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完善

Maiev HS cropped.jpg
玛维·影歌
Maiev Shadowsong
基本信息
头衔 典狱长
看守者
女猎手
守望者领袖
性别 女性
种族 暗夜精灵
职业 守望者
女祭司(前)
身份 守望者首领;看守者前任首领;伊利丹·怒风的典狱官、囚犯与最终的刽子手,前艾露恩女祭司
所在地 守望者监牢影月谷破碎群岛多个地点
状态 存活
势力信息
对玩家 联盟 部落
阵营 中立
势力 守望者
前势力 哨兵看守者艾露恩姐妹会卡多雷帝国卡多雷抵抗军
人物关系
亲属 加洛德·影歌(弟弟)
莎拉希尔(弟妹)
我不会忘记你的,姐妹们。我一定会为你们复仇的,我发誓!

—— 玛维·影歌

她已经变成了一个复仇者,把自己永远捆绑在无休无止的追捕中了。我只是祈祷沉迷在这种热忱中的玛维,不会造成比伊利丹更大的破坏。

—— 玛法里奥·怒风[1]

玛维·影歌Maiev Shadowsong是一位暗夜精灵守望者,也是前任月之女祭司。她与自己的弟弟加洛德·影歌一起在抵抗燃烧军团入侵的上古之战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战后,玛维成为了伊利丹·怒风典狱官并当上了看守者的首领。燃烧军团入侵带来的恐怖和混乱让她深深地感受到,只有迅速、果断的行动才是解决问题的唯一办法。当背叛者伊利丹没被处以极刑,而是被判处终身监禁时,她简直无法抑制住自己的怒火,但她还是提出愿意担当伊利丹的看守者,直到他死去的那天为止。她还召集了其他女祭司来协助她并成立了守望者这个组织,致力于抵御暗夜精灵社会免遭邪恶侵害。

第三次战争爆发前不久,伊利丹被泰兰德释放。玛维追逐他远渡重洋,玛维见到了伊利丹的纳迦部队,眼前自己复仇的希望渐渐渺茫,玛维的怒火也愈发猛烈。自从玛维·影歌的弟弟加洛德·影歌失踪之后,玛维·影歌便把副官娜萨和其他守望者当作自己的亲姐妹一样对待。正是由于她们的死亡,使玛维最开始时的追捕行动转变为了复仇。

在伊利丹掌握外域大权后,玛维被关在影月谷守望者牢笼,而阿卡玛灰舌死誓者负责看守她。玛维与阿卡玛结盟后趁着一次沙塔尔进攻溜进了黑暗神殿,并与阿卡玛和冒险者们一起参与了对抗伊利丹的最后一战。被复仇渴望占据内心的玛维用最后一击杀死了这位背叛者,但她却没能获得胜利的欢欣,而是成为了从前那个自己的空壳,并承认伊利丹死后她也失去了自我。陷入完全疯狂的玛维现在打算杀死一切她认为误会了自己的人,这其中包括大德鲁伊玛法里奥·怒风与女祭司泰兰德·语风。对她自己来说,与她所认为的一切邪恶的斗争行为都是正义的。

生平

战争的命运

玛维·影歌在上古之战爆发前曾是艾露恩姐妹会的一员,而她的弟弟加洛德成为了苏拉玛守卫的一名队长。影歌家族并没有显赫的血统,因此二人成就的背后都有着精湛的技艺与刻苦的努力。[2] 上古之战打响时,玛维正驻守在卡利姆多西北方的Hajiri神殿。与姐妹会的其他成员一样,玛维在侵略开始时拿起武器前往对抗燃烧军团,并加入了库塔洛斯·拉文凯斯领导的抵抗军。当泰兰德被选为新任女祭司后,不满的玛维提出了反对,尽管她知道否认泰兰德的权力并没有什么好处。在泰兰德消失与玛莲妲死亡后,玛维被推举暂代高阶女祭司之职。这也让她与自己久未谋面的弟弟加洛德重聚。

