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词条
感谢这篇文章的所有贡献者
点击这里查看所有优质词条。
Artifactpreview-mage-as.png
艾露尼斯,护法者之杖
Aluneth
ClassIcon mage.png
神器信息
所属专精 奥术Mage 法师
相关人物 梅特里(第一任持有者)
艾格文(上一任持有者)
经过了许多次挫折后,艾格文终于将这个实体连结到一把法杖上。约束艾露尼斯的任务终于完成了,但是守护者还要花许多年,才能真正掌握它的力量。。

艾露尼斯,护法者之杖Aluneth, Greatstaff of the Magna魔兽世界:军团再临中加入的法师神器之一。

简介

艾格文是唯一一位女性的提瑞斯法守护者,艾露尼斯正因为被她使用过而出名。不过据说这把武器的年代比艾格文古老得多。

在艾格文的晚年,她将这柄法杖托付给了蓝龙军团。蓝龙们认为此杖过于危险,将它藏在了一处秘密的宝库里,并存放至今。

神器故事

艾泽拉斯虽然遍布传奇圣物和神器,但是没有一件能与艾露尼斯相媲美。数百年来,守护者艾格文一直使用着这把圣杖来保卫艾泽拉斯不受燃烧军团的侵扰。

但是,单这一点并不足以令这把武器如此与众不同。一个纯净的奥术能量实体就束缚在这把圣杖之中,它叫做艾露尼斯。要想驾驭这种不羁的实体及其力量,必须做到极致的精准严谨,专心致志。资质平平的法师是肯定无望驾驭艾露尼斯的。

幸好,你并非资质平平。

第一章

睿智而乐观的蓝龙艾泽拉斯第一批发现艾露尼斯的生物。他们在操纵现实的结构时,进入了另一个存在的世界,并接触到了这个奇异的奥术实体。

蓝龙军团热爱探索谜团,钻研宇宙的奥秘。艾露尼斯的存在让他们着迷不已,于是他们把这个实体召唤到了这个世界来进行更深入的研究。

艾露尼斯一来就在蓝龙的巢穴,魔枢里横冲直撞。这个奥术实体毁掉了无数的稀有的神器和强大的典籍,最后才被制服。巨龙们并没有为发生的事情生气——艾露尼斯任性的特点甚至让他们觉得高兴。

许多年来,他们在艾露尼斯身上进行着无害的实验。最终,蓝龙的好奇心得到了满足,他们把这个实体放回了它自己的世界。

第二章

摘自《论古代魔法及如何防止法师毁灭世界》第四十三章:

于是,我们就得说上层精灵梅特里以及他的力量之源艾露尼斯的故事。很少有话题会引起如此巨大的争议。单是去年,就有五个法师在讨论梅特里时升级到了火热的斗殴,然后因严重灼伤而就医。让我们把流言放在一边,先关注一下事实。

梅特里生活的年代是暗夜精灵帝国的全盛时期,而他是他们种族中资质最高的巫师之一。他花了许多年探索世界,寻求知识。他四处旅行,终于遇到了一只神秘的蓝龙。从他那里,梅特里发现了奥术实体艾露尼斯的存在,以及它所居住的另一个位面。

这名巫师并没有奴役艾露尼斯——它太强大,太难以驾驭。但是梅特里发现了一种方法,可以从这个实体身上抽取能量,从而使用它的能量来强化他自己的法术。

第三章

摘自《论古代魔法及如何防止法师毁灭世界》第五十章中有关燃烧军团第一次入侵艾泽拉斯的部分:

上层精灵巫师中,绝大部分都站在了燃烧军团一边,并且使用他们的力量来帮助恶魔入侵这个世界。梅特里并没有这样做。他加入了暗夜精灵抵抗军,为保卫这个世界而战。在战火年代的锤炼下,梅特里终于精通了与艾露尼斯的连接。

在一次战斗中,他和一队暗夜精灵保卫者被一支恶魔大军围困。在这种必死无疑的情况下,梅特里仍未放弃希望。他用法杖召唤出艾露尼斯的力量,施放了一个群体传送法术,把他和他的战友都传送到了安全的地方。

这个教训告诉我们,法师的真正伟大之处在于他们既能摧毁敌人又能拯救生命。而真正的智慧在于分辨何时该摧毁,何时该拯救。

第四章

摘自《论古代魔法及如何防止法师毁灭世界》第六十一章中关于上古之战战后的部分:

