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它的前身,请查阅洛丹伦联盟

优质词条
感谢这篇文章的所有贡献者
点击这里查看所有优质词条。

联盟
AllianceCrest.png
联盟徽章
至高王 IconSmall AnduinKing.gif 安度因·乌瑞恩
领袖
核心种族
同盟种族
其他种族
各大首都 暴风城铁炉堡达纳苏斯埃索达
主要城市 达拉然七星殿新工匠镇鹰巢山荣耀堡暮冬城吉尔尼斯城泰洛古斯裂隙维迪卡尔伯拉勒斯麦卡贡
根据地 北卡利姆多尘泥沼泽, 东部王国中部南部
战场 东部王国卡利姆多外域诺森德潘达利亚德拉诺破碎群岛无尽之海
主要语言 通用语
其他语言 达纳苏斯语德莱尼语矮人语侏儒语熊猫人语萨拉斯语
主要阵营 暴风城铁炉堡达纳苏斯诺莫瑞根埃索达吉尔尼斯土水派熊猫人
组织 探险者协会霜脉矮人肯瑞托银色盟约),蛮锤氏族库雷尼珠鳍锦鱼人
discuss changes here
联盟Alliance(又称大联盟)[1][2]艾泽拉斯的两大凡人政治派系之一,另一个则是联盟的宿敌——部落。在传统的推动下,[3]联盟兼具强大的文化与庞大的人口,它不受绝望或应然的限制,遵从高贵、荣誉、信仰、正义和牺牲等抽象概念的内心真意。[4][5] 联盟代表着一切崇高的理想,不同种族的人们将他们的技术、力量与聪明才智无私地奉献给联盟大家庭,[5] 他们坚定地朝着维护世界[6] 秩序,创造和平公正世界的共同目标奋勇前进。[5]

联盟由最初的洛丹伦联盟演变而来,[6] 洛丹伦联盟成员的忠诚与理想成为了如今大联盟的精神支柱。[7]现在,联盟的部队遍及北卡利姆多卡兹莫丹东南部以及艾泽拉斯大陆的其他区域。曾经的一些联盟成员(例如暴风城铁炉堡)依然是联盟的成员。

联盟仍然是整个《魔兽世界》故事中唯一可以与部落匹敌的势力。从他们的前身(洛丹伦联盟旧部落)创立之初,到后来的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大战,二者间爆发的大小冲突不计其数。第四次大战时,在争霸艾泽拉斯之战的最后一次重大战役中,部落大酋长希尔瓦娜斯·风行者的背叛行为最终引发了由瓦罗克·萨鲁法尔领导的部落夺权运动。在萨鲁法尔与安度因·乌瑞恩的谈判期间,两大阵营暂时地停止了冲突。之后联盟至高王协助部落“叛军”进攻奥格瑞玛以结束希尔瓦娜斯的残酷统治和两大阵营之间的敌对状态。[8]最终,希尔瓦娜斯在决斗中杀死了萨鲁法尔并抛弃了部落,第四次大战也因此宣告终结。然而许多人都认为和平的局面并不会持续太久,双方都不会原谅对方曾经的暴行。[9][10][11]目前部落和联盟仍处于暂时性的停战状态。[12]

联盟是可供玩家选择的游戏两大阵营之一,另一个则是部落,玩家对可选种族的选择将直接决定他们的所属阵营(熊猫人龙希尔除外,二者都是中立种族)。除了种族的选择之外,成为联盟或部落的成员还会因定居点、NPC、任务、声望阵营以及在某些情况下玩家可以访问的物品和遭遇影响游戏的玩法。阵营机制也阻碍了部落和联盟的玩家的聊天和组队功能,绝大多数的PVP游戏玩法都涉及部落玩家与联盟玩家之间的对抗。联盟和部落之间的分歧(无论是在游戏机制、故事元素,还是在阵营自豪感等方面)是《魔兽世界》游戏体验的核心元素。

介绍

经典旧世

  • 联盟由四个种族组成:高贵的人类、喜欢冒险的矮人、神秘的暗夜精灵和聪明的侏儒。出于对所有恶魔事物的厌恶,他们为恢复这个饱受战争蹂躏的世界的秩序而战。(在游戏中)
  • 在正义感和照亮世界最黑暗角落的渴望的驱使下,联盟寻求为艾泽拉斯饱受战争蹂躏的土地带来秩序,并将荣誉和传统置于一切之上。[13]

