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完善
需要校对
你可以在这里找到其他需要校对的词条。
Mannoroth.jpg
玛诺洛斯
Mannoroth
Neutral 32.png
基本信息
头衔 剥皮者the flayer,
毁灭者the Destructor,
至高无上者the Exalted one[1]
性别 男性
种族 安尼赫兰(亡灵恶魔[3]
职业 TCGlore.jpg 战士
身份 深渊领主的恶魔之王,[2] 燃烧军团将领
所在地 扭曲虚空
状态 死亡
势力信息
阵营 中立
势力 燃烧军团

愚蠢,可怜的家伙 。 我是你内心中的愤怒,我是你思想里的狂暴。我要你们将混乱带到这个世界,以无尽虚空的名义,你们必须服从!

—— 玛诺洛斯

玛诺洛斯Mannoroth是一位深渊领主,被基尔加丹招募时,他是族群的野蛮领袖。阿克蒙德成为深渊领主的指挥者后,十分赏识玛诺洛斯这位残忍嗜血的战士的价值,于是将其任命为了他的副指挥官。玛诺洛斯协助指挥燃烧军团袭击了无数世界,且领导了对艾泽拉斯的第一次侵略。他的残酷和卑劣狡诈使他获得了主人——燃烧军团统领基尔加丹阿克蒙德的厚爱。他被称作“毁灭者”和“剥皮者”。[4]

玛诺洛斯不仅拥有军事上的高超技艺,也是一位强大的施法者。他的魔法学识和能力超过上古之战时最有天赋的暗夜精灵法师,甚至包括萨维斯伊利丹[5]上层精灵中,只有艾萨拉女王比他更胜一筹。[6]

德拉诺之王中,他被格罗玛什杀死,后由古尔丹地狱火堡垒复活,并成为了该团队副本的倒数第二个首领。

生平

上古之战

塞纳留斯和玛诺洛斯
毁灭者玛诺洛斯

萨维斯上层精灵萨格拉斯前往艾泽拉斯的传送门充分充能的任务失败后,萨格拉斯派出犬王哈卡来指引他们。但即使有了哈卡的奥术学识与力量,他们还是成效甚微。艾萨拉女王建议他们切断永恒之井与外界的联系,以将其保存为他们所用。然而,由于他们缺少相关法术知识,萨维斯只得再度向萨格拉斯寻求帮助。萨格拉斯对于哈卡的失败深感失望,决定派出他最为信任的指挥官之一来帮助他们。玛诺洛斯巨大畸形的身躯从传送门中浮现之时,一名上层精灵因惊惧而几乎晕倒。玛诺洛斯用一根带爪的手指指向那位“不小心”的法师,用黑色的烈焰将其化为灰烬。如雷鸣般,玛诺洛斯宣布道,“不会再有失败了。”

玛诺洛斯画出屏障法术的示意图,上层精灵们终于得以把井的能量与外界隔离开来,只留给他们来拓宽和固化传送门。在短短几个小时之内,成百上千的恶魔从中涌进。玛诺洛斯和这些恶魔离开宫殿去肃清不胜任者与集结在辛-艾萨琳外的抵抗势力。他让萨维斯留下监督加固屏障和增强传送门。

抵抗入侵的暗夜精灵军队由于被切断了与永恒之井的连接而被大幅削弱,只得派遣玛法里奥·怒风去摧毁屏障。玛法里奥成功通过他的梦境形态潜入宫殿,杀死了萨维斯,关闭了传送门和屏障。在萨格拉斯的气息从传送门另一侧消失之时,玛诺洛斯立刻感觉到了损失。月神守卫与永恒之井的连接恢复了,并成功扭转与军团战斗中的颓势,将他们赶回了辛-艾萨琳。[7]

这是玛诺洛斯第一次令他的主人失望。由于恐惧于受到惩罚,他迅速与上层精灵一起试图重建传送门。 这一次,萨格拉斯派遣了阿克蒙德和萨维斯——他重生为了萨特——来协助侵略。当主要的军团兵力都在外与艾泽拉斯的保卫者对抗或试图抓捕玛法里奥时,玛诺洛斯被留下监视传送门。 [8]

与此同时,他也监视着向萨格拉斯提供帮助的伊利丹。黑暗泰坦灼瞎了伊利丹的双眼。阿克蒙德用他的魔法强化了宫殿周围的法力屏障,由此抵抗军便不可能再发动对恶魔要塞的攻击。玛诺洛斯独身一人于整个卡多雷的抵抗军中大肆屠杀,通过在战场上释放末日守卫部队将混乱散播给敌人。

