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完善

Nathanos Blightcaller Shadow Rising.jpg
纳萨诺斯·凋零者
Horde 32.png
基本信息
头衔 凋零者,
黑暗女王的勇士,
猎人导师,
游侠领主[1]
“黑暗王子”[2]
“死亡与毁灭的王子”[3]
性别
种族 被遗忘者(人形生物)
职业 游侠, 猎人, 黑暗游侠,[4] 神射手[4]
身份 黑暗女王的勇士, 被遗忘者的游侠领主
所在地 各地
状态 死亡
势力信息
对玩家 联盟 部落
阵营 部落
势力 幽暗城, 部落
前势力 远行者, 奎尔萨拉斯, 洛丹伦联盟, 天灾, 奥格瑞玛[5]
人物关系
亲属 斯蒂芬 (表弟)[6]
导师 希尔瓦娜斯·风行者
同伴 血翼, 舔舔
“我们之中很少有谁能比他更具有奉献精神和活力了。”

—— 希尔瓦娜斯·风行者女士[7]

纳萨诺斯·凋零者Nathanos Blightcaller) (生前名为纳萨诺斯·玛瑞斯) 是黑暗女王的勇士和保镖[4],也是被遗忘者的猎人训练师。生前,纳萨诺斯乃是首位和唯一一位人类游侠领主, 接受了奎尔萨拉斯的高等精灵的训练。他与希尔瓦娜斯·风行者关系密切。他死于第三次战争期间,随后不幸地被转化为一个亡灵,并在不久后加入了希尔瓦娜斯率领的被遗忘者。 成为纳萨诺斯·凋零者后,他驻守于东瘟疫之地, 联盟的英雄们被派去击杀他 ,他狡诈地通过装死躲过一劫。他的躯体后在希尔瓦娜斯的瓦格里的帮助下得以复原。作为黑暗女王的勇士,纳萨诺斯在整个第四次大战期间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在希尔瓦娜斯离开部落后仍然效忠于她。

在刺杀死神邦桑迪的行动失败后,他回到了玛瑞斯农场。在那里,银色北伐军的成员发现了他的位置,并通知了部落联盟。之后,纳萨诺斯被泰兰德·语风杀死。

生平

游侠领主

旧希尔斯布莱德丘陵的青年纳萨诺斯。

生前,纳萨诺斯·玛瑞斯曾追随高等精灵学习战斗技巧。精灵们允许他加入远行者。纳萨诺斯取得了史无前例的成就。这位战术天才带领联盟获得了无数的胜利。[8] 他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人类游侠[4], 还是唯一一个人类游侠领主——这是远行者中的最高阶级,仅次于游侠领主,直接受命于游侠将军希尔瓦娜斯·风行者

跻身游侠领主之列,此事对纳萨诺斯来说并非一帆风顺。他的精灵伙伴对他颇多偏见:许多精灵都反对让一个人类加入他们的队伍,这其中包括哈杜伦·明翼Renthar Hawkspear[9]。 纳萨诺斯对希尔瓦娜斯的副官洛瑟玛·塞隆格外抵触:后者曾声称纳萨诺斯被精灵游侠们给吓破了胆,而纳萨诺斯坚信自己可以与塞隆来一次真弓实箭的比试。奎尔萨拉斯王子凯尔萨斯·逐日者也反对纳萨诺斯的任命,但希尔瓦娜斯坚持如此。她对纳萨诺斯的才能印象深刻,认为高等精灵应当以宽容开放的态度对待外来成员。[10] 尽管如此,纳萨诺斯依然觉得自己在古老的精灵城市中不受欢迎。他也厌倦了精灵的政治。他回到他的故乡洛丹伦, 那儿是他度过童年的地方

游侠领主纳萨诺斯有义务捍卫银月城和 。希尔瓦娜斯经常拜访他的农场,听取他的汇报。流言传遍了远行者和整个精灵王国:希尔瓦娜斯一直在和她的人类学生保持着浪漫的关系。纳萨诺斯担心这些谣言会对希尔瓦娜斯产生负面影响。身为游侠将军,希尔瓦娜斯需要她同胞们的支持。

希尔瓦娜斯还曾在第二次战争前夕前往玛瑞斯农场拜访纳萨诺斯。在那里,她见到了纳萨诺斯年轻的弟弟斯蒂芬·玛瑞斯。希尔瓦娜斯告诉纳萨诺斯,旧部落可能入侵奎尔萨拉斯。她在农场中留宿一夜。一夜之后,纳萨诺斯也坚定了自己对希尔瓦娜斯的忠诚。[6]

当他的脚步沿着破旧的小路来到房门口时,屋内温暖的壁炉仿佛在迎接着他——他就知道自己的选择了。去他的政治。去他的世界!他曾答应过希尔瓦娜斯,没有什么能够阻止他留在她身边。

陨落与被解放

斯坦索姆陷落后, 天灾席卷了曾经伟大的洛丹伦,杀死了它前进的道路上的所有人,并把死去的纳萨诺斯转化为不死生物。尽管纳萨诺斯战技高超,但他还是在家中被可憎的 吞咽者拉姆斯登登所杀。纳萨诺斯为巫妖王的意志所束缚,作为一个无意识的天灾再次复生,在他出生的王国里传播不死之灾。但不知怎的,在他的灵魂深处,他知道希尔瓦娜斯会来找他,而她也确实来了。[11]

希尔瓦娜斯在瘟疫之地混战期间从阿尔萨斯的掌握中被解放出来,并开始在洛丹伦搜寻纳萨诺斯的踪迹。当她找到她曾经的弟子时,他已经沦为一副凄惨的景象,一个正在吞噬尸体的腐烂奴仆。纳萨诺斯没有立即认出她来,伴随着无尽的愤怒,他试图攻击希尔瓦娜斯,以填补他灵魂中那份空虚。但他被黑暗游侠的箭所束缚,此时,希尔瓦娜斯唤醒了他的意识。希尔瓦娜斯将纳萨诺斯从巫妖王的意愿中解放出来,告诉她那狼狈的前学生关于被遗忘者的困境。为了向阿尔萨斯复仇,她把纳萨诺斯称为她的勇士。[6]在他被希尔瓦娜斯解放后,纳萨诺斯持续数月在瘟疫之地猎杀拉姆斯登,知道那个憎恶逃到了斯坦索姆的安全地带。[11]

