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帮助
这篇文章需要改进。

需要翻译

Aethas Silvermoon.jpg
艾萨斯·夺日者
Aethas Sunreaver
Horde 32.png
基本信息
头衔 大法师,
肯瑞托
性别 男性
种族 血精灵(人型生物)
职业 大法师, 火焰法师
身份 奎尔萨拉斯和肯瑞托的大法师,提瑞斯法的勇士;
六人议会的前成员
所在地 多个位置
状态 存活
势力信息
对玩家 联盟 部落
阵营 部落
势力 夺日者夺日者先锋军提瑞斯秘法会魔导师 (合作关系),银月城部落肯瑞托
前势力 六人议会
门徒 莱娜
我们必须克服过去的错误[1]

—— 艾萨斯·夺日者

大法师艾萨斯·夺日者Aethas Sunreaver夺日者的领袖,该组织致力于使肯瑞托重新接纳辛多雷法师。艾萨斯虽然年纪轻轻,但他在肯瑞托的地位提升却十分迅速,最终取得了六人议会中的一个席位。他是中立立场的绝对支持者,为修复及支撑银月城达拉然之间几千年的关系做出了很大努力。但在加尔鲁什·地狱咆哮执政期间,他的乐观和热情受到了极大的考验[2]

之后吉安娜·普罗德摩尔掌权肯瑞托,艾萨斯和他领导的人民被驱逐出了达拉然,但他拒绝离开达拉然的决定导致了他和一些部下被监禁在城内。大法师罗曼斯救下了他们,艾萨斯再次以他本人及夺日者的名义宣誓效忠于奎尔萨拉斯[2]。后来艾萨斯找到了烈焰之击逐日者王朝的高贵剑刃。在他的好友大法师茉德拉的帮助下,艾萨斯凭借这一功绩重新回到了肯瑞托[3]

生平

进军诺森德

WoW-comic-logo-16x68.png 本段文字所记述的内容来自魔兽世界系列韩国漫画
艾萨斯·夺日者维持着达拉然的法术护盾

大法师艾萨斯,神秘的肯瑞托六人议会中的一员,出现在奥特兰克的法师军团中。他同他的族人一起帮助达拉然的法师们将这座城市连根拔起准备移动至诺森德,在那里他们将与令人生畏的巫妖王的军队展开战斗。然而,他们遇到的却是另一头巨兽:疯狂的魔法守护者——玛里苟斯。还没等肯瑞托将达拉然稳定下来并升上天空,蓝龙军团就找上门来打算终止凡人对魔法的使用。艾萨斯与大法师茉德拉作为防御战斗的先锋部队抵达达拉然北部,制造了一个巨大的护盾罩住了整个城市,两位大法师的强大力量足以为那些弱小的法师提供支援。

罗宁与艾萨斯进行心灵通话,艾萨斯敦促罗宁在他和茉德拉抵御入侵时继续控制住局势,并说道不论法师们是来自部落还是联盟魔法守护者夺去我们的全部力量时才不会管这些[4]

空中的激战愈演愈烈,艾萨斯与茉德拉维持着城市上空的巨型法术护盾抵挡玛里苟斯率领的蓝龙军团的进攻。艾萨斯,罗宁和茉德拉计划将蓝龙的体力消耗殆尽,然后再打破他们的防御直取要害。然而,Crevan[请求官翻],一位效忠于玛里苟斯的肯瑞托法师,他的背叛导致紫罗兰监狱关押的猛兽被释放了出来,准备从内部瓦解达拉然。正当局势开始变得不利之时,法师们迅速赶到制止了奸诈的Crevan,艾萨斯出现在这一场景中。艾萨斯坚持认为法术护盾仍然需要再维持一段时间,这足以对蓝龙军团起到足够的威慑作用。蓝龙们逃走了,并说道终有一天达拉然将会毁灭。[4]

