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ras Trollbane HS.jpg
索拉斯·托尔贝恩
Thoras Trollbane
基本信息
头衔 国王
性别
种族 人类(亡灵
身份 黑锋骑士团的勇士,天启四骑士之一,原斯托姆加德国王
状态 活跃
势力信息
对玩家 联盟 部落
阵营 中立
势力 黑锋骑士团, 天启四骑士
前势力 斯托姆加德王国, 洛丹伦联盟
人物关系
亲属 伊格纳乌斯·托尔贝恩 (先祖), Liam (father),[1] 加林·托尔贝恩 (子), 达纳斯·托尔贝恩 (侄子)
我让我的国家和我的人民失望了…我不能再让我们的世界陨落。

索拉斯·托尔贝恩Thoras Trollbane激流堡王国的勇武国王.[2][3][4] 他是第二次大战中, 洛丹伦联盟的发起者之一。数年后,索拉斯因与国王泰瑞纳斯意见不合,而退出了洛丹伦联盟。 索拉斯最终被他那图谋激流堡王国王位已久的儿子加林所谋杀。[5]

生平

第二次大战

WC2BnE logo 16x42.png 本段文字所记述的内容来自魔兽争霸II
洛萨, 索拉斯·托尔贝恩和泰瑞纳斯于第二次大战.

索拉斯是参与建立 洛丹伦联盟的人类领袖之一.[3] 作为泰瑞纳斯的挚友,并出于与洛丹伦王国的亲密联系,索拉斯爽快的同意了联盟的成立.[6][7]第二次大战开始后,[6] 激流堡王国将国内半数兵力都送去了联盟军队,[8]索拉斯认为为了阻止兽人的威胁,这场战斗必须打响。 吉恩·格雷迈恩并不想建立这只联军,但在索拉斯和他的挚友普罗德摩尔上将的劝说下吉恩最终让步,共同建立了联盟。[9] 激流堡王国并没有多少机会展现他们的军事实力,因为他们的半数军队 (并没有跟随洛萨的军队) 都在忙于抵御从矮人王国的领土卡兹莫丹进攻而来的部落攻势: 那里已经被黑牙所领导的旧部落入侵。[10][11]

激流堡王国承受了猛烈的攻势,并蒙受损失。 他们失去了位处托尔巴拉德的要塞,但是依旧继续战斗。 他们尝试伏击古加尔但未能成功。[12] 部落曾想尽诸多方法去击溃激流堡王国,以继续进攻精灵王国 奎尔萨拉斯[13]

在洛丹伦之围的战斗中,托尔贝恩亲率军队去阻断部落从奥特兰克山脉的支援, 并与哈斯将军汇合。哈斯将军证实了佩瑞诺德已经背叛了同盟,随后加入了托尔贝恩的军队一齐对抗从山脉中涌出的敌人,以防止整个部落一口气涌进洛丹伦的首都[14] 当联盟在南方取得推进时,索拉斯将一只激流堡军队交给了他的侄子, 中立 达纳斯·托尔贝恩,去收复卡兹莫丹。[15]

战后时光

战争结束的两年后, 索拉斯与其他国王一起在守望堡商讨关于黑暗之门重新开始活动的事宜。在返回首都后,索拉斯和泰瑞纳斯受到了地精 Krix Wiklish的请见,地精想要与他们达成一笔交易。地精离开后,两位国王就与穆拉丁·铜须还有达瓦尔·普瑞斯托商量起了奥特兰克以及匹诺瑞德领主的事情。[16] 索拉斯随后也出席了王城的宗教事务。[17]

奥特兰克灭亡且他们与兽人的交易曝光后,索拉斯·托尔贝恩请求泰瑞纳斯国王将奥特兰克东部的领土划分给斯托姆加德王国以奖励王国在这次战争中的风险与师生。[18] 数年后, 索拉斯出席了在 暴风城举办的阿尔萨斯成为圣骑士的典礼。[17]

联盟的分裂

在第二次战争以兽人的溃败收场后, 大多数精疲力竭的兽人都被关押进了收容所。但是托尔贝恩强烈反对这一收容政策,他觉得兽人依旧过分危险。他与泰瑞纳斯争论起来,并且因为无法达成共识而,两人都心存芥蒂。雪上加霜的是维持兽人收容所需要高额的费用,也使得税负水涨船高,很多盟友们觉得此时抽身联盟才是对王国更好的选择。在高等精灵率先退出联盟后,吉尔尼斯和斯托姆加德也先后退出了联盟。[19] 第三次大战开始的数年前,托尔贝恩因洛丹伦王国拒绝对大量收容所的兽人执行死刑而失望,并撤回了他对联盟的援助。[20]

在这之后的某时,索拉斯被他的儿子加林谋杀。尽管加林成功的完成了弑父弑君的计划,索拉斯在临死前意识到了加林是谋杀自己的凶手,并且加林也察觉自己父亲得知了自己是真正凶手一事。[5] 索拉斯的尸体被安葬在托尔贝恩家族墓穴中,加林王子也接替他成为了斯托姆加德王国的统治者。

军团再临

被唤醒后的索拉斯·托尔贝恩。

黑锋骑士团在索拉斯·托尔贝恩在的墓穴中找到了他的躯体,并将他唤醒,成为了新的天启四骑士黑锋骑士团效力。在亡国丧子的愧疚情感驱使下,索拉斯被说服,成为黑锋骑士团的骑士。.[5]

