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完善

「恐惧魔王」被重定向到此页面。关于魔兽争霸III单位,请查阅恐惧魔王(魔兽争霸III)
Varimathras Art.jpg
纳斯雷兹姆
Nathrezim
阵营 燃烧军团, 伊利达雷
角色职业 术士,[1] 死灵法师[2]
The RPG Icon 16x36.png 奥术师, 战士, 潜行者
种族领袖

IconSmall Dreadlord.gif 墨菲斯托斯 (推测)
前任领袖:
IconSmall Nathrezim.gif 提克迪奥斯

IconSmall Dreadlord.gif 安纳塞隆
坐骑 IconSmall Dreadsteed.gif 恐惧战马
故乡 纳斯雷萨
语言 恶魔语, 纳斯雷兹姆语
其它语言 多种

这就是纳斯雷兹姆的麻烦所在——至少一个地狱火出现时还会打个招呼。 [3]

—— 萨拉尼尔·晨升, 辛多雷学者

纳斯雷兹姆Nathrezim(亦可写作 dread lords[4] or dreadlords[5][6][7],在通用语中又称恐惧魔王[8]) 是一种智慧且狡诈的恶魔,他们是燃烧军团的情报官和审讯者。他们在战场上是可怕的敌人,但更喜欢通过幕后操纵和诡计使凡人王国兵戎相见。[9] 纳斯雷兹姆是无情的恶棍,以凡人种族的生命能量为食。他们散播恐惧和谎言,令兄弟反目成仇,使无数世界在其黑暗影响下毁灭。[10] 人们对恐惧魔王的母星纳斯雷萨知之甚少,甚至没有任何传言。[11] 他们在战时是战场上的战术师和中层军官,同时也是燃烧军团首领——比如基尔加丹——的密使和代理人。在第第三次战争期间, 他们遵照基尔加丹的命令监视着巫妖王,并指挥了横扫洛丹伦王国天灾军团

恐惧魔王是操纵人心和使用诡计的大师,有时他们会自称 thal'kituun,在 纳斯雷兹姆语 里意为“看不见的来客”[8]

背景

魔兽争霸III中恐惧魔王的动作动画
一个狡诈的恐惧魔王

恐惧魔王就像猎食精神力的吸血鬼,将意志薄弱者当成自己的食物和奴隶。他们有着尸体般死灰的皮肤,没有毛发,两根锐利的犬牙从嘴里突出。[12] 人们对其历史的了解非常少,但传说他们本是一个文明而强大的种族,拥有超群的召唤法术。[13] 恐惧魔王十分狡猾,对魔法有着高超的掌握——其能力甚至媲美艾瑞达人——而且是致命的战士。[12] 他们与艾瑞都因地狱火以及魅魔萨格拉斯堕落前就已经是恶魔,事实上它们正是最强泰坦堕落的根源。恐惧魔王的恶魔法术会抽取对手的生命精华,还会吞噬对方的灵魂。他们能聚集腐臭蜂群,还能强迫对手陷入沉睡。恐惧魔王喜欢在暗影中行事,缓慢地腐化他们的目标,而不是向对手发起正面进攻。这也让他们成了欺诈者基尔加丹这个最狡诈的恶魔的完美仆从。

恐惧魔王精通诡计,欺骗和谎言,他们对自己给艾泽拉斯带来的恐怖毁灭深感骄傲。在加入燃烧军团数个世纪后,恐惧魔王——又称纳斯雷兹姆——在军团的第二次入侵期间指挥着不死军团,驱使那些扭曲的行尸走肉杀害了成千上万无辜的生命。在他们中最具影响力的数个成员被希尔瓦娜斯麾下的被遗忘者军队击败后,恐惧魔王的力量被大大削弱。现如今恐惧魔王似乎成了传说,一个只能吓唬小孩子的故事。不少人把恐惧魔王当成一个遥远的故事,这样他们会觉得比较安全。另一些则安慰自己,认为强大的瓦里玛萨斯是仅存的恐惧魔王。但更现实的人则深知,邪恶绝不会真的消失,人们看不到恶魔并不代表它们不存在。