玛维反对代斯戴尔·星眼的领导,但因为不愿分裂军队而未有行动。她强烈建议加洛德采取行动,但她的弟弟并不愿听从。在星眼因“战斗”阵亡,而加洛德被看作部落指挥官后,玛维忘记了说“我告诉过你的”。她继续着自己孤僻的性格,并十分不情愿地将高阶女祭司的职位交还给了泰兰德。她还帮助治疗了受伤的罗宁并与加洛德并肩作战击杀恶魔。在天崩地裂之后,她发现伊利丹·怒风击伤了自己的弟弟后无比愤怒。加洛德当时率领一支侦查小队行进在海加尔山上,并发现伊利丹打算创造第二口永恒之井。暴怒的暗夜精灵们立刻准备抓捕这名叛徒。在战斗中,试图抵抗的伊利丹施放出一股奥术能量杀死了Lord Blackforest与许多上层精灵,还导致不少人(包括达斯雷玛·逐日者与加洛德)陷入昏迷之中。伊利丹在此之后立刻被玛法里奥逮捕,而泰兰德、珊蒂斯·羽月还有玛维本人以及其他众多女祭司们共同努力让英雄们活了下来。大发雷霆的玛维拿起自己的武器打算杀掉伊利丹,但泰兰德阻止了她,提醒她加洛德并没有死。加洛德让玛法里奥来决定伊利丹的命运。对伊利丹的疯狂计划完全了解的玛法里奥决定将自己这位对力量无比疯狂的弟弟永远隔绝起来。在塞纳留斯的帮助下,玛法里奥将伊利丹囚禁在一处地底洞穴的监狱中,并使他镣铐加身,力量全失,直至时间的尽头。

看守者的成立

尽管玛维深深敬仰着玛法里奥,但他仁慈的决定并没能让她满意。她决定亲自看守这位袭击自己暗夜精灵同伴的伊利丹。现在大部分族人都认为他冷血无情而十分强大。他们都没有忘记伊利丹曾选择效忠萨格拉斯,并对他关于自己所作所为是为了击败燃烧军团的争辩毫不信任。玛法里奥承认暗夜精灵一族不敢让伊利丹放任自流,于是他请玛维召集艾露恩姐妹会的更多成员。她与这些女祭司们将看守伊利丹,防止他从牢笼中逃脱。玛维表示将遵守此决定并成立了一个新组织,看守者。作为组织的首领,玛维获得了“守望者”的头衔,并在后来将这一称号奖赏给了一些各方面能力都无比突出的部下。当加洛德在某晚失踪之后,玛维对他没有对自己提起过离开的事情感到很惊讶。在他不在的时光里,只有看守者陪伴着玛维。千年转瞬即逝,而她也将看守者看做了自己的家人。[2]

伊利丹的逃脱

玛维的头像。
魔兽争霸III:冰封王座》中的玛维·影歌。

从伊利丹遭到监禁开始,看守者的主要任务就是监视这位囚犯。然而,看守者的职责不知从何开始逐渐扩张,包括抓捕、监禁、以及——在必要时——重新抓捕所有危险的罪犯。这些新的任务让看守者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但仍然保留着追踪与抓捕罪犯的根本原则。在第三次战争爆发前不久,玛维便从深穴监狱中出发完成这样一项任务。然而在她返回之时,伊利丹已经不知所踪,只留下了遍地的看守者尸体。经过她的调查后,发现了令人震惊的结论:泰兰德与她的哨兵袭击了看守者并救走了伊利丹。更糟的是,伊利丹变成了一名恶魔,这也印证了玛维心中的恐惧。充满愤怒的玛维召集了余下的看守者并开始追捕伊利丹。[2]

与自己的副官娜萨一起,玛维为了追捕伊利丹走遍了卡利姆多。伊利丹用自己的临时萨特部队让玛维难以接近,但她仍然紧追不舍。最终,玛维在艾萨拉女王从前的居住之地,现在卡利姆多的海岸处赶上了伊利丹。他在那里摧毁了许多渔庄,只剩下了不计其数的尸体与他觉醒后的烈焰脚印。然而玛维发现了一些自己无法辨识的踪迹。这些踪迹的主人自称纳迦,是伊利丹忠实的仆从。玛维最终将其击败,但为它们烧毁的船只而发愁不已,并认为伊利丹已经乘船逃离。玛维来到了南迪斯的港口,并发现伊利丹正在运输部队。纳迦开始摧毁船只,但玛维在其完成任务之前成功将其全部击杀。随后她迅速找到了一些运输船,并率领看守者出海。[3]

她们在旅途中意外发现了一些地图上没有的岛屿,但玛维知道这是哪里,因为她曾在这里度过了相当长的一段时光。破碎群岛就是苏拉玛的残余部分。在玛维建立基地之后,她发现了一些古代遗迹的标志,例如依扎尔-舒拉图书馆与艾萨拉之树。娜萨意识到这座城市的崛起是一道凶兆,而玛维则说没有什么力量能做到这一点。[4]