历史

洛丹伦联盟

Power Word Barrier TCG.jpg
详见:洛丹伦联盟

洛丹伦联盟是七个人类王国的联盟,还有卡兹莫丹的矮人(也包括诺莫瑞根的侏儒)和鹰巢山的矮人、奎尔萨拉斯高等精灵,以及其他具有重大政治影响力的团体,包括教会的圣光

第二次入侵的后果

第三次战争的事件导致与暗夜精灵、联盟难民和部落结盟。这个艾泽拉斯守卫者联盟在海加尔山之战中击败了燃烧军团。当由塞拉摩领导的暗夜精灵与卡利姆多联盟成为永久存在时,联盟与部落的紧张关系开始爆发。在第三次战争的关键时刻,洛丹伦王子阿尔萨斯·米奈希尔堕落的后裔毁掉了洛丹伦联盟——从他的父亲被杀和洛丹伦本身的毁灭开始。不久之后,他袭击了奎尔萨拉斯,洗劫了精灵的家园,几乎将艾泽拉斯的高等精灵扫荡了一遍。这场大屠杀的幸存者自称血精灵以纪念他们的人民的堕落,并代表其指挥官加入了洛丹伦的联盟抵抗运动,然后因种族主义而放弃了它。在遭到希尔瓦娜斯·风行者和她的被遗忘者的背叛后,联盟的抵抗也分崩离析。

魔兽世界

随着洛丹伦的沦陷和北方王国的毁灭,重建的暴风城成为联盟的新基地,铁炉堡矮人成为他们最坚定、最亲密的地理盟友。诺莫瑞根的侏儒无法在第三次战争中提供帮助,因为他们在离家更近的地方处理自己的问题——即穴居人入侵他们的城市。因为与天灾的力量相比,穴居人的入侵相形见绌,侏儒们决定独自作战。最后,随着西科·瑟玛普拉格的背叛,他们被迫带着他们的大工匠格尔宾·梅卡托克逃离诺莫瑞根,与矮人一起作为难民定居在铁炉堡。为了感谢他们的盟友在他们需要时的热情款待,侏儒们再次向联盟提供服务。暗夜精灵在处理他们失去永生的问题,并再次接触到他们森林之外的世界后,他们决定必须与更广阔的世界结盟。由于兽人战歌峡谷的不断进取,暗夜精灵最终加入了联盟。

在他的领主凯尔萨斯·逐日者王子缺席的情况下,奎尔萨拉斯的摄政王洛瑟玛·塞隆调查了一些潜在的联盟,但在与联盟重新谈判失败后,血精灵第三次选择不再加入联盟,而是与改革后的部落结盟。少数没有成为辛多雷的高等精灵最近选择了重新加入联盟,而其他人则从未真正离开过。[14] 暗夜精灵尤其主动地向他们的新联盟盟友发出对高等精灵的入盟的警示。[14]

几年后,德莱尼人加入了联盟,其中部分原因是他们对圣光有着共同的亲和力,以及由于他们在德拉诺的经历而对兽人怀有敌意。他们在远离家乡的世界搁浅,然后在纳鲁阿达尔的催促下前往艾泽拉斯,希望找到新的潜在盟友,[15] 他们设法从秘蓝岛上的埃索达残骸中建立了一个在艾泽拉斯的新基地,并获得联盟的信任与合作。不久之后,先知维伦和他的贵族难民在敦促联盟进攻外域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扰乱了燃烧军团的邪恶活动。带着对圣光的坚定信念,德莱尼人以坚定的联盟成员身份冒险前往他们四面楚歌的故乡外域,并在与其他种族幸存者重聚后击败了他们古老的对手。[16]

联盟后来集结了联盟先锋队并赢得了与巫妖王的一场代价高昂的战争,他们的前摄政王伯瓦尔·弗塔根在阿尔萨斯·米奈希尔死后成为了新的巫妖王。就在大灾变之前,侏儒的领袖大工匠格尔宾·梅卡托克率领了对诺莫瑞根入侵者的进攻。这是第一次成功的行动,侏儒们成功地在诺莫瑞根大门附近的新工匠镇开辟了一个脆弱的立足点。