日影之下

诺森德之战的不久前,艾萨斯向奎尔萨拉斯的摄政王洛瑟玛·塞隆寄出好几封信,希望摄政王能够与他会面。洛瑟玛期初故意忽视这些信件,然而艾萨斯放弃了走这些繁琐的流程,单方面简单宣布了他访问银月城的打算。

洛瑟玛,哈杜伦·明翼,以及不怎么情愿的大法师罗曼斯接见了他。洛瑟玛见到艾萨斯如此年纪轻轻就身居要职,既令他印象深刻又有些许担忧:尽管艾萨斯对于和平的向往与主张是一件好事,但他作为一名领袖和政客还是太缺乏经验了。

艾萨斯告诉他们织法者玛里苟斯企图铲除所有凡人种族对魔法的使用,也正因为如此,肯瑞托成为了疯狂的魔法守护者的敌人。艾萨斯请求他的血精灵同胞对此事施以援手,并说道肯瑞托愿意与奎尔萨拉斯重修旧好。罗曼斯立刻反驳了他,指责他被迫与六人议会中的其他人通气,比如大法师茉德拉。罗曼斯进一步阐述,当肯瑞托需要血法师对奥术魔法的精湛能力时,肯瑞托就会向我们精灵寻求帮助,而当我们的价值被榨干后就会被肯瑞托弃如敝屣。多年以前,辛多雷曾被关押于达拉然的地牢中等待被处死,而肯瑞托没有对此事有任何干预,罗曼斯因此拒绝他的魔导师们给艾萨斯提供任何帮助。洛瑟玛制止了他们继续口角,并命人将艾萨斯带到客房休息。艾萨斯转而面向洛瑟玛,告诉这位银月城的摄政王不管他是否愿意,很多人都会自愿前去协助达拉然的。并且艾萨斯保证他会想尽一切办法保护辛多雷的利益。然而洛瑟玛并没有立刻回答他。

洛瑟玛从奎尔林斯小屋谈判失败归来后,艾萨斯告诉洛瑟玛说这些人与肯瑞托内温蕾萨·风行者手下的许多高等精灵成员的态度是一致的。艾萨斯希望洛瑟玛作为一名游侠能够帮助他搭建与高等精灵之间的桥梁,可这个想法如今看来却是不可能实现了的。

希尔瓦娜斯·风行者之后来到了日怒尖塔征募辛多雷加入战斗对抗巫妖王,她说道作为部落的一员他们有义务出兵援助。尽管洛瑟玛担心奎尔丹纳斯一事后迅速出兵会使血精灵元气大伤,但希尔瓦娜斯却有着强有力的手段使他同意合作。她说道银月城拒绝参与讨伐巫妖王的话可能会导致奎尔萨拉斯民众更多的伤亡,并且会失去部落——尤其是被遗忘者——的支持,无人将帮助保卫他们的家园。如此一来,辛多雷踏上前往诺森德的旅途已成为既定事实,洛瑟玛也就答应了艾萨斯的请求,同时也说道这并不是因为肯瑞托的安排。洛瑟玛指示艾萨斯与罗曼斯协商,他确定大魔导师知道该给他派什么活。

艾萨斯对于得到了家乡的支持感到很满意,但他更希望看到的是洛瑟玛按照自己的意愿给予支援而不是受希尔瓦娜斯所迫。令他感到沮丧的是,摄政王只告诉他奎尔萨拉斯是按他的意愿统治的,而艾萨斯觉得洛瑟玛这句话并不真诚,这也更加激怒了摄政王。洛瑟玛后来承认,这一番“自由意志”的言论对于此事来讲确实是一个谎言,而艾萨斯和他一样都知道这一点[5]