玛维在遇见德拉克苏尔,一位暴掠氏族的前术士之后得到了答案。德拉克苏尔告诉玛维,如果她能消灭自己从前同胞的战斗幽灵,他就向她讲述自己的故事。玛维消灭了骷髅兽人以及其被召唤出的牺牲深渊,并返回德拉克苏尔处之后,他说自己曾经是古尔丹的手下,这位术士为了找寻黑暗泰坦的力量而在二十年前让这座岛屿重见天日。古尔丹希望能获得力量,但他与暴掠氏族的其他成员释放出了一群疯狂的恶魔并被屠杀殆尽,只剩下包括德拉克苏尔在内的少数幸存者。他从此便生活在这座岛屿上,并因自己从前的战友幽灵而忧心不已。玛维则说他应该为自己和暴掠氏族放出的东西遭受更严重的惩罚。得知此消息后,玛维怀疑萨格拉斯之墓就是伊利丹此行的目的地。在与他的纳迦部队交战后,玛维与娜萨追赶伊利丹进入了陵墓。[4]

在那里,玛维阅读了古尔丹留下的兽族符文并明白了这里的故事。文中重复提到一只“眼睛”,看起来应该是件神器,而玛维认为这就是伊利丹想获得的东西。玛维与娜萨意识到这只眼睛一定非常强大,使得古尔丹也被引诱其中。她随后与纳迦首领瓦丝琪女士发生冲突,后者告诉她暗夜精灵的所谓正义在破碎群岛毫无用处。玛维问瓦丝琪她的正义又是什么,而瓦丝琪称她自己也曾是一位暗夜精灵,而永恒之井的爆炸将她们转变为了纳迦。然而玛维对纳迦表现出了毫不掩饰的厌恶,并追赶伊利丹进入了中央密室,却发现他已经找到了萨格拉斯之眼。在被玛维囚禁了一万年之后,伊利丹觉得将她引诱进这座陵墓(不论生死)就是他最好的报答,并使密室崩塌后传送离开。玛维用自己的能力传送出了这里,并悲痛地望着她亲爱的挚友副官娜萨与其他看守者一同被埋葬在这座黑暗陵墓之中。[5]

在与纳迦部队战斗时,玛维决定派遣了一位信使向玛法里奥·怒风请求援助。瑟伦娜·疤鳞率军前来拦截。经过一场恶战之后,信使成功离开,而玛维也迅速返回基地守护看守者。[6]

被迫合作

遭受惨重伤亡之后,玛维在破碎群岛依扎尔-舒拉南方区域终于等来了玛法里奥的援军,但发现泰兰德竟然也一同赶来。她宣称应该将泰兰德与伊利丹一样关于牢狱之中,而泰兰德则反驳称自己当时做了正确的事情。在二人一触即发之时,玛法里奥要双方暂且放下敌意,先处理好眼前的事情,即战胜瑟本特拉女士率领的纳迦部队。然而在他们击败纳迦之后,伊利丹再次出海逃走,而三位英雄也紧随其后。[7]

他们最终在洛丹伦银松森林海岸登陆。在玛法里奥独自前往与森林交流之后,玛维为泰兰德对联盟的全面了解而折服,此时泰兰德遇见了血精灵王子凯尔萨斯。得知伊利丹的事情后,凯尔认为这可能和达拉然附近的异变有关。玛维打算尽快继续追捕,但泰兰德希望能帮助凯尔,而玛维也在凯尔同意帮助她们对抗伊利丹之后不再反对。两位战士护送凯尔的车队到达了焚木村,并遭到了突如其来的伏击。凯尔与玛维负责护送车队过岸,而泰兰德在桥上断后。在她呼唤艾露恩群星消灭亡灵部队时,艾露恩释放出了自己的怒火。整座桥梁因为无法承受这位骑乘白虎全副武装的暗夜精灵的重量而崩塌, 泰兰德也被卷入河中不知所踪。

凯尔打算前往援救泰兰德,但玛维阻止了他。她知道时间不多,必须要尽快阻止伊利丹,并坚称泰兰德已经为牺牲做好了觉悟。她要求凯尔帮助自己找到这位恶魔,为护送车队的回报。继续追踪的二人在达拉然废墟遇见了玛法里奥,后者感到大地正摇摇欲坠,并看到了伊利丹所作所为的幻象。他的心中有了更糟的想法,并不禁担忧整个世界的命运。玛维告诉玛法里奥称泰兰德被亡灵撕成了碎片,而他能做的就是向伊利丹复仇,因为正是伊利丹的举动导致泰兰德来到了洛丹伦,他才是真正的罪魁祸首。正如玛维所期望的,玛法里奥的悲痛与愤怒使他开始全心全意阻止自己的兄弟。[8]

