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完善

艾莫莉丝,莱索恩,伊兰尼库斯,伊森德雷以及泰拉尔。
该条目描述的是翡翠梦魇的历史。 关于“翡翠梦魇”团队副本相关内容,请查阅冒险手册/翡翠梦魇
不要与梦魇战马(nightmare)混淆。

翡翠梦魇Emerald Nightmare(或简称梦魇)是翡翠梦境中一片变化不定的腐蚀区域,它腐化翡翠梦境并将其变成活生生的噩梦。自翡翠梦魇诞生之日起,绿龙军团德鲁伊们就一直在梦境中与之对抗,力图消除梦魇并化解它带来的负面影响。但不幸的是,就连沉睡在翡翠梦境的德鲁伊和绿龙都可能被梦魇的力量腐化成梦魇的爪牙,即便是塞纳留斯这样的存在都很难与之对抗。虽然玛法里奥和冒险者们屡次挫败梦魇之王萨维斯的阴谋,甚至将其击杀,但翡翠梦魇还是难以完全根除。

历史

起源

翡翠梦魇的起源可以追溯到黑暗之门前4500年。当时世界各地出现了一种叫做萨隆邪铁的邪恶矿物,贪婪地吸收着周围动植物的生命。范达尔·鹿盔为了根除萨隆邪铁,从世界之树诺达希尔上砍下了六根带有魔法的枝条,并远渡重洋,意图把它们种植在萨隆邪铁矿脉富集的地区,其中最大的一根枝条被种在了萨隆邪铁最为肆虐的灰熊丘陵,并长成了一颗参天大树——安达希尔。这些树很好地抑制了萨隆邪铁矿脉的生长并净化了周围的土地,然而不幸的是安达希尔的根须扎得太深,最后触及了上古之神尤格萨隆的监牢。古神把它的腐化力量灌输进了巨树之中 ,并借此腐化了周围的环境和生物,让它们慢慢陷入了疯狂。德鲁伊们悲伤地摧毁了腐化的安达希尔,以为这样就能切断尤格萨隆的腐化。然而他们并不知道,某种黑暗的力量已在翡翠梦境中扎下了根。不知不觉中,古神们在伊瑟拉的领域中散播下了细小的腐化之种。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种子便渐渐覆盖了梦境之路,最终发展成了翡翠梦魇。[1]

梦魇在翡翠梦境深处一点一点慢慢扩散开来,过了很久之后,绿龙和德鲁伊们才终于意识到一股可怕的黑暗力量已经在梦境中扎根发芽。在梦魇之战期间,他们发现梦魇是被一个称为梦魇之王的角色操纵着,它的真正身份是玛法里奥的死对头萨维斯。但是德鲁伊们很快就发现萨维斯很可能不过是某个更古老邪恶力量的走狗,这股力量潜伏在艾琳裂隙的深处,并且很有可能沉睡在艾泽拉斯的深海中。[2]

魔兽世界

翡翠梦魇利用睡着的生物们潜意识里的扭曲思想和恐怖噩梦,悄悄地腐蚀着翡翠梦境,在梦境里缓缓地伏行,留下堕落、邪恶的动物和再也无法醒来的旅人。许多德鲁伊被召唤到翡翠梦境中帮助抵抗梦魇的侵袭。绿龙们已经尽其所能,但是它们并不敢冒着让自身堕落的风险。伊瑟拉之眼尚未被梦魇感染,但是人们担心终有一天梦魇会蔓延至此。[3]

暗夜精灵德鲁伊纳拉雷克斯前往哀嚎洞穴,试图让贫瘠之地恢复生机,但是他的手下却遭到了翡翠梦魇的腐化,变成了噩梦生物。就连纳拉雷克斯本人也长眠不醒。(详见纳拉雷克斯词条)

