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完善

如果你要找的是同名的5人地下城,请访问艾卓-尼鲁布(副本)
NerubHive.jpg
艾卓-尼鲁布
种族

尼鲁布长老尼鲁布尼鲁布飞翔者尼鲁布幼蛛穴居魔
巫妖女妖食尸鬼骷髅天灾军团

无面者将军深渊无面者无面暗影编织者无面者无面者
政权 专制
统治者 IconSmall NerubianVizier.gif 观察者伊克西特 (生者)[1]
主要城镇 艾卓-尼鲁布城
阵营 尼鲁布帝国, 天灾军团, 上古之神
地理位置 诺森德下方

艾卓-尼鲁布Azjol-Nerub,又名为,蜘蛛王国艾卓帝国[2] 是蜘蛛般的蛛魔诺森德冰封大陆下构筑的地下王国。艾卓-尼鲁布的入口位于龙骨荒野纳尔苏深渊。在天灾军团毁灭这个王国之前,艾卓-尼鲁布巨大的图书馆中拥有海量的文学、哲学、历史文献。

在《魔兽世界:巫妖王之怒》中,艾卓-尼鲁布由两座五人地下城所构成:艾卓-尼鲁布以及安卡赫特:古代王国,72-75级。阿努巴拉克,艾卓-尼鲁布的前任国王,是第一座地下城的最终首领。从银色北伐军十字军演武场正好处于艾卓-尼鲁布的最北端来看,蜘蛛王国的领域远比人们想象的要辽阔。

历史

奠基

古老的艾卓-尼鲁布王国是亚基虫人分裂的后果之一。在古拉巴什巨魔帝国与阿曼尼巨魔帝国的努力下,阿兹亚基帝国被分成了三股势力:艾卓-尼鲁布,安其拉以及螳螂妖帝国[3]数千年来,艾卓-尼鲁布逐渐发展成了蛛魔的文明中心。

蜘蛛之战

详见:蜘蛛之战

那一切都发生在巫妖王到来之前。在他降临诺森德后,蛛魔立刻被视作天灾军团的主要威胁。诺森德没有任何其他种族拥有他们的人数,组织或是纪律性。虽然尼鲁布人很少会出现在地表,但是巫妖王不愿容忍这种风险。最终,巫妖王发起了攻击,并在后世称为蜘蛛之战的纷争中用潮水般的亡灵大军吞没并肃清了地下王国。这是一场长久而残酷的战争。尼鲁布人几乎获胜--虽然他们更喜欢思考及制定战术,被激怒的尼鲁布人同样是战场上令人肃然起敬的敌人。不幸的是,天灾军团拥有无限的兵力。随着每一个尼鲁布人的倒下,亡灵大军有可能获得扩充。最后,天灾军团获得了数量上的优势,并扫荡了整个艾卓-尼鲁布,清除了每个地道里的蛛魔守卫。巫妖王击败了尼鲁布人,杀死了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并将幸存者转化成了地穴魔或是其他亡灵生物。极少数幸存者逃离了巫妖王的魔爪。巫妖王征服了一个王国,而尼鲁布王国生灵涂炭。艾卓-尼鲁布大多数区域已沦为废墟,但诸多幸存下来的壁画,浮雕及立柱依旧展示着这个王国曾经的辉煌。天灾军团忽略了地下王国遍布的物质及精神财富--王国的残垣断壁仍然满挂华丽的布料,而书架上仍然陈列着令人惊叹不已的文献。就算在星罗棋布的地道中流连数月,一个人也无法将艾卓-尼鲁布的全貌收尽眼底。

魔兽争霸III:冰封王座

在魔兽争霸III:冰封王座中,阿尔萨斯·米奈希尔与强大的阿努巴拉克通过这片地区来快速抵达冰封王座。艾卓-尼鲁布是一个有待探索的谜团。这里曾经有着一个强大而发达的文明;如今,这里还残存着不少那个文明留下的宝物。大量的宝藏充斥着下层的大厅--除了宝石和魔法物品,还有艺术品、各式文献与文学作品。天灾军团盘踞着这块领土,而地下更深层则有着渴望重返地表的遗忘者

