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帮助
这篇文章需要改进。

如果你要找的是the realm,请访问Server:Elune US
Elune.PNG
艾露恩 / 姆沙
Elune
基本信息
头衔 月亮女神,
月亮母亲,
夜之战士
性别 女性
种族 女神
职业 治愈者, 战士
身份 白衣女士的化身, 月亮母亲, 夜之战士
状态 存活, 不朽的
势力信息
阵营 中立
人物关系
亲属 塞纳留斯(儿子),玛洛恩(丈夫), 雷姆洛斯, 奥达努斯, 扎尔塔 (孙子们), 露娜拉 (孙女), 塞纳留斯的子嗣, 塞雷布拉斯 (曾孙), 凯雯德拉, (曾孙女), 安舍 ( 牛头人神话中的兄弟)
门徒 泰兰德·语风(选中的高阶女祭司)

艾露恩Elune (牛头人称其为“姆沙”) 是暗夜精灵月神殿中的主神。她与艾泽拉斯双月中较大的那一个——白衣女士有着密切联系。除此之外,她还被大多数人认为森林之王、德鲁伊的守护神——塞纳留斯的母亲。艾露恩还是艾泽拉斯为数不多的真神。

牛头人的神话中,尽管艾露恩不被其当作一个有意识的神来崇拜,但他们依然将艾露恩尊为大地母亲的左眼。

背景

Facets of the Goddess

月亮女神艾露恩通常与治愈、宁静、和谐这几个词汇紧密相连,在艾泽拉斯的历史长河中,她很早就被暗夜精灵及其他种族所崇拜。虽然她是一位和平之神,但她并不是和平主义者。她的其中一个化身就是月夜战神,(她)会从亡者中挑选英勇者上天,成为繁星之一。早在大裂变到来之前,一群组织性良好的神职人员就投身于为艾露恩的服务之中。艾露恩姐妹会,这个古老的暗夜精灵组织,直到今天仍然存在。正如其名,它的上层成员都是由女性构成,她们相信,艾露恩最深处的秘密只能够被女人之心所了解。这些姐妹会的成员能够通过战争怒吼来召唤夜之战士以打击她们的敌人,她们也能够向月亮女神祈祷以期治愈重伤的人们。

据说月亮女神艾露恩在戈德林牺牲之前对她的野性本能大失所望。正是因为它不愿控制住自己的野性与嗜血,(它)原本高贵的心灵才会被笼上一层阴影。当满月之际,艾露恩的光辉照亮了黑夜,那就好像她的眼睛正怒视并审判着它(戈德林)。它(戈德林)对被她定罪感到非常愤怒,这使它比以往更为嗜血和强硬。

Woman and mother

艾露恩从未以实体形态被人们在艾泽拉斯所看见。Indeed, she is as much a collection of ideals and principles as she is a personality in her own right. 这位强大的女神本质上是虚无缥缈的存在。尽管如此,艾露恩依然经常被描述为一个超出常人的完美的女性卡多雷,她头戴一顶银色白金头冠,身体四周散发出耀眼的光芒。暗夜精灵工匠中的传说则将她描述为:一头银色的长发、光洁雪白的肌肤和一双散发出月亮光辉的眼眸。

众所周知的是,艾露恩唯一的伴侣是:半神玛洛恩。 他们诞下了一名孩子,名为塞纳留斯, 他继承了其母亲对艾泽拉斯的无私大爱以及其父亲与神秘的翡翠梦境之间的联系。

Stub.png

牛头人也有一个名为《雄鹿与月神》的传说,据说是关于塞纳留斯的故事。

Devotion and worship

详见:Sisterhood of Elune
月神殿中 海尔德尼的雕像, 艾露恩的第一任大祭司

最初,这些暗夜精灵们是一群迁徙到卡利姆多中心并定居在永恒之井旁的原始部落,他们当时被称之为黑暗巨魔。永恒之井的能量改造了他们的身体,升华了他们的灵魂并赋予其无穷无尽的知识和实质上的不朽。 从那时起,这个原始部落的巫师们就开始信奉月亮女神艾露恩,他们相信艾露恩在白天就沉睡于永恒之井中。[1][2]