为死者时,纳萨诺斯保留了他活着时对于希尔瓦娜斯的那份深深的忠诚。如果她在他们的复仇中先去一步,他知道他会非常乐于追随她的脚步而去。[6]

经典旧世

纳萨诺斯·凋零者。
重铸秩序。

纳萨诺斯依据女妖之王的命令携带着他的宠物舔舔返回他的家园,位于东瘟疫之地玛瑞斯农场。在那里他招募了一些部落士兵以对抗一些腐化生物(例如大蛆)、天灾、以及提尔之手血色十字军

纳萨诺斯从达隆郡之战中收集遗物,但是没人知道是为什么。他将它们都存放在自己家中。[12]纳萨诺斯似乎很注意他生前个人隐私的保密,他甚至派遣部落冒险者去取回记载有他档案的奎尔萨拉斯登记册[13]他要求部落冒险者不能读取登记册上的信息。纳萨诺斯特别高性的折磨了小屋那里的精灵居民,那些在活着的时候蔑视他的前战友们。[6]

纳萨诺斯的死没有被无视,而且尸体也没被发现。军情七处的首领马迪亚斯·肖尔收到了一些令人不安的报告,说在东瘟疫发现了不同寻常的被遗忘者的获得,于是他派去了五名特工前往调查。结果只有一名特工回来了,语无伦次的述说着“纳萨诺斯”以及“凋零者”这个词。他在返回后的随后几天里就在睡梦中死去了,联盟的冒险者们被要求去调查那些特工的失踪情况。[14] 军情七处唯一要做的事就是确认纳萨诺斯有可能被这个“凋零者”杀死了,但事实远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令人愉快。在调查完玛瑞斯农场周围的区域后,冒险者们发现了一个丑陋的真相——纳萨诺斯就是凋零者,现在他是黑暗女王的勇士了。

一旦确认纳萨诺斯就是凋零者后, 瓦里安·乌瑞恩国王伯瓦尔·弗塔根 就征集了联盟的冒险者来召集军队以摧毁凋零者。然而,纳萨诺斯通过伪装死亡成功的躲过一劫。[8]

大灾变

联盟刺杀未遂后,纳萨诺斯决定躲回幽暗城军事区,在那里训练被遗忘者的游侠[15] 他之前给出的那些任务,现在由其他NPC来提供。

纳萨诺斯一直在训练新生代的被遗忘者游侠,着代表了他们的过去以及未来。[16]

巫妖王陨落后,纳萨诺斯是唯一一个由希尔瓦娜斯告知冰冠冰川之巅上发生了什么的人。纳萨诺斯知道,如果希尔瓦娜斯再次发现自己又面临着那份诅咒时,他会在她身边面对诅咒,并欣然结束自己的第二次生命。他心中的一部分确实希望如此。[6]

黑暗之镜

纳萨诺斯对他的新形象印象深刻。

军团入侵艾泽拉斯时,希尔瓦娜斯召唤纳萨诺斯参与一个旨在使他更加强大的仪式,在希尔瓦娜斯的怒火之下,纳萨诺斯同意参与。当他发现仪式将使瓦格里献祭他的弟弟斯蒂芬·玛瑞斯时,他并觉得为此感到懊悔,他的心中只有对于希尔瓦娜斯所作的誓言,以及相应附带的义务。瓦格里无声地滑向挣扎不休的人类和默然不语的亡灵之间,随后用古老的语调从喉咙深处吟唱出咒语,幽灵悬浮在石板上,蓝色和金色的光芒在她双手中明灭。纳萨诺斯一度失去知觉,他的世界在烈焰与痛苦中爆炸。当凋零者的意识开始复苏时,他发现自己已经被改造的比之前更为强大,但并不想以前那么干枯腐烂。当他看着镜子时,眼前的这张脸并不完全属于他自己。然后他也留意到第二张仪式桌除了些灰尘与油渍外已然空无一物。希尔瓦娜斯指派黑暗游侠安雅护送她的勇士前往军械库,给他找一套配得上他身份的装备。一路上,安雅向纳萨诺斯暗示着希尔瓦娜斯对她的勇士的感情,而凋零者并不认同这点,因为他认为,无论他那颗凡人之心曾经有过什么样的情感,现在也只剩下愤怒和蔑视。在挑出一套灰绿相见的皮锁混搭护甲后,一件干净且保养得宜的板甲吸引了他得眼球,他的思绪又飘回了那个仪式和隔壁那座空祭坛上。一刹那间, 纳萨诺斯感到了悔恨。[6]

军团再临

纳萨诺斯在紫罗兰城堡(《军团再临》)。

沃金死后,纳萨诺斯和其他黑暗游侠护卫着新的部落大酋长——希尔瓦娜斯。而当他与恶魔作战时遇到了新的盟友——伊利达雷

纳萨诺斯以希尔瓦娜斯的名字向部落的勇士们发出召唤,并带领他们通过被遗忘者舰队前往风暴峡湾。可想而知,纳萨诺斯对他遇到的多数人(尤其时被他称为”野兽”的狼人)都保持着冰冷与蔑视,当然希尔瓦娜斯除外。同时他还有自己的宠物届届所陪伴。

当由吉恩·格雷迈恩空军上将罗杰斯率领的联盟抓住机会轰炸被遗忘者舰队时,纳萨诺斯将女王的安全作为首要任务,但女王命令他立即采取进攻行动。他率领被遗忘者军队对第七军团以及狼人军队进行反击。凋零者和他的同伴登上了天火号,对船体大肆进行破坏,并在其中散布瘟疫。其后纳萨诺斯与格雷迈恩在飞艇甲板上进行战斗,直到他激怒吉恩变身为狼人,他才在战斗中对他的对手造成影响。纳萨诺斯最终占据了上风,并伤到了格雷迈恩,但是由于天火号被摧毁,并坠入斯托海姆,战斗也被中断。纳萨诺斯和格雷迈恩都幸存了下拉,景观纳萨诺斯的脸变的比之前更加丑陋。[17][1]