大灾变事件中,吉尔尼斯狼人(其国王吉恩·格雷迈恩在第三次战争前放弃了联盟)也重新加入了该派系。大灾变之后,格雷迈恩之墙被摧毁,被遗忘者可以毫无阻碍地攻击和入侵吉尔尼斯。从那以后,狼人在吉尔尼斯和银松森林与被遗忘者作战,但他们的大多数非狼人公民逃离了吉尔尼斯,逃到了达纳苏斯的安全地带。暗夜精灵创造的狼人诅咒首先蔓延到了吉尔尼斯,因此他们感到有自己有义务帮助这些狼人,并在达纳苏斯建造了一座名为风嚎橡树的住所,让他们在家园的战争愈演愈烈之际寻求庇护。之后,吉尔尼斯重新加入联盟,格雷迈恩国王亲自前往暴风要塞协助他的统治者同伴瓦里安

在抵御部落扩张主义的同时,联盟还试图在与死亡之翼的战争中保护他们伤痕累累和破碎的世界免受彻底破坏。

之后,塞拉摩被部落毁灭,联盟的领袖们被这件事彻底激怒了,联盟开始全身心地投入到与部落的战争中。潘达利亚的迷雾散去,联盟部落战争在全球全面升级的同时,艾莎·云歌率领的土水派熊猫人也加入其中,在联盟种族中找到了与自己产生共鸣和相似的价值观。

随着部落和联盟之间的紧张局势在潘达利亚爆发冲突,瓦里安·乌瑞恩国王担任调解员和指挥官,缓和冷酷的战争策略,着眼于创造持久的和平。瓦里安国王在战争的压力下成功地团结了联盟,他的领导能力受到了考验。然而,在加尔鲁什·地狱咆哮的重压下,部落继续瓦解。暗矛部落巨魔很快就叛乱了,奥格瑞玛因此被封锁。大酋长加尔鲁什派人前往锦绣谷北贫瘠之地寻找资源来推动他的战争机器前进。在锦绣谷,加尔鲁什得到了一位上古之神的干涸之心作为战争的工具,在神圣的山谷中释放出恐怖的力量,从而使紧张局势达到了沸点。在部落叛乱的帮助下,最终导致了对奥格瑞玛的围攻。瓦里安成功巩固了他作为至高王的地位,即所有联盟军队的统帅。

决战奥格瑞玛事件之后,加尔鲁什·地狱咆哮被囚禁在潘达利亚受审。在审判结束之前,在一个可以操纵时间线的盟友的帮助下,加尔鲁什逃到了过去的德拉诺,并阻止了兽人饮用玛诺洛斯之血,从而在格罗玛什·地狱咆哮的领导下建立了一个未受污染的钢铁部落。至高王瓦里安·乌瑞恩向钢铁部落宣战,并在众多才华横溢的指挥官(主要驻扎在坠落之月)的指挥下组建了一支联盟远征队,以应对兽人的威胁。

当燃烧军团入侵破碎群岛时,瓦里安国王亲自率领联盟的反击。残酷的战斗迫使联盟和部落都撤退了,瓦里安乌瑞恩牺牲了自己的生命让他的盟友逃脱。[17] 安度因·乌瑞恩国王继承了他父亲的王位,并在与燃烧军团的战争中被委托指挥联盟军队。

阿古斯战役中击败燃烧军团后,联盟寻求新的盟友来补充他们已经枯竭的队伍,并在未来部落入侵的情况下加强他们的部队。在图拉扬奥蕾莉亚·风行者的努力下,联盟招募了光铸德莱尼虚空精灵加入他们的联盟。

随着希尔瓦娜斯·风行者在荆棘之战中摧毁泰达希尔,联盟和部落进入了第四次相互对抗的战争。安度因·乌瑞恩国王对洛丹伦要塞进行了全面围攻,击败了驻扎在那里的大部分部落军队,但希尔瓦娜斯设法摧毁了废墟,阻止了联盟将其建立为他们在该地区的据点。茉艾拉·索瑞森率领黑铁氏族正式加入了联盟,其中部分原因是吉安娜·普罗德摩尔的帮助,库尔提拉斯不久后也在她的领导下重新加入了联盟,再次为联盟事业贡献了强大的海军力量。

