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翻译

需要帮助
这篇文章需要改进。

RhoninTCG.jpg
罗宁
Rhonin
基本信息
头衔 Draig'cyfail (Dragonheart)
Redhair
肯瑞托领袖
性别 男性
种族 人类(人型生物)
职业 大法师,法师
身份 肯瑞托领袖
所在地 紫罗兰城堡
状态 已故
势力信息
对玩家 联盟 部落
阵营 中立
势力 肯瑞托, 六人议会
前势力 洛丹伦联盟, Kaldorei Resistance
人物关系
亲属 详见家族树
导师 考雷斯特拉兹
门徒 伊利丹·怒风

说起来并不算久远,肯瑞托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选择罗宁作为它的领导。他不守成规、直言不讳、冲动而又倔强。他为人幽默、热爱家人、关心朋友。他将达拉然引向了一个新的方向。他带领肯瑞托直面了一场艰苦卓绝的战争,在身为魔法守护者的巨龙面前毫不退让。他为了帮助和保护他人而逝,而事实上他生前也一直这样。

—— 吉安娜·普罗德摩尔[1]

如果你要找的是争霸艾泽拉斯中出现的叫罗宁的狼,请访问罗宁(狼)

罗宁Rhonin是一位非常著名的人类法师,精通魔法又擅于使剑,生前曾是肯瑞托的领袖。他热衷于冒险,在第二次大战末期,他将红龙女王阿莱克丝塔萨从耐克鲁斯·碎颅者手中解救,从而导致了兽人的战败。[2][3]

在诺森德远征战况最激烈之时,他领导着肯瑞托从紫罗兰城堡来到前线,重建了达拉然。当观察者奥尔加隆被击败后,他会在达拉然将此事公告于众。

在之后的塞拉摩之战中,部落制造了一枚奥术炸弹摧毁了塞拉摩港,罗宁开启了一道传送门将吉安娜送出,然后牺牲了自己。[1]

人物传记

巨龙时代

WoW-novel-logo-16x62.png 本段文字所记述的内容来自小说《巨龙时代》。

罗宁曾经是一个很有希望的肯瑞托法师,直到他在第二次战争一个灾难性的任务中鲁莽使用了一个魔法——当罗宁施放一个咒语时,他的同伴出现在了他的法术路径上。罗宁的行动成功地防止了一支兽人术士从尸体中复活恶魔,但也牺牲了他所有战友的生命。罗宁被判处缓刑,直到接到了一个危险的前往卡兹莫丹的赎罪任务。他在这个任务中得到了由高等精灵游侠温蕾萨·风行者矮人战士弗斯塔德和红龙法师克拉苏斯的协助(谁是这个使命的发起者?)。

他同时还受到黑龙死亡之翼的帮助(最初),但死亡之翼的真正目的是偷取一些阿莱克斯塔萨的龙蛋来补充他自己的稀薄的血脉。借助一个由死亡之翼的鳞片制造的宝石,罗宁破坏了恶魔之魂并解救了阿莱克斯塔萨。

在这个任务期间,罗宁和温蕾萨坠入爱河,后来结为连理。与温蕾萨和克拉苏斯一样,罗宁是阿尔萨斯王子席卷洛丹伦、达拉然和奎尔萨拉斯后的天灾少数著名的幸存者之一。罗宁的大多数家人,包括他的父亲,在安多哈尔陷落时惨遭杀害。

上古之战

Rhonin from The Sundering.

当他准备和温蕾萨一起迎接他们的双胞胎孩子之时,罗宁再次收到了克拉苏斯的召唤。据说,红龙法师在时间线上发现了一条裂痕,他们和兽人战士布洛克斯希加一起被裂痕吞噬。被送到了一万年前燃烧军团第一次入侵之时。

在过去的时间线上,罗宁遇见了许多的传奇人物,如塞纳留斯玛洛恩艾维娜。他也和伊利丹·怒风玛法里奥·怒风泰兰德·语风加洛德·影歌玛维·影歌珊蒂斯·羽月。罗宁也成为了伊利丹实际上的魔法导师,教导他避免鲁莽的使用自己强大的力量,尽管赢得了伊利丹的钦佩,罗宁还是卷入了伊利丹留下的错误中,在伊利丹叛变后,罗宁接管了月亮守卫。作为对罗宁勇气的奖赏,诺兹多姆允许罗宁回到了温蕾萨分娩之时,确保他不会错过孩子们一生中的重要时刻。诺兹多姆也为孩子们奉上了青铜龙的友谊。