在战胜军团后,暗夜精灵立法禁止了奥术魔法的使用。他们相信,这种巫术不安全,使用的话只会招致另一场像上古之战一样的灾难。

梅特里割舍不了魔法。这样做就等于是让他切断与艾露尼斯的联系。一想到会丧失从这个实体身上抽取能量的能力,巫师就感到胆怯。或许他对自己的魔法技艺缺乏自信。不管怎样,梅特里离开了人群,成为了一名隐士。

第五章

没人知道梅特里后来怎么样了,但是他留下了大量的卷轴,奠定了现代魔法的基础。他的笔记包含了大量他自创的法术。

虽然上古之战过去了几千年,高等精灵和人类的法师依然不断从梅特里的知识中学到东西。成功施放他的卷轴中的法术,对年轻学徒的修习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也是判断学徒资质的重要手段。

虽然有无数法师刻苦钻研过梅特里的卷轴,但是没人知道艾露尼斯的存在。在这名巫师的生命中扮演了如此重要角色的实体被人遗忘了……直到守护者艾格文时代的到来。

第六章

艾格文是提瑞斯法守护者,这名巫师被灌注了卓绝的力量,并被委以保护艾泽拉斯不受燃烧军团危害的重任。

艾格文那个年代的所有法师都熟知梅特里和他的卷轴,她也不例外。她在学徒时期就精通了这个古代精灵的法术,比其他学徒早很多。

但是关于梅特里的一件事一直令艾格文感到困惑。在学习他的笔记时,她意识到,这个精灵使用的能量实在无比巨大——比普通巫师能掌握的要强大很多。艾格文继承了守护者的衣钵后,对寻找真相着了迷。

艾格文发现了一系列遗失的梅特里卷轴。这些卷轴详细描述了艾露尼斯,甚至还包括了这个精灵用来吸取实体能量的法术。

第七章

守护者艾格文相信,艾露尼斯能够在她手中成为对抗燃烧军团的利器。但是,和梅特里不同,她不想只是吸取这个实体的能量。她想把这个实体带到艾泽拉斯,并且束缚它,让它服从于她的意志。

艾格文不费吹灰之力就把艾露尼斯召唤出来了,但是它不愿听从她的指令。这个变化莫测的生物抵抗守护者的抑制魔法,令她的法术全部失效。驯服艾露尼斯的挑战令艾格文陶醉。

经过了许多次挫折后,艾格文终于将这个实体连结到一把法杖上。约束艾露尼斯的任务终于完成了,但是守护者还要花许多年,才能真正掌握它的力量。

第八章

摘自由历史学家勒洛尔所撰写的《北境烈焰:艾格文与萨格拉斯之战》:

艾格文一生经历了无数试练,迎战过无数强敌,但没有什么比得上萨格拉斯。在诺森德的冰冻废土上,守护者与燃烧军团的统治者对峙。

这虽然不是萨格拉斯的真正形态,只是他一部分力量的化身,但是艾格文这位对手的强大仍然无法估量。

艾格文高高举起艾露尼斯,想要召唤出风暴般的奥术魔法以毁灭萨格拉斯,但是毫无响应。艾格文的武器中所束缚的实体拒绝听从她的号令。在她努力以意志制服艾露尼斯的时候,萨格拉斯对守护者发动了猛烈的攻击。

最后,艾格文把艾露尼斯丢在一边,选择了更值得信赖的武器。她召唤出了埃提耶什,一把由守护者代代相传的强大法杖,继续攻击萨格拉斯。

第九章

虽然艾格文打败了萨格拉斯,这场战斗却永远改变了她。

不为守护者所知的是,军团的统治者将自己灵魂的一部分转移到了她的灵魂中。艾格文的行为阴暗起来。随着时间的流逝,她对提瑞斯法议会的疑心越来越重,而正是这个法师组织赐予了她力量,并让她继承了守护者的衣钵。