巫妖王之怒

六人议会中的艾萨斯
艾萨斯在阿格玛之锤的影像

作为六人议会中的一员,艾萨斯确保了他的族人在魔法之城达拉然(传统意义上属于联盟)有着一席之地。在他的努力下,血精灵在部落的盟友也受到达拉然的欢迎,达拉然宣布成为一个独立的中立城邦。艾萨斯的追随者们以他的姓氏夺日者为名,达拉然城中给予部落的保护区也承载着夺日者之名。艾萨斯将肯瑞托的血精灵成员派往许多部落主城以及诺森德的基地,艾萨斯本人也以魔法影像的形式出现在了阿格玛之锤的部落堡垒给予阿格玛大王建议。

艾萨斯协助部落成员对战蓝龙军团。他得知了魔网魔枢相连,并且玛里苟斯计划毁掉他们的方式是通过魔网将他们的魔力传回魔枢。艾萨斯写生命缚誓者阿莱克斯塔萨,并以六人议会署名。

银色北伐军冰冠冰川建立据点后,传说的精灵之剑奎尔德拉出现在其北部冻结的冰层中。尽管被它扭曲的上任持有者鲜血女王兰纳瑟尔毁坏了,这把剑最终被重组。这段剧情的部落版本中,最后的任务是大法师罗曼斯要求部落玩家将这把剑交给他在达拉然那位相处不好的盟友艾萨斯。对于非血精灵玩家,艾萨斯会表现出十分好奇这把剑竟然选择了一位并不来自奎尔萨拉斯的主人,然后他称赞并告知玩家奎尔德拉正在适应玩家独特的能力。

对于血精灵玩家,艾萨斯表现的十分得意并称赞了玩家,他的用词与罗曼斯之前的用词相似。

最后,艾萨斯带领他的人民重回肯瑞托的境况取得了巨大的成功[6]

战争之潮

吉安娜·普罗德摩尔恳求肯瑞托的援助,以抵御加尔鲁什·地狱咆哮即将对塞拉摩发起的战争,此时艾萨斯也在达拉然。虽然六人议会对外宣称中立,他们还是同意商讨通过支援塞拉摩以对当前冲突局势形成“威慑”的可能性。艾萨斯对吉安娜表明一旦部落嗅到胜利的气味,肯瑞托的支持也不会令他们放弃进攻的念头[7]。最终艾萨斯投票支持派往塞拉摩一支象征性的援军,他认为如果不这样做就相当于间接帮助部落一方。艾萨斯和罗宁推荐了以为名叫萨伦·织歌者的法师前往执行这一任务。

然而,萨伦却在战争打响之时背叛了肯瑞托,他其实是加尔鲁什·地狱咆哮的间谍,抛弃了他原本的职责帮助部落军队破城而入。塞拉摩被法力炸弹瞬间夷为平地,徒留满目疮痍而又消散不去的痕迹。

吉安娜在盛怒之下再次造访达拉然请兵,然而这次刚刚痛失领袖罗宁的肯瑞托却不愿再给予帮助。艾萨斯称自己并未参与到萨伦·织歌者的叛变中,说道他愿意为织歌者的背叛行为作出补救,并指出任何可以叫得出名字的种族中都曾出现过叛徒,不应对血精灵一概而论。他还告诉吉安娜为了复仇而打破肯瑞托的中立原则不是六人议会能够认同的决定。尽管受到此次事件的困扰,艾萨斯和六人议会仍然坚持全面考量各个方面。吉安娜在被肯瑞托拒绝后,她反而偷走了一些关于聚焦之虹的书籍,准备展开自己的报复。

不久,卡雷苟斯阻止了吉安娜打算将奥格瑞玛变成下一个塞拉摩的报复行为,冷静下来的吉安娜回到了达拉然。在失去了她为之奋斗的一切后,吉安娜为她偷走肯瑞托书籍的行为道歉,并希望以学徒的身份加入肯瑞托。但她在面对绝望时的表现打动了肯瑞托的几位首脑,反倒希望她继任肯瑞托的领袖。艾萨斯对此表示支持,并发表闭幕演讲来巩固吉安娜的领导地位。