在战争即将结束时,一支伊利丹领导的暗夜精灵小队在永恒之井边袭击了玛诺洛斯和禁卫队长瓦罗森。他们二人都不会知晓,这支小队是由来自遥远未来的冒险者们组成的。

玛法里奥从卡利姆多大自然的每一处引导力量,施放了一阵难以置信的飓风横穿过永恒之井。正在加固传送门的暗夜精灵与恶魔施法者们被这场飓风从那片黑色水域吹飞了[请求官翻]。借助难以置信的力量与体格,玛诺洛斯使用那正在崩溃的的屏障法术能量制造了一个保护自身的护盾。他相信自己成功抵御了风暴,于是大声傲慢地笑道,“我乃‘毁灭者’、‘剥皮者’,萨格拉斯的选民之一!”但令他恐慌的是,屏障也被强风吸走了。最终,玛诺洛斯怒号着被卷回了永恒之井。[6]

模板:AlsoSee

玛诺洛斯与兽人

为了给燃烧军团对艾泽拉斯的第二次侵略做准备,基尔加丹派遣玛诺洛斯来到德拉诺。基尔加丹这样向古尔丹描述他,“玛诺洛斯以很多事闻名,耐心可不是其中之一。”[9]在这里,十二名兽人部落的酋长喝下了玛诺洛斯之血,从此永受鲜血诅咒的影响。他们的腐化很快传播到部落剩余的成员,并最终引向了他们对艾泽拉斯人类王国侵略的多舛命运。[10]

玛诺洛斯在德拉诺的兽人身上留下了他的印记。早在黑暗之门形成之前,玛诺洛斯在基尔加丹的指挥下参与了把兽人纳入军团掌握的计划。尽管后来他宣称兽人们“理应"属于他,但这句话不过是出于他与兽人的血之契约所产生的傲慢罢了。他自己的主人,基尔加丹才能宣称统治兽人,因为兽人真正的发现者是基尔加丹(的副官塔尔加隆)。兽人们将作为散播混乱的先行者,在军团降临其它世界时消灭任何潜在的抵抗势力。在古尔丹的帮助下,所有氏族的酋长都饮下了玛诺洛斯之血,除了霜狼氏族酋长杜隆坦。兽人们都被一股恶魔般的嗜血欲望吞没,一举消灭了德莱尼。从此,兽人将永受诅咒。

在黑暗之门开启后的两次大战期间,人类发现了入侵的兽人并将他们赶出了自己的家园。兽人的失败同样意味着玛诺洛斯的失败。痛苦地得知这一事实的玛诺洛斯开始谋划他的复仇。

第三次大战

玛诺洛斯在魔兽争霸3中的形象
玛诺洛斯在魔兽争霸3中的形象
Mannoroth as seen in Warcraft III.

基尔加丹无视玛诺洛斯对复仇的渴望,制造了一个新的爪牙:巫妖王与他的亡灵天灾。天灾将会在兽人失败的地方成功。

最终,阿克蒙德被巫妖克尔苏加德召唤到艾泽拉斯[11] 而极度渴望向暗夜精灵与兽人复仇的玛诺洛斯紧随着他主人的脚步。

恐惧魔王提克迪奥斯公然对天灾的成功幸灾乐祸(他看待天灾就像玛诺洛斯看待兽人那样)。这只让玛诺洛斯更为恼火地发现兽人居然留了下来。玛诺洛斯与提克迪奥斯一路跟踪追踪萨尔和他的部落横穿无尽之海来到卡利姆多。阿克蒙德提醒玛诺洛斯,即使是在这种情况下,兽人还是军团有用的工具。[12]

抵达卡利姆多后,玛诺洛斯感知到了塞纳留斯的存在。他担心这位半神可能成为他们计划中的漏洞。提克迪奥斯建议道,或许兽人能被用来对抗塞纳留斯。一位很多年前在德拉诺被腐化的兽人,格罗姆·地狱咆哮,正处于卡利姆多,并且已经引起了半神的怒火。

在提克迪奥斯的建议下,玛诺洛斯将他的鲜血洒入一口生命之泉中以将其玷污,希望兽人能找到并喝下它。[13] 地狱咆哮的巫医感受到了力量的气息,带领他来到了泉水前。然而,巫医很快意识到泉水已经受到了玷污,并恳求格罗姆不要接触它。格罗姆无视他们的建议,带领他的氏族喝下了泉水,使他们都被腐化。面对灌输了军团的力量,充满嗜血欲望的战歌氏族,塞纳留斯最终败下阵来。[14]

