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完善

不要与Valeera混淆。
Valeera HoW.png
瓦莉拉·萨古纳尔
Valeera Sanguinar
基本信息
性别 女性
种族 血精灵(人型生物)
职业 潜行者
角斗士(前)
身份 瓦里安·乌瑞恩的顾问[1](当前)
新提瑞斯法议会执法者[请求来源]
瓦里安·乌瑞恩的同伴
雷加尔·大地之怒的角斗士奴隶与Crimson Ring的勇士(前)
所在地 军团再临 Chamber of Shadows达拉然
之前:暴风城港口(《巫妖王之怒》启动界面),提瑞斯法林地(在幽暗城之战事件中)
状态 存活
势力信息
阵营 中立
势力 无冕者新提瑞斯法议会瓦里安·乌瑞恩 ,安度因·乌瑞恩
前势力 Crimson Ring奎尔萨拉斯(表面上)
人物关系
亲属 雷夫瑟拉(先祖)
已故的父母
导师 雷加尔·大地之怒
同伴 瓦里安·乌瑞恩
布罗尔·熊皮
尊重我的同胞,否则就要付出代价!

—— 瓦莉拉·萨古纳尔[2]

这两个阵营为我做过什么!

—— 瓦莉拉·萨古纳尔

瓦莉拉·萨古纳尔Valeera Sanguinar布罗尔·熊皮都曾是瓦里安·乌瑞恩的同伴。她最终成为了新提瑞斯法议会的一位执法者,[请求来源] 并作为暴风城中瓦里安的顾问与护卫,但她仍然保持着自己的独立性[3]

瓦莉拉从种族来看是一位血精灵,她对自己种族的传统十分骄傲,并努力守护这些传承与忠诚。[2] 不过,她自己并不附属于萨拉斯政府,也没有追随联盟或是部落,而是只向瓦里安与其子效忠。

瓦莉拉对自己的朋友或是理想都十分忠诚。

生平

魔兽世界:漫画

小时候的瓦莉拉。

在瓦莉拉小的时候,她的家人就被强盗杀害了。她在强盗袭击与天灾军团的入侵中幸存下来,并靠行窃谋生。有一次,她偷到了一份卷轴,发现其中记载着自己家族的历史:她的先祖雷夫瑟拉曾是一位高等精灵法师,也是秘密组织提瑞斯法会的一员。然而,在一次偷取一位萨满的护符失败之后,她被送进了监牢之中。在她的逃跑过程中,她击伤了数名警卫,这引起了竞技场上层的注意。在她准备实施自己逃跑计划的前一天,她被卖给了雷加尔·大地之怒,并与血眼·红拳布罗尔·熊皮作为小队参加Crimson Ring的战斗。不久后,血眼被杀,而布罗尔向瓦莉拉讲述了雷加尔和血眼的故事。

在血眼的葬礼举办完后,瓦莉拉与布罗尔被关在囚车中运往奥格瑞玛作为角斗士受训。在路上,他们遇见了一名海岸边一无所有并失去记忆的人类。当他们抵达奥格瑞玛之后,他们又被关了起来,而那个人类在两位精灵争吵时一直在沉思。

那天晚上,布罗尔为那名人类进行了冥思治疗,让这个人有了一些记忆的片段。然而这次冥想却被瓦莉拉打断,为此她差点和布罗尔拳脚相向。最终三人来到菲拉斯的厄运之槌,这里是角斗士竞赛的举办地点。经过无数场惨烈的战斗之后,他们成为了Crimson Ring大赛的优胜者。被瓦里安的武艺深深惊艳的观众给了他一个兽族绰号“洛戈什”,意为“幽灵狼”。

在赢得厄运之槌的角斗士竞赛后,雷加尔以2000金币的价格将瓦莉拉卖给了一位女角斗主海尔卡·恐怖图腾。海尔卡希望瓦莉拉能领导另两位兽人与巨魔组成三人女性小队。然而不久之后她们在一场于商旅海岸举行的表演赛上又被转手,这一次瓦莉拉与双足飞龙Bristlefur一同逃脱。她随后找寻从雷加尔·大地之怒手上逃走的布罗尔·熊皮洛戈什,并发现有一名刺客也在尾随他们。她最终追上了这名刺客并趁其不备将其击杀(在一些当地野兽的帮助下)。战斗后的瓦莉拉精疲力竭,而在她身上看到无限潜力的艾格文救了她。

艾格文让她与布罗尔和洛戈什重逢,而这位失忆的人类实际上就是暴风城失踪的国王,瓦里安·乌瑞恩。三人决心要一同前往暴风城并帮助瓦里安重登原本属于他的王位。在穿越无尽之海的旅途中,瓦莉拉帮助瓦里安与布罗尔守住了来自纳迦的进攻,但在战斗中她吸收了一位纳迦女海巫三叉戟中的奥术能量,这让她开始沉迷于法力之中。

