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翻译

需要帮助
这篇文章需要改进。

这篇文章需要改进(勘误/通顺语句或是维基化)。你可以帮助魔兽世界来 编辑它
This article does not have quotes from the Warcraft RPG books segregated.
Lady-Sira'kess tcg.jpg
纳迦
Naga
阵营 独立,古神军团伊利丹的纳迦
角色职业 The RPG Icon 16x36.png Priestess of the tides, 法师, Naga anomaly, Sorcerer, Wizard, 战士, 萨满
种族主城 纳沙塔尔
种族领袖 IconSmall NagaSeaWitch.gif 艾萨拉女王
故乡 艾泽拉斯
语言 纳迦语, Common
其它语言 达纳苏斯语, 通用语, Nerglish, 龙语, Eredun
组织 Tribes

纳迦是被诅咒的上层精灵。一万年前, 艾萨拉女王为了拯救她那即将葬身海底的幸存同胞,不顾一切地与上古之神 签下契约。纳迦即是那份契约的产物。

—— 辛德瑞尔•速火

纳迦Naga是一种似蛇的种族,是艾泽拉斯世界最难对付的种族之一。 纳迦曾经是暗夜精灵中操控魔法的大师,上古之战艾萨拉女王的势力的成员。他们被上古之神变形为了纳迦, 盘踞在艾泽拉斯的海洋,在海底建立了庞大的文明。[1]

历史

上古之战

一万年前,永恒之井是艾泽拉斯奥术能量的源泉,与此同时艾泽拉斯上只有一块完整的大陆,唤作 卡里姆多卡多雷在努力探知永恒之井的魔法能量时,同时他们也成为了世界上第一批奥术师。奥术魔法充斥着危险,然而频繁地使用它却会让使用者渴望更多的奥术魔法。最终,一位伟大的卡多雷女王,艾萨拉诞生,而且她的能力睥睨天下。艾萨拉曾是世界上最强大的法师,并拥有相当一批忠心耿耿的奥术师簇拥身旁;艾萨拉女王受到卡多雷上下一致的尊敬与爱戴,以至于后来在普罗大众的呼声中,卡多雷的首都也已沐浴在女王的荣光下,以艾萨拉之尊名修改名号。 艾萨拉与她的追随者——唤作 上层精灵——改变了整个种族对奥术魔法的态度,变得对奥术力量极度狂热,社会风气愈加傲慢,自大不羁,并且创造出了许多更为强大的咒语。如是的暴虐行径引起了燃烧军团的主宰,萨格拉斯的注意;在萨格拉斯接触到上层精灵后,后者则竭尽全力地召唤恶魔降临,最后,他们成功了。 随后即是上古之战, a momentous time in which infernals crashed through forests, demigods clashed with demon lords, and kaldorei fought kaldorei. 最后,一位年轻的名为玛法里奥•怒风德鲁伊在众多强大盟友的帮助下引发了永恒之井的大爆炸。这场灾难即是后世所称的大分裂。这块完整的大陆也分裂成了如今存世的各个大陆与岛屿。无数生灵徒然消逝,而卡多雷的帝国也就此分崩离析。尽管燃烧军团被成功驱逐,永恒之井周围的陆地与辛-艾萨拉的绝大部分区域最终覆没;沉入大海的永恒之井仍然继续倒塌,直到最后完全湮没。巨大的冲撞使其给海床造下了一个巨大的深坑,创痕直通这个星球的熔岩核心。直至今日这个创痕仍曝露着,灼烧着冰冷的海水。[2]

大漩涡在新海的中心——那片曾经是永恒之井的地方,是一个翻腾着混乱能量的巨大漩涡。艾萨拉和她众多的卡多雷追随者和她们的城市一起沉入海底。艾萨拉当机立断,以此拯救了她的同流:她设法与上古之神取得联系并签订契约——一众精灵选择向古神俯首称臣,求得苟延。她们接受诅咒,变成了纳迦,一种像蛇一般的水生生物。纳迦中男女间的差异显著——这个物种内的外貌,体格甚至智慧相去甚远。[2]

在残存的卡多雷醒来发现自己和周围人一样变成了这种怪物后,她们便在深海中挣扎求生,努力适应着全新的生活。不久后纳迦在深渊海沟中永不停息旋转的大漩涡下建立了她们的新都市纳沙塔尔。艾萨拉自身的仇恨与愤怒不断膨胀,这令她最终变成了一只巨大的怪物,她在自己的海底宫中无时无刻不散发着她的怨意与邪恶气息。一万年来,这些“精灵”沉溺于建设这个黑暗的强大帝国。这里宝塔森严,楼廊流丹,各式建筑鳞次栉比,在冰冷 的黑暗里熠熠生辉。在沉寂的阁内廊中,纳迦扭曲无比的身躯蜿蜒游荡——曾经的精灵外表早已荡然无存。[3] 随着时间流逝,纳迦逐渐驯化了一些海中的本土物种(比如飞蛇龙龟)用以作战。纳迦传授它们基本的奥术魔法,并与她们的海下邻居,海巨人马库拉大虾,争端不断,同时后者誓死守护他们的首都马卡鲁。很久之后暗夜精灵和艾泽拉斯上的其他一些人才意识到,那些一直被认为已死的曾经的上层精灵们,究竟变成了哪般模样。尽管如此,纳迦仍然清晰地认识到她们已经没有机会收复那些原本属于上层精灵的土地。因饱受被驱逐进大海的痛苦折磨,娜迦一族下定决心要等待时机去夺回那些在这个世界上原本是属于他们的地方。一万年来纳迦一直潜身海底,谋划着对暗夜精灵的复仇。

Rajis Fyashe, mistress of the Bloodscale naga

第三次大战

大约一万年之后,在第三次大战之前的短暂时光,纳迦开始陆续从深海中出现了。One of the first sightings of naga took place when Warchief Thrall rescued the Darkspear trolls from a tribe of 鱼人s on a stormswept isle in the 南海. 这批鱼人膜拜着一位名为扎尔吉拉 女海巫 。当时,兽人与巨魔并未意识到她就是一位纳迦,但很快,在了解了这个种族后,他们明白了那次事件的真相。[2]

Stub.png

画廊

引用和注释

  1. Ultimate Visual Guide
  2. 2.0 2.1 2.2 Dark Factions, 12, 66, 85, 119-20.
  3. Monster Guide, 66.

模板:Naga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