巫妖王之怒

虽然巫妖王赢得了对蜘蛛王国的胜利,不少蛛魔群体仍然幸存了下来。他们躲避着巫妖王的怒火,并在拆解者基里克斯的领导下对天灾军团进行游击战术。在多年的战争和废弃之后,艾卓-尼鲁布现在被两股势力牢牢控制着。

王国上半部,亡灵蛛魔巡守着沦为废墟的家园,保护他们的虫卵。不久,这些虫卵将孵化出新一代的天灾战士。与此同时,位于古王国底部的安卡赫特:古代王国,则有另一群称为无面者的敌人正蠢蠢欲动。世人对这群骇人的生物几乎毫不知悉,但据说他们听命于一股潜伏于诺森德地底的邪恶力量。摧毁亡灵蛛魔和他们遭到污染的虫卵,将会大大打击巫妖王。但若想收堕落的帝国,必须消灭神秘的无面者。[4]

大灾变

事实上,蛛魔藏匿了一批自己的虫卵;在盘踞在地下王国的天灾军团和无面者被清除后,在观察者伊克西特的带领下,尼鲁布人们开始重新繁殖。[5]

地理

地区

艾卓-尼鲁布孵化深渊 · 镀金之门 · 哈多诺克斯之巢 · Passage of Lost Fiends
安卡赫特:古代王国被玷污的平台 · 被亵渎的祭坛 · Fallen Temple of Ahn'kahet · 败降王者之厅 · Shimmering Bog
寒冰深渊 · 纳扎纳克:遗忘深渊 · 纳尔苏深渊
WC3RoC logo 16x32.png Inner Kingdom · Shadow Web Caverns

地下城

名字 等级范围 队伍大小 大致耗时
巫妖王之怒 艾卓-尼鲁布 72-74 五人 未知
巫妖王之怒 安卡赫特:古代王国 73-75 五人 未知

居民

艾卓-尼鲁布区域

艾卓-尼鲁布在计划中是《魔兽世界》的第一个地下区域。“建筑啊,神殿啊--看起来会很像纳克萨玛斯,因为天灾军团的建筑风格是从尼鲁布人那里学来的,”暴雪的 Cory Stockton表示。[6] 这份方案最终遭到废弃。开发者们把艾卓-尼鲁布分割成了两座地下城:艾卓-尼鲁布安卡赫特:古代王国。Ghostcrawler在一次关于被废弃的深渊之喉副本的采访中表示:“被取消的区域中,最令我沮丧的不是深渊之喉,而是巫妖王之怒中的艾卓-尼鲁布任务区域。”'[7]

无论如何,艾卓-尼鲁布是一个包含着不少剧情区域的巨大的地区,所以它可能会出现在未来的资料片中。

图片

角色扮演游戏

在《神秘之地》艾卓-尼鲁布被描述为一个独立的地下区域。这个王国由两个分区构成:古代王国上层王国。上层王国的一部分由集中在一座名为Doorward小镇矮人们所控制。上层王国的其余地区则属于天灾军团的领土。在更深的区域里,亡灵蛛魔控制着古代王国。布莱恩·铜须认为那些帮助幸存下来的蛛魔们将天灾军团赶出他们的王国的人可能可以和他们缔造盟约。无论如何,无面者盘踞在艾卓-尼鲁布的部分区域。

艾卓-尼鲁布曾是蛛魔文明的中心。虽然蛛魔的起源无人知晓,它们的绝大部分人口都居住在这片地区。他们对地表世界不闻不问,并沉溺于他们的地底王国。大约二十年前,蛛魔文明仍然十分强盛。艾卓-尼鲁布是它们的王国,而这些形似蜘蛛的人型生物徘徊在它的地道之中。它们的文化几乎与矮人一样悠久,也同样专注于地下世界。两个文明最大的区别在于蛛魔更加着重对知识的渴求,而非物质财富;蛛魔社会中有着更多的学者与工匠,而非铁匠和矿工。[8]