之后艾萨斯与肯瑞托的大部分成员一起参加了罗宁的葬礼,在场的法师们汇聚了一股纯净的奥术能量哀悼他们逝去的领袖[8]

熊猫人之谜

登陆

艾萨斯被困于紫罗兰城堡
艾萨斯与罗曼斯准备逃离达拉然

艾萨斯响应摄政王洛瑟玛·塞隆的召唤来到了潘达利亚,参与研究他们发现的一个魔古设备。尽管他与罗曼斯已经推断出了这一设备的大致运作方式,他却越来越提防洛瑟玛从所谓“上级”酋长加尔鲁什·地狱咆哮那儿接受来的命令。艾萨斯将加尔鲁什对这种可疑物件的喜好比作当年的王子凯尔萨斯,认为辛多雷在加尔鲁什的领导下必将被迫走到与之相同的道路上。正因如此,艾萨斯相信辛多雷必将与地狱咆哮领导的部落决裂,他的情感短暂地受到了被释放的的影响,将这一想法说了出来[9]

像吉安娜一样,艾萨斯一直以肯瑞托的中立态度为荣,认为肯瑞托是一个对部落和联盟的法师一视同仁并促进他们互相学习以及合作的场所。然而罗曼斯却并没有他的这份热情,实际上,这位大魔导师怀疑在吉安娜的领导下,肯瑞托目前已经被牢牢掌握在联盟手中,不论艾萨斯是否意识到这一点。

不久后,法利尔·银棘统御岗哨召唤了一个夺日者传送门,使得部落成员得以绕开吉安娜布置在达纳苏斯周围的防御去偷取一件名叫圣钟的神器。Sarah Pine透露了在游戏中并未展示的一段情节,艾萨斯告诫部落冒险者们不应该利用肯瑞托的资源进行战争,而这种行为最终会因受到威胁而做出让步。他在互相矛盾的忠诚中挣扎,因为他知道加尔鲁什必然很清楚是谁泄的密(可能会因此导致许多血精灵丧命),艾萨斯决定“用另一种方式”看待这一矛盾,赌定吉安娜在发现此事后的愤怒要比加尔鲁什发现他背叛部落的后果要轻一些[10][11]。不久消息便传入吉安娜耳中,部落的又一次背叛再次令她震怒,下令将所有夺日者驱逐出达拉然。艾萨斯试图阻止她这样做,声称自己是清白的而达拉然也同样是夺日者的家,结果吉安娜将他囚禁在紫罗兰城堡中,并开始进行了一次对那些不愿投降的人的清洗事件

混乱之中,一直担心这种事情发生的罗曼斯率领着突击队进入达拉然援救艾萨斯和其他夺日者成员。在城中清理出了一条道路后(如今该位置大部分是联盟的势力范围),罗曼斯成功从城堡中解救出了艾萨斯。在之前营救的夺日者成员和龙鹰的帮助下,艾萨斯和罗曼斯从克拉苏斯平台逃离了达拉然。艾萨斯回到了奎尔萨拉斯,将目前的情况告知了洛瑟玛与哈杜伦,并见证了洛瑟玛宣誓说道血精灵重新掌握自己命运的时刻已经来临。摄政王令罗曼斯统领夺日者部队,此时被救下来的血精灵们正从传送门涌入银月城中。

在大清洗之后,艾萨斯和夺日者们指控加尔鲁什(他的手下混入夺日者阵营中,积极地帮助部落发动战争,成为大清洗事件的导火索)与吉安娜本人对此事负有同样的责任。尽管许多夺日者逃出了达拉然,艾萨斯提到说还有更多了人被困在了紫罗兰监狱中。

