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翻译

需要帮助
这篇文章需要改进。

关于永恒之井地下城攻略,请查阅艾萨拉女王(副本)。 关于位于卡利姆多东部的地区,请查阅艾萨拉(地理)
Azshara BFA.png
艾萨拉
Queen Azshara
基本信息
头衔 娜迦女王,
纳沙塔尔女皇,[请求来源]
光中之光,
前卡多雷女王,女王;[1]
更多请参考下面的内容
性别 女王
种族 娜迦 半神[3] (前上层精灵 暗夜精灵)
职业 法师 (TCG)
身份 纳沙塔尔的女皇,娜迦的女王,前暗夜精灵的女王
所在地 多个地点
状态 存活[2]
势力信息
阵营 中立
势力 纳沙塔尔帝国与古神军团
前势力 卡多雷帝国,[4] 上层精灵燃烧军团
人物关系
同伴 瓦斯琪女士 (前侍女总管)
为了更加完美的世界,所有不完美的都要被扫除。

To fully prepare for a world of perfection, all the imperfect must be swept away.

艾萨拉女王Queen Azshara是一万年前受人爱戴的卡多雷帝国统治者,也是怪物般的娜迦目前的统治者。外貌惊人的美丽且深受人民爱戴的艾萨拉在被燃烧军团之主,黑暗泰坦萨格拉斯腐化后便坠入疯狂之中。在她被玛法里奥·怒风击败,并在天崩地裂将她和许多追随她的上层精灵送入海底后,艾萨拉和那些上层精灵被转化成了蛇形的娜迦。在成为纳沙塔尔的女皇后,她侍奉着一个新的主人并计划着将她的怒火与复仇降临到艾泽拉斯。[请求来源]

生平故事

寻求终极的力量

爱慕虚荣的艾萨拉
爱慕虚荣的艾萨拉
艾萨拉女王

艾萨拉女王在出生之时便是金色的眼睛,这在天崩地裂前的暗夜精灵之中非常罕见。因为金色双眼通常被认为是拥有一个伟大未来的标志。事实上,她被很多人认为是最美丽的暗夜精灵,很快她便成为了暗夜精灵历史上最受人爱戴的统治者。拥有坚强意志,善于操纵他人的手段,和无与伦比的美貌,艾萨拉在魔法上的造诣远胜于其他大部分暗夜精灵。作为上层精灵的一员以及王位唯一的继承人,她对永恒之井着迷已久。

艾萨琳的加冕典礼持续了数天。每个夜晚,上层精灵的贵族们都将无数珍贵的礼物进奉给她以获取她的好感,但有一个人她格外关注。一个名叫领主萨维斯的暗夜精灵向女王供奉了一根镶满珠宝的权杖,上面刻着精致的魔法符文。他向艾萨拉承诺只要她带着这根权杖,权杖就会为她带来财富与力量。艾萨拉高高举起权杖,上面的珠宝在月光下如同群星般闪耀。女王和她手持礼物的景象是如此的美丽,许多在场的上层精灵都因此落泪。艾萨拉用权杖做的第一件事是用它的力量去强化自己那如同传说的美貌。随着时间的流逝,女王看起来越发年轻和迷人。一道明亮的光环环绕着艾萨拉,让所有注视她的人着迷。上层精灵都对此感到十分惊讶,有些甚至认为这是神的象征。[5]

在她登基后,艾萨拉沉醉于自己兴趣所在的地方。不久后她就下令在永恒之井的岸边建造一座装饰满珠宝的华丽宫殿。为了取悦他们的女王,贵族们提议对暗夜精灵的首都重新命名,以纪念她的荣光。艾萨拉优雅地接受了提议,在一阵激烈的争论后,这座城市的名字变成了辛-艾萨琳,意为"艾萨拉的荣耀"。各地的暗夜精灵为城市的新名字而欢庆,他们热爱着他们的女王,但同样对那些贪图享乐的上层精灵,或者说奎尔多雷,十分不信任。因为她的魅力她的人民并不认为她是上层精灵的一员。艾萨拉被所有卡多雷尊敬,