在冲突接近尾声时,联盟与瓦罗克·萨鲁法尔的革命者联手消灭希尔瓦娜斯·风行者。然而,在奥格瑞玛开始战斗之前,瓦罗克·萨鲁法尔承认希尔瓦娜斯的忠实拥护者是他在部落中的兄弟姐妹,并且不愿让他的部落兄弟姐妹流更多的鲜血,于是决定通过玛克戈拉挑战希尔瓦娜斯。在决斗中,希尔瓦娜斯怒吼:“部落都是废物!”,随后她杀死萨鲁法尔并彻底抛弃了部落。[18] 在萨鲁法尔的逝去和希尔瓦娜斯的背叛之后,部落再次集结在了一起。[19]

一段时间后,由艾拉兹敏王子和最近任命的格尔宾梅卡托克领导的麦卡贡岛机械侏儒加入了联盟。

尽管第四次战争以令人不安的停战告终,但并非所有联盟领导人都像其他人一样为支持和平而努力,泰兰德·语风和吉恩·格雷迈恩尤其怀疑其持久效力,并认为部落无论如何都会不可避免地攻击他们。[20] 尽管双方都遭受了压倒性的巨大损失,但最终,联盟赢得了激流堡之战黑海岸之战,基本上将阿拉希高地黑海岸的大部分地区归还了他们的主权控制。它在东部王国也取得了可观的收益,尤其是在希尔斯布莱德丘陵重建了南海镇,在银松森林收复芬里斯岛影牙城堡[21]

在希尔瓦娜斯击败了伯瓦尔·弗塔根并粉碎了统御之盔之后,联盟与银色十字军联合起来对抗正在攻击艾尔文森林赤脊山暮色森林冰冠冰川的天灾军团。[22]纳萨诺斯·凋零者死后不久,部落和联盟的领导人与伯瓦尔和黑锋骑士团联合起来,决定派他们的勇士进入暗影国度营救刚刚被俘虏的萨尔贝恩·血蹄、安度因·乌瑞恩和吉安娜·普罗德摩尔。[23] 随后,联盟加入了对抗典狱长的战争,在此期间他们成功救出了萨尔、贝恩和吉安娜。此外,每位勇士都亲自加入了暗影界四大盟约之一,并在他们的冲突中提供了帮助。联盟、部落和星盟军队最终取得了胜利,佐瓦尔在初诞者圣墓中被击败。

佐瓦尔战败后,联盟和部落之间的停战协议继续维持。当巨龙群岛重现于艾泽拉斯中时,双方派出了联合远征队进行调查。[24] 在这段时间里,联盟得到了一群唤魔师的效忠,他们刚刚从禁忌离岛的沉睡中苏醒。

组织

Mass Dispel TCG.jpg
Jeremy Chong.jpg

该派系不是一个统一的政府机构,而是许多成员国之间相互军事和经济援助的联盟,由整个艾泽拉斯的不同种族组成。外交是联盟的关键,因为每个成员国的领导人都对自己的政治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力,包括其内部法律、经济和军事力量。各自的领导人没有义务将这些资源借给派系的共同事业,并且可以使用它们来实现自己的利益,而不会对他们与盟国的关系造成任何后果。[25][26]

然而,从成员国或通过英雄召唤部署到共同事业的部队和资源并不总是代表其本国的独立领导层,而是经常在联盟先锋队和联盟海军等团体的共同领导下团结起来,后者由联盟海军司令部领导。据说联盟最高指挥部在协调这支庞大的联合军队中发挥了关键作用。联盟事实上的领袖的职位永远由暴风城至高王乌瑞恩家族的族长,或摄政王临时代替他担任。毫无疑问,至高王维护整个联盟及其政策,以及协调联盟部队的运作,以维护联盟的利益和防御。为了帮助组织和领导联盟军队,至高王定期与联盟元帅、联盟战斗大师和外交官会面。不隶属于任何独立联盟国家,但宣誓效忠于暴风城和铁炉堡君主维护的联盟的村庄和定居点向这些王国纳税以维持联盟的维持。[27] 关于派系整体的决定——例如新成员国的入会——传统上是由正式成员的杰出领导人或其代表投票决定的。[28] 这些会议可以由任何成员国领导人召集。[29]

大多数派系公民认为暴风城是联盟的心脏[30], 暴风王国是人类王国中最强大和最有影响力的国家。[31]  暴风要塞是至高王安度因·乌瑞恩的故乡,是联盟的非官方首都,经常作为成员国领导人的会面地点。