被卡萨纳提尔的印记折磨的瓦莉拉。

当她抵达米奈希尔港后,她与瓦里安、布罗尔和一位叫做Thargas Anvilmar的矮人踏上了前往铁炉堡的旅程。在路上他们被一位派来刺杀瓦里安的血精灵术士Vendellin Soulfire所阻拦。他将卡萨纳提尔的印记种在了瓦莉拉身上,以此让恶魔卡萨纳提尔占据她的身躯。

由于遭到恶魔邪能的侵染,她对法力的依赖性变得愈发严重。在瓦莉拉丧失自控力的时候,恶魔偶尔也会掌控她的身体。当众人到达铁炉堡时,洛戈什与麦格尼开始进行会谈,而有一位长着胡须的的神秘人在跟踪他们。瓦莉拉感受到奥术能量在急剧增长,并眼见这个人创造出一把匕首打算刺杀洛戈什。瓦莉拉迅速制止了此人,但他变身为一条黑龙逃之夭夭。她随后被留在铁炉堡强制戒掉法力瘾症,而其他同伴则前往援救温德索尔元帅。在她一人独处于房间内时,恶魔试图利用她被抛弃的感受趁机控制她,并利用她已故双亲的幻象来辱骂她。但在艾格文的幻象告诉她自己并非孤身一人,以及还有瓦里安与布罗尔这样爱她的人时,瓦莉拉终于唤回了自己的神智。她后来与成功完成任务的瓦里安与布罗尔再度聚首,并称她又变回了那个从前的自己。

当众人来到暴风城后,她参与揭开了奥妮克希亚的背叛阴谋并与瓦里安国王一同远渡重洋杀死奥妮克希亚。黑龙公主死后,瓦里安邀请布罗尔与瓦莉拉永远留在暴风城,并作为自己的护卫与顾问。瓦莉拉与安度因说服瓦里安称联盟部落之间可以求得和平,但在和平峰会召开前夕,布罗尔被召唤至达纳苏斯,这让瓦莉拉闷闷不乐。艾格文宽慰她称她在拥有天赋的同时也必然会背负着重担与责任。在峰会上,塞拉摩遭到了暮光之锤的袭击。尽管入侵者最终被击退,但这次会议也不欢而散,并在双方领导人心中留下了不信任的阴影。

天灾军团袭击暴风城时,瓦莉拉留在塞拉摩并与迦罗娜达成约定,她负责救助迦罗娜的儿子麦德安,而后者会揭开她主人的真实身份。她随后与梅丽尔·冬风同行并前往安其拉拯救麦德安。他们发现麦德安被吊在上古之神克苏恩的尸体之上并将他救了出来。然而在他们离开安其拉废墟前,古加尔突然杀出,并一击放倒了梅丽尔。瓦莉拉从梅丽尔与麦德安身上获取了一些魔力来对抗古加尔,给刚刚恢复意识不久的麦德安争取时间治疗梅丽尔。不过古加尔实在过于强大, 而为了让自己活下来,瓦莉拉甘愿将身躯献给体内的恶魔,以此换取对抗古加尔的力量。当梅丽尔苏醒后,他将众人传送离开了古加尔身边。在他们抵达安全处之后,被卡萨纳提尔占据的瓦莉拉渴望麦德安的力量并试图占据他的身躯,但遭到了麦德安的抵抗。梅丽尔曾在数千年前与提瑞斯法议会一同将卡萨纳提尔放逐,如今为了将这名恶魔引出瓦莉拉的身体,梅丽尔向占据麦德安失败的他发出挑战,诱使其占据自己充满魔力的身躯。在恶魔试图占据他时,梅丽尔证明了自己的意志更胜一筹,并将恶魔压制在自己体内。梅丽尔随后要求麦德安与瓦莉拉永远也不要讲出他与恶魔之前的事情。

她随后援助新提瑞斯法议会招募成员,以及守卫塞拉摩与援助麦德安和迦罗娜对战古加尔。后来她也出现于艾格文的葬礼之上。她返回了暴风城[4] 并在那里留守,直到巫妖王的死亡。

幽暗城之战时的瓦莉拉。

巫妖王之怒

在上线前夕的世界事件中,瓦莉拉出现在暴风城港口的一处雕像下,抱怨联盟的医疗条件,以及强烈建议联盟与部落将重点放在对付巫妖王的威胁上。

I heard the Horde is amassing its own army to head to Northrend. HOPEFULLY your Alliance and the Horde can focus on the real threat. You know, instead of each other?
Somehow I think that's unlikely to happen, if my experience here is any indication. Your people have been SO welcoming to me.
<Valeera mutters angrily to herself.>