Stub.png

荣耀之梦

上古之战期间的艾萨拉

一天,女王最信任的顾问萨维斯前来拜访她,并带来了一个利用永恒之井的力量去净化整个世界,让一切在她眼里都完美无缺的计划。然而,他们对魔法的肆意使用吸引了一个对此饶有兴致的观察者:萨格拉斯。为了寻求一个将燃烧军团释放到艾泽拉斯的方法,黑暗泰坦引诱了萨维斯,让他拜倒在自己的力量下,很快几乎所有的上层精灵甚至是艾萨拉本人也加入到其中。萨维斯帮助女王与萨格拉斯交流,她将自己将世界的低等种族清洗掉的想法告诉了黑暗泰坦。萨格拉斯通过欺骗的手段让艾萨拉开启了一道传送门,燃烧军团对艾泽拉斯的第一次入侵开始了,而这后来被称之为上古之战

燃烧军团在艾泽拉斯的第一波攻击发生在辛-艾萨琳,古代暗夜精灵文明的首都。在哈卡与玛诺洛斯的率领下,燃烧军团迅速且无情地毁灭了辛-艾萨琳,杀死了他们面前的所有人。暗夜精灵帝国人口与力量仅次于辛-艾萨琳的城市苏拉玛,是下一个品尝到燃烧军团怒火的地方。成千上万的暗夜精灵被屠杀,而那些已堕入黑暗的卫士静静地站在高墙上,艾萨拉则在族人的死亡中大笑着。"艾萨拉救救我们!" "为了艾萨拉!" "艾萨拉快跑!"仅仅是混乱中传来的少数几声战吼, 而艾萨拉本人只是看着他们,深信她的人民的死是必须的,她将会成为这个世界新的主人,一切都将按照她的意愿进行塑造。

最终一支反抗军建立了,但艾萨拉对他们的努力毫不关心。萨格拉斯派出了三名最危险的仆从以完成他的目标:犬王哈卡毁灭者玛诺洛斯以及后来的污染者阿克蒙德。这三人指挥并监视着军团的行动,也即将获得胜利。所幸在三名暗夜精灵:德鲁伊玛法里奥·怒风,巫师伊利丹·怒风(玛法里奥的孪生兄弟),以及祭司泰兰德·语风(被两兄弟深爱着),还有三名来自未来的英雄:人形态下被称为克拉苏斯和龙形态被称为克莱奥斯特拉兹的龙族法师,娴熟操纵魔法的人类法师罗宁,以及饱经风霜的兽人战士布洛克希加的努力下,军团的目标才没能达成。

在远离辛-艾萨琳的阿苏纳地区,一个名叫法罗迪斯王子的上层精灵因为离女王太远而没有落入到恶魔的控制中。法罗迪斯认为他能做的就是利用创世之柱之一的高戈奈斯潮汐之石摧毁永恒之井。凡多斯,法罗迪斯宫廷中的一个贵族,听到了关于这个计划的风声并将其报告给了女王。艾萨拉迅速地惩罚了法罗迪斯和他的人民。在一股令人惊惧的奥术能量的冲击下,她将高戈奈斯潮汐之石摧毁并在阿苏纳和它的人民头上降下了黑暗的魔法。这片土地就此陷落,而那些精灵的灵魂永远的徘徊在阿苏纳,直到今天。[6]

当通往异界的传送门即将完成时,由暗夜精灵和那些来自未来的盟友组成的联军(参见上古之战)冲向了传送门并摧毁了它。被这混乱所烦扰的艾萨拉找到玛诺洛斯,要求他对此给一个解释。被自己的失败和艾萨拉的问题同时激怒的玛诺洛斯试图将她的头拧下来,但很快就感觉到自己的错误。他感受到艾萨拉的力量"仅次于他的主人阿克蒙德"。艾萨拉原谅了他的错误,命令他将萨格拉斯引导到卡利姆多。