在凯尔与一位银色之手圣骑士——保卫者玛格洛斯——的帮助下,玛维与玛法里奥将伊利丹的纳迦部队压制回了达拉然废墟并消灭了萨格拉斯之眼旁施法的纳迦召唤者。在联盟与暗夜精灵联军包围伊利丹之后,玛法里奥对他的弟弟说,这一次他犯下的罪行必须要用死来补偿。玛维对此十分兴奋并主动要求亲自将其就地处决。伊利丹解释称自己的法术目标只有诺森德巫妖王以及他的亡灵仆从,这与暗夜精灵的目标没有区别。他只瞄准了冰封王座附近的区域。然而不为所动的玛法里奥怒吼称伊利丹并未考虑过自己的行为付出的代价,而泰兰德也因他而死。听到这番话的伊利丹也濒临崩溃,称他从未想对自己所爱的女人做出任何不利之事,并曾为了她的安全着想而劝阻她不要来到洛丹伦。出乎玛维意料的是凯尔在此时表态称现在就说泰兰德已死还为时过早。血精灵王子解释了大桥的崩塌,以及所谓撕碎为不实说法。意识到自己被玛维所骗的玛法里奥大发雷霆并将她囚禁起来,问她现在究竟谁才是“背叛者”。[9]

玛维费了很长时间才挣脱了地面的藤蔓并召集余下的战士,此时伊利丹已经成功将高阶女祭司救出。在玛维再次找到这位恶魔时,玛法里奥与泰兰德正带着不舍的语调向他道别。他们要纵虎归山。他是一名恶魔,手上沾满了无辜者的鲜血,在森林的野兽之中散播污染与疯狂,并差点对艾泽拉斯造成了不可挽回的伤害。加洛德曾让玛法里奥来决定伊利丹的命运,而后者仅仅因为伊利丹拯救了泰兰德的性命就将他放走。很明显玛法里奥已经认为伊利丹洗刷了自己从前犯下的罪孽。玛维对此不能接受,因此在伊利丹开启传送门离开时,玛维与她的部下也毫不犹豫地紧随其后。她知道伊利丹很看重自己的性命,绝不会随便置身险境。[2] 玛法里奥对如今的玛维已有定论:她已经成为了复仇的化身。[10]

血精灵的诅咒

在玛维抵达传送门的另一边之后,她发现自己来到了兽人曾经的家园德拉诺。她们不久后发现伊利丹是孤身来此,并将纳迦留在了艾泽拉斯。寡不敌众的伊利丹发现自己的邪能力量在对抗冷兵器时毫无用处,并最终被轻易抓捕。[2] 玛维将他监禁在一辆魔法囚车之中。[11] 纳迦此时也来到了外域,并带来了新的盟友:早先受到玛维帮助并逃离天灾军团的血精灵。玛维与部下同纳迦与她们背叛的精灵朋友交战,但由于数量对比发生了转变而最终战败。纳迦与血精灵再次成功救走了伊利丹。[2]

外域

在伊利丹被自己的新盟友解救之后,玛维与剩下的追随者们不得不暂时退却。在伊利丹摧毁冰封王座的行动失败不久之后,玛维收到了来自阿卡玛的消息(他对伊利丹毁约继续控制黑暗神殿的行为非常不满),并在有所担忧的情况下还是同意了共同行事。在出发前,阿卡玛交给她一块石头用来联系。[12] 阿卡玛负责监视伊利丹的一举一动,而玛维则召集自己的援军,其中包括不少德拉诺上年轻的德莱尼人与破碎者。在阿雷克隆的建议下,玛维前往沙塔斯城中寻找他的表亲Alexius。她到达之后从其口中了解到了沙塔斯城中的诸多阵营关系。利用这些消息,玛维决定放弃占星者,先行拜访奥尔多沙塔尔。然而这两方阵营由于要处理其他事务都拒绝援助,而尽管占星者打算与她对话,但玛维却因为不想信任血精灵甚至拒绝了先知沃雷塔尔会面的请求。[13]