文化

“嗯。我曾经认为领导力就是力量。我现在看得更清楚了——这是一点点的给予,一点点的接受。它是将人们联系在一起的。一捆木棍不容易折断。”

—— 瓦里安·乌瑞恩

骄傲而高贵,勇敢而睿智,联盟种族齐心协力维护艾泽拉斯的秩序。联盟以荣誉和传统为动力,并因兄弟情谊和维护共同崇高理想的坚定承诺而团结在一起。联盟的种族互相照顾。每个成员都应该向有需要的联盟成员提供帮助,无论他们是人类、侏儒还是其他人。当团结起来对抗一个共同的敌人时,他们对彼此的忠诚和他们的决心将变得无可撼动。[32]

联盟已经证明了自己是凶猛的战士,在需要时经常会情愿献出生命。[33]

即使是现在,与以往一样,人类还是将联盟凝聚在一起的粘合剂,是成员种族中数量最多、外交最多的。因此,暴风城人类王国的狮子图案也被采纳为整个联盟的精神象征。

合作和“团结”的概念对联盟来说似乎是一个极其重要的概念。瓦里安乌瑞恩成功地将矮人和暗夜精灵团结在他的领导下,尽管他们最初存在分歧和内部冲突,游学者周卓评论说,联盟成功地将自己更加紧密地结合在一起,而加尔鲁什·地狱咆哮领导下的部落却将自己撕裂了。[34] 安度因·乌瑞恩曾经告诉吉恩·格雷迈恩,如果联合起来,即使没有海军,联盟也是不可阻挡的,[35] 他们在洛丹伦之战中的战斗口号是:“必须团结一致!为了联盟!”

领导者

联盟领导层(和拉希奥)。
联盟

IconSmall Varian.gif 至高王瓦里安·乌瑞恩 [阵亡] 巫妖王之怒 - 军团再临
IconSmall AnduinKing.gif 至高王安度因·乌瑞恩 军团再临 - 暗影国度
 指挥官图拉扬 暗影国度

联盟军队

 指挥官图拉扬 暗影国度

暴风王国

IconSmall Human Boy.gif 安度因·乌瑞恩王子 / IconSmall Bolvar.gif 摄政王伯瓦尔·弗塔根 WoW Icon 16x16.png - 巫妖王之怒
IconSmall Varian.gif 瓦里安·乌瑞恩国王 [阵亡] 巫妖王之怒 - 军团再临
IconSmall AnduinKing.gif 安度因·乌瑞恩国王 军团再临 - 暗影国度
IconSmall AnduinKing.gif 安度因·乌瑞恩国王 /  摄政王图拉扬 暗影国度

铁炉堡王国

IconSmall Magni.gif 麦格尼·铜须国王 WoW Icon 16x16.png - 大地的裂变
IconSmall Muradin.gifIconSmall Falstad2.gifIconSmall Moira.gif 三锤议会 大地的裂变

达纳苏斯

IconSmall TyrandeNight.gif 大祭司泰兰德·语风 WoW Icon 16x16.png - 大地的裂变
IconSmall Malfurion.gif 大德鲁伊玛法里奥·怒风 大地的裂变

诺莫瑞根

IconSmall Mekkatorque.gif 大工匠/国王格尔宾·梅卡托克 WoW Icon 16x16.png

埃索达

IconSmall Velen.gif 先知维伦 燃烧的远征

吉尔尼斯王国

IconSmall Genn.gifIconSmall Greymane.gif 吉恩·格雷迈恩国王 大地的裂变

土水派熊猫人

IconSmall Aysa.gif 艾莎·云歌大师 MoP

虚空精灵

   奥蕾莉亚·风行者 /  魔导师乌布里克 争霸艾泽拉斯

圣光军团

  大主教图拉扬 /  法瑞亚队长 争霸艾泽拉斯

黑铁氏族

 摄政王茉艾拉·索瑞森 大地的裂变

库尔提拉斯海军部

IconSmall Jaina3.gif 吉安娜·普罗德摩尔海军上将 争霸艾泽拉斯

麦卡贡

IconSmall Mekkatorque.gif 大工匠/国王格尔宾·梅卡托克 / IconSmall Erazmin.gif 艾拉兹敏王子 争霸艾泽拉斯

主城

在角色扮演游戏中

暗夜精灵

意识到他们需要帮助才能在这个新世界中生存并反对选择他们的大陆作为新家园的部落,暗夜精灵不情愿地加入了联盟。商业开始于塞拉摩和暗夜精灵之间,因为两种文化共享价值观和思想。然而,暗夜精灵仍然保持沉默。仍然有许多地方被认为太神圣,矮人或人类无法冒险进入,只有当他们喝醉了,他们才会真正放松与其他联盟种族的关系。[36]