在这期间的某个时间点,艾萨拉本人被一小群暗夜精灵袭击,事实上是来自未来的冒险者。她命令皇家守卫为她而战,并用一个神秘的护盾保护自己不受任何伤害。艾萨拉在这次冲突后离开了。

娜迦的诞生

不久之后,传送门被毁,天崩地裂降临到卡利姆多。意识到萨格拉斯不会来了的艾萨拉决定不把这个消息告诉她的侍女和忠诚的追随者们。当咆哮的海水涌入永恒之井毁灭后的裂隙中时,艾萨拉高高地举起了莎拉达尔。她编织了一个魔法护盾环绕着她和其他上层精灵,保护他们不被巨浪淹没。但这只是减缓了他们的毁灭很短时间。汹涌的海水很快便吞噬了女王,莎拉达尔,以及她的追随者。他们的肺因渴望空气而灼痛,女王希望莎拉达尔能让他们在水中呼吸,但并没有成功。权杖没能拯救他们。一个被遗忘的存在将其力量延伸出去,呼唤着绝望中的上层精灵。当海水逐渐将他们的生命从身体中抽走时,古老的生物在黑暗中翻腾。它们的低语随着潮水而来,他们的力量紧紧地环绕在女王和她的仆从周围。上层精灵变成了一种新的存在,一种远不同于以往的存在。

一排排鳞片在他们的皮肤上闪耀,他们的尾巴拍打着波涛。未知的存在将女王和她的追随者变成了大海的一部分,变成了娜迦。尽管艾萨拉昔日的帝国已变成废墟,她在不见天日的地方建立一个新的帝国。女王和她的娜迦仆从在海底建立了他们的都城纳沙塔尔。带着耐心和狡诈,他们在海底扩张自己的统治范围。甚至有传言说艾萨拉和将他们转化为娜迦的神秘而强大的存在结为盟友。

随着时间流逝,艾萨拉对莎拉达尔的依赖越来越少。她依然珍视这根权杖,但是她发现权杖在她那些海巫手中更加有用。这些忠诚的仆从将莎拉达尔用作武器去扩张娜迦的统治,并摧毁所有反抗的人。娜迦海巫很快就掌握了使用莎拉达尔的方法,如同艾萨拉曾经那样。一次权杖的挥舞就让成千上万的掠食者陷入疯狂,娜迦将这些掠食者释放到对抗令人头疼的海巨人的战斗中;一句轻声念出的咒语就将克瓦迪尔的掠夺者从里而外地摧毁,让巨浪卷走他们的残骸。

当海巫们不适用莎拉达尔时,艾萨拉会将其带在身边,回忆昔日的时光。她依旧记得领主萨维斯的承诺:只要她带着权杖,权杖就会为她带来财富和力量。艾萨拉已经失去了很多,但她并没有死,甚至离它很远。在她心中,她相信她那海面下的帝国会令古代暗夜精灵帝国都黯然失色。总有一天,世界会再一次属于她,而她不会再让这机会从手中溜走。[5]

魔兽世界

艾萨拉的雕像在艾泽拉斯和外域频繁出现,通常在她的娜迦居住的地方。

大地的裂变

魔兽世界:大地的裂变发售前,在2009年Blizzcon“魔兽世界副本与地下城”方面的Q&A中,游戏设计师Tom Chilton确认艾萨拉女王和城市纳沙塔尔不会出现在该资料片中,但她的娜迦会出现在一个新的升级区域:瓦斯琪尔

尽管如此,艾萨拉在黑海岸南部Nazj'vel玛法里奥·怒风对抗时出现过。

……

她过去的形态她的皇家卫士同样作为一个首领出现在时光之穴的副本永恒之井中。

军团再临

出现在阿苏纳的艾萨拉女王

艾萨拉女王派出了一支由Tidemistress Athissa带领的部队前往破碎群岛阿苏纳去夺取高戈奈斯潮汐之石。艾萨拉本人在法罗迪斯王子试图解救一名被娜迦抓住的冒险者时出现在他面前,试图让他在自己面前下跪,但法罗迪斯击退了艾萨拉。[7]艾萨拉的娜迦外形被遮蔽了,以一个“影像”的形式出现,而她的暗夜精灵形态则被标注为女王本人。这是否为一个幻象暂时未知。