恐惧魔王总是深藏幕后,利用代理人兴风作浪。在冒险者们的一生中,他们根本不会意识到恐惧魔王已经通过看似毫无关联的各个事件与他们周旋无数次了。只有经过缜密的调查英雄们才会发现诡计之后的主使是恐惧魔王。即便如此,想要追击并杀死一个恐惧魔王对大多数经验丰富的正义卫士来说也是极为艰巨的任务。恐惧魔王总是身处在层层设防的堡垒或大军中间令人难以接近。当他们不在战场上指挥恶魔作战或没有在黑幕后暗中作梗时,他们还是军团的情报官和审讯者。[9]

纳斯雷兹姆社会以战争为核心,且十分注重行为准则。他们禁止纳斯雷兹姆相互残杀,而这一律法只被打破一次,当时希尔瓦娜斯·风行者的命令瓦里玛萨斯杀死他的同胞巴纳扎尔。然而这次残杀要么是做戏,要么是失败的,因为巴纳扎尔仍然在生还秘密控制了血色十字军。纳斯雷兹姆即是阿克蒙德的战术师和战场指挥,也是基尔加丹的忠实仆从。

尽管在第三次战争中出现的纳斯雷兹姆都没有飞翔过,但根据上古之战的记载,他们不用魔法就就能飞行。

许多恐惧魔王在上古之战与第三次战争期间被击杀,但巴纳扎尔的活跃和近期有关玛尔加尼斯再次出现的报告显示纳斯雷兹姆是不朽的,或者说他们至少比人们想象中更难被杀死。

冒险者们曾代表黑锋骑士团击败了玛尔加尼斯,并帮助银色黎明银色十字军两度击败巴纳扎尔,如今的银白十字军对“彻底杀死了一个纳斯雷兹姆”的报告都持保留意见。的确,他们表示在凡人世界被“传统方式”杀死的纳斯雷兹姆只会被打回扭曲虚空。在找到一个能彻底杀死纳斯雷兹姆(并能对此进行确认)的方法之前,银白十字军认定所有被击败的纳斯雷兹姆依然在生并仍然活跃;这其中就包括巴纳扎尔,瓦里玛萨斯和德瑟洛克[14]

在平行世界的德拉诺,有一群恐惧魔王出现在基尔加丹王座

在角色扮演游戏中

在纳斯雷兹姆眼中,怨恨是无上的礼物。对其它生物进行肉体和心灵上的折磨会带给他们极大的快乐和满足。恐惧魔王喜欢利用狡诈的天赋发动心理攻势,玩弄对手,并瓦解将个人、群体或者国家团结在一起的纽带,令凡人种族在混乱与堕落中挣扎。一个被纳斯雷兹姆占据的世界最终会将崇高道义彻底抛弃,因为这些品德在人们已然变得相互猜忌麻木不仁的大环境中无法继续存在。尽管纳斯雷兹姆是令人畏惧的战士,但他们更愿意担任领导者,在成群的食尸鬼的或其他部队后方指挥督战,当敌人过于接近自己时会选择撤出战场。力量较弱的恐惧魔王尤其如此,如果一个战士,巫师或盗贼坚定地向他们发起进攻,单凭魔法也许并不足以与对方抗衡。[15] 恐惧魔王只有在确信自己占尽上风时才会选择近身肉搏。他们会先观察对手,找到弱点,跟着便拉开距离,对敌人释放出自己最强大的咒语。[7]

几乎所有恐惧魔王都选择精通战争和魔法。绝大多数可以召唤地狱火,某些恐惧魔王能从死亡的敌人身上制造出末日守卫。有些个体如玛尔加尼斯,精通死灵法术。值得注意的是,与艾瑞达相比纳斯雷兹姆并没有多少魔法天赋——艾瑞达人几乎通晓所有类型的魔法,但纳斯雷兹姆仅能熟练掌握个别的几种。不过仍然有少数恐惧魔王更加钟爱盗贼战士的作战方式。[7]