Stub.png

从有记载的暗夜精灵的历史开始,他们对艾露恩的崇拜可以追溯到至少14000年前。然而,毋庸置疑的是,在这之前,艾露恩就已经被更为原始且分散的形式受到崇敬。艾露恩姐妹会在古老的卡多雷首都辛—艾萨莉中建立了已知的首个信奉艾露恩的中心。这群姐妹在某一天将这座神殿搬到了苏拉玛城,正是如此,艾萨拉女王以及上层精灵们开始明显日益疏远月亮女神的信条。

艾露恩常常被称作月亮母亲,因为她重视安静平和,以期使艾泽拉斯上的生灵得到最大的培育。然而,当艾露恩推行的和谐安宁受到威胁时,她就不会再追求和平了;艾露恩姐妹会的初学者开始被广泛训练战术及战斗技巧并作为夜之战士而奋战。

如今的凄凉之地中有一个名曰萨格隆的地方,这里曾经有四座被称之为艾露恩大教堂的圣殿—— Elune's Cathedral, Elune's Temple, Elune's Sanctuary and Elune's Palace.每一座神殿里面都放置着一个古暗夜精灵时期的艾露恩圣物。

神迹

当暗夜精灵们When艾露恩姐妹会将和哨兵们并肩作战,她们吟唱着艾露恩之歌并呼唤她的力量。通常,月亮女神会让暗夜精灵的敌人们识见她的愤怒。 还有人说,女祭司们能将月亮挂在正午的天空,以此将艾露恩的力量赐予夜行性的暗夜精灵。 战斗结束后,女祭司们会为受伤的精灵祈祷,并给他们疗伤。

其他的一些艾露恩做出的神迹:

  • 治愈或赐予一个信徒治愈的能力。[3]
  • 她还在泰兰德的四周建立了一个物理盾牌,以防止她在艾萨拉的宫殿中受到伤害——保护她免受忌妒的瓦斯琪女士的伤害。[4]
  • 当她的女祭司面对敌人时,雨水会伴着月光洒下。[5]
  • 艾露恩创造了枭兽来监视圣地。[6][7]
  • 她使夜刃豹变为银色或黑色,这样它们就能在月夜下遁入阴影中。[8]
  • 艾露恩创造了艾露恩之石来与她直接沟通。[9]
  • 艾露恩会为一个她精心挑选的高阶女祭司赋予精神幻境,以此警告她可能会有的危险或在绝望中给予其希望。[10]
  • 艾露恩似乎有能力净化一个生物中最为严重的腐化。Two very notable examples of this are her salvation of Avrus Illwhisper[11] and in particular her redemption of Eranikus.[12]
  • 在魔兽3中,泰兰德说她是依靠艾露恩的力量才得以在夜晚隐藏。这意味着暗夜精灵的种族天赋——影遁,是艾露恩对暗夜精灵的祝福。
  • Elune is depicted to have some power over the element of water, or at least over the tides, as seen in Quest:Power Over the Tides.
  • 有人认为,是艾露恩将月神镰刀赐予了维琳德·星歌。[13]

轶事

Elune is associated with the White Lady.
  • 创世之柱的其中之一以她命名——艾露恩之泪,暗示了她与泰坦之间的某些联系。
  • 泰兰德和玛法里奥的婚礼是在白衣女士升到最高处时举行的。[14]
  • 在另一个时间线里,死亡之翼成功发动了暮光时刻。但泰兰德的扭曲回响依然能够召唤出艾露恩的力量。
  • 艾露恩不是古神。[15]
  • 艾露恩的名字来自于拉丁语词根Luna,即月亮。

推测

艾露恩与虚空/暗影有关吗?

艾露恩也许与暗影有关系。艾露恩也许是月亮女神,但即使是月亮也会有阴暗面,因此即便是艾露恩的恩惠也无法将她的子民远离阴影。[16] 艾露恩,作为月亮,它代表着黑暗中仅存的光明,但即使是月光也会投下阴影。[17]

参考文献

模板:Religions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