血色修道院中,进入血色大教堂之前,可以看到他的身影。他说这些侵害无辜平民的血色十字军在这世界没有容身之所, 而暗影界将不会对邪恶的灵魂心慈手软。

骑士们在圣光秘殿中的 圣光之愿礼拜堂夺取提里奥·弗丁尸身的行动失败后,达利安的牺牲并没有白费。索拉斯表示即使他一生戎马,也没有见过如此的牺牲。

抗魔联军

索拉斯与天启四骑士、死亡领主和米妮瓦·悲鸦乘上多米尔 ,对抗破碎海滩的恶魔。

地点

出现地点
位置 等级 生命值
Quest:The King Rises 100 - 110 569,913
Champion: Thoras Trollbane 102 - 110 1,848,873
阿彻鲁斯:黑锋要塞 Legion 110 4,157,068

性格

索拉斯·托尔贝恩生来就是一名战士,并且是艾泽拉斯最强大的战士之一。[5] 他族人的领地就在巨魔居住地的中心地带,因此时刻做好战斗的准备也成为了生活的一部分。正因如此,他很可能是洛丹伦联盟中最为魁梧强壮的人类国王。[6] 索拉斯少言寡语,说话简明扼要-索拉斯只说实话,只说那些旁人不敢言说的秘辛。[5]

然而,他粗犷的外表下隐藏着敏锐的头脑。[21] 这也让他与自大之人相处时获得优势。索拉斯是洛丹伦国王泰瑞纳斯·米奈希尔的老友,[22] 很可能两人年轻时就相识[请求来源] 并且是最亲密的盟友。虽然两人的关系在战后出现裂痕,他们仍旧非常敬重对方。[请求来源] 托尔贝恩也视奥特兰克国王佩瑞诺德为敌人和对手,带领他的军队与奥特兰克勇敢的哈斯将军经历了数场战斗。[23] 索拉斯在洛丹伦之战中手持的是一把巨大的斧头,但是他也使用巨剑托卡拉尔战斗。[24]

Quotes

Tides of Darkness

  • "We honor your memory, nephew, and your sacrifice. Since the founding of our glorious empire, the path to valor has always been drenched with the blood of heroes." - dedication to his nephew, Danath, in the Valley of Heroes in Stormwind
  • "That fool! What did he do, let them through?" - upon learning of the Horde's passing through Alterac
  • "King! Bah. The word sits ill in my mouth. It's an outrage! He betrays us all, damn near destroys us, and this is all he gets? I say prison, if not outright execution!" - referring to Perenolde's house arrest after the Second War

World of Warcraft

详见:Quest:The King Rises#Notes
详见:Quest:The Fourth Horseman#Notes
  • "These Knights of the Ebon Blade are a powerful order, Deathlord. That you command such respect amongst their ranks speaks to your accomplishments and leadership. During my life, I always fought to preserve my kingdom and people. But for my failure as a father, their blood now stains my hands. So, I will wash the failure from my hands with the blood of demons. The time has come for me to return to the fray. My sword is yours to command."[25]
Greetings
  • "This war will not be won with words."
  • "We alone stand vigilant in the night."
  • "I am ready."
Farewell
  • "Victory without sacrifice is only an illusion."
  • "My heart still beats with the drums of war."
  • "We do what the living cannot."

Trivia

Speculation

The axe he wielded may have been the Trollbane.

Gallery

References

  1. 终极视觉指南
  2. White Wolf. 《联盟玩家指南》, 161. ISBN 9781588467737. 
  3. 3.0 3.1 Rosenberg, Aaron. 《Tides of Darkness》, 45. ISBN 978-1-4165-3990-2. 
  4. Blizzard Entertainment. 《魔兽争霸II:黑潮 Manual》, 29. 
  5. 5.0 5.1 5.2 5.3 5.4 Quest:The King Rises
  6. 6.0 6.1 6.2 Rosenberg, Aaron. 《Tides of Darkness》, 71, 72. ISBN 978-1-4165-3990-2. 
  7. 魔兽世界:编年史第二卷》,第142页
  8. Rosenberg, Aaron. 《Tides of Darkness》, 260. ISBN 978-1-4165-3990-2. 
  10. "Orc campaign: Tol Barad (WC2 Orc)", Warcraft II: Tides of Darkness. 暴雪娱乐.
  12. "Orc campaign: The Badlands (WC2 Orc)", Warcraft II: Tides of Darkness. 暴雪娱乐. 荒芜之地.
  13. The Fall of Stromgarde (WC2 Orc)
  14. Rosenberg, Aaron. 《Tides of Darkness》, 266, 267. ISBN 978-1-4165-3990-2. 
  15. Warcraft II: Beyond the Dark Portal manual
  16. 穿越黑暗之门
  17. 17.0 17.1 阿尔萨斯:迈向冰封王座
  18. 巨龙时代
  19. The Alliance Splinters
  20. Warcraft II: Beyond the Dark Portal manual, The Aftermath of the Second War
  21. Rosenberg, Aaron; Christie Golden. 《穿越黑暗之门》, 97. ISBN 978-1-4165-5086-0. 
  22. Rosenberg, Aaron; Christie Golden. 《穿越黑暗之门》, 21, 96. ISBN 978-1-4165-5086-0. 
  23. Rosenberg, Aaron. "Chapter Sixteen", 《Tides of Darkness》. ISBN 978-1-4165-3990-2. 
  24. Quest:Trol'kalar
  25. Quest:Champion: Thoras Trollbane

Patch changes

External links

继承自
Liam Trollbane
头衔
Lord of House Trollbane
继任者
Galen Trollbane
继承自
Liam Trollbane
头衔
King of Stromgarde
继任者
Galen Trollbane

模板:Champions/DK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