伊瑟拉的配偶——伊兰尼库斯,以及她最信任的手下们(莱索恩艾莫莉丝泰拉尔以及伊森德雷)也被翡翠梦境中的黑暗力量腐化了。

玛法里奥前往梦境对抗梦魇,但是结果是他陷入了长期的昏迷。(在经典旧世的剧情中,玛法里奥一直没有醒来过,直到大灾变为止。)

燃烧的远征

Inv offhand 1h artifactskulloferedar d 05.png

这篇文章的内容已从魔兽世界中移除。
相关的物品和任务将无法再从游戏中取得,本文相关的内容仅作为资料存档。

梦魇进入了怒风兽穴的一侧,从那里涌出了奇怪的噩梦生物,塞纳里奥梦境守卫们持续不断地将其击退。月光林地的植物很繁茂,但是翡翠梦境里的植物已经被腐化凋零。克林塔尔·梦行者沉睡在寿穴的一个房间里,他是德鲁伊迅捷飞行形态任务线的一个关键人物。事实真相表明安苏是策划这起攻击的幕后黑手。(塞恩·星空注:迅捷飞行形态任务线已经从游戏中删除,燃烧的远征中的剧情暗示,安苏可能是古神手下。随着对古神设定的不断完善和德拉诺之王的推出,这个设定已经被废弃。)

巫妖王之怒

在冰冠冰川的任务:翡翠噩梦中的希望中,雷姆洛斯让玩家去梦境里寻找翡翠橡果来医治十字军战士,途中玩家会遭遇梦魇生物袭击。(详见雷姆洛斯词条)

During the Valithria Dreamwalker encounter she opens portals to the Nightmare, where the player can find dream clouds.

《怒风》

在梦魇之战期间,翡翠梦魇几乎控制了整个翡翠梦境并间接掌控了整个艾泽拉斯。但是梦魇之王最终还是被多个种族联合起来击败了,阴谋最终流产。

虽然萨维斯败在玛法里奥和他的盟友手上,但是梦魇并没有因为它主人的死亡而完全消灭。一小部分梦魇依然顽固地扎根在艾琳裂隙深处。玛法里奥决定把裂隙附近的土地都封印起来,以便未来的某一天,当他们有了合适的解决方法之后再完全根除。[4]

(塞恩·星空注:根据军团再临的设定,当时被玛法里奥击败的可能只是萨维斯的一个化身。)

大灾变

Nightmare Scar.

翡翠梦魇的痕迹出现南贫瘠之地中间的梦魇之痕,受此影响哀嚎洞穴附近的植物开始疯狂生长。人们认为梦魇对贫瘠之地的侵袭表明背后控制翡翠梦魇的邪恶势力是借着大裂变的机会试图入侵艾泽拉斯

泰拉尔依然在污染菲拉斯梦境之树周围的土地,而伊森德雷试图阻止他。

暮光教派进攻海加尔山试图救出鹿盔,德鲁伊们尝试在梦境中转移鹿盔到安全的地方。然而梦魇出现在了海加尔兽穴周围,试图阻止德鲁伊们把鹿盔转移。

《巨龙的黎明》

在龙眠联军的会议上,麦琳瑟拉注意到艾琳裂隙中的梦魇还在继续活动。并且可能有。但是伊瑟拉表示她在暮光之刻之后只是一介凡人了,现在翡翠梦境的事物已经完全由德鲁伊们负责了。[5]

军团再临

翡翠梦魇再次开始活动,其源头来源于瓦尔莎拉被污染的世界之树沙拉达希尔。从梦魇中重新归来的萨维斯和老朋友燃烧军团结了盟,并试图让梦魇占据整个世界,他的萨特党羽则在瓦尔莎拉各处散播污染。

梦魇腐蚀了沙拉达希尔周围的土地,并开始向周围扩散。就连塞纳留斯也在睡梦中被梦魇侵蚀了。玛法里奥为了拯救老师的生命,不顾一切追着萨维斯进了被梦魇污染的树林,结果被萨维斯抓住。泰兰德前往瓦尔莎拉拯救丈夫,而萨维斯用被腐蚀的艾露恩之泪击杀了一同前来救人的伊瑟拉。最后泰兰德虽然保住了艾露恩之泪,却只能任由萨维斯把玛法里奥关进了黑心林地。(详见瓦尔莎拉词条)