纳萨诺斯指挥着被遗忘者,带领他的游侠们在该区域进行残酷无情的猎杀行动,以期找到希尔瓦娜斯。[18]他确信女王能够幸存下来,同时他对留在该区域的联盟军队展开血腥的报复。[19] 在勇士的帮助下,纳萨诺斯发现希尔瓦娜斯以及安全的撤离,但她并不想被追踪。[20]纳萨诺斯遵从黑暗女王的意愿,将注意力转向了阿格玛之盾,尽管最终他还是在到达惊魂港后选择了与他的主人相聚而抛弃了部落冒险者以及他们的任务。

部落玩家达到声望友善程度时,纳萨诺斯就可以和其他著名的部落领袖一起在幽暗城中出现。在皇家区中,他出席了由大酋长希尔瓦娜斯·风行者主持的仪式,以表彰他们与联盟作战的事迹,而在这之前他们每人都获得了大酋长颁发的勇士勋章。

燃烧军团领主萨格拉斯被击败时,他用最后的力量刺伤了艾泽拉斯。不久之后,锈水财阀在位于希利苏斯的伤口出发现了一种叫做艾泽利特的新物质。纳萨诺斯派出一批冒险者前往希利苏斯与地精会合,同时他在一艘|无名炮艇上监督着在涌泉海滩的战斗。

不久之后,他有通其他领导人一起到达了奥格瑞玛大使馆

风暴前夕

作为大酋长希尔瓦娜斯·风行者的坚定拥护者和护卫,纳萨诺斯向希尔瓦娜斯转达了幽暗城中的状况。纳萨诺斯报告说,虽然许多人为一名被遗忘者被加冕为大酋长而感到骄傲,但其他人则对她为了满足其他部落种族的需要,却忘记了那些效忠于她的人而感到不满。当希尔瓦娜斯同一支有多个种族构成的部落队伍在前往庆祝宴会的路上时,纳萨诺斯谏言,她在被遗忘者的首都留下了一个权力真空,而荒芜议会则作为临时政府填补了这一真空。而幽暗城中也风传着希尔瓦娜斯在风暴峡湾为创造更多瓦格里的努力,以及她的计划是如何被格雷迈恩所挫败的。荒芜议会对她的行为持保留态度,并要求会见她以说明他们对未来的不同看法。希尔瓦娜斯向纳萨诺斯透露,她计划通过引导部落的嗜血性来对抗暴风城人类,从而巩固被遗弃者各阶层。

再后来,纳萨诺斯向希尔瓦娜斯转达了一份邀请,邀请她参加荒芜议会的仪式,纪念在与燃烧军团的战争中阵亡的被遗忘者。然而,当纳萨诺斯回到贫民区时,他报告说,希尔瓦娜斯在全神贯注履行她的职责时无法分神来参加仪式,因此派纳萨诺斯担任特使来代替她。当维尔辛达·班顿和纳萨诺斯讨论被遗弃者的计划时,阿隆索斯·法奥打断了他们的谈话,法奥交给了他们安度因·乌瑞恩国王的几封信件;其中一封信是寄给希尔瓦娜斯的,其中显示出了对这次集会提议的关注。纳萨诺斯很生气,阿隆索斯是被遗忘者,却与联盟至高王保持着亲密的关系,但法奥声称他在政治上是中立的,因为他不是部落成员,仅是一个单纯的圣光的牧师。纳萨诺斯前往加里维克斯忘忧宫将安度因国王的信转交给希尔瓦娜斯。 纳萨诺斯建议希尔瓦娜斯利用这次聚会扩大她的优势,公开支持它,或者利用与他们所爱之人的重新联系来激励被遗忘者继续以不死的身份存在,并延续他们的意愿以使种族延续,或者利用重聚失败的伤害感来动摇被遗忘者,以激发要在生者身上展开嗜血的复仇。在听取了纳萨诺斯关于荒芜议会不构成威胁的意见并考虑到相关利益后,希尔瓦娜斯同意了这次集会,但只允许荒芜议会成员以及少部分人类参与。希尔瓦娜斯和纳萨诺斯回到了贫民区,在那里她澄清了自己的担忧,并制定了聚会的条件。

纳萨诺斯和希尔瓦娜斯一起参加了聚会,并从索拉之墙观看了这一事件。他继续建议西尔瓦娜该如何利用这次聚会为她带来政治利益。然而,尽管其中一些人没有叛变,但她依然命令将所有被遗忘者参与者处决时,连纳萨诺斯都被她的凶残所震惊。

争霸艾泽拉斯

荆棘之战

《战争使者》动画中的纳萨诺斯。
幽暗城中身为猎人导师的纳萨诺斯(《争霸艾泽拉斯 》)。

纳萨诺斯·凋零者帮助追捕渗透到奥格瑞玛联盟 间谍 并确保大酋长会议的保密性。最后,瓦罗克·萨鲁法尔让纳萨诺斯参与到他和希尔瓦娜斯的秘密计划中来,并让纳萨诺斯与他扮演敌对关系,以欺骗联盟,让他们认为萨鲁法尔对希尔瓦娜斯的统治感到恼火,并胁迫她在支持在希利苏斯进行一场部落战争。联盟咬了饵;由于担心部落扩散艾泽里特武器,他们派出了一支庞大的暗夜精灵舰队到希利苏斯作为威慑。泰兰德·语风前往暴风城,帮助联盟领导层计划战争,只留下玛法里奥·怒风和他的暗夜精灵精锐守卫者以抵御部落。而部落真正的目标正是征服达纳苏斯