语言

恐惧魔王能听懂任何一种语言,也能与任何一种使用语言的生物交流。[7] 不过既然他们是燃烧军团的一员,可以假定恐惧魔王大部分时间都使用艾瑞达语。

官网信息

以下内容来自WorldofWarcraft.com

萨格拉斯的疑惑与消沉日益加深时,他被迫与另一群试图破坏泰坦秩序的恶魔作战。黑暗的吸血恶魔纳斯雷兹姆(又称恐惧魔王)通过控制凡人种族征服了许多世界,并将他们变成了黑暗的爪牙。邪恶狡诈的恐惧魔王在王国之间煽动盲目的憎恨和猜疑,令它们互相残杀。虽然萨格拉斯轻易击败了纳斯雷兹 姆,但他们的邪恶却对他产生了巨大影响。
在盛怒之下,萨格拉斯摧毁了囚禁艾瑞达和纳斯雷兹姆的牢笼,释放了那些可憎的恶魔。这些狡诈的恶魔匍匐在这位黑暗泰坦的无尽怒火之下,发誓它们将不惜一切对其效忠。萨格拉斯从强大的艾瑞达中挑选了两名勇士来领导他那邪恶的毁灭大军。欺诈者基尔加丹将负责在宇宙中搜寻最邪恶的种族,并将他们纳入萨格拉斯麾下。污染者阿克蒙德负责带领萨格拉斯的大军与任何胆敢抵抗黑暗泰坦的敌人作战。
基尔加丹的第一步行动就是用他可怕的力量奴役吸血的恐惧魔王,他们成为了基尔加丹遍布宇宙的使者,热衷于搜寻可供主人腐化的原始种族并确保对方无法逃脱堕落的命运。恐惧魔王中的第一人是黑魔王提克迪奥斯,他成为基尔加丹手下最完美的仆从,并同意将萨格拉斯燃烧的意志撒向宇宙中最黑暗的角落。

击杀

被杀死的恐惧魔王会被打回扭曲虚空。他们可以再次前往现实位面,巴纳扎尔玛尔加尼斯安纳塞隆都在死后再次出现在艾泽拉斯。

被击杀的恐惧魔王会被打回扭曲虚空

值得注意的是,恐惧魔王(在某些情况下)拥有在被击败后重塑形体的能力,因此根据情况对这一能力进行解释是十分必要的。“杀死”一个恐惧魔王一般指其躯体已经死亡,但灵魂会继续存在,并在一定时间或达成某种条件后能重塑肉体。从肉体和灵魂上彻底抹杀一个恐惧魔王,一般被称为“消灭”,这也代表着其肉体与灵魂的彻底终结。

考虑到不止一个纳斯雷兹姆被击杀并再次出现,按照传统方式死去似乎是他们愚弄凡人的有效手段(如同袖里藏牌出老千)。或许只有纳斯雷兹姆或军团中的高阶成员知道如何彻底杀死他们,而这样的方法也许正是被纳斯雷兹姆所禁止的。

需要指出的是,许多高阶恐惧魔王逃脱了死亡或者被认为是不朽的恶魔,除非他们被特定方式被消灭(如同他们的原型吸血鬼必须用特殊方式杀死)。 玛尔加尼斯和巴纳扎尔都在魔兽的故事中“死而复生”:玛尔加尼斯曾被萨尔萨斯和他新的佩剑霜之哀伤击杀,巴纳扎尔则在一出可能由恐惧魔王们精心安排的把戏中被瓦里玛萨斯杀死。但此二者都在魔兽世界中再次出现,并侵占了血色十字军或血色先锋军高阶成员的身体,从而操纵着与这两个组织相关事件。在巴纳扎尔复活后的,他被冒险者们击败(并被斩首),但他仍然能够再次出现。尽管玛尔加尼斯在重生后被黑锋骑士团击败Quest Avail 16x16.pngThe Admiral Revealed,但他仍没有被彻底消灭。