在离开沙塔斯城之后,玛维开始训练自己的新兵,并在接下来的几年中与伊利丹的部队时有摩擦,同时也从阿卡玛处得知破碎者对伊利丹计划的探知。伊利丹发现阿卡玛的背叛后,这位外域之主将破碎者的一部分灵魂与自己的意志绑定在一起。在伊利丹的命令下,阿卡玛最终将玛维及其部队引诱至陷阱之中,并最后只剩其一人幸存。这位守望者随后被伊利丹抓捕并关在监牢之中。[14] 在接下来的几天中,部下惨死的罪恶感在玛维心头挥之不去,她不禁思考阿卡玛为何会背叛自己。就在此时阿卡玛出现,而玛维一股脑向他说出了自己的愤怒与不解。尽管如此,阿卡玛还是说服了她,并称伊利丹和自己都对她有着安排。然而即便在阿卡玛离开后,玛维自己仍无法确定此人是否值得信任,并花费功夫准备了一套能够困住伊利丹的法术。[15]

燃烧的远征

阿卡玛的承诺。
背叛者的陨落。

许多年以来,玛维的命运一直无人知晓,而许多人都相信她已经死在了外域。[2] 然而在黑暗神殿开启之后,有人发现她被囚禁在影月谷守望者囚笼之中,并由阿卡玛与他的灰舌死誓者负责守卫。她对阿卡玛在伊利丹于外域兴风作浪时保持隐忍而愤愤不平。

然而,阿卡玛在秘密策划向伊利丹发起打击,并在时机成熟后与玛维推翻了伊利丹的统治,随后靠奥尔多占星者的援助进入了黑暗神殿。玛维迅速与其他部队脱离,孤身追击伊利丹,并最终发现他在神殿最上方打算消灭一批冒险者。将他们释放之后,玛维也加入了对抗伊利丹的战斗之中,并释放出之前制好的陷阱让让伊利丹动弹不得。她大声斥责他给自己带来的伤痛,从被迫看守他一万年到娜萨的死。在最后伊利丹濒死之时,玛维说他已经被打败了,但伊利丹反唇相讥称没有了猎物的猎人将一无是处。在自己的目标死亡之后,玛维意识到伊利丹是对的,现在她的确找不到自己生存下去的意义了。

玛维带走了背叛者的尸体并将其封印在守望者地窟,这样他萦绕的黑暗灵魂就将永远承受审判,正义也将得到伸张。她还将残余的伊利达雷也关进了地窟,并发誓绝不让这些受到邪能污染的恶魔猎手们重见天日。[16]

狼心

在伊利丹死后为了寻找自己生存意义的玛维离开了外域,回到了达纳苏斯与自己的族人身边。尽管她曾在东部王国时丢下泰兰德自生自灭,最终暗夜精灵还是重新接纳了她并让她开始训练下一代对玛维忠心耿耿的看守者。当玛法里奥与泰兰德允许上层精灵狼人生活在达纳苏斯之后,玛维的内心异常愤怒——她对上层精灵在上古之战中扮演的角色感到不齿,而且对联盟的其他种族把暗夜精灵牵扯到这些事情上来非常鄙视。

就在这时,她的弟弟加洛德·影歌经过一万年的自我放逐后回到了暗夜精灵族中。看到自己本能成为暗夜精灵领袖的弟弟竟然只想要过简单的生活,这让玛维感到深深羞耻。对她而言,他的隐居就是对人民不负责任的表现。尽管影歌姐弟的重逢一开始有些尴尬,在加洛德表示姐姐为了责任而付出的努力后,玛维最终也变得不再那样严厉。她仍然对加洛德感到十分骄傲,甚至认为他可以作为自己操纵的傀儡。

上层精灵法师塞拉伯林被发现于看守者训练场遭到刺杀后,族人都把目光对准了看守者。玛维决定调查此事,为死者伸张正义,同时也得到了玛法里奥与泰兰德的准许。然而,事情的真相是她也是此次谋杀的幕后黑手之一。玛维计划先除掉上层精灵与其领袖,然后慢慢让玛法里奥步上西天。在她看来玛法里奥与自己的弟弟伊利丹有着同样的傲慢,并应该为此付出代价。她认为玛法里奥很清楚对暗夜精灵人民而言最重要的是什么,并且通过不祝福泰达希尔并夺走族人永恒生命的方式向他们下达了诅咒。她还对他原谅上层精灵并准许其返回暗夜精灵社会的行为甚为不齿。也许在她多年行使职责的过程中受到的创伤与被伊利丹囚禁时的折磨导致了她现在疯狂的样子。现在她已经成为了一个将一切夸张的人,并认为只有她自己才能对她眼中“有罪”之人施加惩罚并伸张正义。不过她隐藏自己这种疯狂的能力也要归功于她作为幸存者学会的东西。