当部落军队进军灰谷时,纳萨诺斯和萨鲁法尔共同骑行。纳萨诺斯思虑着因为萨鲁法尔的战争和牺牲的经历,因而被部落何等的信任的,但令他愤怒的是部落没有给予希尔瓦娜斯同样的信任,即使她即便没有超越萨鲁法尔,也做了同样多的事。纳萨诺斯认为部落意志薄弱,目光短浅,只有希尔瓦娜斯知道生命的彼岸是什么,并且还拥有行动的意愿。虽然有些人可能认为她的行为残忍,但纳萨诺斯却支持她,因为生命本身就是残酷且短暂的,她的计划飞驰在死亡的地平线上,使许多人感到恐惧,这却使他感到高兴。纳萨诺斯兴高采烈地执行了希尔瓦娜斯的意志——在自己所属区域中杀死卡多雷,并为希尔瓦娜斯带他们回家。[21]

尽管暗夜精灵的强烈抵抗,部落还是设法守住了灰谷。然而,纳萨诺斯依然抱怨暗夜精灵是如何坚定地抵抗他,即便到了痛苦的末路。在从阿斯特兰纳的伏击中解救萨鲁法尔之后,[21] 纳萨诺斯陪同部落军队进入了灰谷佐拉姆加前哨站。在了解到灰谷和黑海岸边界的小精灵结界的显现后,他确信他的黑暗游侠和破坏者可以对它倾泻怒火,尽管希尔瓦娜斯·风行者已经警告过他不要低估结界的力量[22]希尔瓦娜斯命令瓦罗克·萨鲁法尔去找到一条能穿过费伍德森林前往黑海岸的道路时,瓦罗克询问纳萨诺斯,他是否认识那里的走私者。纳萨诺斯回答说他们可以找到一个走私者并说服他帮助部落。纳萨诺斯把一个叫Rejiji暗矛巨魔介绍给了萨鲁法尔,Rejiji把萨鲁法尔带到一个走私者小径,他们可以借此快速穿越费伍德森林的山脉。Rejiji、萨鲁法尔、纳萨诺斯和一部分部落军队一起进入了费尔伍德森林,[23] 并最终从北方到达了黑海岸。一旦到了那里,他们便开始亵渎森林,引诱小精灵接近他们,驱散玛法里奥的小精灵结界。

一旦部落突破了黑海岸,暗夜精灵就被打败了。然而,纳萨诺斯和希尔瓦娜斯当得知萨鲁法尔让玛法里奥活着逃走时均感到异常愤怒。纳萨诺斯叫嚷着玛法里奥将会回来复仇,而这将夺走许多部落的生命,但萨鲁法尔并不对他的决定感到后悔,即便当复仇日到来的时候,他将会再次面对暗夜精灵。当纳萨诺斯以暴力威胁萨鲁法尔时,希尔瓦娜斯阻止了争吵,并告诉他们依然集中精力来完成战斗。萨鲁法尔着手安排登陆泰达希尔,纳萨诺斯轻蔑地回答了他关于下一步后勤供给的问题。[21]

在守住了黑海岸之后,希尔瓦娜斯命令纳萨诺斯和瓦罗克保卫海滩并准备入侵泰达希尔。当希尔瓦娜斯去和一个身受重伤的精灵——德拉林·夏月谈话时,纳萨诺斯巡视着犹如大屠杀般的战场。希尔瓦娜斯打断了他的巡视,她突然命令他烧掉泰达希尔。纳萨诺斯稍稍犹豫了一会儿,以让希尔瓦娜斯更明确地重复她的命令,在接受到明确的命令后纳萨诺斯便开始坚决执行。[24] 在神奇的投石车齐射之后,泰达希尔燃起了熊熊的烈火,天灾与燃烧军团未能使得泰达希尔陨落,然而几辆投石车就做到了。[21]

洛丹伦之战

洛丹伦之战期间,纳萨诺斯在洛丹伦城堡后半部分与洛瑟玛·瑟隆一起发起了对联盟的攻击,以试图阻止他们的进攻,但当由奥蕾莉亚·风行者领导的虚空精灵增援部队前来帮助安度因·乌瑞恩国王及其率领部队时,他们随即便被击败了。联盟军队赢得了胜利,部落被迫撤退到王座室,在那里他接到希尔瓦娜斯的命令,让洛丹伦废墟弥漫着被遗忘者的瘟疫。在这以恶毒计划的掩护下,他和其他部落领袖乘坐着飞艇从弥漫着瘟疫的的洛丹伦顺利逃走了。

暴风城监狱

后来,纳萨诺斯按照希尔瓦娜斯的命令召集了塔莉萨、洛坎和部落的勇士前往[暴风城]]执行任务。在前往暴风城港扣的途中,纳萨诺斯向部落小队成员布置了任务,并在随后帮助他们逃离了这座城市。

遇到塔兰吉公主 的船后,纳萨诺斯试图让塔兰吉遵从希尔瓦娜斯的命令使他们航向奥格瑞玛,但塔兰吉拒绝了,最终他们驶入了赞达拉港

部落战役

纳萨诺斯, 莉莉安, 及黑暗游侠们在劫掠港

纳萨诺斯就在停泊于赞达拉港女妖之啸号上,在那里,根据希尔瓦娜斯的命令,由他负责指挥荣誉行动,以此确保他们在赞达拉库尔提拉斯的地位。[25] 他质询了迦罗娜关于她对部落是否忠心,并透露他知道刺杀莱恩·乌瑞恩国王并不是她自主的选择。[26] 相应的,迦罗娜指出他毁灭联盟的热情似乎远超出了他对希尔瓦娜斯的忠诚,而纳萨诺斯承认,在联盟拒绝承认洛丹伦的现状且开始与被遗忘者作战之后,他便发誓要猎杀联盟以为对应。[27]

随着 库尔提拉斯前哨站 的建立 ,同时部落与赞达拉帝国的盟友关系也相当有稳固,[28]于是纳萨诺斯指示部落建立一个更加合适的基地以打击联盟。[29] 此,他指派部落占据了在提拉加德海峡内的落木哨站[30] 随后他们巩固了新控制的前哨站[31]莉莉安用计炸死了桥港守卫队长斯通,将她的尸体运回了哨站并转化为被遗忘者。[32]