雷电之王

艾萨斯与洛瑟玛在血腥岔路口赞达拉部族作战

艾萨斯与罗曼斯哈杜伦洛瑟玛一道来到雷神岛,带着一队数量可观、新老面孔都有的夺日者部队。他以指挥官、顾问、二级领袖的身份加入夺日者先锋军,服从洛瑟玛的统筹领导。在部落驻扎岛上之前,他在血精灵的驱逐舰血色黎明号”上站在洛瑟玛旁边。之后洛瑟玛需要与部落玩家私下交谈时便使用传送法术离开了。

在岛上,艾萨斯忙于对付蜥蜴人魔古人。像哈杜伦与罗曼斯一样,艾萨斯会在营地建设过程中例行回到寻晨者海角。在雷神法术的笼罩下,岛上陷于不能飞行的状况。艾萨斯对此展开了研究,认为保护着小岛的反常风暴来源于雷神的宫殿。

在进攻雷神要塞的最后阶段,艾萨斯陪同洛瑟玛和斥候队长艾尔希娅抵达血腥岔路口。他在庭院中对抗山怖的手下并在战斗结束后遭遇了吉安娜·普罗德摩尔的部队。吉安娜威胁洛瑟玛将艾萨斯交给她处置,而洛瑟玛则命令她释放紫罗兰监狱中的夺日者们。艾萨斯对整个会面感到不适,后来祝踏岚介入调解后,洛瑟玛和吉安娜便各自撤军了。

洛瑟玛获得了强大的鲜血魔像部件后,他命令艾萨斯和他最优秀的法师们将其运转起来。

决战奥格瑞玛

艾萨斯协同洛瑟玛的军队围攻驻扎在刃拳海湾的地狱咆哮的部队,并参与对抗迦拉卡斯。他在此次战斗中换了装束,首次在游戏中露出了头盔下的脸。

军团再临

自从夺日者被驱逐出了肯瑞托,艾萨斯就一直在寻找让夺日者重回组织的机会。然而,六人议会中的一些人仍然不愿放过在圣钟事件中艾萨斯个人的背叛。艾萨斯与老朋友大法师茉德拉私下合作,透露出了他与莉安达·逐日者的私交。莉安达是国王安纳斯特里亚的一位远亲,在王子凯尔萨斯死后执迷于寻找符文剑烈焰之击的下落。她失踪了好几年,下落不明。艾萨斯在得知燃烧军团卷土重来的消息后便开始搜寻这把剑。尽管他并没有找到剑的下落,但他声称他在类似寒冰王座的冰冻之地上看见了莉安达的幻影。艾萨斯决定利用这次机会找回失落的宝剑对抗燃烧军团,并且以此为契机使得夺日者回归肯瑞托。

艾萨斯希望议会能够以允许他回到达拉然作为提供这条信息的回报。茉德拉同意代表他与议会协商,艾萨斯则前往冰封王座帮助火焰专精的冒险者取回宝剑。莉安达现在是一名亡灵,持有着烈焰之击辅佐于巫妖王,在战斗中艾萨斯打断了她施法并控制住了她,以便冒险者对付她的随从们。莉安达不敢相信艾萨斯竟然攻击她,但艾萨斯并不将眼前的亡灵生物看作他曾经认识的朋友。战斗结束后,艾萨斯回到了紫罗兰城堡宣布冒险者成为烈焰之击的持有者,并向新的六人议会提出他的诉求。

大法师卡德加带领议会发起了投票决定艾萨斯是否能够回归。安斯雷姆·鲁因质疑艾萨斯是否会再次背叛肯瑞托,但卡莱和茉德拉鉴于艾萨斯在找回烈焰之击行动中所扮演的角色为他做出了担保,尤其是在他把宝剑赠给了冒险者而不是留给他的夺日者们。安斯雷姆让步了;瓦格斯也投了赞成票;最终卡雷苟斯也予以支持。在全体一致的投票中,肯瑞托接纳了艾萨斯回归,并敦促他不要错过这次纠正错误的机会[12]

抗魔联军

Stub.png

补丁变迁

参考资料

相关链接

模板:Champions/Mage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