加洛德·影歌后来释放了玛法里奥并与他一同对抗玛维和看守者。加洛德负责分散玛维的注意力,而玛法里奥趁此机会营救被玛维诱入死亡陷阱的上层精灵。最终不忍杀害自己姐姐的加洛德驱逐了玛维。上层精灵脱离了危险,而新一代的看守者大多被杀,不过她们的女首领再次消失在了夜色之中。玛维发誓只有她才能让暗夜精灵重返荣光。[17]

军团再临

黑鸦堡中的囚犯玛维。

如果说看守者在暗夜精灵之中昭然著闻,那么玛维·影歌就是一段传奇。她因为神乎其技般追踪任何敌人的能力而声名大噪,并尾随背叛者伊利丹·怒风一路前往外域的黑暗神殿。在伊利丹死后,她囚禁了其剩余的追随者伊利达雷并发誓绝不让这些被邪能沾染的恶魔猎手重见天日。[18]

然而,玛维并没有什么选择。当燃烧军团开始史上对艾泽拉斯规模最大的入侵之后,它们袭击了守望者地窟寻找伊利丹被监禁的尸体。没有办法的玛维只得放出她折磨多年的恶魔猎手们。玛维与恶魔猎手和守望者们一同对战守望者地窟的恶魔但为时已晚,燃烧军团已经完成了此行的目的。古尔丹科达娜·邪歌成功带走了伊利丹的尸体并离开了战场。

在伊利丹的尸体从守望者地窟被偷走后,玛维紧随其后追赶并不知所踪。忠于玛维的守望者们开始在破碎群岛找寻她的踪迹,而加洛德也一同加入。他感到自己无法帮助玛维,而自己的姐姐绝不会犯下《狼心》中的罪行,除非她受到了邪恶的影响,但他不愿调查而宁愿相信最坏的结果。[19]

玛维在黑鸦堡垒发现古尔丹复活了库塔洛斯·拉文凯斯与他的战士以保护塔中的秘密,此外还有保护地牢的代斯戴尔·星眼的鬼魂,随后成功离开。当她与加洛德重聚时,她惊讶地发现在自己想杀掉他之后他仍然为了自己而来,而加洛德说忘掉这一切,并且表示他听说了守望者地窟中发生的事情,还开玩笑称自己的头发没办法更灰白了。他感谢艾露恩让自己的姐姐还活着,随后影歌姐弟一同击败了认为黑鸦堡垒中的全部亡灵都是恶魔的星眼。[20]

性格

玛维是一位有些疯狂而冷酷的女性,致力于重新抓捕或杀死伊利丹的任务。她的每一个念头都被这位恶魔猎手所占据,甚至连她的青春时光都与伊利丹有着莫大关系。她认为自己的举动都是出自正义,并且接受特定情况下的伤亡与挫折。她更习惯于将自己的失败归结为没有支援或者方法上的失误。玛维认为只要是为了消灭邪恶,没有什么不能够使用的手段。她非常易怒,会冒险采取鲁莽而毁灭性的行动,并出于复仇的渴望不惜让自己成为众矢之的。[21]

玛维对暗夜精灵族人的热爱是无可置疑的,但她想让种族重返荣耀的方式让她与暗夜精灵领袖多有摩擦。她对外族相当排斥,认为自己的族人就是与这些联盟“下等种族”接触之后才变得逐渐弱小。玛维尤其憎恨上层精灵与其后代,认为魔法是邪恶而不值得信任的东西,并非常支持卡多雷禁止使用魔法。她认为泰兰德·语风是暗夜精灵一族的叛徒,因为她放出了伊利丹,并且应该与背叛者关在同样的囚笼之中;她同样认为玛法里奥比自己的弟弟也好不到哪里去。她自己的弟弟加洛德希望这不是玛维内心的疯狂,而是外部污染的影响。

玛维强烈拒绝将她与伊利丹相提并论,但与两人接触过的不少人物都将这二者在态度与手段上的相似性进行比较,包括阿卡玛与玛法里奥。

角色扮演游戏中

影与光》中的玛维·影歌。

在上古之战爆发之后,她心有余而力不足,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恶魔杀害她的家人与朋友。她非常害怕。[22] 当她奇迹般地在上古之战中幸存之后,她坚信奥术魔法是极其可怕而邪恶的力量,会给全世界带来毁灭。[22]