为了让自己远离议会的掌控,艾格文用艾露尼斯铸造了一个秘密庇护所。

这个地方位于流经艾泽拉斯的魔网的枢纽上方,让守护者得以塑造她的法术。她发挥了艾露尼斯的所有潜能,让周围的现实不断扭曲变幻。

一座传说中高塔就此拔地而起,它将以卡拉赞之名闻名于世。

第十章

数百年来,艾格文不断强化她对艾露尼斯的掌控。她轻松地消灭了军团的恶魔,在无数世代里保护了艾泽拉斯的安全。

艾格文最终生下了一个男孩,名叫麦迪文,他会成为下一任守护者。只要时机成熟,艾格文打算把艾露尼斯传给她的儿子,但是那一天永远不会到来了。

萨格拉斯的灵魂从艾格文转移到了麦迪文。许多年过去了,这个恶魔领主扭曲了新任守护者的思想。萨格拉斯利用麦迪文,帮助强大的兽人部落入侵艾泽拉斯,把战火燃到了这个世界。

第十一章

摘自由历史学家勒洛尔所撰写的《艾格文的命运》:

艾格文得知麦迪文的所作所为之后,与他对峙。这对母子都卯上了全力,释放出魔法的怒火,这场战斗将决定艾泽拉斯的未来。

虽然艾格文有艾露尼斯在手,她还是不敌麦迪文。在被腐化的守护者手下,她只能勉强自保。

虽然后来麦迪文被击败了,但这并没有为艾格文带来多少慰藉。她无意中将黑暗传播到自己儿子身上,导致他犯下了种种恶行,这让艾格文耿耿于怀,备受折磨。有很长一段时间,艾格文离群索居,并且把艾露尼斯托付给了达拉然的肯瑞托。