位于艾萨拉之眼的娜迦在夺得高戈奈斯潮汐之石后召唤出了一个名为艾萨拉之怒的生物。当潮汐之石被冒险者取回时,艾萨拉派出Mistress Sassz'ine去再次将之夺回。[8]

争霸艾泽拉斯

Stub.png 请在本段落加入可靠的信息。

艾萨拉将作为魔兽世界:争霸艾泽拉斯第二个团队副本中的一个首领出现。[9]

Notes & trivia

  • 艾萨拉由Laura Post配音。
  • 拉文凯斯领主指派Theryssia担任艾萨拉女王的私人卫士,但她也有自己的小秘密。在Theryssia第一次看到恶魔的时候,一切都太迟了。女王对力量的渴望毁灭了他们所有人。Theryssia最后撤回到黑鸦堡垒中。
  • 500年前,艾萨拉imprisoned a being named Leviroth in the waters Riplash Ruins. She also blessed the Trident of Naz'jan belonging to the Riplash's emperor Raj Naz'jan.
  • According to The Old Wizard's Almanac, Azshara was reputedly one of the most powerful magic-users in Azeroth's history.
  • At some point she wore Queen Azshara's Dressing Gown.
  • 在小说怒风中,艾萨拉女王曾作为泰兰德的梦魇出现过。
  • 至少有一个暗夜精灵认为艾萨拉已经死了。[10]
  • 瓦丝琪女士会使用这些与艾萨拉相关的战吼:"For the empress!"和"In Azshara's name."[请求来源]
  • 艾萨拉女王的皇家印章可在军团再临版本达拉然喷泉中通过钓鱼获得。
  • She was described on the Cataclysm version of the website as: Strong-willed, manipulative, and incomparably beautiful, Azshara possessed far more magical talent than almost any other night elf in her time. Ten thousand years ago, she and the other Highborne brought Azeroth dangerously close to complete destruction when their meddling with arcane magic caught the attention of the Great Enemy, Sargeras. Corrupted by the influence of the fallen titan, Azshara set in motion a plan to bring the Burning Legion to Azeroth, a plan that caused the War of the Ancients and the Great Sundering of Azeroth. Beautiful, cruel Azshara was swallowed by the seas, never to be seen again... or so it was believed. The naga revere Azshara as a demigod, one who is still very much alive. How she could have survived the Sundering, and at what cost, remain mysteries that not many would dare to probe.[11]
  • 她的蛇形头发,以及其他有着类似外形的女性娜迦,很可能灵感来源于古希腊神话中的戈耳工一族(最著名的是美杜莎)。
  • 她同样有一部分来源于迦利——印度教中主管死亡与毁灭的女神——的特征。
  • 艾萨拉女王很可能是参考了阿瑟拉(Asherah)的设定,她是古代中东地区闪米特人崇拜的女神。 She is in the Ba'al Epic, 她的名字翻译过来是"在海上踏浪而行的人"。

画廊

粉丝画作

版本改动

引用

  1. Lady Ssathara#Quotes
  2. World of Warcraft: Ultimate Visual Guide, pg. 174
  3. The Warcraft Encyclopedia/Demigods
  4. Ultimate Visual Guide, pg. 40, 174, 197
  5. 5.0 5.1 Words of Wind and Earth
  6. Quest:Children of Nar'thalas
  7. Quest:Save Yourself
  8. Mistress Sassz'ine喊道: These fools bring the Tidestone to us! Just as our blessed queen foresaw it!
  9. BlizzCon 2017, "What's Next" panel
  10. Quest:Pusillin and the Elder Azj'Tordin
  11. Faces of Cataclysm。 从原始页面归档于2009-08-26。

外部链接

Darkshore Well of Eternity
继承自
未知
头衔
卡多雷的统治者 (正式的)
继任者
库塔洛斯·拉文凯斯 (非正式的)
继承自
头衔
娜迦女王
继任者
现任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