人格特质

玛维的性格疯狂而严肃。她对奥术魔法有着恐惧与鄙视,并对其实践者加以嘲弄。玛维对他人较为冷漠,只关心自己的职责与岗位。她不在乎别人的陪伴,也拒绝让个人关系影响到自己的事业。玛维有着流畅而致命的优雅。她的声音像盖满紫罗兰的钢铁。玛维是冷酷的,她唯一的热情就是想到燃烧军团的毁灭与伊利丹可怕的背叛。她是一位及其孤独的存在。[23]

玛维看待事情黑白分明,而在近年来她对自己曾以艾露恩之名接受的复兴和救赎等训练产生了怀疑。她不愿意原谅任何与燃烧军团有关或是给旁人带来伤害的事情,不论是大到像伊利丹与艾萨拉为伍并导致数百万生命的消逝,或小到德拉克苏尔这样在萨格拉斯之墓崛起时导致许多兽人死亡的存在。

玛维对战友非常忠诚,并尽力确保她们不受任何伤害。她对伊利丹的愤怒最开始是因为他与艾萨拉相勾结并差点杀掉加洛德。后来,在娜萨与其他看守者牺牲之后她的仇恨已趋近盲目。

从一开始的女祭司到守望者,最后再到复仇的化身,她在一步步滑入对伊利丹憎恨的深渊。她被选择为伊利丹的典狱长同时也意味着某种意义上她与伊利丹一样成为了囚犯,只不过是在囚牢的两侧。这样看来的话,她对伊利丹的反感与怒气便很好理解了。

她打算惩罚伊利丹的最初动力是他犯下的罪行(这是卡多雷法庭所宣判的),后来是阻止他残害无辜,最终则成为了纯粹的复仇。

战斗

玛维擅长奇袭毫无防备的目标,通常她会让部队吸引敌人注意,而自己则使用闪烁能力出现在敌人后方。她会让较弱的敌人饱受折磨,或在被包围时使用刀扇。倘若对方实力强劲,她会先使用暗月刀的高等暗影突袭技能再开始攻击。一击过后,她会闪烁离开并施放定身术。如果目标中招。她会迅速前来将其终结或俘虏。如果对方抵抗了法术效果,玛维便会启用武器的迅速暗影突袭能力远距离袭击敌人。如果敌人尚未倒下,她就会运用次要暗影突袭技能并握紧双手的暗月刀开始肉搏。如果情况不妙,玛维会通过闪烁、高等隐形术或脚底抹油等技能逃离。[23]

著名语录

魔兽争霸III:冰封王座

  • “Naga? Many craven races have tempted our wrath over the centuries. None have survived!”(“娜迦?几个世纪以来,很多懦弱胆小的种族激怒过我们。但没有一个留存至今!”)
  • Illidan has grown powerful: of that, there is no doubt. He consumed the energies of the Skull of Gul'dan. Now he is neither night elf nor demon, but something more.”(“毫无疑问,伊利丹比以前要强大多了。他已经吸收了古尔丹头骨的力量。现在的他既不是精灵也不是恶魔,而是一种更强大更可怕的东西。”)
  • “Illidan has much to answer for. He'll wish he were still chained in his cell when I get through with him.”(“伊利丹必须为这些事负责。等我逮住他的时候,他会后悔当初没好好呆在监牢里。”)
  • “I am the hand of justice, Illidan. Long ago, I swore an oath to keep you chained... and by all the Gods – I shall!”(“我是正义之手,伊利丹。很久以前,我曾发誓要永远监押你...所有的神灵,我必将!”)
  • “Illidan Stormrage, for recklessly endangering countless lives and threatening the very balance of the world, I hereby sentence you to death!”(“伊利丹.怒风,由于你的罪孽已经危害了无数的生灵,并威胁到了这个世界的平衡,我在此地宣判你的死刑!”)
  • “Blood elves and naga! Your bastard races are an affront to everything the night elves stand for!”(“血精灵和娜迦!你们这些卑劣杂种的存在侮辱了暗夜精灵!”)
  • “We must hurry!”(“抓紧时间!”) 
  • “I can wait no longer!”(“我不能再等了!”) 
  • “We're wasting time here!”(“我们在这儿是浪费时间!”) 
  • “The guilty will suffer!”(“罪人将受严惩!”) 
  • “Now is the time.”(“时间到了。”) 
  • “For the watchers!”(“为了守望者!”) 
  • “The end draws near.”(“终末将近。”) 
  • “I'll finish the hunt!”(“我的这次追捕必会成功!”) 
  • “Illidan is out there somewhere.”(“伊利丹正在外面游荡。”) 
  • “I'll capture Illidan or die trying.”(“我会抓住伊利丹,或者死。”) 
  • “I'll have someone filled in the cage.”(“我会把那个家伙装在囚笼里。”) 
  • “Tyrande must pay for setting Illidan free!”(“泰兰德必须为释放出伊利丹付出代价!”)