为了了解库尔提拉斯舰队的情况,纳萨诺斯前往搜寻库尔提拉斯战争英雄的尸体,并将部落带往德鲁斯瓦境内的山丘墓园[33]在部落检查了当地居民的墓地后,凋零者决定将搜寻的注意力集中在M·瓦伦丁元帅身上。[34] 在闯入瓦伦丁的墓穴后,纳萨诺斯发现墓穴里其实并没有瓦伦丁的尸体。随后,他被复活的队长斯通告知,元帅的尸体早已在海上丢失了。[35] 此时,新成为被遗忘者的阿玛莉娅·斯通队长提供了该海军元帅实际上失踪于海上的线索,并表明海潮贤者具有在海中定位的能力。纳萨诺斯随即派人寻找愿意与部落合作的海潮贤者雷克萨莉莉安·沃斯斯托颂谷地潮汐峰找到了重病的托马斯·泽林[36] 在帮助泽林寻找施法工具后,泽林病重身亡。莉莉安遵照其遗愿召唤了瓦格里基拉将其转化为被遗忘者,但他的家人已无法接受泽林现在的模样。泽林最终同意帮部落找寻瓦伦丁元帅的遗体。[37]

在瓦伦丁元帅的遗体和德里克·普罗德摩尔的遗体被发现后,纳萨诺斯派遣复活后的瓦伦丁用后者将伯拉勒斯海军的注意力吸引到了劫掠港欧库勒斯将玩家和托马斯·泽林传送到了斯托颂修道院窃取了深渊节杖。在获得深渊节杖后,泽林回去向纳萨诺斯复命,此时卡达林将军现身,他愿以瓦伦丁的生命换取了德里克·普罗德摩尔的尸体。.[38] 为了不受威胁,纳萨诺斯拒绝了这一条件,这也使瓦伦丁再次死亡。在杀死卡达林将军后,纳萨诺斯下令用深渊节杖摧毁库尔提拉斯舰队,并向大酋长希尔瓦娜斯·风行者报告任务成功。[39]

纳萨诺斯利用围攻伯拉勒斯的机会,率领一支部落突击队,在城市中抢夺艾泽里特。

复仇之潮

在发现了黑海岸的黑月之后,纳萨诺斯派出了侦察兵去探索是什么导致了这一转变。然而,他们都没有回来,纳萨诺斯开始相信暗夜精灵一定做了什么。为了寻找黑月军团的目的,纳萨诺斯命令追捕和审问。[40] 同时他也复生那些被杀的暗夜精灵,以补充驻守该地区的部落力量。[41]在目睹泰兰德通过迷失精灵化身为夜之战士后,纳萨诺斯非常不安,并他希望能够加快他们的计划。[42]

在希尔瓦娜斯的命令下,纳萨诺斯使戴勒琳·夏月复生为亡灵。然而,当部落冒险者试图复生她时,却遭到了赛拉·月卫的攻击。赛拉被击败后,纳萨诺斯下令处死她。尽管冒险者们可以执行这项任务,但如果他们拒绝了纳萨诺斯,则纳萨诺斯会亲自击杀月卫,同时他也会冷冷地指出冒险者们“并没有这种能力”杀死月卫。[43] 在纳萨诺斯的指挥下,两名瓦格里开始复生德戴勒琳·夏月和赛拉·月卫,然而在仪式进行时,纳萨诺斯遭到了来自泰兰德·语风率领的黑月军团的攻击。在战斗中,纳萨诺斯得到了瓦格里的协助,这似乎让他在与夜之战士的对抗中占据了上风,直到玛法里奥·怒风加入战斗。相应的,瓦格里Brynja也参加了战斗以帮助纳萨诺斯,这给了另一名瓦格里Signe足够的时间来完成仪式。在她们复活后,戴勒琳·夏月和赛拉·月卫成为了被遗忘者,这使得泰兰德愤怒异常,她展开了猛烈攻击并杀死Brynja。瓦格里的死使纳萨诺斯被迫命令部落军队撤退。[44] 在他宣布“他们都会付出代价”之后,纳萨诺斯要求部落准备战斗[45]战争前线作战期间,他作为协调者负责协调对卡多雷的攻击。

作为新一轮战争意图的一部分,纳萨诺斯命令雷克萨和泽林对库尔提拉斯和联盟所拥有的艾泽里特补给发起攻击。[46] 随着艾泽里特掌握在部落的手中,纳萨诺斯透露,部落已经的下一波进攻已经准备完毕。[47]贸易亲王加里维克斯制定了一个计划声称将用艾泽里特来处理联盟问题,纳萨诺斯基于贸易亲王的请求派遣部落代言人前去帮助加里维克斯。凋零者指示冒险者们要确保贸易亲王活着,因为联盟此前曾试图要他的命。[48]在纳萨诺斯、雷克萨、瓦托伊斯的命令下,冒险者设法将普里西拉·艾什凡夫人从监狱中解救出来,并将她送到希尔瓦娜斯面前。[49]

在接到联盟军通过纳兹米尔发起进攻的消息后,纳萨诺斯派冒险者前往达萨罗国王拉斯塔哈塔兰吉公主商议。[50] 他后来参加了在纳兹米尔对抗联盟的战斗。在剑圣泰拉蒙身死以及深渊节杖被摧毁后,纳萨诺斯和他的盟友发现,泰拉蒙和他的部队之是引诱他们远离达萨罗的诱饵,目的是削弱城防能力。[51] 于是,纳萨诺斯随赞达拉和部落军队赶回保卫这座城市。[52]战斗中,纳萨诺斯听到了塔兰吉因发现父亲死去而嚎叫的声音,凋零者和吉安娜·普罗德摩尔因不忍而闭上眼睛。在普罗德摩尔离开后,他下令冒险者去看看国王。

