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校对
你可以在这里找到其他需要校对的词条。

需要帮助
这篇文章需要改进。

如果你要找的是other usages,请访问Azeroth (disambiguation)
Placeholder.png
艾泽拉斯
Azeroth (titan)
基本信息
性别
种族 泰坦
所在地 无边黑暗, Azeroth星球核心中
状态 沉睡中
势力信息
阵营 自然
人物关系
同伴 麦格尼·铜须 (代言人)

艾泽拉斯Azeroth (titan)是一位新生女性泰坦(或称星魂)的名字,生长在同名行星的核心。万神殿相信,她拥有无与伦比的潜力,如果她成熟并苏醒,将比萨格拉斯更加强大,并且能够独自战胜虚空领主。出于这个原因,萨格拉斯将艾泽拉斯视为一种不利因素,并决心在她被古神破坏之前将她摧毁。[1]

背景

黑暗帝国时期

新生的世界之魂消耗了这颗星球大部分的精华,这使得艾泽拉斯元素们得不到平衡,变得既狂躁又混乱。[2] 有一天,当泰坦阿格拉玛漫步在黑暗虚空中时,他听到了一个星魂正在做宁静的梦,这颗星魂后来被称为艾泽拉斯,并被认为是万神殿有史以来最强大的一位泰坦。令他惊恐万分的是,虽然星魂没有受到腐蚀,但名为上古之神的邪恶物种宣称它们已经占领了这颗星球。在阿格拉玛和艾欧娜尔劝说下,众泰坦决定从腐败中拯救艾泽拉斯,他们制造了泰坦造物去对抗上古之神,并最终将上古之神们囚禁在了地表之下。[3]

为了彻底消灭名为亚煞极的上古之神,阿曼苏尔将他盘根错节的躯体从星球深处拔出,却没成想让艾泽拉斯血流不止。泰坦守护者们使用魔法给艾泽拉斯的伤口止血,当喧嚣的神秘能量平静下来后,这个由艾泽拉斯的血液组成的巨大的湖被称为永恒之井[4]

定序时期

意志熔炉是守护者们为了塑造星魂萌生的感官所造,而他的孪生兄弟起源熔炉是用以调节地下深处的节律,并巩固星魂的形态。[4] 尽管有人认为芙蕾雅所创造的翡翠梦境是她凭想象捏造的,但也有证据表明,这片神秘之地是艾泽拉斯出生伊始便已经存在了的。据说芙蕾雅是利用这片神秘之地创造了翡翠梦境,用来和这位沉睡的泰坦交流[5]

在萨格拉斯眼中

萨格拉斯权杖以其顶端那闪闪发光的宝石而著称。很多人推断,那代表萨格拉斯的邪恶之眼。在堕落泰坦被逐回扭曲虚空之前,它向艾泽拉斯投向了最后一道凝视的目光。但事实并非如此。

上古之战结束后没多久,萨格拉斯看到了一道幻象:永恒之井再次爆炸,但这次,它将萨格拉斯拖入了艾泽拉斯的核心而非扭曲虚空。黑暗泰坦只停留了一瞬间,但他看到了艾泽拉斯沉睡的星魂——他还看到,星魂睁开了一只眼睛,并望向了自己。他为此而欣喜若狂。

自此之后,艾泽拉斯世界之魂的眼睛就一直在他脑海中挥之不去。他命令打造权杖的艾瑞达将那颗独一无二的奇特宝石镶嵌在了权杖的顶端。艾瑞达还将纳斯雷兹姆的双翼装饰在了一旁,以表明萨格拉斯对星魂的想象:腐败、邪恶,而且最重要的是,只属于他。 [6]

军团再临

艾泽拉斯选择了麦格尼·铜须作为代言人。这位矮人国王自大灾变之后就变成了大地的一部分,也正是他向众人透露了艾泽拉斯是一位未成年泰坦的消息。[7]

心魔怒吼道:萨格拉斯会得到艾泽拉斯[8]

艾泽拉斯联系到了麦格尼,并告诉他在大漩涡附近的海域里有一个原始天文台。后来麦格尼对布莱恩解释道,相比于是听到她说话,不如说是感觉到她的想法。他将这种感觉描述成宛如朝阳一般。而艾泽拉斯选择指导麦格尼的原因是,那里有一个尚未被发现的泰坦造物:泰坦用圣光制造出来协助泰坦守护者们的造物。艾泽拉斯知道,秘教团大祭司们能保护并好好利用这些生物来服务圣光。[9]

当艾泽拉斯试图和麦格尼取得联系的时候,总是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阻力,甚至会出现偏差。麦格尼在索拉查盆地寻求帮助,他通过造物者悬台得知了契约大厅的存在。契约大厅是泰坦制造用来观察星魂的场所,在那里麦格尼可以听到艾泽拉斯钻石般的声音。他们发现艾泽拉斯的害怕是错误的。艾泽拉斯的噩梦是燃烧军团的士兵与上古之神的奴仆,在清理完了她内心深处恐惧的影子之后,我们重启了被损坏的构造体。艾泽拉斯向我们透露道,萨格拉斯正在向艾泽拉斯进发,而所有人的命运将会在阿古斯,这个燃烧军团的老巢得到断绝。[10]

争霸艾泽拉斯

Stub.png 请在本段落加入可靠的信息。 正当艾泽拉斯因为燃烧军团的伤害而血流不止的时候,部落联盟却为艾泽里特大动干戈。这种出现在世界各地的物质是艾泽拉斯血液的结晶,蕴藏着无与伦比的强大力量。然而,部落和联盟竟为了争夺这将死世界的结晶而开战,只有麦格尼知道这种情况是多么的绝望。所以他为英雄们提供了名为艾泽拉斯之心的泰坦遗迹,希望可以用来收集艾泽里特并拯救这个世界。[11]

推测

自从艾泽拉斯被认定为一位泰坦,对于她的一些文字就有了新的意义。

  • 上古之战中,玛诺洛斯认为这个世界本身就在阻止萨格拉斯的到来。这可以被理解为,这位名为艾泽拉斯的泰坦试图保护自己以及自己的子民不受萨格拉斯的伤害。
  • 尤格萨隆喊道:你们的命运已被注定,末日会降临在你们所有可怜的秧苗上。我的尸体也会永远地成为这片土地的桎梏。
  • 有可能是阿曼苏尔的人通过拉希奥的嘴说道:我们必须重建最后的泰坦。[12]

参考文献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