其他

  • “Where’s Illidan?”(“伊利丹逃到哪里去了?”) [24]
  • "My long hunt is finally over. Today, justice will be done!"(“我漫长的追捕终于结束了。今天,正义会得到伸张!”)[25]
  • "Take this as my promise to you that when the time comes and you face Illidan, I will be on your side."[26]

轶事

  • 玛维造访萨格拉斯之墓时,曾发现一件暗影宝珠。现在无人知晓它是否还在她身上。
  • 在欧美论坛上娜萨普遍被认为是玛维的姬友,因为这样就可以很合理的解释玛维的行为。从追捕变成了复仇,再加上暗影宝珠的影响成功使玛维黑化。她对伊利丹的愤怒最开始是因为他与艾萨拉相勾结并差点杀掉加洛德。后来,在娜萨与其他看守者牺牲之后她的仇恨已趋近盲目。从一开始的女祭司到守望者,最后再到复仇的化身,她在一步步滑入对伊利丹憎恨的深渊。她被选择为伊利丹的典狱长同时也意味着某种意义上她与伊利丹一样成为了囚犯,只不过是在囚牢的两侧。这样看来的话,她对伊利丹的反感与怒气便很好理解了。她打算惩罚伊利丹的最初动力是他犯下的罪行(这是卡多雷法庭所宣判的),后来是阻止他残害无辜,最终则成为了纯粹的复仇。
  • 娜萨本来要被暴雪拉出来鞭尸当萨格拉斯之墓里的幽魂Boss,但在论坛上被美服玩家大喷特喷遂放弃,改为女猎手卡斯帕莲。以显示他们好像还tm在乎剧情一样。娜萨改为周常任务12级普通女妖,萨格拉斯之墓:刻骨铭心的伤痛
  • 玛维只有在娜萨死亡的关卡之后才能学会终极技能“复仇天神”。
  • 最终击败伊利丹·怒风前玛维·影歌会说一句:“这一下是为了娜萨!”
  • 她的武器类型是暗月刀。Her type of weapon is Umbra Crescent.
  • 玛维·影歌的银币可以在达拉然喷泉钓到。“Where’s Illidan?”(“伊利丹逃到哪里去了?”) 
  • 特拉留斯·虚无行者的鬼魂被击败后曾短暂提到玛维。特拉留斯是一位非常强大的恶魔猎手,但他在多年与玛维冲突时被杀。
  • 女演员Debi Mae West 在《魔兽争霸III:冰封王座》与《魔兽世界:燃烧的远征》中为玛维配音。
  • 艾萨拉中曾有一座神殿称为影歌神殿。其与影歌家族有何关系尚不为人知。
  • 燃烧的远征》刚发布时,玛维的模型是女性血精灵模型,但穿着她自己的盔甲。在版本2.1.0发布之后,她拥有了自己的专属模型。
  • 有些戏剧性的是,“影歌”是《魔兽争霸III》中恶魔猎手职业的随机名字之一。
  • 玛维在《魔兽世界:军团再临》之前从未在游戏或官方图中摘下自己的面具,不过她在《狼心》中摘掉了头盔。
  • 从《大地的裂变》开始,玛维就与阿卡玛一同出现在外域的载入界面上。
  • 玛维也许不是艾泽拉斯最稳重的人,但她深谙评估自己敌人的重要性。[27]
  • 玛维的闪烁能力来自艾露恩[28]

亲属

Questionmark-medium.png
以下人物之间的亲缘关系为理论推测和演绎,
不能被当做官方说明。

除了作为加洛德的姐姐,玛维可能也和尼莎·影歌Fiskal Shadowsong艾丽西·影歌有所关联。

画廊

参考与注释

外部链接

Warden's Cage Black Temple
继承自
头衔
看守者首领
继任者
加洛德·影歌
继承自
玛莲妲(临时)
头衔
艾露恩的高阶女祭司(临时)
继任者
泰兰德·语风
avatar
avatar
Whyjxz14
0

我是人

2年