在半神死后,玛诺洛斯现身并完全控制了地狱咆哮。军团对卡利姆多的入侵就此开始。介于剩余的兽人在萨尔的领导下仍然是一股可畏的势力,玛诺洛斯想出了一个新的计划来除掉他。

面对老朋友格罗姆的再度堕落,萨尔发誓要拯救他。萨尔和吉安娜·普罗德摩尔组成了一个兽人-人类同盟,成功打败了格罗姆和他被腐化的氏族。在俘获格罗姆后,他们设法恢复了格罗姆的神智,然而腐化之血仍流淌在格罗姆的体内。

玛诺洛斯之死

玛诺洛斯面对萨尔与格罗姆
玛诺洛斯面对萨尔与格罗姆

萨尔解救了地狱咆哮后,玛诺洛斯引诱他们前往一处由坠落的地狱火形成的巨坑,希望在这里杀掉萨尔并再度使格罗姆成为他的奴隶。萨尔在战斗中直面恶魔领主,倾注他所有的力量与愤恨到毁灭之锤中,向玛诺洛斯发起攻击。玛诺洛斯接下了这一击,傲慢地展示他翅膀上的一道微小伤口。他随后以一阵势不可挡的冲锋将年轻的酋长撞到悬崖边并将他击倒,只留下格罗姆一人。玛诺洛斯提醒格罗姆,他仍旧拥有着格罗姆的全部的身体和灵魂。他幸灾乐祸地想着鲜血诅咒永远不会被破坏。

格罗姆面临着一个艰难的抉择,再次屈从于恶魔的腐化,或是坚决抵抗并拯救萨尔,乃至他的整个种族。格罗姆不愿相信自己的族人会被永远诅咒下去,选择站在了他们这边。在最后的紧要关头,格罗姆英勇地越过玛诺洛斯的防御并切开了他的胸膛。[15]

玛诺洛斯因此被他最伟大的造物与最钟爱的门徒,格罗姆·地狱咆哮所击杀。也许有人会称之为一个恰当的讽刺。[16] 恶魔之火向外喷涌而出,毁灭了震惊的玛诺洛斯并给格罗姆留下了致命的伤势。

随着玛诺洛斯的陨落,施加在兽人身上的鲜血诅咒终于就此消失。在被击败后,玛诺洛斯的长角头骨与盔甲被带到了奥格瑞玛,挂在一棵巨大而形状怪异的枯树上(可能由牛头人德鲁伊塑造或者为这一纪念物提供位置而新栽种而来)。与此同时,强大的深渊领主使用的双手剑被留在了灰谷,永远被时间分隔封存,告诉世人血之盟约在此地终止。 这里的遗迹已经成为了一座纪念碑,告诫着人们不要与恶魔勾结,歌颂着格罗姆·地狱咆哮终于解除鲜血诅咒的伟绩。

大灾变前夕过后,玛诺洛斯的头骨被挪到了新酋长加尔鲁什·地狱咆哮的王座上。玛诺洛斯獠牙的末端被附到了加尔鲁什的盔甲上,[17]而加尔鲁什肩膀上的颅骨却来源于他自己猎杀的一只食肉动物身上。[请求来源]

魔兽世界

玛诺洛斯的骸骨位于奥格瑞玛中格罗玛什要塞外右侧,而他的武器则留在了灰谷屠魔山谷中。

燃烧的远征

一幕玛诺洛斯的影像出现在任务Quest:Hero of the Mag'har中,萨尔正向年轻的加尔鲁什·地狱咆哮展示后者父亲的为人与成就。

大地的裂变

Mannoroth and Varo'then facing off against Tyrande and Illidan.

详见:玛诺洛斯与瓦罗森

在副本永恒之井中,冒险者们被送回上古之战的一个关键时间点去取回巨龙之魂。玛诺洛斯当时正在汇集永恒之井的奥术能量于巨龙之魂中,试图为萨格拉斯打开一道传送门。这一做法强化了上古之神布置在巨龙之魂上的屏障,从而阻止诺兹多姆将它取回。诺兹多姆吩咐冒险者们杀死玛诺洛斯,巨龙之魂与永恒之井的连接也就此被破坏。[18]