瓦尔萨拉的德鲁伊们也因为梦魇的袭击,死的死伤的伤,更有很多人直接被梦魇控制。从月光林地一同前往破碎群岛的哈缪尔、雷姆洛斯、布罗尔、纳拉雷克斯等人和掌管梦境林地的大德鲁伊伦萨·巨蹄每天都和梦魇以及被腐蚀的生物们做着卓绝抗争。

最后冒险者们在黑心林地里拯救了玛法里奥,并从沙拉达希尔树冠顶端的裂隙进入翡翠梦魇,帮助玛法里奥恢复了塞纳留斯的心智。最后玩家们进入艾琳裂隙,直面萨维斯本人真正的躯体,并将其完全击败,翡翠梦魇也得到了净化。之前被梦魇控制并被杀死的德鲁伊们和伊瑟拉也以灵魂形态回归了翡翠梦境之中。(详见冒险手册/翡翠梦魇

然而在净化之后的翡翠梦境里的一个角落里,却盛开着一朵紫色的虚空之花。也许梦魇还未完完全全地从这个星球上被抹去。

The Nightmare in the RPG

The Emerald Dream is not a place of total perfection. It can be shaped and twisted by dreams, usually without a sleeper's knowledge. Sadly, nightmares are themselves a crafting of the subconscious and have given rise to their own place within the Dream. The Nightmare, as the denizens call it, is not a specific location, but a constantly roaming effect that travels about unpredictably. The skies above the Nightmare are constantly clouded, creating a gloomy, depressing zone that weakens and deadens everything it touches. The beautiful green vegetation is twisted into brown decay, while ordinarily peaceful creatures are corrupted into shadowy, mutated versions of themselves known as Corrupted Ones. The Corrupted Ones are vicious and cruel, hunting anything they can, even after they leave the Nightmare's affected zone.

Worse still, some dream-travelers who enter the Nightmare — or are engulfed by its movements — become trapped in the Emerald Dream. They cannot leave, so their bodies back on Azeroth remain in a permanent sleep, slowly starving to death unless tended by helpful aides. While trapped, they are known as the Unwaking; they are also corrupted, and will do anything to get back home. The Nightmare is believed to be slowly growing in size and power.[3]

轶事

在2010年暴雪嘉年华上,克里斯·梅森透露翡翠梦魇的幕后BOSS是上古之神恩佐斯[6] 但是,魔兽世界编年史中明确表示是尤格萨隆污染了世界之树安达希尔并种下梦魇之种,在此之后其他古神都和翡翠梦境建立了链接。

相关语录

[请求官翻]

玛法里奥·怒风说: 我担心最坏的情况,老朋友。在梦境中我们和一个诞生自远古邪恶的新敌人作战。伊瑟拉的左膀右臂都成为了黑暗低语的牺牲品。梦魇似乎突破了位面并在艾泽拉斯寻找新的主人。
伊兰尼库斯,梦境的暴君喊道: 我的救赎?你好大的胆子,小东西。我的救赎是来自我的神的旨意!
  • 《怒风》节选: ……令人遗憾的是,许多人像莱索恩和艾莫莉斯一样,在没有噩梦的情况下无法继续存在。他们随着暗影萨特的消失而消失了。作为曾经的战友,玛法里奥哀悼他们。

引用

  1. 魔兽世界编年史第一卷
  2. 官方小说怒风, 389页
  3. 3.0 3.1 Arthaus. 《Shadows & Light》, 147. ISBN 9781588469731. 
  4. 怒风,389页
  5. 巨龙的黎明 第一部分,第一章
  6. As revealed by Chris Metzen during the BlizzCon 2010 Quests and Lore Panel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