为了不让其他人滥用艾露尼斯的力量,肯瑞托把这把圣杖藏了起来。多年来,它都躺在一个魔法宝库中,被蓝龙严加看管。

外观

牧羊人的警示

  • 牧羊人的警示
    “牧羊人”考特·梅特卡夫也无法解开这根会咩咩叫的神秘法杖的秘密。

互动

在某些情况下,艾露尼斯会向玩家发出密语。

艾露尼斯,护法者之杖.video

艾露尼斯说: 呃啊……!
艾露尼斯说: 你以为能像前任守护者那样控制我?在我眼里你只是个孩子!
艾露尼斯说: 你觉得自己能控制这股力量?好吧。
艾露尼斯说: 来吧孩子,让我们摧毁你的敌人。看看你的本事吧。
艾露尼斯说: 我是不会被关住的!
艾露尼斯说: 谁都别想再控制我!
艾露尼斯说: 我不会向你的烂魔法屈服的!
艾露尼斯说: 你不如之前那个她强大。你是不会成功的!
艾露尼斯说: 我是永恒不灭的。
艾露尼斯说: 凡人休想得到艾露尼斯的智慧!
艾露尼斯说: 很好,孩子,你像我一样渴望力量。
艾露尼斯说: 我们可以联手创造奇迹。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是的……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不够,我还要更多!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这世界充斥着魔力,只等你伸手攫取。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这力量……在我体内流淌。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他们想控制我们,遏制我们的力量。休想!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你很有野心,孩子,和你的前任一样。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奥术能量编织成了这世界……感觉到了吗,孩子?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我啜饮魔力……不知餍足……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我们可以一起改造这个世界。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他们称你为“英雄”。为什么,孩子?因为你能满足他们的奇思怪想?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你总要不停进食,这太奇怪了。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你的盟友太依赖你了。让他们饿着吧。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你居然把自己的天才浪费在……制造布丁上?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掌握着太古泰坦的力量,可你却用它来制造……美味的点心?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在太古时代,泰坦们使用奥术的语言编织世界。移动城市这种事,太微不足道了。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与辉煌灿烂的苏拉玛相比,这座城市太小了。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卑微的达拉然。可怜的凡人政治阻碍了他们获取真正的力量。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魔法建造了这座城市,也滋养了这座城市。放开我,法师,我要吸干它!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就算埋头苦学,凡人法师一生获得的知识也很有限。真奇怪,他们居然没有放弃。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达拉然。历经了几代凡人居民,这座城市依然屹立不倒。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这座城市的法师视它为世界的魔法中心?多无知啊孩子。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虽然领导它的凡人间有些可笑的争端,这个地方收集的奥术知识还算看得过去。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啊,达拉然。这座千塔之城再次挡在了凡人和世界末日之间。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亲爱的孩子,你很克制啊。你掌握的力量足以将这座城市震到海里去。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你们的法师世代在这座城市中训练,就像是孩子在玩火一样。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肯瑞托……卑微的凡人在此埋头研究他们的小脑瓜理解不了的力量。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海底女王曾用魔力造起了一座帝国。后来她成了一个更阴险的控制者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艾萨拉女王……不要低估她的魔法造诣,和她那些……走狗的忠诚。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那个娜迦掌握了魔法,但还不算出色。过去,艾萨拉的人民可是能对抗泰坦的。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娜迦想在这座废墟里找回昔日的辉煌,所以埋头寻找碎片。让她看看真正的力量!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我们很聪明,不是吗?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我们的魔法能隔绝窥探的视线……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你害怕战斗吗?真有意思。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人人都有自己的小秘密,对吧?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它的能量滋养了我……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还不够……再去找!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对,孩子!知识……有潜力。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去满足你的欲望吧孩子,别停下。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我们合作得很好。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这里有能量。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还有其它敌人,去找到他们,干掉他们。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谁都躲不过我们的怒火。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对……对!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我要吞噬他。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如此强大的力量。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你在进步,孩子。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巨龙军团曾代替泰坦统治这个世界,看看这些家伙是怎么吃老本的吧。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奈萨里奥从其它巨龙军团那里偷来了许多秘密。有些可对我们有用,孩子。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泰坦为巨龙军团灌注了庞大的力量。黑龙军团已经快被杀光了。我们应该拿走残余的力量。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占据这里的渣滓玷污了这个盛极一时的巨龙军团的荣耀。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呃,让他们慢慢走吧。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你竟然把宝贵的能量浪费在这些挥剑的莽夫身上。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你有没有想过开启一扇通往其他世界的传送门?你拥有这种力量,孩子……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我们走过一地又一地,敌人倒了一批又一批。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我……没有法力了……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我需要更多法力,孩子。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我的能量在减少……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你得控制一下节奏了,孩子。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你是在浪费能量。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你的法力支撑不下去了,孩子。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我必须……补充能量……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法力……你需要更多法力……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你脆弱的躯壳维持不了这种节奏。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我们需要充能……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力量,我需要……更多力量……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你就这点本事吗?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现在,这个法术归我们了。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这招很聪明,孩子。你进步了。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哦,很好。干得好。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你的敌人真蠢,居然对你用这种小把戏。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这个地方充斥着魔力。你感觉到了吗?这么多力量。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古代帝国的辉煌遗产。这里有力量,孩子。你只需要……攫取它。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这座城市建在强大的奥术能量矩阵上。啊……足够我们俩享用的力量!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一个辉煌的帝国,在魔力中迷醉了数千年。让我们打碎这些殿堂,啜饮废墟中的能量吧。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你肯定也明白,凡人的议会想要控制这样的魔法宝库,是多么徒劳的吧。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达拉然一代又一代的凡人法师将自己的恐惧埋进这些高墙里。他们太软弱了,孩子。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你的前任在这些大厅里徘徊了很多年,孩子。你真想挖掘这些往事吗?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我欣赏你的求知欲,孩子。你的前任试图将黑暗禁锢起来。但你是不会害怕的,对吧?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她还活着?不!她别想再束缚我!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啊……只是一个力量残影。没什么好担心的,孩子。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连她的残影都这么唠叨!你现在明白我的感受了吧?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呸!我一点都不比潮汐之石差。更别说其他发霉的古董了。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完美的梦境?真是胡扯。这个世界只有痛苦,孩子。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别听她的。我才是这里唯一真正的力量之源。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没有她,你会更强。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武器,为了摧毁超乎想象的力量而建造的武器。可惜这种力量没投入更有价值的事业。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这些机器的主人隐藏他们的真实实力。小心点。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阻止他们!泰坦的魔法决不能落入军团之手!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我从没想过要杀死泰坦。这让我很难过,但我们必须这么做。
艾露尼斯悄悄地说:这里有股力量,一股无法理解的力量……

外观

经典外观:艾露尼斯

进阶外观:守护者塔杖

勇猛外观:自由护法者

战火外观:艾格文之陨

挑战外观:不朽的魔导师

隐藏外观:牧羊人的警示

炉石传说

Hearthstone 本节内容来自《炉石传说》。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