

  女巫向卡德罗斯释放了黑暗的力量,但是他的攻击没有停歇。然后,莫德古德伸手去拿她的黑暗之刃——那把让格瑞姆巴托变成梦魇之城的武器。它却不见了。

  她失去了宝贵的武器。或者,按某些人的说法,这把武器抛弃了她。

  卡德罗斯猛力挥动战锤,对莫德古德造成了致命的打击,为蛮锤部族争取到胜利。据说,女巫躺在地上,濒死之时,口中不断重复着一句话:“你答应过……”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