Stub.png

战争之潮

WoW-novel-logo-16x62.png 本段文字所记述的内容来自小说《吉安娜·普罗德摩尔:战争之潮》。

从魔枢战争之后,罗宁一直是肯瑞托的领导者。大地的裂变之后不久,罗宁给吉安娜·普罗德摩尔安排了一位侏儒学徒金迪·火花聚焦之虹丢失后,卡雷苟斯去寻求了罗宁的帮助。他们确定了聚焦之虹在卡利姆多后,罗宁就指引卡雷苟斯去塞拉摩找到了吉安娜。[4]

后来当吉安娜得知部落即将进攻的消息,她联系罗宁,想请求肯瑞托帮助她抵御入侵。罗宁安排了吉安娜与六人议会的会面,自己也去阅读了克拉苏斯留下的卷轴。[5][6]最终,六人议会认为,如果不帮助塞拉摩抵抗敌人,就是对加尔鲁什·地狱咆哮无声的支持,因此派出罗宁和另外几位成员协助守卫塞拉摩。罗宁的妻子温蕾萨也前来帮助。值得注意的是,罗宁和六人议会中的艾萨斯·夺日者都推荐了萨伦·织歌者,而事实上他是加尔鲁什的一个间谍,帮助部落攻进了塞拉摩的防御。得知萨伦背叛并被蓓恩抓获后,罗宁感到十分心痛,尽管受伤最深的应该是同样被骗的艾萨斯。[7][8]

当战斗似乎已经胜利时,罗宁发现了一艘带着一枚法力炸弹的地精飞艇正在靠近,而这枚法力炸弹的能量正是来自被窃的聚焦之虹。经过迅速的思考后,罗宁想起吉安娜的塔楼被各种法术保护着,若是使炸弹在塔楼内爆炸,就能控制爆炸的范围,使外出追捕敌人的温蕾萨幸免于难。罗宁相信吉安娜是肯瑞托的未来,他将吉安娜叫来,重新设定了她的传送门的方向,想让她离开此地。当吉安娜真正意识到罗宁要做什么时,她指出罗宁有家人要照顾、是肯瑞托的领导者,想要阻止罗宁。而罗宁知道只有将炸弹引向此处才能使自己的挚爱安全,他在炸弹掉下时将吉安娜推进了传送门。传送门即将关闭之时,吉安娜看着罗宁伸开双臂怒目而视,爆炸化为了一抹淡紫色的烟雾。他的最后一个想法就是拯救他的妻子和他身边的人。[9]

温蕾萨得知罗宁的死讯后,十分想为他复仇。[10]联盟最终和吉安娜一起收复了失地,一场为罗宁举行的追悼会在达拉然举行,他的家人和肯瑞托的几乎所有成员都参加了仪式。吉安娜为他致了悼词,并且接过了肯瑞托的领导职务。[11]

家族树

在炉石传说中

Hearthstone 本节内容来自《炉石传说》。
A masterless shamurai.(英文)

无主之人,无冕之王。(简中)

—— 卡背描述

  • 卡牌罗宁冠军的试炼扩展包中加入了炉石传说。
  • 关于卡被描述的梗
    • 罗宁的英文Rhonin拼法(rōnin)与Ronin(“浪人“,特指日本战国时期无主的武士)同音。
    • 如果将罗宁Rhonin和英文描述中的Shamurai都去掉一个H这句话就通顺了。Ronin—masterless samurai(浪人—无主的武士)
    • 炉石传说国服将这句话翻译为“无主之人,无冕之王”,梗没了。
  • 魔兽世界:争霸艾泽拉斯中,真的有一条叫Ronin的狼被翻译为了罗宁

Gallery

Fan Art

References

继承自
安东尼达斯
头衔
肯瑞托的领导者、达拉然的统治者
继任者
吉安娜·普罗德摩尔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