其他恐惧魔王,如提克迪奥斯,德瑟洛克,以及瓦里玛萨斯都在剧情中被击败但目前没有迹象表明他们已经复活。提克迪奥斯被吸收了古尔丹之颅的伊利丹·怒风击败。德瑟洛克在与被遗忘者的战斗中落败,希尔瓦纳斯声称“已把他的身体撕成碎片”。瓦里玛萨斯则被萨尔,希尔瓦纳斯以及其他人一同击败。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假定恐惧魔王能被以下两种方法彻底摧毁:

  • 完全摧毁恐惧魔王的肉体,如德瑟洛克和瓦里玛萨斯(考虑到被遗忘者对付恐惧魔王的经验,它们很可能会把瓦里玛萨斯的肉体彻底摧毁来以防万一,如同希尔瓦纳斯曾经对付德瑟洛克那样)。单纯将其斩首似乎并不足够,因为巴纳扎尔就是个例子。
  • 被一个魔力远超恐惧魔王的个体消灭,如提克迪奥斯(但目前无法确认对方是否必须同伊利丹一样使用邪能;而阿尔萨斯使用霜之哀伤但没能完全摧毁玛尔加尼斯,不过当时的他刚得到符文剑,远未达到他力量的巅峰状态)。还有一种猜测认为圣光之力对恐惧魔王来说是极为痛苦的毁灭力量,因此可以用与消灭恐惧魔王。在《恶魔之魂》中,死亡之翼利用恶魔之魂对付恶魔,包括纳斯雷兹姆在内的所有恶魔被其力量彻底蒸发不留一丝痕迹。

尽管上述两种方法还未能得到官方确认,但被上述方法杀死的的恐惧魔王都没有再次出现,因此在引出了以上猜测。由于很多恐惧魔王在被击败后都会长时间隐匿起来,因此不管被何种方法杀死,我们很难判断他们是否已被彻底消灭。也许被上述两种办法杀死的恐惧魔王已经在扭曲虚空中重生,只不过艾泽拉斯和外域的居民对此一无所知。

知名角色

艾瑞达深渊领主的名字一般不为人知,前者从未大量出现在艾泽拉斯,后者对绝大多数人来说太过陌生。然而阿克蒙德在第二次军团入侵期间非常倚重恐惧魔王,他们优秀的法师,战术师和战士(而且他们已经身处艾泽拉斯,召唤起来轻而易举)。许多恐惧魔王在此期间被人们所知晓。不少基尔加丹手下的恐惧魔王监视着巫妖王并在适当时机给予协助,阿克蒙德手下的部分恐惧魔王则在军团入侵开始后接管了天灾军团的指挥权。