纳萨诺斯参加了国王拉斯塔哈的葬礼,在葬礼上,他鼓励塔兰吉报复联盟来宣泄她的悲伤,[53] 随后他出席了塔兰吉的加冕仪式。

贝恩·血蹄召集部落的勇士们帮助他完成一项秘密任务后,效忠希尔瓦娜斯的人试图告知纳萨诺斯的这一消息。为了窥探贝恩希望在暗地里的行动,纳萨诺斯许诺他们的人身安全,并命令他们帮助贝恩完成他的任务,以发现贝恩在计划些什么。[54] 纳萨诺斯后来得知,贝恩在托马斯·泽林的帮助下,解放了德里克·普罗德摩尔,并把他交给了吉安娜·普罗德摩尔。[55] 为了准备在斯托颂谷地的战牙要塞部落领导人的集会,纳萨诺斯派遣了部落的英雄来帮助保护该地区。[56] 会议期间,奥尼尔对于部落领袖来说,当希尔瓦娜斯说出她知道泽林曾帮助德里克重返联盟时,纳萨诺斯旋即逮捕了泽林。当贝恩承认自己在事件中的角色后,纳萨诺斯立即处死了泽林,这激怒了贝恩。在贝恩被捕后,黑暗女士和她的勇士离开了要塞。[57]

艾萨拉的崛起

在希尔瓦娜斯的命令下,纳萨诺斯要求部落代言人加入部落军队并登上战舰。纳萨诺斯深信部落必定能战胜联盟,他宣布他们接下来要做的是为了部落。[58] 纳萨诺斯透露,他被委托去执行希尔瓦娜斯最急迫的任务,他指示冒险者在起航前与船长交谈。[59] 然后,亡者将使用黑刃引导部落舰队和追击的联盟舰队前往纳沙塔尔,而在那里,两个舰队遭到了由艾萨拉女王率领的纳迦的攻击。[60]

在纳迦袭击事件发生后,纳塔诺斯看到冒险者还能重新站起来表示满意,并透露他们的幸存是黑暗女士计划的关键。尽管部落舰队被摧毁了,但纳萨诺斯很高兴看到不可一世的联盟舰队也成了一堆废墟。[61] 他接着说,他有一个任务要完成,然后边脱离了部落军队。[62] 在他缺席的情况下,部落聚集在洛瑟玛·瑟隆塔莉萨的领导下,并与名为解放者的娜迦的前奴隶结盟。[63] 当洛瑟玛派冒险者去营救贝恩·血蹄以使其免于在希尔瓦娜斯的指挥下被处决时,希尔瓦娜斯的拥护者们与纳萨诺斯会合,并将洛瑟玛的行动告知了他。听到消息后,纳萨诺斯说,洛瑟玛最终显露出了他的本色,并认为他选择与贝恩在一条战线里是一种遗憾。随后他命令那些拥护者,诸位同仁务必精诚合作,将叛匪在救贝恩时一网打尽。[64]随后,当纳萨诺斯得知贝恩获救后,他提到,虽然他们的猎物已经逃离了他们的掌握,这让他很恼火,但他们也必须相信大酋长的计划(微操)。他警告说,他们的忠诚很快将面临更大的考验。在透露他已被召回奥格瑞玛后,纳萨诺斯指示这些舔狗留在纳沙塔尔,先与那些叛国的毒蛇一起好好合作,直到他们被再次召唤为止。[65]

革命

纳萨诺斯号召女王的效忠者在奥格瑞玛与希尔瓦娜斯·风行者会面,并表示相信他们的军队将消灭萨鲁法尔的革命者[66]。他亲自前往奥格瑞玛,希尔瓦娜斯命令效忠者将伊崔格交给了他。[67]伊崔格被带到他面前后,纳萨诺斯说兽人缺乏效忠者所拥有的必要决心。[68] 接着,他命令效忠者破坏敌人的攻城武器,[69] 烧毁城内持不同政见者的宣传册,[70]并将奥格瑞玛的公民召集到他们的军队中。[71] 清理好门户后,纳萨诺斯宣布是时候在奥格瑞玛之大门外与部落革命者和联盟打打交道了。[72]

纳萨诺斯和希尔瓦娜斯站在奥格瑞玛的城门上,看着萨鲁法尔和他的盟友逼近,他,希尔瓦娜斯与典狱长讨论了他们下一阶段的计划:在处理完部落革命者之后,希尔瓦娜斯将启程前往暗影界,而纳萨诺斯将继续处理艾泽拉斯的事务。萨鲁法尔抵达时,纳萨诺斯提议希尔瓦娜斯和自己先行离开,让联盟和部落的军队互相争斗,完成典狱长交给希尔瓦娜斯的最后任务,然后他们就可以找一个地方,永远在一起。希尔瓦娜斯的内心很矛盾,她不想放弃典狱长的计划,却始终没有做出选择。萨鲁法尔承认希尔瓦娜斯的忠实拥护者是他在部落中的兄弟姐妹,他不愿让更多的部落同胞流血,于是用玛克戈拉向希尔瓦娜斯挑战。

萨鲁法尔死后,希尔瓦娜斯抛弃了部落,[73]纳萨诺斯也离开了奥格瑞玛和部落,前往幽魂之地风行者之塔与她会合。两人在离开时含情脉脉,互祝彼此一路平安,纳萨诺斯还称希尔瓦娜斯为“吾爱”。[74]纳萨诺斯和希尔瓦娜斯不知道的是,洛瑟玛已经命令远行者追踪了他们[75]军情七处的特工们也在整个东部王国搜寻他们的踪迹。[76]

暗影崛起

塞拉·月卫外,纳萨诺斯也受到了希尔瓦娜斯的委托,让他杀死巨魔死神邦桑迪。为此,他们与寡妇之吻结盟,这是一群由名叫阿帕里的女巫领导的赞达拉叛军。与塞拉的担忧正相反,纳萨诺斯相信,当他们专注于自己的使命时,希尔瓦娜斯会战胜任何联盟或部落派来追杀她的特工。他对寡妇之吻传播反对塔兰吉的谣言和宣传口号感到欣慰,他希望年轻的女王为她背弃女妖之王的行为感到后悔。在纳兹米尔同阿帕里会面后,他和他的小队被一支赞达拉巡逻队发现。他坐在阿帕里提供的翼手龙上,通过在海滩上飞行来引诱这支巡逻队,让黑暗游侠杀死了这些巨魔。