冒险者向伊利丹泰兰德同玛诺洛斯与瓦罗森的战斗提供了协助。瓦罗森被杀后,玛诺洛斯从井中吸取了更多的能量来召唤恶魔大军发起进攻,试图扭转战局。随着局势愈发严峻,伊利丹转变为一种更为黑暗扭曲的形态并成功扰乱了玛诺洛斯与永恒之井间的连接。玛法里奥紧抓这个机会攻击传送门,使它发生了剧烈的爆炸,玛诺洛斯和恶魔军团就此被赶出了艾泽拉斯。

德拉诺之王

WoD 本段文字所记述的内容来自魔兽世界:德拉诺之王

古尔丹召唤玛诺洛斯来到德拉诺,接着喝下了他的鲜血以获取恶魔的力量。古尔丹随后于塔纳安丛林最高峰准备了一口装满深渊领主鲜血的大锅,计划在玛诺洛斯的监督下提供给集结的兽人氏族。战歌氏族格罗玛什·地狱咆哮上前准备第一个喝下恶魔之血,却拒绝了这份贡品,拒绝成为奴隶。 格罗玛什向古尔丹坦白,他对他的阴谋了如指掌。与此同时,战歌氏族向玛诺洛斯和古尔丹发起了奇袭。在随后的战斗中,玛诺洛斯被一颗钢铁之星所重创,并最终被格罗玛什以血吼直击头颅的跳斩所终结。[19]

地狱火堡垒

在这之后,玛诺洛斯被古尔丹复活,再度效忠他的主人。这一次他以类似亡灵的形态作为地狱火堡垒的倒数第二个首领。古尔丹将他以骷髅的形态复活,并给予了他新的力量。但即便如此,玛诺洛斯还是再度被击杀。

性格

Mannoroth in Shadows & Light.

玛诺洛斯是一个安于现状的单纯存在。他心中对鲜血与杀戮的欲望高于一切,情愿作为阿克蒙德与燃烧军团的执行者,唯一的愿望就是与宇宙中的凡人种族进行无休止的战争。他是恶魔领主们散播毁灭时极其有效的武器,并经常处于入侵部队的前沿。玛诺洛斯永世被他对于鲜血无法计量,没有止境的欲望所诅咒。即便是兽人的嗜血欲望,相较玛诺洛斯对放血的绝对嗜好也不过是九牛一毛。在没有凡人种族可供杀戮时,玛诺洛斯经常转向他自己的恶魔同类,以一种令人胆寒的快感屠杀地狱犬与地狱火。他更喜欢杀戮而不是追逐,并且会迅速杀死不幸撞见他的凡人。玛诺洛斯通常寻找敌人最集中的区域加入战斗,除非使到敌人的内脏泼洒在脚边,否则永远无法满足。当一名受害者倒下时,玛诺洛斯往往会对其进行一到两次额外的攻击以确认目标的死亡。但实际上,如果敌人挡住了他双刃巨剑的一次攻击,还是会让给他带来些许狂躁。[20]

语录

永恒之井

详见:Mannoroth_and_Varo'then#Quotes

混乱之治

  • "呸!这些脆弱的人类根本无法带来任何抵抗。"[12]
  • "兽人们理应属于我,而我会拥有他们,无论他们想往哪逃!"[12]
  • "灰谷森林。在一万年以后,我还是能认出这个可恶的地方!这是我们的老对手,暗夜精灵半神塞纳留斯的山谷。"[13]
  • "又见面了,格罗玛什。"[14]
  • "我来把你和你的同族带回我们的阵营。尽管你们兽人曾经辜负过燃烧军团一次,现在你们将再度为军团效力!"[14]
  • “愚蠢,可怜的家伙。我是你内心中的愤怒,我是你思想里的狂暴。我要你们将混乱带到这个世界,以无尽虚空的名义,你们必须服从!”[14]

死亡

显而易见...我知道你会来 ...而且我看到你带上了强大的格罗姆。他体内流淌的血液,是属于我的... (当萨尔格罗姆·地狱咆哮进入岩缝) 正如你整个卑贱的种族一样! (萨尔和格罗姆转身面对玛诺洛斯) 出色的尝试…但这毫无意义! (挡住萨尔的一次攻击后) 这小子相信你还能被救赎...但他不知道你灵魂里燃烧着的东西。在心底里,你知道,我们是一样的!(对格罗姆·地狱咆哮)

德拉诺之王开场动画

胆敢拒绝这份恩赐?你把这些杂碎带过来,就是为了给你送葬吗?

地狱火堡垒

详见:Mannoroth (tactics)#Quotes

轶事

画廊

引用和注释

继承自
Unknown
头衔
Leader of the Burning Legion's ground forces
继任者
Azgalor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