缪萨拉神龛.jpg
缪萨拉-安泰恩
Ueetay no Mueh'zala
缪萨拉神龛
基本信息
头衔 死亡之神
时间之子
睡眠之父
夜晚之友
种族 洛阿

缪萨拉,也称缪萨拉-安泰恩Ueetay no Mueh'zala沙怒部族崇拜的一位洛阿神灵,祂的头衔有:死亡之神、时间之子、睡眠之父、夜晚之友[1]

祖达萨塔尔法拉克有一座缪萨拉神龛。

Stub.png

背景故事

为向缪萨拉献祭俘虏——Aramar Thorne, Makasa Flintwill, Taryndrella, Hackle, and Murky,祖尔法拉克的沙怒部族召唤出了缪萨拉。当缪萨拉打算享用他的“小吃”Murky时,Aram站在了两人中间。让包括沙怒部族在内的所有人震撼的是,缪萨拉停下了脚步。然而,祂告诉Aram,“那一天”还没到来;此时此地,缪萨拉不必与他交手。然而那一天终将到来,如果那时Aram败了,缪萨拉便会吞噬整个艾泽拉斯。缪萨拉沉入了祖尔法拉克的黄沙中,消失无踪。[2] 之后,缪萨拉与领导the Hidden的恐惧魔王Xaraax一道,出现在Aram的幻觉中。在梦里,缪萨拉与Xaraax嘲弄着Aram,告诉他两人一点也不介意Aram是否拼凑起了水晶剑的碎片。两人齐声说道,待到清算之日,战斗将会打响,火焰将会燃起,而缪萨拉会吞噬整个艾泽拉斯。[3]

语录

  • Not yet, Son of Thorne. Not yet. This is not the day. The day comes. It comes. But Mueh'zala will not engage you here or now. Our battle is yet to come, yet to come... But it will come, child. It will come. And if you lose that battle, Mueh'zala feasts on all of Azeroth. All of Azeroth. All of Azeroth. All of Azeroth...

轶事

推测

  • 奥丁传奇中提到,奥丁暗影界向一个巨大的幽魂付出了一只眼睛的代价来看清这个世界。这个幽魂“身下翻滚着飘渺的迷雾,它没有形态,却将守护者围绕在暗影之中”。考虑到缪萨拉是死之洛阿,在《旅行者:螺旋之径》中被召唤时祂化身为沙砾,形态变幻无常,天色为之黯淡:这个幽魂可能就是缪萨拉。

引用与注释

  1. 塞卡石板
  2. 旅行者:螺旋之径, pg. 333 - 335(英文原版)
  3. 旅行者:螺旋之径, pg. 394(英文原版)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