为了削弱邦桑迪神庙周围的保护,纳萨诺斯被迫将多年前他在还远行者中服役时希尔瓦娜斯给他的军官徽章交给了女巫,他警告阿帕里,如果她没有按照承诺摧毁洛阿的神庙,那么后果将会非常严重。女巫开始她的工作后,纳萨诺斯让塞拉提醒他,在任务完成后将女巫淹死在纳兹米尔的沼泽中。

寡妇之吻和女妖效忠者开始并肩作战,他们最终在纳兹米尔与赞达拉帝国发生了冲突,他们试图牺牲儿童来削弱邦桑迪的一座神庙。在这场冲突中,纳萨诺斯指挥着联合军队,泽坎注意到他面带微笑向敌人发射弓箭。最终,这场小冲突以孩子们的获救而告终,纳萨诺斯指挥他的部队撤退。之后,纳萨诺斯问塞拉,孩子们的表演是否满足了她的嗜血欲望。纳萨诺斯提醒塞拉,如果赞达拉人得到了足够的激励,他们可能会对他们的计划构成威胁。

在与另一位邦桑迪的信徒打交道后,纳萨诺斯发现自己正面对着斯蒂芬·玛瑞斯的鬼魂,纳萨诺斯认为这是他这辈子真正的遗憾。尽管他知道鬼魂是不真实的,但当鬼魂问他,为什么要为了希尔瓦娜斯牺牲自己时,纳萨诺斯发现自己已经这个行为正当化了,看来他相信鬼魂是他的表弟。然而,斯蒂芬告诉他,他的女王在彼岸结交了一些讨厌的朋友,死神是无论如何都不会让她获胜的,因为她的命运和亡灵锁在了一起,她将永远被束缚在暗影界的力量中。纳萨诺斯很快意识到,他实际上是在和邦桑迪对话,邦桑迪要么给他发送了斯蒂芬的幻象,要么在以斯蒂芬的身份嘲笑他。纳萨诺斯愤怒地对邦桑迪说,他对此一无所知,他并不像他那样了解她。洛阿对此嘲讽道,这是他的游戏,而他们也正在遵循他的规则玩这个游戏。

到达洛阿的墓地后,纳萨诺斯准备好了陷阱,他预计邦桑迪会得到援军的支持。但纳萨诺斯不知道的是,寡妇之吻的塔约对阿帕里的决策越来越反感,尤其是那些针对儿童的决策。当阿帕里试图伤害另一个孩子以召唤邦桑迪时,塔约阻止了阿帕里。塔约逃走后,阿帕里决定不去管她,因为她相信塔约会回来的。维斯瑞恩试图去追踪她,纳萨诺斯将她拦下,他告诉黑暗游侠,他们已经不再需要她了。邦桑迪出现时,纳萨诺斯下令发动进攻。

纳萨诺斯无视塔约的决定注定代价高昂。她叛逃到了部落,萨尔后来指出,她的援助将他们从凋零者的陷阱中解救了出来。尽管纳萨诺斯被部落和赞达拉的援军打得措手不及,他仍然专注于女王交给他的任务,以致于他忽略了阿帕里之死、寡妇之吻的破灭,甚至是塞拉的求救。最终,面对人数众多的敌人,纳萨诺斯被迫逃离战场,期间还使用了希尔瓦娜斯杀死瓦罗克时使用的魔法。

他向希尔瓦娜斯汇报称邦桑迪还活着,塞拉·月卫被俘,部落正在全力以赴追捕自己,而且他相信邦桑迪现在只会更加肆无忌惮。希尔瓦娜斯则刚刚击败了巫妖王伯瓦尔·弗塔根,还破坏了统御之盔,虽然希尔瓦娜斯承认这对她的计划是一个打击,但她相信他们可以克服这些困难。作为回应,纳萨诺斯决定返回玛瑞斯农场等待进一步的命令。希尔瓦娜斯让他不要无所事事,希望他能带着防止邦桑迪插手的办法回到她身边。[77]

暗影国度

纳萨诺斯终于迎来了他的结局。
暗影国度 本段文字所记述的内容来自魔兽世界:暗影国度

纳萨诺斯回到了玛瑞斯农场。银色北伐军在他们的一次巡逻中,看到纳萨诺斯坐在他的前廊上,甚至没有任何要躲避的意思,于是他们向联盟部落发出了警报。[78]吉恩·格雷迈恩洛瑟玛·塞隆决定派勇士去抓捕他。在同他的战斗中,泰兰德·语风伏击了他。现在,泰兰德身上的月夜战神之力变得越来越强大,让她不费吹灰之力地击败了这位亡灵射手。在杀死他之前,泰兰德对他进行了审问,希望知晓希尔瓦娜斯的位置。纳萨诺斯顾左右而言他,幸灾乐祸地声称杀了他只会将他送到她的身边。纳萨诺斯试图进一步的嘲弄泰兰德,结果在他还未说出完整的句子之前,泰兰德就将他处死了。之后,泰兰德开始继续追捕女妖之王。

联盟和部落的勇士分别向格雷迈恩和塞隆汇报了这些情况,他们二者都对这个结果表示满意,对无法亲自参战感到遗憾,并对泰兰德的状态深表担忧。 [79]

尽管纳萨诺斯相信死亡会把他送到他的女王身边,但他却和其他所有灵魂一样都被送到了噬渊[80]希尔瓦娜斯一直不知道他已经死亡的事实,直到她入侵炽蓝仙野期间才从泰兰德口中知道了这一消息。[81]

佐瓦尔死后,希尔瓦娜斯接受了泰兰德·语风的审判。泰兰德命令她为每一个迷失在深渊深处的灵魂洗刷罪孽,并将它们送到仲裁官那里。[82] 尽管噬渊看似无穷无尽,但希尔瓦娜斯知道纳萨诺斯的灵魂肯定就在其中的某个地方,她相信自己一定会像从前一样再次找到他。[80]