她在天灾军团入侵时于暴风城中的外表与后来在漫画中帮助梅丽尔·冬风援助麦德安时有所矛盾。

在《巫妖王之怒》任务幽暗城之战中,瓦莉拉与布罗尔·熊皮提瑞斯法林地中并肩而立。

怒风

布罗尔·熊皮在梦魇之战中曾暗示她最近在对战古加尔时使用的邪能魔法可能会导致她的法力瘾症复发。[5] 当布罗尔访问暴风城时,他曾向瓦里安问起瓦莉拉。瓦里安说这位年轻的血精灵在几周前就离开了暴风城,现在无人知晓她在何处。[6]

军团再临

暗影大厅中的瓦莉拉。

现在作为影行者的一员,瓦莉拉在达拉然下水道中的暗影大厅之中。她帮助击败了Akaari Shadowgore并取回了Fangs of the Devourer

无冕者开始调查军情七处马迪亚斯·肖尔的可疑行动之后,瓦莉拉致力于破解一封曾被死去的安玻·吉尔妮紧紧握在手中密信,并要求其余的the Uncrowned防止军情七处来打扰自己的工作。[7] 最终,瓦莉拉发现了渡鸦之眼的位置,这块宝石曾由Havi为自己的宠物乌鸦胡金穆宁所创造,后来成为了库塔洛斯·拉文凯斯的囊中之物。有了Raven's Eye之后,她才能破解安玻·吉尔妮手中的密信。[8] 一位the Uncrowned的暗影同伴将其从黑鸦堡取了回来。[9] 在破解了吉尔妮的信息之后,瓦莉拉与the Uncrowned了解到肖尔已经被恐惧魔王德赛洛克所代替。[10]

语录

  • "As a babe, I drank in magic with my mother's milk. I didn't ask to be dependent on it. And it helped me to survive! What right does Broll have to blame me for the choices of my people or the circumstance of my birth?
  • "And yet...I can hear little else over the demon's cries and promises! Can it truly stop the ogre? Do I dare let it try? I'm no Warlock! Once it's loosed, I can't hope to control it! Broll would say better to die than free it."
  • "I am neither Horde nor Alliance. What has either faction ever done for me?"
  • "My loyalties are personal-- To King Varian and to his son!"
  • "We can be trusted Broll. To fight as we choose with all our powers with mind and body. To know our friends from our enemies. And to avenge all slights against us. You can place your trust in that!"
  • "Nothing is worse than betraying those you love!"
  • "I take my anger out on our enemies! Unlike some grouches…"[11]
  • "My whole race was nearly exterminated by the Scourge. Those who survived and fought in partnership with the Alliance were betrayed. Was it so wrong, then, to ally with Illidan and the naga... to save the few who remained?"[2]

互动时的语言

  • “很荣幸见到你。”
  • “我们谈谈吧。”
  • “你真的不应该来惹我。”
  • “我只忠于我自己。”
  • “我是你的话,就不会来惹我。”
  • “你死到临头了!”
  • “你喜欢被切成丝,还是切成丁?”

轶事

  • 她的名字来自拉丁语“sanguis”,意为“鲜血”。
  • 瓦莉拉·萨古纳尔在DC Unlimited的《魔兽世界:系列1》玩偶套装中是一名血精灵盗贼角色。
  • 瓦莉拉出现在《魔兽世界:漫画》之中。她身上的标签是“年轻、火辣而苦涩”,并认识到奎尔萨拉斯被摧毁之后世界已大不相同。
  • 据说早前瓦莉拉的曼妙身材吸引了不少男性人类主要角色。[12] 漫画中并未提到这一点,而瓦里安在孩童时就曾多次提到她。
  • 她是《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中的盗贼职业可选英雄。她的卡牌描述是:“刺杀专家。致命角斗士。唯一在暴风城中拥有崇高威望的血精灵。”

推测

与奎尔萨拉斯的关系

瓦莉拉当前与自己故乡的关系尚不明确。她对自己身为一名辛多雷感到无比自豪,并在系列漫画中多次为自己族人的行动做辩解(包括与伊利丹和纳迦的结盟、利用其他手段解决对奥术魔法的沉迷与在加里瑟斯的偏执后加入部落等等)。她在奎尔萨拉斯出生长大,而她的父母——第二册漫画中曾短暂露面——穿着奢华的萨拉斯服装,好像是社会名流。在脱下盔甲之后,瓦莉拉会专门选择血精灵一族最爱的红色衣服。

瓦莉拉在天灾军团入侵中幸存,并在奎尔萨拉斯的重建与伊利丹的传授过程中在场,并获得了自己翡翠色的眼睛。在此之后她好像就在以行窃度日,直到因为在卡利姆多偷窃一枚兽人护符失败而被送进奥格瑞姆的监狱之中。

亲属

在《魔兽世界》中,有一位血精灵骑士名为萨古纳尔男爵,他是凯尔萨斯·逐日者风暴要塞的顾问之一。他与瓦莉拉的关系未知。

画廊

参考与注释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