备注与轶事

  • 大多数联盟种族与泰坦有着古老的联系。人类、矮人和侏儒分别来自维库人土灵和机械侏儒,泰坦造物。永恒之井是艾泽拉斯的命脉,影响了许多物种的进化。黑暗巨魔演变成暗夜精灵[37] 和居住在锦绣谷附近的鱼人,[38] 德莱尼人也来自一个拥有泰坦灵魂的世界阿古斯。
  • 在联盟内部等级中术士被视为贱民,必须在上流社会的阴影下行事,在隐蔽的飞地中练习他们的黑暗技能,这样他们才能摆脱公众的偏见。[39] 然而,在与巫妖王的战争期间和之后,他们才开始被视为战场上的强大资源。[40]
  • 死亡骑士[41]恶魔猎手[42] 起初受到大多数联盟的强烈不信任,但他们后来能够成功地与大多数联盟部队合作。
  • 原始洛丹伦联盟的所有成员,包括七大王国的大部分(其中三个目前作为可玩的联盟种族:人类、矮人、侏儒和高等精灵),目前在当前联盟中都有代表,其中唯一的奥特兰克王国除外,其残余势力今天作为独立的辛迪加存在。

画廊

引用和注释

  1. World of Warcraft: Game Manual, pg. 171
  2. First Human intro, dwarf intro and gnome intro
  3. Blizzard EntertainmentBlizzard Entertainment. Playable Races。 从原始页面归档于2019-04-21。
  4. Beginnings & Ends
  5. 5.0 5.1 5.2 File:Horde-alliance pandaren.jpg
  6. 6.0 6.1 Ultimate Visual Guide, pg. 66
  7. Ultimate Visual Guide, pg. 68
  8. Battle for Azeroth in-game cinematics, The Negotiation
  9. perculia 2019-10-07. Fate of the Horde Leadership and Warchief in 8.3 (Broadcast Text Spoilers). Wowhead。 重新获取于2019-11-07.
  10. Neryssa 2019-10-25. Alliance Leaders Return to the Stormwind Embassy on the 8.3 PTR. Wowhead。 重新获取于2019-11-07.
  11. Squishei 2019-10-22. Tyrande Whisperwind Voice Over in Patch 8.3. Wowhead。 重新获取于2019-11-07.
  12. Anshlun 2019-11-04. World of Warcraft Group Interview Recap - Torghast, Level Squish, Flying & Pathfinder. Wowhead。 重新获取于2019-11-07.
  13. Taking Your First Steps in World of Warcraft Classic
  14. 14.0 14.1 The Warcraft Encyclopedia: High Elves
  15. 魔兽世界:编年史第三卷》,第pg. 149-150页
  16. Races in World of Warcraft (archived page)
  17. The Battle for Broken Shore (Alliance)
  18. Reckoning
  19. Battle at the Gates of Orgrimmar
  20. The Price of Peace
  21. World of Warcraft: Exploring Azeroth: The Eastern Kingdoms
  22. Death Rising
  23. Through the Shattered Sky
  24. 2022-04-20, World of Warcraft Developers Break Down the New Dragonflight Expansion. IGN, retrieved on 2022-04-24
  25. Waning Hope
  26.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Mzv7vAgNkU
  27. Hillsbrad Town Registry
  28. Heart Of The Alliance
  29. Elemental Unrest meetings
  30. Joining the Alliance
  31. The Shattering: Prelude to Cataclysm, chapter 6. Jaina Proudmoore: "You lead the kingdom of Stormwind—the most powerful in the Alliance."
  32. The Alliance Way
  33. World of Warcraft Alliance Crest Version 2 Zip-up Hoodie
  34. A Little Field Work
  35. Elegy
  36. Alliance Player's Guide, pg. 125
  37. 魔兽世界:编年史第一卷
  38. Fish Tails
  39. You Have Served Us Well
  40. Visiting Warlock#Quotes
  41. Where Kings Walk
  42. Illidari Allies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