位置

出现地点
位置 等级 生命值
西瘟疫之地 62 38,850
旧希尔斯布莱德丘陵 48
51,650
5H1,976
幽暗城 大地的裂变 62 46,830
幽暗城 军团再临 110 15,589,005
风暴峡湾 98 - 110 5,047,846
奥格瑞玛大使馆 ?? 101,590

引用

战斗

Icon-delete-black-22x22.png 本段文字所记述的内容已于补丁4.0.3a中从魔兽世界中移除。
  • I can smell your fear, <race>.
  • Prepare for a severe beating.
  • I shall wear your entrails as a necklace.
  • How dare you!
  • If you run now, you may live.
  • You merely prolong the inevitable. Succumb. She will free your misguided soul.
问候
  • Out with it.
  • Do not test me.
  • What is it?
  • Make it quick.
  • Hmmmm.
生气
  • How dare you?!
  • I should wear your entrails as a necklace!
  • If you run now you may live.
道别
  • Hmmh.
  • Make yourself useful.
  • For the Dark Lady.
  • Try not to get yourself killed.
  • Get moving.

与希尔瓦娜斯的关系

有强烈的暗示表明,纳萨诺斯和希尔瓦娜斯在生前可能有过一段浪漫的关系——这种回声可能会在他们的不死中持续存在。

  • “我们的女王非常明智。”他(纳萨诺斯)点头答道,“这具躯体能够让我更好地侍奉她。”
  • 纳萨诺斯在作为远行者期间,很不受他的高等精灵同伴的欢迎。面对所有逆境,无论是作为她的战友,还是作为精灵皇室成员,希尔瓦娜斯都选择支持纳萨诺斯的事业,在远行者中广泛流传着他们的游侠将军对她的徒弟有着浪漫的兴趣。他们二人对此都没有否认;纳萨诺斯唯一担心的是,他们的关系可能会对希尔瓦娜斯的权威产生不利影响。
  • 在短篇小说《黑暗之镜》中,纳萨诺斯表达了他对希尔瓦娜斯喜爱和忠诚,称她对他来说比他的家或游侠领主的地位更重要。文字进一步强调了两人之间亲密的肉体关系,例如希尔瓦娜斯用指尖抚摸他的手,请求他的陪伴,还在玛瑞斯庄园过夜。
  • 黑暗游侠安雅曾直言不讳:“为了任命你为游侠领主,希尔瓦娜斯曾与奎尔萨拉斯整个王国对抗。她找遍瘟疫之地,只为帮你脱离天灾,重新归入她麾下。而今天,她耗费了自己最宝贵的资源帮你恢复力量。好好想想这一切,凋零者。告诉我,一个像你这么狡猾的人,怎么会选择无视这些简单至极的事实。”[6]

亲属

Questionmark-medium.png
以下人物之间的亲缘关系为理论推测和演绎,
不能被当做官方说明。

纳萨诺斯·玛瑞斯可能与 玛瑞斯元帅有某种亲缘关系。

画廊

粉丝作品

版本改动

TGC

参考

  1. 1.0 1.1 游侠领主
  2. The MOTHERLODE!!: Raw Deal
  3. 地精成功学
  4. 4.0 4.1 4.2 4.3 Before the Storm, chapter 2
  5. Through Vanilla to WotLK
  6. 6.0 6.1 6.2 6.3 6.4 6.5 6.6 6.7 Dark Mirror
  7. Nathanos Blightcaller (Scourgewar)
  8. 8.0 8.1 Order Must Be Restored (quest)
  9. In the Shadow of the Sun
  10. Quel'Thalas Registry
  11. 11.0 11.1 Ramstein (quest)
  12. Heroes of Darrowshire
  13. The Ranger Lord's Behest
  14. Honor the Dead (quest)
  15. World of Warcraft: Ultimate Visual Guide, pg. 141
  16. Making the Rounds (Horde)
  17. The Splintered Fleet
  18. The Windrunner's Fate
  19. Wrath of the Blightcaller
  20. A Grim Trophy
  21. 21.0 21.1 21.2 21.3 A Good War
  22. A Quick Flyover
  23. An Unstoppable Force
  24. Warbringers: Sylvanas
  25. The War Campaign (Horde)
  26. Gossip text aboard the Banshee's Wail
  28. Breaking Kul Tiran Will
  29. Into the Heart of Tiragarde
  30. Our Mountain Now
  31. Making Ourselves at Home
  32. The Bridgeport Ride
  33. A Stroll Through a Cemetery
  34. Examining the Epitaphs
  35. What Remains of Marshal M. Valentine
  36. Tracking Tidesages
  37. To Be Forsaken
  38. Life Held Hostage
  39. A Cycle of Hatred
  40. Black Moon Rising
  41. Dark Ranger Round-Up
  42. The Night Warrior
  43. Where Hope Dies
  44. The Dead of Night
  45. Aftermath (quest)
  46. Azerite Denied
  47. The Day is Won
  48. A Mech for a Goblin
  49. Breaking Out Ashvane
  50. War Is Here
  51. Parting Mists
  52. Fly Out to Meet Them
  53. The King's Death
  54. Righting Wrongs
  55. Under False Colors
  56. Securing Warfang Hold
  57. A Display of Power
  58. The Warchief's Order
  59. Send the Fleet
  60. of Azshara Now Live – Cinematic (Alliance)
  61. Send the Fleet
  62. Upheaval
  63. Stay Low, Stay Fast!
  64. Old Allies
  65. Stay of Execution
  66. They Move Against Us
  67. Leaders of the Horde
  68. Traitors In Our Midst
  69. Siegebreakers
  70. Propaganda Takedown
  71. Militia (quest)
  72. A Line in the Sand
  73. Reckoning
  74. Most Loyal
  75. Lor'themar Theron#Saurfang's Funeral
  76. Battle at the Gates of Orgrimmar#Alliance leaders
  77. Shadows Rising
  78. The Banshee's Champion
  79. The Banshee's Champion
  80. 80.0 80.1 World of Warcraft: Sylvanas, Epilogue
  81. The Heart of Ardenweald
  82. The Fate of Sylvanas

外部链接

纳萨诺斯 通用名称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