名称 角色 状态 位置
中立  提克迪奥斯 纳斯雷兹姆的领袖 未知* 扭曲虚空(推测)
中立  安纳塞隆 恐惧魔王第二首领 可击杀 海加尔山黑暗之门地狱火堡垒
中立  孟菲斯托斯 恐惧魔王第三首领 Alive 扭曲虚空(推测)
中立  巴纳扎尔 复生者的首领 可击杀 血色十字军堡垒斯坦索姆
中立  卡萨纳提尔 新提瑞斯法议会的死敌,在军团再临中被囚禁于夜之子灵魂石。 囚禁 夜之子灵魂石
中立  玛尔加尼斯 血色先锋军领袖,诱使阿尔萨斯拾起霜之哀伤 Alive 纳斯雷萨
中立  瓦里玛萨斯 希尔瓦娜斯·风行者前总管,幽暗城前领袖 可击杀 安托鲁斯,燃烧王座
中立  亚扎格姆 被兽人酋长哈盖尔杀死 未知* 扭曲虚空(推测)
中立  贝塞利斯 被血色十字军保卫者霍利亚·阳炎之盾击杀 未知* 扭曲虚空(推测)
交战  Count Nefarious 灵魂引擎的监督者 可击杀 马顿
交战  库鲁萨斯 军团叛逃者,灵魂之歌持有人 可击杀 法兰伦废墟虚空风暴
中立  Dalvengyr 占据达拉然天灾统帅 未知* 扭曲虚空(推测)
中立  德瑟洛克 瘟疫之地的恐惧魔王,后来伪装成了马提亚斯·肖尔并被击杀。 未知* 扭曲虚空(推测)
交战  搜寻者迪亚索鲁斯 灰谷内恶魔势力的统帅 可击杀 屠魔山灰谷
交战  戈加农 屠魔峡谷内恶魔势力的统帅 可击杀 屠魔峡谷灰谷
交战  魔王贝恩霍勒 加德纳尔首领 可击杀 暗影堡费伍德森林
交战  赫尔努拉斯领主 克索诺斯的马夫 可击杀 曾位于厄运之槌,现位于破碎海滩
交战  洛瑟鲁斯 伊利丹的仆从 可击杀 伊利达雷岗哨影月谷
交战  匹塔塞隆 拾荒者的首领 可击杀 阿尔科隆废墟虚空风暴
交战  污染者拉瑟莱克 诅咒之地的恶魔指挥官 被封禁于洛拉姆斯体内 污染者高地邪能之锤
首领  腐蚀者萨索瓦尔 卡雷苟斯的腐化者 可击杀 巅峰之台太阳之井高地
交战  杀戮者索伦诺尔 位于希利苏斯的军团代理人 未知* 扭曲虚空(推测)
中立  沉睡者塔尼瓦尔 恶魔角斗士 未知* 扭曲虚空(推测)
交战  瓦加斯 玛维·影歌的看守者 未知* 扭曲虚空(推测)
交战  污染者埃克萨纳托斯 Holder of Sha'tari 可击杀 逝网之谷塔拉多

* 没有在扭曲虚空中被击杀,因此推测其仍然在生。

其他恐惧魔王:Bleakill, Fearoth, Darthias, Dethecus, Maldibion, Nochthitus, Rashgarroth, Aramachus, Lorthiras, Zenedar, Mullioch, Algammon, Necros, Nerothos, Zilfallon, Terrodar, Ven'Gyr.

备注:以上是魔兽争霸III中随即安插给恐惧魔王的名称。

备注

画廊

引用与注释

  1. The Sundering, chapter 13, p 455 (ebook). "Nathrezim and Eredar cast monstrous spells, but they were caught between defending against the dragons and fighting the Moon Guard. The warlocks could not do both. They perished more often than they slew, mostly under the unyielding flame of a leviathan’s breath."
  2. The Demon Soul, chapter 14, p 396. "Brox had found the necromancers. The two Nathrezim had done the abominable, successfully raising the dead they and their comrades had so brutally slaughtered."
  3. TCG War of the Ancients/195
  4. Dread Lord (Warcraft III)
  5. Ultimate Visual Guide, pg. 38
  6. Manual of Monsters, pg. 112
  7. 7.0 7.1 7.2 7.3 Monster Guide, pg. 50
  8. 8.0 8.1 Death is Contagious
  9. 9.0 9.1 Scepter of the Nathrezim
  10. Exodar Holographic Emitter
  11. Quest:Proof of Demise: Mal'Ganis
  12. 12.0 12.1 The Demon Soul
  13. Quest:An Unusual Tome
  14. Quest:The Dreadlord Balnazzar
  15. Manual of Monsters, pg. 117
  16. Warcraft: The Roleplaying Game, pg. 96
  17. Sean Copeland on Twitter (Dead link)
  18. Arthas: Rise of the Lich King, 345 (ebook).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