居民和文化

艾卓-尼鲁布曾经强盛的文明在天灾军团的肆虐下几乎消失殆尽。他们曾是一群骄傲的学者与工匠,几乎从不屈服于怒火。如今,他们是一个充满警惕感和敌意的种族,时而愤怒,时而暴虐,时而沮丧。自天灾军团入侵以来,蛛魔们改变了他们的服饰,行为以及外观,以铭记这场浩劫。王国的绝大部分区域都处于天灾军团的寒冷之握中;领导他们的是曾经的蛛魔,现在臭名昭著的地穴领主阿努巴拉克

一个更加飘渺的组织也出现在了这里:穆拉丁·铜须的余党,由巴尔干·火须领导,并扎驻在王国废墟的入口附近。在应对与天灾军团不断的遭遇后,他们人数愈发渺小,更不可能抵抗天灾军团的全面进攻。他们偶尔会与幸存的蛛魔交换食物,信息,工具和其他物品。虽然这个盟约建立在“敌人的敌人就是我的朋友”的基础上,这两个骄傲的种族几乎不可能尔虞我诈。

然而,古老王国的深处徘徊着第三个种族:无面者。有关它们的报告众说纷坛,但大多数口供都指向一种脸似章鱼,臂部长着畸形触手的类人型生物。有人猜测它们与数千年前被禁锢在地下的上古之神或许有某种联系。[9]

地理

艾卓-尼鲁布这个引人入胜的地区在地表之下蜿蜒数里。它可能覆盖了几乎整片诺森德大陆。这里的岩石构成主要为花岗岩,混合着一些来自深处的熔岩与火山喷发形成的火成岩。技艺精湛的蛛魔工匠们确保了王国每一个角落都经过仔细加工;每一个边缘都由平滑的多面体构成,而每一个走廊都被打磨得平整而光亮。他们保留了天然形成的隧道所构成的交错网路,但将每一条通道都变成了笔直宽敞的走廊和穹顶。

艾卓-尼鲁布现在鲜有活人。各式各样的青苔与真菌布满角落与墙缝。根据推测,蛛魔们曾经培养过一些荧光的真菌与苔藓品种来提供照明。没有了蛛魔的看护,这些品种现在在王国的残垣断壁中肆意生长。蝙蝠和大小不一的蜘蛛栖息在门梁与立柱之上,地下湖泊里充斥着银白色的盲眼鱼类,而昆虫和蚯蚓则潜伏在松软的土壤里。怪兽在洞穴深处徘徊着--关于这些还是少说的好。没有充足的装备与伙伴的冒险者们最好不要试图去惊扰它们。

艾卓-尼鲁布可以被大致分为两片区域安卡赫特:古代王国以及上层王国。艾卓-尼鲁布内部没有独立划开的居住区。曾经,这里是一片统一的王国。现在的艾卓-尼鲁布只是昔日的残影,除去蛛魔抵抗组织的根据地、矮人的营地以及黑暗生物肆虐的地区外,全部掌握在天灾军团的手中。艾卓-尼鲁布并不安全:一,它被天灾军团牢牢控制;二,地下居住着各式各样的生物,包括神秘的无面者:长久以来被冰封禁锢的怪物,最近被释放了出来。即使无人占居此地,地下王国仍然危机四伏:蛛魔在这里安置了各式各样的陷阱,包括必须通过特殊角度打开才不会砸在开门的人身上的圆形门;对侵入者释放冰霜涡流的雕像和藏在貌似正常的地板下的深坑。不少冒险者前来搜刮金子或是其他宝藏,但等待着他们的只有死亡。[10]

轶事

不少学者认为所有的蜘蛛都起源于古老的艾卓-尼鲁布,蜘蛛王国。[11]

参考文献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